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髮分為幾種?脫髮分為幾種型別?各有什麼特點?

2023-07-06 17:42:56 字數 5325 閱讀 3025

1樓:匿名使用者

掉髮量正常範圍在50根到100根之間。一般出現嚴重掉髮的朋友,可以吃這些食物來解決:

1補充維生素e:維生素e對頭皮健康有很大好處,維生素e可改善頭皮的健康狀況並防止掉髮,建議平時生活中多吃點有維生素e的食物來改善,比如芹菜、枸杞菜、芥菜等;

2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c是頭髮生長必不可少的營養成分,可以加快頭髮的增長,建議平時可以吃一些維生素c的食物對頭髮有不少好處,例如獼猴桃、西蘭菜、西紅柿等;

3補充鋅:吃有鋅的食物有助於降低我們雄性激素,頭皮就不會因為雄性激素太高,而滲太多的油脂導致掉髮了,平常可以多吃這方面的食物,比如黑豆、黑芝麻、地豆、核桃等;記得我看**的那半年裡,大概是因為經常熬夜,導致頭上的髮量稀疏,髮際線後退,失去自信,用過一些方式,還是沒有起到作用。無意上找到一個能讓頭髮變密的首姜源育發水,用了幾個月後,頭髮稀疏的地方新生了一些頭髮,頭髮長了好多出來,比之前更加自信了,看起來年輕了很多歲!

相信這些閱歷應該對你有幫助。

2樓:生活助手小安若

生理脫髮,病理脫髮,遺傳性因素。

可以選擇用假髮來緩解。

3樓:滿池晨光

脫髮的型別很多,最常見的型別是雄性激素脫髮和斑禿。 1、雄性激素脫髮就是禿頭頂,有男性雄性激素脫髮,也有女性雄性激素脫髮,這是目前最為困擾大家的一種脫髮型別。這種型別的病人比例比較多,不過現在有很好的**手段; 2、斑禿主要是免疫性脫髮,與神經、精神因素有關係; 3、其他型別的脫髮,如生長期脫髮,化療藥物引起的脫髮就屬於生長期脫髮,還有休止性脫髮,在毛髮的生長過程當中,有生長期、退行期和休止期,休止性脫髮比較常見。

還有瘢痕性脫髮,如毛囊炎、外傷引起的,或者是頭皮的疾病,盤狀紅斑狼瘡、**結核、頭癬等因素造成的瘢痕性的脫髮,這種脫髮**比較困難。系統性疾病引起的脫髮,如系統性的紅斑狼瘡、肝病、腎病、糖尿病等原因也會導致脫髮。 脫髮的型別很多,要選擇正確的方法去**,才可以達到非常良好的效果。

但預防大於**,預防脫髮更為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脫髮的因素有許多,既有先天性或遺傳性的因素,也有後天性的因素;既有生理性的原因,也有病理性的原因。不過,後天因素 ,即一些病理性因素引起的脫髮最為常見,如一些精神壓力,急慢性傳染病、各種**病、內分泌失調、理化因素、神經因素、營養因素等,均可導致脫髮。中醫認為肝藏血,發為血之餘,腎主骨生髓,其榮在發,血氣盛則腎氣強,腎氣強骨髓充滿,毛髮黑而有光澤,血氣虛則腎氣弱,氣血不能上行榮養毛髮,發則枯黃無澤而脫落,故認為脫髮的形成與肝腎不足,氣血虛弱有關。

同時,人受七情內傷,情志抑鬱,勞心傷脾,影響氣血執行不暢而導致氣滯血瘀,毛髮失去營養而脫落,這與現代醫學研究的機體內分泌與免疫紊亂失調,精神創傷與過度緊張,血管及血液迴圈障礙等因素,導致毛囊營養障礙而脫髮的觀點一致。近年來臨床檢測表明,脫髮患者血清中內皮素(et)含量明顯高於正常人。這種能引起區域性血管強烈收縮痙攣而致區域性供血減少的物質,可導致毛髮枯竭脫落。

頭髮血流檢測也證實,脫髮患者頭皮不僅有組織和形態學改變,還存在血流阻力高,血流總量少,有效灌注減少的異常現象。預防脫髮 10 要素 (1)不用尼龍梳和頭刷。最理想的是用黃楊木梳和豬鬃頭刷,既去頭屑,又按摩頭皮,促進血液迴圈 (2) 勤洗髮。

間隔最好是 2 — 5 天。洗髮的同時,邊搓邊按摩,使頭皮活血。 (3) 不用脫脂性強或鹼性洗髮劑。

應根據自己的髮質選用天然洗髮劑。 (4) 戒菸。吸菸使頭皮毛細管收縮,從而影響頭髮的發育生長。

5)節制飲酒。白酒使頭皮產生熱氣和溼氣,引起脫髮。啤酒、葡萄酒也應適量。

6) 消除精神壓抑感,每天焦慮不安會導致脫髮。壓抑程度越深,脫髮速度越快。 (7) 燙髮吹風要慎重。

吹風機的熱度會破壞毛髮組織,損傷頭髮。燙髮次數也不宜過多,燙髮液對頭髮影響較大,使頭髮大傷「元氣」。 8) 多食蔬菜、穀物、水果。

防止因便秘而「弄髒血液」,影響頭髮質量。 (9) 空調要適宜。空調的暖溼風和冷風都可成為脫髮和白髮的原因,空氣過於乾燥或溼度過大對保護頭髮都不利。

10) 注意帽子、頭盔的通風。頭髮不耐悶熱,戴帽子、頭盔的人會使頭髮長時間不透氣,悶壞頭髮。

脫髮分為幾種型別?各有什麼特點?

5樓:結婚發的

一般包括兩種型別,脫髮的具體原因不一樣,而且這兩種脫髮的性質不一樣,同時也會有不同的表現,而且頭髮的稀疏程度不一樣,同時引起的因素不一樣。

6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雄激素脫髮,斑禿,精神性脫髮,牽引力脫髮,脂溢性脫髮,化學性脫髮,症狀性脫髮,營養代謝性脫髮,感染性脫髮。雄性激素脫髮一般多出現在男人身上,比如程式設計師或者是從事腦力活動的男性,是非常容易造成脫髮的。斑禿就是一種疾病。

精神性脫髮是因為壓力太大,頭皮收縮,所以是非常容易造成掉髮。

7樓:令熙星

常見的型別有脂溢性脫髮 精神性脫髮以及斑禿。化學性的脫髮 一般是癌症病人會脫髮的症狀,還有一些藥物也會造成化學性的脫髮。

脫髮是怎麼回事,脫髮一般有幾種型別?

8樓:韓老師的英語小課堂

脫髮的種類很多,最常見的主要有兩種:1、雄激素脫髮;2、斑禿。雄脫的原因主要有六大**:1、遺傳因素:有這種雄脫的家族史,就有50%的遺傳傾向;

2、與體內的雄激素水平有關:體內睪酮,特別是二氫睪酮,其水平高時,往往容易出現微小化,容易引起脫髮;3、與雄激素受體有關:檢查時,睪酮和二氫睪酮可能並不高,由於毛囊上面的雄激素受體比較敏感,它也可以引起造成脫髮;

4、與微迴圈有關:微迴圈減弱,頭皮毛髮的生長就會受到影響;5、與頭皮的真菌感染有關:馬拉色菌引起頭皮的炎症,同時也產生頭皮促進調亡的細胞因子,也會加速脫髮;

6、精神壓力:如果長期壓力的情況下,人體會產生收縮頭皮血管的物質,比如5-羥色胺或去甲腎上腺素,甚至包括應急激素,這些物質會加重脫髮,需要採取相對應的**措施。

斑禿主要有三大因素:1、遺傳因素:如果父親斑禿,孩子得斑禿的幾率為20%可能;2、免疫因素:斑禿有伴甲狀腺疾病、白癜風、銀屑病,說明與免疫有關;

3、精神因素:過去的斑禿也稱為精神性脫髮,需要放鬆心情,緩解緊張壓力,對於斑禿的預防和**非常有價值。

線上問答內容僅為參考,如有醫療需求,請務必到正規醫療機構就診。

9樓:時光冷丶

脫髮藥,雄性激素脫髮,斑禿, 脫髮給我們的身心健康帶來很大的影響,需要及時**,我們可以採取一些藥物來進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毛髮脫落後能否再生,可將脫髮分為永久性脫髮和暫時性脫髮兩類。

脫髮的型別一般都有哪幾種

11樓:匿名使用者

掉髮就是頭髮掉落,分為 病理性掉髮和 生理性掉髮。

生理性掉髮)每個人都會有的,每天均勻會有50-100根數量不定的掉髮,這種是頭髮推陳出新中正常的反響。

病理性掉髮)是指頭髮反常或許過度的掉落,可能由於遺傳、日子環境的影響、日子規則、和精力壓力所致。

**掉髮需留意:

1、堅持頭髮潔淨健康,洗頭的距離最好是2-5天。

2、不必殘次的洗髮水,易使頭髮枯燥頭皮壞死。

3、消除精力的壓抑感,要有好的精力狀態,精力因素會直接影響頭髮的成長狀況和身體健康。

4、少用電吹風,吹出的熱風會損壞毛髮組織,損害頭皮。也要儘量防止燙染髮。

5、多吃蔬菜水果和蛋白質的食物,均衡養分,不挑食。

6、少戴帽子,留意頭髮通風。

7、常常按摩頭皮,瞅瞅 林沛羿烏絲 一紋中講,而且堅持以上幾點,頭髮狀況很快就會得到好轉。

12樓:深圳膚康**專科

一般脫髮的原因,主要是脂溢性皮炎引起的脫髮,精神過度緊張引起的神經性脫髮,還有雄性激素分泌過盛引起的脫髮,建議應該去正規**科找醫師當面確診,查明脫髮的原因,酌情**。

13樓:love頭髮小助手

我們最常見的脫髮主要有脂溢性脫髮,遺傳性脫髮,產後脫髮,也可以基本歸類為雄性脫髮。其中脂溢性脫髮是指頭髮出油較多,頭髮毛囊細軟的情況,遺傳性脫髮主要是指由家族遺傳導致的脫髮,這種情況是不可逆的,還有產後脫髮以及其他脫髮。

需要注意的是,每個人脫髮程度/原因/階段各不相同,所以不能做到一概而論。

14樓:羊兒媳婦

雄激素性禿髮:俗稱禿頂。多見於青壯年男性。有的病人頭髮油膩呈擦油狀;也有的頭髮乾燥缺乏光澤,常有大量頭皮屑,有瘙癢感。

斑禿:俗稱「鬼剃頭」。病人常在頭部突然出現圓形或橢圓形的脫髮斑。

產後脫髮:許多產婦在產後2~3個月會出現脫髮,但也可產後7個月開始。

牽拉性脫髮:長期牽拉而引起的毛髮脫落。

15樓:匿名使用者

脫髮首先要分析型別:有脂溢性脫髮,血虛,血熱性脫髮,腎虛脫髮及遺傳性因素脫髮,宜對症**為佳。

建議服用發特濃營養素,補充發根營養,防止掉髮,促進新發生長。

平時要注意:

一:多吃維生素a、e的食物。比如胡蘿蔔,菠菜,小白菜,西蘭花等。

二:保持開朗樂觀的心情,充足的睡眠。

三:多鍛鍊,不要吃油膩和辛辣的食物。

脫髮分為多少種?

16樓:韓國可貌麗姿物理輕增發

大致可分為:

a.營養性脫髮。

飲食上的不注意,會使人體所需的某些營養元素不能達到一定標準,從而引起脫髮。

頭髮深深地紮根在**深處叫皮下脂肪的地方,頭髮的「家」——毛囊,就在那裡。毛囊雖小,五臟俱全,各種細胞各司其職,維持著毛囊的形態、大小和正常運轉,進而孕育出健康的毛髮。當毛髮通過毛孔穿出**表面時,只剩下主要由角蛋白和色素組成的毛幹,這就是我們看到的頭髮。

容易缺乏的營養素包括:蛋白質、鋅、鐵、維生素 d。而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角蛋白,這四種營養素都是合成角蛋白和黑色素必不可少的成分,若缺其一,就會引起脫髮。

過度節食的女性,最容易發生營養性脫髮。所以,盲目**的後果可能是:體重沒減多少,頭髮掉了不少。

b.雄激素性脫髮。

這是一種男性最常見的脫髮型別,最主要的原因是遺傳因素,這部分男性攜帶有「脫髮基因」,這會讓他們的毛囊對雄激素更為敏感。大約有1/4的中國男性會在步入中年後逐漸出現脫髮。

c.化學性脫髮。

這是一種男性最常見的脫髮型別,最主要的原因是遺傳因素,這部分男性攜帶有「脫髮基因」,這會讓他們的毛囊對雄激素更為敏感。大約有1/4的中國男性會在步入中年後逐漸出現脫髮。

小結:當然,引起脫髮的原因遠不止這些,**方式也不盡相同。

17樓:瑞麗詩丶白先生

1、內分泌紊亂。頭髮的生長與內分泌有密切關係,如甲狀腺素缺乏,就會引起脫髮。

2、激素在作怪。大部分女性在接近更年期時都會脫髮,為了避免脫髮持續加重,患者較好應該及時到醫院向專業醫生求助。

3、遺傳因素。此類女性患者無法同男性患者一樣採用激素**的方法來緩解脫髮狀況,只能採取中醫手段**。

鋼管分為幾種型別空調分為哪幾種型別?

鋼管分類 一 按生產方法 鋼管按生產方法可分為兩大類 無縫鋼管和有縫鋼管,有縫鋼管簡稱為直縫鋼管。1.無縫鋼管按生產方法可分為 熱軋無縫管 冷拔管 精密鋼管 熱擴管 冷旋壓管和擠壓管等。無縫鋼管用優質碳素鋼或合金鋼製成,有熱軋 冷軋 拔 之分。2.焊接鋼管因其焊接工藝不同而分為爐焊管 電焊 電阻焊 ...

脂肪分為哪幾種型別,肥胖分為哪幾種?

1 單純性肥胖 各種肥胖最常見的一種,約佔肥胖人群的95 左右,簡而言之就是非疾病引起的肥胖。這類病人全身脂肪分佈比較均勻,沒有內分泌混亂現象,也無代謝障礙性疾病,其家族往往有肥胖病史。單純性肥胖又分為體質性肥胖和過食性肥胖兩種。2 體質性肥胖 雙親肥胖,是由於遺傳和機體脂肪細胞數目增多而造成的,還...

肥胖分為哪幾種,肥胖分為哪幾種型別

1 單純性肥胖 各種肥胖最常見的一種,約佔肥胖人群的95 左右,簡而言之就是非疾病引起的肥胖。這類病人全身脂肪分佈比較均勻,沒有內分泌混亂現象,也無代謝障礙性疾病,其家族往往有肥胖病史。單純性肥胖又分為體質性肥胖和過食性肥胖兩種。2 體質性肥胖 雙親肥胖,是由於遺傳和機體脂肪細胞數目增多而造成的,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