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控制系統原理圖,求水位自動控制裝置的原理圖

2022-02-22 17:05:54 字數 2560 閱讀 1785

1樓:曉龍老師

水位自動控制裝置(液位自動控制)的原理圖如下:

工作過程:

假定由於某一因素使得疏水生成量突然增大,那麼系統原有的平衡被破壞,加熱器內水位上升,相應地訊號筒內水位也上升,使得槽孔處汽體的通流面積減小,調節管路內汽相流量減小,液相流量增大,導致調節閥喉部汽相通流面積減小,疏水有效通流面積增大,從而疏水排出量不斷增大,最後在新的水位高度上建立平衡,反之亦然。控制系統的調節過程可分為減壓、抽吸、控制3個不同環節。

1、減壓環節:

疏水從加熱器排出經疏水管路進人調節閥,在收縮段內加速,壓力降低到喉部混合點壓力的過程,稱為減壓環節。減壓環節的計算任務是根據控制環節的疏水流量分配,確定出喉部混合點的壓力。在其它條件不變的情況下,減小節流閥開度,能降低混合點處的壓力。

2、抽吸環節:

根據訊號筒感受到的加熱器內水位訊號,調節汽體和一部分疏水按一定比例混合,經調節管路到達調節閥喉部混合點的過程,稱為抽吸環節。抽吸環節是根據減壓環節獲得的壓力降,求出調節管路內的汽液兩相流量。

3、控制環節:

兩股流體在調節閥喉部相互作用後混合,壓力迅速降低,而後在擴張段內充分迴流,壓力有所升高的過程,稱為控制環節。控制環節是確定疏水流量在調節閥前疏水管路及調節管路內的分配比例,以滿足系統管路內的壓力平衡。

由於兩股流體的相互作用發生在調節閥喉部處很短的距離內,且汽液兩相間存在著極其複雜的傳熱傳質過程,液體內蒸時由於相間熱阻的存在,汽液兩相間達到熱平衡需要一定的時間。汽化速率的大小與閃蒸時液體的過熱度、傳熱係數、傳熱面積及流型都有關係,在計算時必須做一些簡化處理。

2樓: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水位自動控制裝置的原理圖如下:

其工作原理如下:

首先由訊號採集部分產生輸入訊號,再經過訊號處理部分對該訊號進行處理,輸出其他電路的驅動訊號,即控制其他電路工作的訊號;電機控制電路部分接收到由訊號處理電路輸出的有效控制訊號時正常工作驅動電機轉動抽水;顯示譯碼電路接收到由訊號處理電路輸出的有效訊號時驅動顯示器工作使其顯示該時刻的水位;報警電路接收到由訊號處理電路輸出的有效訊號時驅動報警器工作使其報警。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裝置可以實現的,可以用電子式水位開關和控制器來做,型號是bz302h。然後,這只是開關量的,是沒有數碼管顯示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其實不難,但要訂做的,也不貴,用電子式水位控制器可以做到,型號類似 bz401或bz302那種,你自己網上找下,用浮球是比較難做的到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液位自動控制過程,一個互鎖自動,加一個超高報警,都有的

手動自動這些也可以自己加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液位控制器不就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燾妹啊 還沒開始啊~?

自動控制原理求系統框圖。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控制理論:是研究自動控制共同規律的技術科學。它的發展初期,是以反饋理論為基礎的自動調節原理,主要用於工業控制。

二戰期間為了設計和製造飛機及船用自動駕駛儀、火炮定位系統、雷達跟蹤系統以及其他基於反饋原理的軍用裝置,進一步促進並完善了自動控制理論的發展。到戰後,已形成完整的自動控制理論體系,這就是以傳遞函式為基礎的經典控制理論,它主要研究單輸入單輸出的線形定常數系統的分析和設計問題。爐溫自動控制系統的方塊圖:

1-4 下圖為倉庫大門自動控制系統。試說明自動控制大門開啟和關閉的工作原理並畫出系統原理方框圖

9樓:匿名使用者

為說明工作原理,對原圖中的零部件作標註如下圖。

作為大門位置感測器的可變電阻器,其滑動觸點上方阻值為r1,觸點下方阻值為r2,作為給定訊號發生的可變電阻器,其滑動觸點上方阻值為r3,觸點下方阻值為r4;

電阻 r1,r2,r3,r4 以及電源(電源電壓為u)構成一個電橋。

當:u×r2/(r1+r2)=u×r4/(r3+r4) 時,電橋輸出(即放大器輸入端)電壓為0。(電橋平衡)

當:r2/(r1+r2)>r4/(r3+r4) 時,電橋輸出電壓為正電平;

當:r2/(r1+r2)電橋輸出的 正、負、零 電平經放大器放大後控制伺服電機即絞盤控制大門的 升、降、停止。

大門的 升、降 帶動位置感測器的觸點移動,改變電橋的平衡狀況,當電橋平衡時輸出為零,大門停止運動。

上述過程可看做是,放大器根據兩個可變電阻器滑動觸點上的電位差(比較),來改變給伺服電機的訊號大小和方向(調節),由伺服電機驅動大門(執行),同時改變可變電阻器滑動觸點的位置(反饋)。其系統原理如下圖:

10樓:

當門的位置在下面,開關撥到開門那邊的時候,門上的那個引出端子在電阻下端,開關的引出端子在電阻上端,兩根引出線之間存在電勢差,放大器就有一個輸入,這個輸入經過放大後帶動伺服電機,伺服電機帶動絞盤轉動,把門向上拉。門向上的過程中,放大器的輸入逐漸減小,到最上面後兩根引出線電勢差為0,放大器輸入為0,伺服電機不在工作,絞盤停止轉動。開關撥到關門那邊的時候也類似,只是放大器的輸入輸出符號與之前相反,絞盤轉動方向也相反。

圖不畫了。

水溫自動控制系統怎麼採用PID調節

水溫調節系統由三部分組成 水溫感測器 熱電偶等 溫度控制器和電加熱器 或蒸汽調節閥等 簡單的開關調節系統其實很容易實現,就是水銀溫度接點 感測器 控制器 控制一個小功率電熱絲 執行器 進行的開關調節,其溫度的控制精度低,只適用於微小型系統。大型高精度的水溫調節系統通常由輸出模擬訊號的溫度感測器 pi...

勵磁自動控制系統對電力系統穩定的影響又哪些

勵磁系統對提高電力系統穩定的作用,一直是人們關心的課題和努力的方向,長期以來已經進行了大量的工作。勵磁系統是發電機的重要組成部份,它對電力系統及發電機本身的安全穩定執行有很大的影響。勵磁系統一般由勵磁功率單元和勵磁調節器兩個主要部分組成。勵磁功率單元向同步發電機轉子提供勵磁電流 而勵磁調節器則根據輸...

一般自動控制系統為什麼不會是正反饋結構

樓主要先copy明白正負反饋的含義,正反饋是對電路或裝置,為增大放大係數而將其部分輸出與輸入同相地反饋到輸入端的過程。負反饋是對電路或裝置,為降低畸變和噪聲而將其部分輸出以與輸入訊號相位相差180 地饋入輸入端的過程。在生產 生活中,正反饋的例子雖然沒有負反饋多,但卻也是常見的。一般所謂 惡性迴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