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一體化主要學什麼,機電一體化是學什麼

2023-07-04 21:07:23 字數 3839 閱讀 1790

1樓:

機電一體化技術專業學習內容:機電一體化技術專業主要學機械加工技術、電氣控制技術、檢測技術、電工電子技術、液壓與氣動、自動生產線技術及機電裝置維修等基本知識,另外學習機電一體化裝置操作、除錯、安裝、維護和維修方法,學習閱讀及繪製零件圖、裝配圖、原理圖和接線圖的方法,能識讀機電產品和自動化生產線裝配圖、接線圖,熟悉機電一體化裝置操作規程與規範,能正確使用工具、量具、儀器儀表及輔助裝置。機電一體化技術專業還要學習掌握馬克思主義基礎原理和必要的科技文化知識、掌握機械製造知識、掌握必需的數學和英語基礎知識、掌握必需的電工、掌握微機與應用知識、電子技術知識、掌握數控原理、數控機床和數控加工程式設計知識、數控機床的故障診斷與維修的知識。

機電一體化技術專業課程:機械製圖、計算機軟體基礎(一)、工程經濟、計算機軟體基礎(一)(實踐)、現代設計方法(實踐)、機電一體化系統設計(實踐)、機械設計與加工、氣動與液壓技術、電工與電子、電氣控制與plc、自動生產線、工業機器人技術、機電裝置維護維修與管理、中國近現代史綱要、概率論與數理統計(二)、英語(二)、物理(工)、模擬、數字及電力電子技術、機械工程控制基礎、感測器與檢測技術、工業用微型計算機、現代設計方法、機電一體化系統設計、模擬、數字及電力電子技術(實踐)、感測器與檢測技術(實踐)、工業用微型計算機(實踐)、機電一體化系統設計(設計)、機電一體化工程畢業**、工程力學(一)、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複變函式與積分變換、機械設計基礎、電工技術基礎、電工技術基礎(實踐)等。

2樓:乾萊資訊諮詢

主要開設《電機及其應用》、《工廠電氣控制裝置及其應用》、《微控制器控制技術應用》、《感測器技術應用》、《電力電子與電機調速技術應用》等核心課程。

電工電子技能訓練、工廠電氣控制實訓、plc(即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應用技能實訓、電氣裝置執行與維護實訓等實踐環節。考取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維修電工職業資格證書及國家製造業資訊化培訓中心「autocad高階繪圖師」證書。

一般中職學校對於此專業所開設的課程有:電工基礎,電力拖動控制線路與技能訓練,鉗工工藝與技能訓練,車工工藝與技能訓練,數控加工基礎,可程式設計序控制器plc及其應用,電子裝接,公差配合與技術測量,金屬材料與熱處理,機械基礎,機械製圖,機械製造工藝基礎,電工電子技術基礎,機電一體化技術等等。

該專業學生可在電工實驗實訓室、電子技術實驗實訓室、供配電技術實訓室、工業檢測技術實訓室、可程式設計序控制器實訓室、微控制器技術實訓室和電力自動化與繼電保護實訓室進行一體化教學。

學院擁有實訓實習車間,學生可以進行電工綜合實訓。該專業學生在三個校外實訓基地進行畢業實習和頂崗實習。

機電一體化技術專業應用領域廣泛,就業崗位群大,學生畢業後可在相應的企事業單位從事機電裝置的執行、維修、安裝、除錯、機電一體化裝置的設計、改造以及生產管理、技術管理等工作。

>

機電一體化是學什麼?

3樓:後威鑫

機電一體化主要學習:電工技術、電子技術、機械設計基礎、機械加工機床、數控加工工藝、互換性與測量技術、液壓與氣動技術、檢測技術、數控技術、數控程式設計、電氣控制技術、機電傳動控制、微控制器原理與應用、電器控制及plc、計算機繪圖(cad)、工程力學等。機電一體化是由計算機技術、資訊科技、機械技術、電子技術、控制技術、光學技術等相融合構成的一門獨立的交叉學科。

機電一體化專業前景:

1.機電一體化專業就業前景非常好,機電一體化專業是一個寬口徑專業, 適應範圍很廣,隨著科技的進步,我國製造業快速發展,為了提高勞動生產率我們需要採用機械化生產,國內急需大量先進製造技術專業人才,因此機電一體化專業的畢業生的就業機會增多。

2.機電一體化是指在機構的主功能、動力功能、資訊處理功能和控制功能上引進電子技術,將機械裝置與電子化設計及軟體結合起來所構成的系統的總稱,實際操作人才缺乏,現在各企業都在花費薪聘請機電一體化專業人才。 目前,機電一體化專業已被列為未來就業前景好的專業之一。

機電一體化主要學什麼內容?

4樓:還是醬紫吧

機電一體化技術專業是培養以機械學和電子學為基礎,熟悉現代機械製造的基本理論、技術和裝備,具有機電一體化產品和技術的運用和開發能力的高等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主要學習:電工技術、電子技術、機械設計基礎、機械加工機床、數控加工工藝、互換性與測量技術、液壓與氣動技術、檢測技術、數控技術、數控程式設計、電氣控制技術、機電傳動控制、微控制器原理與應用、電器控制及plc、計算機繪圖(cad)、工程力學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什麼的,計算機等。

6樓:折從冬

一般都可以啦!你又不是搞研究型的,這門主要培養技術型人才的,只要腦子要使、好學、動手能力較強就可以啦!

它的培養目標:培養掌握機械製造和機電裝置自動控制的基本理論知識,具備相應的操作技能;掌握現代數控裝置的原理和使用,具備一定的計算機控制開發能力,能擔任機電產品設計、製造、使用、維修和管理工作的高階應用型專業技術人才。

主要課程:機械方面:機械製圖,機械設計,工程材料,工程力學,數控程式設計技術,autocad,mastercam軟體,c#

電工方面:可程式設計控制器plc,微控制器,自動控制原理,數位電路,電工電子。

實習課程:電力拖動,plc,微控制器,鉗工,普通車、銑、刨床,數控車、銑,加工中心。

就業方向:畢業生可在製造業及各使用機電裝置行業、水電站、電力部門及廠礦企業從事機電裝置技術改造,數控加工裝置的程式設計、使用和維護,機電裝置的安裝及除錯,機電裝置的微機監控以及機電裝置的執行、檢修及維護等工作。

機電一體化是學什麼

7樓:教育評論員說

機電一體化主要學習:電工技術、電子技術、機械設計基礎、機械加工機床、數控加工工藝、互換性與測量技術、液壓與氣動技術、檢測技術、數控技術、數控程式設計、電氣控制技術、機電傳動控制、微控制器原理與應用、電器控制及plc、計算機繪圖(cad)、工程力學等。

機電一體化專業前景。

機電一體化專業就業前景非常好,機電一體化專業是一個寬口徑專業,適應範圍很廣,隨著科技的進步,我國製造業快速發展,為了提高勞動生產率我們需要採用機械化生產,國內急需大量先進製造技術專業人才,因此機電一體化專業的畢業生的就業機會增多。

機電一體化是指在機構的主功能、動力功能、資訊處理功能和控制功能上引進電子技術,將機械裝置與電子化設計及軟體結合起來所構成的系統的總稱,實際操作人才缺乏,現在各企業都在花費薪聘請機電一體化專業人才。目前,機電一體化專業已被列為未來就業前景好的專業之一。

8樓:仙女可愛到炸

機電一體化技術從培養方向來說,是以培養以機械學和電子學為基礎,同時還需掌握現代機械製造的基本理論、技術和裝備。屬於高等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其就業方向主要是機電裝置行業、水電站、電力部門及廠礦企業從事機電裝置技術改造等行業。

主要課程如下:

機械方面:機械製圖,機械設計,工程材料,工程力學,數控程式設計技術,autocad,mastercam軟體,c++電工方面:可程式設計控制器plc,微控制器,自動控制原理,數位電路,電工電子。

機電一體化技術是學什麼的 機電一體化出來能幹啥。

就業前景:1.可在機械設計、製造與裝備行業、模具製造業,輕工、電子製造業從事設計、製造、技術改造、產品營銷、裝置管理與維護等工作。

2.可從事模具設計也製造、機械加工、塑料、五金、電子產品、數控機床除錯、維護及加工操作。

3.可在大型啤酒、飲料、食品及商品包裝生產企業從事現代化自動機與生產線的維護和管理工作,也可在相關的自動機與生產線的生產廠家或設計部門、營銷單位從事技術工作。

機電一體化 包括那些,機電一體化包括什麼?

機電一體化,一般的學生不會很快知道到底什麼是機電一體化,上面那些答案都只是片面的,這些是所學的專業課程,我保證你學完這些課程以後還是不能領悟什麼是機電一體化。哥現在機電一體化技術專業就要畢業了,跟你分享一下自己所學的這個專業的一些,所謂機電一體化,從字面上理解,就是又學機械類的又有電學方面的,電學方...

機電一體化是包括學習電工,機電一體化主要是幹什麼的?

專業職業面向機電一體化專業是一個寬口徑專業,適應範圍很廣,學生在校期間除學習各種機械 電工電子 計算機技術 控制技術 檢測感測等理論知識外,還將參加各種技能培訓和國家職業資格證書考試,充分體現重視技能培養的特點。學生畢業後主要面向珠江三角洲各企業 公司,從事加工製造業,家電生產和售後服務,數控加工機...

機電一體化

機電一體化專業是一個寬口徑專業,適應範圍很廣,學生在校期間除學習各種機械 電工電子 計算機技術 控制技術 檢測感測等理論知識外,還將參加各種技能培訓和國家職業資格證書考試,充分體現重視技能培養的特點。學生畢業後主要面向珠江三角洲各企業 公司,從事加工製造業,家電生產和售後服務,數控加工機床裝置使用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