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是什麼意思?文物是什麼意思 什麼是文物

2023-07-05 03:44:21 字數 850 閱讀 7588

文物是什麼意思 什麼是文物

1樓:承吉凌

1、文物是人類在社會活動中遺留下來的具有歷史、藝術、科學價值的遺物和遺蹟。它是人類寶貴的歷史文化遺產。

2、文物是指具體的物質遺存,它的基本特徵是:第一,必須是由人類創造的,或者是與人類活動有關的;第二,必須是已經成為歷史的過去,不可能再重新創造的。目前,各個國家對文物的稱謂並不一致,其所指涵義和範圍也不盡相同,因而迄今尚未形成一個對文物共同確認的統一定義。

2樓:度娘小談老師

文物的意思是:文物是指具體的物質遺存,它的基本特徵是,必須是由人類創造的,或者是與人類活動有關的,必須是已經成為歷史的過去,不可能再重新創造的。

1、文物是人類在社會活動中遺留下來的具有歷史、藝術、科學價值的遺物和遺蹟,人類寶貴的歷史文化遺產。

2、文物是指具體的物質遺存,它的基本特徵是:第一,必須是由人類創造出來的,或者是與人類活動有關的;第二,必須是已經成為歷史的過去,不可能再重新創造的。當代中國根據文物的特徵,結合中國儲存文物的具體情況,把文物一詞作為人類社會歷史發展程序中遺留下來的、由人類創造或者與人類活動有關的一切有價值的物質遺存的總稱。

3、文物依照其特點、歷史文化背景、規模大小有很多分類,但沒有統一的分類方法。主要有時代分類法、區域分類法、存在形態分類法、質地分類法、功用分類法、屬性(性質)分類法、**、價值分類法等等。

4、古代文物指古代歷史發展程序中遺留下來的遺蹟和遺物,也稱古代物質文化和精神文化遺存,範圍十分廣泛。古代文物分兩部分。其一是文物史蹟,即古文化遺址、古墓葬、古建築、石窟寺、石刻等。

其二是文化遺物,包括內容很廣,其中主要的是各種古器物、古書畫和古文獻。

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代表什麼?為什麼要使用這個符號?

這個符號好像是這種尖頭符號,沒有什麼意義,尖頭時候可以代表尖頭的意思。是什麼意思?代表什麼?為什麼要使用這個符號?是的意思為 at 代表 某使用者 在 某伺服器 使用這個符號的原因是它可以簡潔明瞭地傳遞某人在某地的資訊,又避免了電腦處理大量資訊時產生混淆。傳送電子郵件必須知道收件人的電子郵箱地址,就...

連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

連保 li nb o 宋代行保甲法。保內有人犯罪,要舉報告發,否則連坐同保之人。是謂 連保 連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 連保是什麼意思 連保 li n b o 宋 代行保甲法。保內有人犯罪,要舉報告發,否則連坐同保之人。是謂 連保 手機全國連保是什麼意思 只要是你手機品牌的服...

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在物理中,就是兩個數的差 比如 t就是t1 t2 前後兩個時間差 判別式!b的平方 4ac b 4ac,稱作一元二次方程根的判別式當 0時,方程有兩個不同的根 當 0時,方程有一個根 當 0時,方程沒有解 是 b的平方 4ac 是判斷拋物線與x軸有幾個交點 小於0時 與x軸無交點 此式無解 0時 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