北京每月交醫保多少錢,北京醫保需要交多少錢

2023-06-25 08:20:05 字數 3742 閱讀 7342

1樓:abc保險網

醫保每月要交多少錢?

醫保每月要交的錢分為個人部分和企業部分。

計算公式:繳納基數*當地的繳納比例。

以北京的25歲白領小趙為例,假設小趙按照北京2023年最低基數繳納社保。

個人每個月繳納:最低基數(4624)*個人繳納比例(2%+3)=元。

企業每個月繳納:最低基數(4624)*企業繳納比例(10%)=元。

總計為:元。

不過,元並非全部進入你的個人賬戶。

一般來說,個人繳納部分都會進入你的個人賬戶,就是醫儲存摺裡。

企業繳納部分的大頭會進入國家醫保統籌**,小頭會進入你的個人賬戶。

北京的醫儲存摺個人賬戶的規則是:

年齡<35歲,【繳納基數*進入個人賬戶;

35≤年齡≤45,【繳納基數*3%】進入個人賬戶;

年齡>45,【繳納基數*4%】進入個人賬戶;

所以對小趙來說,他的醫保卡每個月會進賬:最低基數(4624)*比例(元。

醫保能報銷多少?

1、生大病住院了怎麼辦。

每個城市針對住院醫療都設定了一次性起付標準,在北京這個標準首次為1300元。達到標準之後,住院產生的醫療費用就可以按照比例85%-97%,報銷比例按醫院等級。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樓:汀汀師姐

你好親☺️北京市社會平均資目前是3726元,最低標準是3726*40%=1490,一個月交的養老保險=1490*20%=298元。求為滿意。

北京醫保需要交多少錢

3樓:

摘要。北京城鎮職工醫療保險繳費規定。

繳費比例:單位繳納9%+1%,個人繳納2%+3元。

繳費基數上限:15669元。

繳費基數下限:3134元。

備註】:退休人員單位不用繳費,個人繳費3元/按月。

城鎮居民醫保個人年繳費標準。

城鎮老年人:300元。

學生兒童:100元。

城鎮無業居民:600元。

殘疾無業居民:300元。

北京醫保需要交多少錢。

你好,是個人繳費還是單位繳費。

北京城鎮職工醫療保險繳費規定繳費比例:單位繳納9%+1%,個人繳納2%+3元繳費基數上限:15669元繳費基數下限:

3134元【備註】:退休人員單位不用繳費,個人繳費3元/按月城鎮居民醫保個人年繳費標準城鎮老年人:300元學生兒童:

100元城鎮無業居民:600元殘疾無業居民:300元。

北京醫保需要交多少錢

4樓:abc保險網

一、在戶口所在地的社保中心繳納的城鎮職工社保。

條件是城鎮居民,有戶口,沒有工作,為了老有所養、病有所醫選擇自己繳納社保,城鎮居民社保不好辦理,一般大部分人群都會通過當地的社保中心繳納城鎮職工社保,繳納的是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和失業保險,雖然失業險沒用,但是也得繳。

繳納的基數參照上一年當地職工的平均工資,其中養老保險的最低繳納基數是當地上一年平均工資的40%,繳納比例是20%,醫療保險的最低繳納基數是當地上一年平均工資的60%,繳納比例是5%。

舉例說明一下北京地區的養老保險,北京市2023年在崗職工平均月工資是7706元,最低繳納金額就是7706*40%*20%=元。其它地區把當地的平均工資帶進去就可以計算得出。

在北京地區,自己繳納社保分為低檔、中檔、高檔三個檔次,低檔每個月繳元,中檔每個月繳元,高檔每個月繳元。

下面跟大家說一下,為什麼最好按照最低檔去繳?

開始也說了,普通職工繳納社保,單位要比個人繳納的比例高很多,比如北京地區養老保險單位繳納19%個人繳納8%,醫療保險單位繳納10%個人繳納2%。這裡面單位繳納的部分納入社保統籌賬戶,個人繳納的部分納入個人賬戶。

如果去世之前個人養老保險賬戶中的錢沒領完,是可以繼承的,醫療保險個人賬戶中的錢可以直接返還到自己的醫儲存摺中,可以隨時取現,或是返還到自己的醫保卡中,看病可以刷卡消費;但是統籌賬戶中的錢也就是社保池子中的錢,是大家的共有財產,能攤到自己頭上多少很難說,而且這裡並非多繳多得。

如果是自己繳納社保,雖然錢都是自己繳的,但是卻只有40%納入個人賬戶,另外60%納入統籌賬戶,是不是很虧?所以,最好按照最低檔繳納社保。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在北京個人交醫保一年得多少錢?

5樓:匿名使用者

外地戶口不能個人交醫療保險。

醫療保險中的基本醫療保險費應該由用人單位和職內工個容人按時足額繳納。若不按時足額繳納的,不計個人賬戶,基本醫療保統籌**不予支付其醫療費用。以北京市醫療保險繳費比例為例:

用人單位每月按照其繳費總基數的10%繳納,職工按照本人工資的2%+3塊錢的大病統籌繳納。

醫療保險多少錢一年?醫療保險個人賬戶每個月劃入多少錢?將直接決定參保人員看病購藥需不需要自己掏現金。

根據規定,35週歲及以下,按本人繳費基數的3%劃入;35週歲以上至45週歲,按本人繳費基數的劃入;45週歲以上至退休前,按本人繳費基數的劃入;退休(職)人員按本人上月基本養老保險實發養老金的劃入。

6樓:cyl質控

非北京戶口個人不能教保險,只能由用人單位上保險,費用根據上年的個人收入計算。

7樓:匿名使用者

非北京戶口沒辦法在北京辦理個人社保,只能由公司給辦或者想辦法掛靠,不能單獨辦理醫保,一年得5000左右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三險一起交,每月530多,這是按最低標準交的。

9樓:對對保險網

醫保大部分人都有買,但是醫保的費用和作用很多人都不清楚,不妨看看這篇:《帶你全方位認識醫保》

個人交社保醫保需要交繳多少錢?個人交納社保有多個檔次,一般是以當地職工上年度平均工資作為標準,從60%到300%作為交費基數,你可以選擇合適的檔次交納,職工平均工資可諮詢當地社保部門。

下面讓我們一起來認識醫保:

1、醫保型別

醫保包括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兩種,用人單位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後給員工購買職工醫保是強制性的,可是城鄉居民醫保參保是看主觀意願的。

2、醫保費用

每月的職工醫保由用人單位和員工每月按照其繳費總基數的固定比例共同繳納,而城鄉居民醫保繳納的費用按照規定,每年每人最低為250元,大部分地區每年繳納費用為250元,一些發達地區會收取較高的費用。

3、醫保報銷

通過職工醫保,可以報銷**、門診、買藥、住院醫療等費用,報銷比例主要在70%到90%之間,但是城鄉居民醫保只有住院才可以報銷,普遍報銷比例在50%-70%之間。

如果去定點醫療機構就醫時醫保繳費情況是正常的,只要藥品、診療專案和醫療服務設施這些費用在報銷範圍內,超過起付線、未達封頂線的費用能夠按一定比例報銷。但是有部分情況,報銷用醫保是不行的,具體有哪些情況?可以看這篇:

《記住這些情況醫保不能報銷》

總結

醫保是最基礎的的醫療保障,儘管價效比高但是保障上限制較多。就以廣東為例子,城鄉居民醫保每年能夠報銷的最高額度為30萬元,對於像靶向藥、腫瘤特效藥等不在報銷目錄上的費用是不報銷的。

非常有限的報銷額度對於重病來說作用不大,要是想要有保障的生活,商業醫療險也應該要配置上,過日子才能更有保障。如果不知道哪款醫療險好,戳右邊這篇:《十大百萬醫療險大清點》

個人自己交醫保交多少錢月,個人自己交醫保交多少錢一個月

現在很多人都有買醫保,可是醫保每年需要花費多少錢以及有什麼用很多人都不知道,不妨看看這篇 醫保究竟有什麼用?個人交社保醫保需要交繳多少錢?個人交納社保有多個檔次,一般是以當地職工上年度平均工資作為標準,從60 到300 作為交費基數,你可以選擇合適的檔次交納,職工平均工資可諮詢當地社保部門。接下來帶...

退休後每月醫保返多少錢,退休後醫保卡每月會返多少錢

醫保卡是否返錢,首先要看你是否有醫保個人賬戶,其次要看醫保賬戶是否處於啟用狀態。醫保有兩種,城職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和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題主問到的應該是前者,因為後者是交一年保一年,錢是交到醫保統籌 裡的,壓根兒沒有醫保個人賬戶,所以就沒有返錢之說。而前者城職職工醫療保險,是否返錢,則不一定。需要結...

每月醫保卡能返多少錢,醫保卡每個月返多少錢

醫保卡每個月會有錢打進來,那麼這筆錢是什麼錢呢?每個月醫保要返多少錢?這些問題對於很多參保人員來說,都還很迷糊,今天就和大家來聊聊這個話題。每月醫保卡能返多少錢?這個要根據你交的錢付多少決定 繳費基數 bai2 3 每月返回的錢 du。養老保險zhi 單位交 dao20 個人交 回8 失業保險 答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