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控制系統的種類,電梯大概分為幾種型別

2022-09-10 05:40:29 字數 5192 閱讀 9473

1樓:辰溪

(1)        門禁指紋控制系統

(2)、ic卡門禁控制系統

(3)、手掌式感應門禁控制系統

(4)、聲紋識別門禁控制系統

(5)、手機門禁控制系統

(6)、人臉識別門禁控制系統

以上就是有關電梯門禁控制系統的六大型別,很多人都喜歡用人臉識別門禁控制系統,使用起來方便簡單。更多瞭解請到河北鑫洋電梯控制系統**瞭解。

電梯大概分為幾種型別

2樓:匿名使用者

電梯的分類有幾十種之多,根據不同的分類方式,分出來的電梯型別也不一樣,具體如下:

1、按用途分類:可分為乘客電梯、載貨電梯、醫用電梯、雜物電梯、觀光電梯、車輛電梯、船舶電梯、建築施工電梯、以及一些特殊用途的電梯。

2、按驅動方式分類:可分為交流電梯、直流電梯、液壓電梯、齒輪齒條電梯、螺桿式電梯。

3、按速度分類:可分為低速梯、中速梯、高速梯和超高速梯。

4、按有無司機分類:可分為有司機電梯、無司機電梯兩種。

5、按控制方式分類:可分為手柄開關操縱電梯、按鈕控制電梯、訊號控制電梯、集選控制電梯、並聯控制電梯和群控電梯。

擴充套件資料

驅動方式

1、交流電梯,用交流感應電動機作為驅動力的電梯。根據拖動方式又可分為交流單速、交流雙速、交流調壓調速、交流變壓變頻調速等。

2、直流電梯,用直流電動機作為驅動力的電梯。這類電梯的額定速度一般在2.00m/s以上。

3、液壓電梯,一般利用電動泵驅動液體流動,由柱塞使轎廂升降的電梯。

4、齒輪齒條電梯,將導軌加工成齒條,轎廂裝上與齒條齧合的齒輪,電動機帶動齒輪旋轉使轎廂升降的電梯。

5、螺桿式電梯,將直頂式電梯的柱塞加工成矩形螺紋,再將帶有推力軸承的大螺母安裝於油缸頂,然後通過電機經減速機(或皮帶)帶動螺母旋轉,從而使螺桿頂升轎廂上升或下降的電梯。

6、直線電機驅動的電梯,其動力源是直線電機。

電梯無嚴格的速度分類,中國習慣上按下述方法分類。

1、低速梯,常指低於1.00m/s速度的電梯。

2、中速梯,常指速度在2.00~5.00m/s的電梯。

3、高速梯,常指速度大於5.00~10.00m/s的電梯。

4、超高速梯,速度超過10.00m/s的電梯。

隨著電梯技術的不斷髮展,電梯速度越來越高,區別高、中、低速電梯的速度限值也在相應地提高。

3樓:巢葛菲

1、按功能分:升降機;貨梯;觀光電梯;別墅電梯;自動扶梯;自動人行道。

2、按驅動方式分:曳引式;液壓式。

3、按機房分:傳統電梯;小機房電梯;無機房電梯。

1、電動枎梯一般是斜置。行人在扶梯的一端站上自動行走的梯級,便會自動被帶到扶梯的另一端,途中梯級會一路保持水平。枎梯在兩旁設有跟梯級同步移動的扶手,供使用者扶握。

2、電動扶梯可以是永遠向一個方向行走,但多數都可以根據時間、**等需要,由管理人員控制行走方向。另一種和電動扶梯十分類似的行人運\輸工具,是自動人行道(automatic

sidewalk)。兩者的分別主要是自動行人道是沒有梯級的;多數只會在平地上行走,或是稍微傾斜。

4樓:明天你好嗎

電器大概分幾種型別?電梯有升降電梯呀,還有,帶臺階式的電梯,還有直平面的這種電梯。都是這種型別。

5樓:匿名使用者

電梯型別很多。也難以說明幾種。只不過以大概,總的來看你三種。是最多的了。

6樓:瑤瑤小夥伴

電梯大概分為幾種型別的答案:

乘客電梯,

載貨電梯,

或者是觀光電梯,

車輛電梯等……

7樓:3度度

電梯的分類 樓上的大咖們說的很詳細也很專業咯本人不才說說電梯運輸那點事?作為電梯人,公司也好 **商也行,運輸的成本也是大家都關注的的一項財務資料。

怎麼樣管控自己的運輸成本,又怎麼樣能簡單快速的清楚,**可能是大家第一反應。

現在有小程式 可以直接計算運輸電梯的重量和方量 最主要的是能算出每個電梯品牌的運費,堪稱一計算器(運梯寶)。不妨試試 又不要錢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電梯的基本分類方法大致如下。

1 按用途分類

1.1 乘客電梯,為運送乘客設計的電梯,要求有完善的安全設施以及一定的轎內裝飾。

1.2 載貨電梯,主要為運送貨物而設計,通常有人伴隨的電梯。

1.3 醫用電梯,為運送病床、擔架、醫用車而設計的電梯,轎廂具有長而窄的特點。

1.4 雜物電梯,供圖書館、辦公樓、飯店運送圖書、檔案、食品等設計的電梯。

1.5 觀光電梯,轎廂壁透明,供乘客觀光用的電梯。

1.6 車輛電梯,用作裝運車輛的電梯。

1.7 船舶電梯,船舶上使用的電梯。

1.8 建築施工電梯,建築施工與維修用的電梯。

1.9 其它型別的電梯,除上述常用電梯外,還有些特殊用途的電梯,如冷庫電梯、防爆電梯、礦井電梯、電站電梯、消防員用電梯等。

2 按驅動方式分類

2.1 交流電梯,用交流感應電動機作為驅動力的電梯。根據拖動方式又可分為交流單速、交流雙速、交流調壓調速、交流變壓變頻調速等。

2.2 直流電梯,用直流電動機作為驅動力的電梯。這類電梯的額定速度一般在2.00m/s以上。

2.3 液壓電梯,一般利用電動泵驅動液體流動,由柱塞使轎廂升降的電梯。

2.4 齒輪齒條電梯,將導軌加工成齒條,轎廂裝上與齒條齧合的齒輪,電動機帶動齒輪旋轉使轎廂升降的電梯。

2.5 螺桿式電梯,將直頂式電梯的柱塞加工成矩形螺紋,再將帶有推力軸承的大螺母安裝於油缸頂,然後通過電機經減速機(或皮帶)帶動螺母旋轉,從而使螺桿頂升轎廂上升或下降的電梯。

2.6 直線電機驅動的電梯,其動力源是直線電機。

電梯問世初期,曾用蒸汽機、內燃機作為動力直接驅動電梯,現已基本絕跡。

3 按速度分類

電梯無嚴格的速度分類,我國習慣上按下述方法分類。

3.1 低速梯,常指低於1.00m/s速度的電梯。

3.2 中速梯,常指速度在1.00~2.00m/s的電梯。

3.3 高速梯,常指速度大於2.00m/s的電梯。

3.4 超高速,速度超過5.00m/s的電梯。

隨著電梯技術的不斷髮展,電梯速度越來越高,區別高、中、低速電梯的速度限值也在相應地提高。

4 按電梯有無司機分類

4.1 有司機電梯,電梯的執行方式由專職司機操縱來完成。

4.2 無司機電梯,乘客進入電梯轎廂,按下操縱盤上所需要去的層樓按鈕,電梯自動執行到達目的層樓,這類電梯一般具有集選功能。

4.3 有/無司機電梯,這類電梯可變換控制電路,平時由乘客操縱,如遇客流量大或必要時改由司機操縱。

5 按操縱控制方式分類

5.1 手柄開關操縱,電梯司機在轎廂內控制操縱盤手柄開關,實現電梯的起動、上升、下降、平層、停止的執行狀態。

5.2 按鈕控制電梯:是一種簡單的自動控制電梯,具有自動平層功能,常見有轎外按鈕控制、轎內按鈕控制兩種控制方式。

5.3 訊號控制電梯,這是一種自動控制程度較高的有司機電梯。除具有自動平層,自動開門功能外,尚具有轎廂命令登記,層站召喚登記,自動停層,順向截停和自動換向等功能。

5.4 集選控制電梯,是一種在訊號控制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全自動控制的電梯,與訊號控制的主要區別在於能實現無司機操縱。

5.5 並聯控制電梯,2~3臺電梯的控制線路並聯起來進行邏輯控制,共用層站外召喚按鈕,電梯本身都具有集選功能。

5.6 群控電梯,是用微機控制和統一排程多臺集中並列的電梯。群控有梯群的程式控制、梯群智慧控制等形式。

6 其它分類方式

6.1 按機房位置分類,則有機房在井道頂部的(上機房)電梯、機房在井道底部旁側的(下機房)電梯,以及有機房在井道內部的(無機房)電梯。

6.2 按轎廂尺寸分類,則經常使用「小型」、「超大型」等抽象詞彙表示。

此外,還有雙層轎廂電梯等。

7 特殊電梯

7.1 斜行電梯,轎廂在傾斜的井道中沿著傾斜的導軌執行,是集觀光和運輸於一體的輸送裝置。特別是由於土地緊張而將住宅移至山區後,斜行電梯發展迅速。

7.2 立體停車場用電梯,根據不同的停車場可選配不同型別的電梯。

7.3 建築施工電梯,是一種採用齒輪齒條齧合方式(包括銷齒傳動與鏈傳動,或採用鋼絲繩提升),使吊籠作垂直或傾斜運動的機械,用以輸送人員或物料,主要應用於建築施工與維修。它還可以作為倉庫、碼頭、船塢、高塔、高煙囪的長期使用的垂直運輸機械。

9樓:庚霞塞午

電梯分為 乘客電梯、觀光電梯、無機房電梯、醫用電梯、載貨電梯、無機房貨梯、汽車電梯、雜物電梯、自動扶梯、自動人行道、立體車庫等產品 凱爾菱電(山東)電梯****各種產品的設計和製造安裝。公司引進先進的數控鐳射切割機、進口數控加工中心、數控折彎機、數控剪板機、大型全自動噴塗流水線、大型裝配工裝、自動焊接機器人等國際領先裝置,全面滿足客戶的多樣化需求 通過強大的資訊科技資源並且從新加坡引入了尖端的技術和豐富的實踐經驗,運用國際先進的生產加工工藝,實現了技術轉化和整機品質提升,彰顯凱爾菱電完美、尊貴的風格!

銷售** 400-0537-868 / 0537-7120666**** 7912777

辦公** 7193999

手機 15953726888 / 13696370699傳真 0537-7857666

地址 山東省濟寧汶上縣二環南路

10樓:農村燕燕

電梯分為什麼和什麼兩種?

電梯的種類有幾種

11樓:九五是寵兒

根據電梯驅動方式分類,可以分為6類交流電梯、直流電梯、液壓電梯、齒輪齒條電梯、螺桿式電梯、

1、交流電梯

用交流感應電動機作為驅動力的電梯。根據拖動方式又可分為交流單速、交流雙速、交流調壓調速、交流變壓變頻調速等。

2、直流電梯

用直流電動機作為驅動力的電梯,這類電梯的額定速度一般在2.00m/s以上。

3、液壓電梯

一般是指利用電動泵驅動液體流動,由柱塞使轎廂升降的電梯。

4、齒輪齒條電梯

將導軌加工成齒條,轎廂裝上與齒條齧合的齒輪,電動機帶動齒輪旋轉使轎廂升降的電梯。

5、螺桿式電梯

將直頂式電梯的柱塞加工成矩形螺紋,再將帶有推力軸承的大螺母安裝於油缸頂,然後通過電機經減速機(或皮帶)帶動螺母旋轉,從而使螺桿頂升轎廂上升或下降的電梯。

6、直線電機

直線電機驅動的電梯,其動力源是直線電機。另外說明,電梯問世初期,曾用蒸汽機、內燃機作為動力直接驅動電梯,現已基本絕跡。

控制系統可分為開環系統 半閉環系統和閉環系統,請說明三者的區別

這個在自動控制系統裡能講好幾年,說白了,整個自動控制就是說這幾方面的事 所以通俗點講,開環系統就是輸入a,輸出b 舉例 普通的電機 閉環就是輸入a,輸出b,但輸出b會有反饋給輸入a,輸入a根據反饋會調整過程進而影響結果輸出b,如此反覆就是閉環,舉例 伺服電機 至於半閉環,顧名思義,整個系統裡有一部分...

電氣控制系統常見的故障有哪些

樓主問的太過籠統了啊,電氣控制系統一般稱為電氣裝置二次控制迴路,但不同的裝置有不同的控制迴路,而且高壓電氣裝置與低壓電氣裝置的控制方式也不相同,不知道樓主問的到底是哪一類的故障。不過我們在查詢電氣故障的時候一般都要從故障現象開始著手,尋找最有可能導致該故障發生的點,前提是你必須對故障裝置的二次控制迴...

哪個牌子的路燈智慧控制系統質量好?求

上海森曼的技術性挺強的,在業界內那是首屈一指的,畢竟人家是專業嘛.酒店智慧控制系統哪個牌子 酒店客房控制系統在國內有科裕 位元 尊寶智控 金馬科技等品牌,採購時建議要實地考察,多去考慮售後服務等問題。現在用的較多的系統應該是zibosoft,要看酒店大概有多少房間,是小型的還是大型的,要滿足哪些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