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絲粉好吃嗎?螺螄粉好吃嗎?

2023-07-06 13:36:17 字數 3108 閱讀 3515

1樓:love彩樂

螺螄粉挺好吃,也的確的臭臭的味道。

我是河南洛陽人,在我們洛陽市,也有很多家螺螄粉飯店,很多家生意都挺好,女士喜歡吃的人相對較多!

螺螄粉,廣西省柳州市的小吃,具有辣、爽、鮮、酸、燙的獨特風味,是柳州最具地方特色的名小吃!

之前聽別人說起過螺螄粉,吃著臭臭著,但自己也沒有嘗試過。2023年9月,同事帶我們一起去老城區吃螺螄粉,我們一起去了四人,到螺螄粉飯店後,因為我和另一名同事是第一次吃,所以我們倆要的是「原味」螺螄粉。

同事把螺螄粉端上桌後,我看到碗裡有豆腐泡、香腸,滷雞蛋、酸筍等(還有很多種食物,想吃什麼就加什麼,加的食物需要另外付錢)。我們自己帶了二瓶白酒,又要了鴨掌、鴨頭、香腸等食物,就著喝點酒。鴨掌、鴨頭都是辣的,並且我認為是非常辣,我們喝的白酒,最後我們三人硬是堅持喝了一斤白酒,第二瓶白酒實在喝不下去了,在那之後我每隔一段時間就去吃一次螺螄粉。

2023年4月6日清明節放假期間,那天帶孩子去龍門石窟,遊玩,臨近中午時我在想吃什麼,忽然想到老城的螺螄粉,於是帶孩子座公交車16公里到老城,又步行公里到螺螄粉飯店,到飯店都下午2:38分了。我怕孩子吃不了臭臭的螺螄粉,於是先給孩子要了碗原味螺螄粉,加了香腸、雞蛋、豆腐泡等,端上桌後先給孩子吃,可能也是餓了,也沒有說有「臭味」,也就六分鐘左右,吃了小半碗了,我一看,這可以,孩子能吃下去,於是我自己又去買了第二碗螺螄粉。

從我自己與孩子吃螺螄粉的經歷和飯店的生意來看,我認為在我們洛陽市有一部分人是可以接受臭臭的「螺螄粉」味道的,我認為挺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螺絲粉一般指螺螄粉。它是廣西民眾喜愛的食物之一,在全國各地也很受歡迎。

螺螄粉是廣西柳州市的小吃米粉,具有辣、爽、鮮、酸、燙的獨特風味。螺螄粉的味美還因為它有著獨特的湯料。湯料由螺螄肉、山奈、八角、肉桂、丁香、多種辣椒、等天然香料和味素配製而成。

螺螄粉中富含碳水化合物、膠質、腦磷脂、纖維素、卵磷脂、蛋白質、胡蘿蔔素、各種維生素、鐵、鈣、磷等多種營養成分,既可以一飽口福,又可以保健養生。

3樓:匿名使用者

各花入各眼~所謂蘿蔔青菜各有所愛是也~~~看你個人的,榴蓮,臭豆腐這不都是一樣的說法嘛~~~我覺得還挺好吃的嘞。

4樓:網友

好吃 只要是正規廠家的 都可以購買 味道不好聞但是很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臭臭的,可是我愛吃。

6樓:溫柔味味大提包

好吃,聞著臭,吃著香。

7樓:帳號已登出

螺螄粉就像臭豆腐一樣,聞著臭,吃著香!

螺螄粉好吃嗎?

8樓:枕流說教育

綜述:比較好吃。

螺螄粉比較好吃,最大的特點是筍。不僅臭,還要和酸豆角、腐竹、花生、醋、辣油等原料完美融合,才能形成一碗鮮、香、酸、鹹、臭、辣平衡的「臭粉」。

簡介:

螺螄粉是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的特色小吃之一,具有辣、爽、鮮、酸、燙的獨特風味。是柳州最具地方特色的名小吃。其中典型代表是隻投螺碗螺獅粉。

螺螄粉的味美還因為它有著獨特的湯料。湯料由螺螄、山奈、八角、肉桂、丁香、多種辣椒、等天然香料和味素配製而成。2023年8月20日,「柳州螺螄粉」獲得國家地理標誌商標。

2023年,柳州螺螄粉手工製作技藝入選廣西壯族自治區第二批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2023年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單。

螺螄粉好吃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螺螄粉具有辣、爽、鮮、酸、燙的獨特風味,非常好吃。

螺螄粉好吃嗎?

10樓:再來一碗湯

螺絲粉是廣西名吃,平常來說,聞著臭,吃著香,這就是螺絲粉的味道,只要能喜歡這個口味的人,對他的感覺就是,螺獅粉的味道特別香,特別入味,加入一定量的辣椒湯!很香又辣得過癮!是靈魂所在。

螺絲粉他的做法基本如下。

煮米粉:鍋里加水煮沸,下粉,用筷子攪拌(防止沾在一起),中火煮8-10分鐘,用筷子掐斷中間沒有乳白色即可。

冷水泡米粉:煮好的米粉倒出用冷水衝,再用冷水泡。

煮湯:鍋里加300-400ml(一定不能太多否則湯底會很淡)的水燒開,放湯底料包,把米粉撈出控水放入鍋中。

加料:隨後加入酸筍,酸豆角和木耳等帶酸的料,再加綠葉菜,待綠葉菜差不多好了加入花生,腐竹,酸醋,辣椒油(根據個人喜辣程度加,建議先少加點一般螺螄粉的辣椒都比較辣),即可出鍋。

裝碗出鍋。可以根據自己現有的材料進行適當新增(鵪鶉蛋,螺絲,鴨腳等)

11樓:德雲社迷妹兒

可能因為我是廣東的吧,從小到大吃了很多類似的食物搭配,即麵食(面/粉絲/粿條/腸粉/等等)+ 各種雜七雜八的食材(肉類/肝臟類/丸類/蛋類/蔬菜類/等等),這些我都蠻喜歡吃的,也吃習慣了。螺螄粉多了一些酸辣的調料,倒是多了一番風味,對我來說屬於正常好吃吧。

12樓:緣琴奇

我覺得螺螄粉好不好吃得看是什麼樣的人?如果說是對於那些喜歡吃螺螄粉味道的人,那麼他們就會覺得這個螺螄粉是非常好吃,非常的美味,非常的鮮美。可是對於那些不喜歡螺螄粉的味道的人來說,他們就可能覺得螺絲粉的味道並不是他們所喜歡的。

並不是大家所說的那麼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挺好吃的喲,雖然味道不受很多人歡迎,但好吃,它的湯底濃厚,味美還因為它有著獨特的湯料,具有辣、爽、鮮、酸、燙的獨特風味。

14樓:匿名使用者

螺螄粉聞著臭但是吃起來味道真的很好吃,只是有的人會接受不了它的氣味。但是如果吃的話會被它征服。

15樓:你若安好便

這個不能一概而論,因為每個人的口味不同,有的人覺得特別好吃,但是我聞不了那個刺鼻的味道。

16樓:示琨

您好,他有一種特殊的味道,如果您可以忍受的話味道還是可以的如果忍受不了的話那就很難吃。

17樓:網友

好吃的 不過這得看個人能不能接受得了。

18樓:將軍本色

我覺得螺螄粉還是很好吃的,雖然聞著臭,但是吃起來香。

為什麼螺螄粉聞起來那麼臭,吃起來還很好吃?

螺螄粉雖然也是現在的速食食品,但螺螄粉不像泡麵那樣用開水就能泡開,想要酥粉還是要自備小鍋燒開了熱水才有粉嗦。螺螄粉製作步驟比方便麵麻煩,但也絲毫不影響人們對它的喜愛。自從螺螄粉火爆之後,速食螺螄粉也有不少打響了自己的品牌。雖然 比其他店家總貴那麼一點點,但觀眾總覺得大品牌的螺螄粉要比別的品牌好吃,那...

寬粉怎麼做好吃,寬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怎麼做好吃的麻辣寬粉?教大家一道寬粉的好吃法,做出來的寬粉非常的好吃,還非常的適用。食材紅薯寬粉 適量 金針菇 適量 青菜 適量 蔥 姜 蒜 少許 火鍋底料 少許 辣椒油 少許 白糖 少許 生抽 少許 蠔油 少許 老抽 少許 方法 步驟 首先把寬粉燙熟撈出來備用。請點選輸入 描述 把金針菇和青菜洗淨...

對於寬粉,你有哪些好吃的做法,怎樣炒寬粉好吃又簡單

對於寬粉,你有哪些好吃的做法?所以吃貨們的福利來嘍,對於寬粉可能很多人覺得和火鍋才是天生一對,就像綠茶配青梅那樣的絕配哦!但是世界萬物不止只有一種存在的方式呦。就像寬粉不止可以吃火鍋,還可以做成其他美味的菜餚呢!麻辣寬粉,用火鍋底料加清水燒開,下入寬粉,然後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歡加入蔬菜或肉類,非常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