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一體化 包括那些,機電一體化包括什麼?

2022-05-30 04:55:16 字數 2207 閱讀 8720

1樓:爾雨柏邊寒

機電一體化,一般的學生不會很快知道到底什麼是機電一體化,上面那些答案都只是片面的,這些是所學的專業課程,我保證你學完這些課程以後還是不能領悟什麼是機電一體化。哥現在機電一體化技術專業就要畢業了,跟你分享一下自己所學的這個專業的一些,所謂機電一體化,從字面上理解,就是又學機械類的又有電學方面的,電學方面主要是偏向強電,就是220v以上的,幾乎沒有哪個學院的機電工程系會將本系的核心專業班——機電一體化技術,偏向弱電,就是為電力電子,弱電有電子專業的專攻,在大一的時候只知道的是:我們什麼課程都學,不知道方向,這得靠自己,自己更加喜歡機械還是喜歡玩電,當然,本人喜歡玩電,玩的是強電方面,220v以上,10kv以下都有所瞭解。

學機電一體化技術這個專業的學生到最後就是什麼都會一些,但是什麼都不精,不過找工作很容易,這是重點

2樓:秒懂百科

機電一體化技術:結合應用機械技術和電子技術於一體的技術

3樓:俎紹輝仁業

機械製造學、數控程式設計與加工、模擬/數位電路、微控制器原理、自動控制、液壓與氣動、plc,cad,電力拖動,工程力學,等等不同學校課程都不一樣…

機電一體化包括什麼?

4樓:筱盺

機電一體化工程(本科)

1、專業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掌握機電一體化技術的基礎理論和系統知識,能夠從事有關機電一體化裝置及系統的研究、設計和製造,具有創新能力、實踐能力和領先意識的高素質技能型、應用型人才。

2、主要核心課程與核心技能

機械製圖、機械製造基礎、機械設計基礎、電子技術、工業用微型計算機、感測與檢測技術、機械工程控制基礎、現代設計方法;機械金工技能訓練、機電一體化系統綜合訓練、數控實訓。

3、主要就業崗位

畢業生適宜到各類機電企業從事機電產品設計、加工工藝、裝置設計、測試等工程技術工作,可在機械、汽車、冶金、運輸、輕工、化工、電子、醫院等行業從事技術和經營管理工作。

機電一體化技術(專科)

國家級教學改革試點專業,省級教學示範專業和省級教學特色專業

1、專業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從事機電一體化產品設計和製造加工、除錯、執行、維護、營銷和售後服務的高階技能型、應用型人才。學生在獲取畢業證書的同時還可以取得相應的職業資格證書。

2、主要核心課程與核心技能

機械製圖、電工與電子技術基礎、液壓與氣動技術、電氣控制與plc、機械製造基礎、機械設計基礎;機械製圖測繪、金工實習、cad實訓、電工電子實訓、數控實訓、機床電器控制實訓。

3、主要就業崗位

畢業生可在機電、輕工、儀器等企事業單位從事機電產品的製造加工、產品的組裝、除錯、檢測;裝置的操作、安裝、除錯、執行、維護、維修;產品和裝置的營銷、技術服務、生產管理。

5樓:花開春暖夏怡

綜合計算機與資訊科技、自動控制技術、感測檢測技術、伺服傳動技術和機械技術等交叉的系統技術,主課程:機械製圖與cad、機械設計基礎、液壓與氣動、機械製造技術、就業一般是去機械工廠等進行設計,操作,修理等

機電一體化專業包括哪些方面?

6樓:鄧某某

[編輯本段](2)主幹課程 電工技術、電子技術、機械設計基礎、機械加工機床、機械加工工藝、互換性與測量技術、液壓與氣動技術、檢測技術、數控技術、電氣控制技術、機電傳動控制、微控制器原理與應用、可程式設計控制器及應用、機電一體化系統與設計等。 [編輯本段](3)主要內容 1.就業崗位群:

機電一體化技術專業應用領域廣泛。畢業生主要可從事數控裝置的維護、除錯、操作、製造、安裝和營銷等技術與管理工作,就業崗位群大。主要可適應的崗位與就業方向為:

1)從事數控裝置的安裝、除錯、生產執行、維護等方面的技術工作; 2)從事數控裝置(數控車床、數控銑床、加工中心和其它數控裝置)的程式設計、操作工作; 3)從事數控裝置的技術改造、技術革新、電氣維修、銷售和售後服務等工作。 2. 專業核心能力:

a、掌握典型數控裝置的維護能力; b、掌握典型數控裝置的操作的能力。欏

機電一體化是什麼?包括什麼?

機電一體化都包括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前提是家裡人沒有這方面的關係):機電一體化一般是專科學校開的專業,是主要以實用技能為主的專業,主要出來後是電工或在與機電類工廠內噹噹小工(如電廠裡做做基層工人)

機電一體化技術包括哪些領域?

機電一體化技術包括哪些領域,機電一體化專業包括哪些方面?

機電一體化技術 即結合應用機械技術和電子技術於一體。隨著計算機技術的迅猛發展和廣泛應用,機電一體化技術獲得前所未有的發展,成為一門綜合計算機與資訊科技 自動控制技術 感測檢測技術 伺服傳動技術和機械技術等交叉的系統技術,目前正向光機電一體化技術,應用範圍愈來愈廣。機電一體化技術具體包括以下內容 1 ...

機電一體化專業包括什麼學科啊,機電一體化專業包括什麼學科啊

物理!機械裝置,機床自動化,電氣,自動控制等 機電一體化專業包括哪些方面?編輯本段 2 主幹課程 電工技術 電子技術 機械設計基礎 機械加工機床 機械加工工藝 互換性與測量技術 液壓與氣動技術 檢測技術 數控技術 電氣控制技術 機電傳動控制 微控制器原理與應用 可程式設計控制器及應用 機電一體化系統...

機電一體化是包括學習電工,機電一體化主要是幹什麼的?

專業職業面向機電一體化專業是一個寬口徑專業,適應範圍很廣,學生在校期間除學習各種機械 電工電子 計算機技術 控制技術 檢測感測等理論知識外,還將參加各種技能培訓和國家職業資格證書考試,充分體現重視技能培養的特點。學生畢業後主要面向珠江三角洲各企業 公司,從事加工製造業,家電生產和售後服務,數控加工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