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0家庭版和專業版的區別是什麼?

2023-07-03 01:15:07 字數 5434 閱讀 4803

1樓:華碩服務

一、win10家庭版。

對於大多數購買新pc機的使用者來講,他們最有可能得到的就是win10家庭版,它具備win10的關鍵功能,包括全新的開始選單、edge瀏覽器、windowshello生物特徵認證登入以及虛擬語音助理cortana。

win10家庭版還將會包括遊戲串流功能,允許遊戲玩家在pc上直接進行xboxone遊戲。當然了,為了提高系統的安全性,家庭版使用者對於來自windowsupdate的關鍵安全更新不具備自主選擇權,系統會自行安裝。

win10家庭版包括針對平板電腦設計的「continuum」功能,它向使用者提供簡化的工作列以及開始選單,應用程式也會以全屏模式執行。對於windows7或家庭版使用者來講,可以免費升級至win10家庭版。

二、win10專業版。

如果你的pc機是用於商業用途,win10專業版將會帶來win10家庭版之外的功能,例如加入域、azureactivedirectory用於單點登入到雲服務等。

同時,win10專業版還將會為使用者帶來hyper-v客戶端(虛擬化)、bitlocker全磁碟加密、企業模式ie瀏覽器、遠端桌面、windows商業應用商店、企業資料保護容器以及接受特別針對商業使用者推出的更新功能。

對於windows7和專業版使用者來講,他們可以免費升級至win10專業版。

2樓:小陽同學

consumer為零售版,business為批量版(也就是以前所說的vol版)。

consumer editions包括:家庭版、家庭單語言版、教育版、專業版、專業教育版、專業工作站版。business editions包括:

專業版、企業版、教育版、專業工作站版、專業教育版。

家庭版home

cortana語音助手(選定市場)、edge瀏覽器、面向觸控屏裝置的continuum平板電腦模式、windows hello(臉部識別、虹膜、指紋登入)、串流xbox one遊戲的能力、微軟開發的通用windows應用(photos、maps、mail、calendar、groove music和videod builder。

專業版professional

以家庭版為基礎,增添了管理裝置和應用,保護敏感的企業資料,支援遠端和移動辦公,使用雲端計算技術。另外,它還帶有windows update for business,微軟承諾該功能可以降低管理成本、控制更新部署,讓使用者更快地獲得安全補丁軟體。

windows10專業版和家庭版有什麼區別?

3樓:愛教育的小達人

1、售價不同

2、硬體支援不同

win10專業版能夠支援2tb記憶體,而家庭版只支援128g記憶體。

3、功能不同

家庭版沒有專業版功能多,例如家庭版預設情況下沒有組策略功能、遠端桌面功能、bitlocker加密功能、win10企業商店、企業資料保護、hyper-v虛擬機器、域等功能。

使用說明。1、windows10家庭版使用者將在windows更新有可用的更新內容時自動獲得更新。windows10專業版和windows10企業版使用者可以推遲更新。windows10專業版使用者可推遲更新的時間長度有限制。

2、儲存空間較小的裝置,如帶有32gb硬碟的裝置或硬碟已滿的較舊裝置,可能需要額外的儲存空間才能完成升級。在升級期間,會看到如何操作的說明。可能需要刪除裝置中不需要的檔案,或者插入u盤以完成升級。

3、一些可用空間較小或硬碟空間較小的裝置,如儲存空間為32gb的電腦,在升級後可用空間可能已所剩無幾。可以在「儲存」系統設定中輕鬆刪除臨時檔案等檔案或者先前的windows版本以釋放磁碟空間。

4樓:電子專家陳老師

回答區別一,**不同。 win10家庭版的**更便宜,比win10專業版便宜了足足1000元。值得一提的是,win10家庭版使用者還可以再升級到win10專業版,升級費用為99美元,約613元人民幣。

2、區別二,功能不同。 win10專業版的功能會更多更強大,但對於普通用來說幾乎沒有任何意義(流行一點的說法是,然並卵)。對於有加密需求的辦公人士來說,win10專業版才能提供你想要的功能。

3、區別。三、針對人群不同。

您看一下呢親。

打遊戲沒關係。

主要是辦公的。

打遊戲什麼的都無所謂親提問好。

我知道了,謝謝。

5樓:分享百知生活

專業版針對企業使用者,家庭版針對個人使用者,且專業版的售價更高一些;但和家庭版相比,專業版多了域的功能、增強的加密功能、遠端登入、虛擬機器,以及在應用商店建立私人應用區的功能。

兩者在高階安全性和商業部署上有所區別,專業版比家庭版多了bitlocker(磁碟加密技術)、組策略、不同使用者和組的資源許可權分配、電腦的共享配置,如果你沒有聽過這些東西,可以無視,一般人一輩子也用不到這些功能。

家庭版主要面向個人,家用,所以不能加入域(一般大公司或者企業用的到,集中管理批量的計算機,共享和管理資源非常高效),不能使用遠端桌面,以及沒有微軟的虛擬機器hyper-v,因為家用完全用不到。

6樓:朱任豔

家庭版,僅包含基礎功能,在所有版本中功能最少,適合普通使用者;專業版,包含大量高階功能,適合高階使用者群體使用。

windows 10在易用性和安全性方面有了極大的提升,除了針對雲服務、智慧移動裝置、自然人機互動等新技術進行融合外,還對固態硬碟、生物識別、高解析度螢幕等硬體進行了優化完善與支援。

系統功能。生物識別技術。

windows 10所新增的windows hello功能將帶來一系列對於生物識別技術的支援。除了常見的指紋掃描之外,系統還能通過面部或虹膜掃描來讓你進行登入。

cortana可以用它來搜尋硬碟內的檔案,系統設定,安裝的應用,甚至是網際網路中的其他資訊。作為一款私人助手服務,cortana還能像在移動平臺那樣幫你設定基於時間和地點的備忘。

平板模式。windows 10提供了針對觸控屏裝置優化的功能,同時還提供了專門的平板電腦模式,開始選單和應用都將以全屏模式執行。如果設定得當,系統會自動在平板電腦與桌面模式間切換。

桌面應用。微軟放棄激進的metro風格,迴歸傳統風格,使用者可以調整應用視窗大小了,久違的標題欄重回視窗上方,最大化與最小化按鈕也給了使用者更多的選擇和自由度。

7樓:佳佳數碼專家

兩者在高階安全性和商業部署上有所區別,專業版比家庭版多了bitlocker(磁碟加密技術)、組策略、不同使用者和組的資源許可權分配、電腦的共享配置。

家庭版主要面向個人,家用,所以不能加入域,一般大公司或者企業用的到,集中管理批量的計算機,共享和管理資源非常高效。

家庭版系統中包括全新的win10應用商店、新一代edge瀏覽器、cortana小娜助理 、continuum模式以及windows hello生物識別功能等等。

不能使用遠端桌面,以及沒有微軟的虛擬機器hyper-v,因為家用完全用不到。

8樓:華碩服務

還請根據需求選擇,各版本區別如下。

9樓:匿名使用者

●win10家庭版(win10 home)win10家庭版主要面向普通個人和家庭使用者,系統中包括全新的win10應用商店、新一代edge瀏覽器、cortana小娜助理、continuum平板模式以及windows hello生物識別功能等等。

win10專業版(win10 pro)

win10專業版主要面向電腦技術愛好者和企業技術人員,除了擁有win10家庭版所包含的應用商店、edge瀏覽器、小娜助手、windows hello等外,還內建一系列win10增強的技術。主要包括組策略、bitlocker驅動器加密、遠端訪問服務、域名連線,以及全新的windows update for business服務。

此外,win10專業版還面向大屏平板電腦,筆記本、pc平板二合一變形本等桌面裝置。

windows 10家庭版和專業版的區別在哪

10樓:啥玩意兒

2、針對人群不同:win10家庭版主要面向普通個人和家庭使用者,系統中包括全新的win10應用商店、新一代edge瀏覽器,cortana小娜助理,continuum平板模式以及windows hello生物識別功能等等。win10專業版主要面向電腦技術愛好者和企業技術人員。

3、桌面裝置不同:win10專業版還面向大屏平板電腦,筆記本,pc平板二合一變形本等桌面裝置。這些家庭版是沒有的。

總體來說win10的版本雖然較多,但拋去不對公眾開放的版本,以及專為移動平臺設計的win10移動版之外,與使用者最息息相關的仍然還是家庭版和專業版兩大陣營。

11樓:alice柯欣

區別就是:

1、支援記憶體大小不一樣。

具體區別就是專業版可以支援2tb記憶體,而家庭版只支援128g。

2、win10專業版主要面向企業技術人員和中小企業,除了擁有win10家庭版所包含的應用商店、edge瀏覽器、小娜助手、windows hello等外,還內建一系列win10增強的技術。

3、**方面,對於正版win7和win8使用者可以在win10正式版釋出一年內免費升級到win10系統,具體**方面,win10家庭版售價119美元,約737元人民幣,而win10專業版售價199美元,約1233元人民幣。

12樓:七彩虹科技****

windows 10家庭版。

對於絕大多數使用者來說,最後可能獲得的應該就是windows 10家庭版。該版本會被預裝在大多數全新的家用pc中,同時具備大多數windows 10的關鍵功能,包括全新的開始選單、edge瀏覽器、windows hello生物特徵認證登入以及虛擬助手小娜;

windows 10家庭版還會包括遊戲串流功能,遊戲玩家可以在pc上直接進行xbox one的遊戲;

當然,為了提高系統安全性,家庭版使用者對於來自windows update的補丁無法做出自己的判斷,只能照單全收,系統將會自動安裝任何安全補丁,不再向使用者詢問;

家庭版還包括了一個針對平板電腦設計的稱之為「continuum」的功能,其向使用者提供了簡化的工作列以及開始選單,應用也將以全屏模式執行;此外,工作列上會出現返回按鈕,整個介面針對觸控操作進行了優化,開始選單也將進入全屏模式。該功能在桌面及平板電腦裝置間實現了完美的過渡體驗;

同時,對於那些擁有windows 7或家庭版的使用者來說,升級至windows 10家庭版是免費的;

windows 10專業版。

家庭版顯然無法滿足商業使用者的需求,針對這部分消費者,微軟依照慣例為他們準備了專業版。專業版使用者可以獲得加入域、群策略管理、bitlocker(全碟加密)、企業模式ie瀏覽器、assigned access 遠端桌面、hyper-v客戶端(虛擬化)、加入azure活動目錄、瀏覽windows 10商業應用商店、企業資料保護(計劃於今年秋季推出)以及接收特別針對商業使用者推出的更新功能;

擁有windows 7以及專業版的使用者可以免費升級至windows 10專業版;

win10家庭版和專業版的區別 win10家庭版和專業版哪個

win10家庭版 win10 home win10家庭版主要面向普通個人和家庭使用者,系統中包括全新的win10應用商店 新一代edge瀏覽器 cortana小娜助理 continuum平板模式以及windows hello生物識別功能等等。win10專業版 win10 pro win10專業版主要...

windows7家庭版用瑞星還是

360是目前國內使用者量最大的軟體。360現在主打安全衛士,所以我就說一下衛士吧。360衛士的實體記憶體佔用和瑞星防毒軟體2011差不多,都是10mb左右,虛擬記憶體是瑞星的 一辦。他的很多輔助功能很好用,比如開機優化,打補丁和清理垃圾,所以給我的感覺是 他可以和瑞星防毒軟體配合,這樣能達到更好的效...

求解win10家庭版升級win10專業版失敗解決方法

我是在 買過幾個不同系統的金鑰都很好用,5 10元都買過,您進入搜尋您需要系統的金鑰就可以了。金鑰是一機一號,用過就不能在用。升級是要金鑰的,原來的金鑰是用不了的,原來的金鑰只適合還原系統,就是恢復出廠設定。如果你是啟用工具啟用過系統,那麼就無法使用金鑰升級到專業版,只能重灌這個辦法。由於你用的是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