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自己越大越孤獨,到底為什麼?

2023-07-01 14:00:06 字數 5884 閱讀 5200

1樓:粉梅遊戲說

因為越發接觸到了現實,在利益還沒完全展現出來的年代,最多也就是為了「幾顆糖」鬧鬧彆扭,小打小鬧也就過去了,但是越到踏入社會,越發的遠離父母時,你所能依靠的將只有你自己,這對於每個人幾乎都是一樣的。

這個時候要過得就是自己的生活,任何東西都要靠自己去爭取,也就不可避免的引發出了利益,人和人之間就會產生心理隔閡。而那些早早就懂得這套規則的人,為了奪取更大的利益,只能不斷提升自我,和別人拉開差距。

因此,可能同時在一起學習,依然會出現所謂的學霸、能力者,他們將你拉開距離,奪取了你曾想要達到的位置,你發現並不是你走不到那了,而是被別人擠的太遠了,所以能做的就是想辦法擠進去,這個時候所需吃的苦也就越來越大,因為每個還排在你前面的人也在往前擠,越是向前,人就越多,同樣道理,倘若就此放開了拼搏的勇氣,隨波逐流,這個時候就只會被你後面的人擠到你前面去。

越長大越孤單,是成熟的標配,也是人生的常態。這種孤單其實是一種不去打擾別人的剋制,也是一種包容永珍的隱忍,是一個人慢慢長大所必須付出的代價。

長大了,才知道最可靠的依靠是自己,最知心的朋友也是自己。雖然與外界訴說的願望有時很強,但講過才明白懂自己的也唯有自己。漸漸地,就不再拿著自己的煩惱去求關注、求理解、求安慰了。

人這一生,只有自己才是你一輩子的夥伴和知己。孤單的時候,跳出來和自己對個話,盡情傾訴,使勁發洩,完了再整裝出發。能學會和自己做朋友的人,不會特別孤單。

2樓:每日話題心說

因為長大之後,內心承受了很多壓力,無處發洩和傾訴,所以才會覺得孤獨。

3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可能是越長大之後,我們有很多事情都無法向別人傾訴,於是就變得越來越孤獨了,我覺得這也是一種很正常的情況。

4樓:樂樂在此呢

因為自己在長大的途中朋友會越來越少,而且每天都在忙於工作,沒有時間做其他的事情,就會感覺到孤獨。

5樓:創作者

因為長大後每個人都有自己繁重的工作和學業,很多時候遇到問題只能自己一個人去面對和解決,加上現在社會的壓力越來越大,每個人已經活得很疲憊,沒有太多時間與朋友相處溝通,所以總會覺得自己越長大越孤獨。

為什麼年紀越大越感覺到孤獨

6樓:枕邊吹風會

長大的代價也許是要付出什麼,付出的是純真,活潑,快樂,還有很多很多我們不知道的,甚至曾經不在乎的東西。 再見了,曾經。 我願意,孤單的長大,離開關於你的那些回憶。

7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越大,領悟的東西看的東西越透,就會覺得一切都顯得毫無意義,所以感到孤獨!

自己越大越孤獨到底為什麼?你有什麼看法?

8樓:知識小能手

對於很多人來說他們在長大的過程中會感覺到非常孤獨,不僅是因為他們自己的朋友越來越少也是因為他們沒有另一半的陪伴,造成他們一個人生活的時候感覺到非常的落寞。其實這都是很正常的現象,隨著我們的長大身邊的人也會越來越少,在一定程度上大家都會有了自己的生活,我們是過好自己的生活才不會讓自己感覺到太孤獨。

朋友我們每個人在他們的生活中都是有一定的朋友的,但是隨著時間的發展,我們最終也會分道揚鑣。在一定程度上我們的朋友也會組建出他們新的生活,他們有自己的工作和家庭我們也有自己的工作和家庭,這樣一來聯絡就會越來越少。有時候獨自一個人待著的時候,就會想起這些事情,感覺到非常的孤獨。

其實我們只要願意與自己的朋友聯絡,我們就不會有這種想法,也能夠更好的加深女朋友之間的感情。

成長的必然對於我們來說變得越來越孤獨也是我們成長的必然性,如果我們總是覺得非常的熱鬧那麼我們的成長是沒有意義的,我們的成長本身就要伴隨我們的獨立和我們自己的成長。在這個時候感覺到孤獨我們不必感覺到害怕,因為我們身邊其實還是有很多的朋友,甚至還有我們的父母在一直默默的陪伴著我們。有時候看待事情沒有必要那麼的悲觀,我們可以從另一個角度看待問題就能夠發現孤獨感並不是一個非常不好的東西,甚至有的時候他能夠幫助我們做事更加的專注。

看淡我們不要總是把這些悲觀的情緒縈繞在我們的身邊,這樣我們越想越多,就會感覺到一種不自然而然的孤獨散發在我們的身邊。在這個時候我們更應該看待自己的情緒,在平常的生活和工作中做一些事情來充實自己就會讓我們減少這些孤獨感,在忙碌的過程中就會體會到一種幸福的感覺。

9樓:一個

在長大之後,自己經歷的事情越來越多,而且總是會去外地工作,身邊的朋友也越來越少,真的不高興也沒有辦法宣洩,所以才會感覺到孤獨,這樣也是正常的,所以不要太過於焦慮。

10樓:巨集盛巨集盛

因為自己年齡越大,就會越感覺到生活的困難,就會認識到生活中的苦難。我的看法就是在成長過程中,會丟失一些東西,也會丟失一些想法,而在這些東西丟失的過程中,就會讓自己感覺非常的孤獨,不過這種孤獨是非常正常的。

11樓:劉心安兒

這是因為人們越長越大,需要考慮的因素也比較多,同時也經歷了社會的一些考核和挫折,然後也很難找到感同身受的人,別人也沒有辦法理解你,尊重你,之後就會讓自己封閉起來。

12樓:張燕學姐

這個很正常,因為隨著年齡越來越大,我們對於生活的一些要求就會有所不同,我們就有了自己的一些想法,所以就會覺得自己特別孤單,對於孤單的感覺,我們要學會坦然面對,要學會享受孤獨。

13樓:創作者

我非常贊同這個看法,年齡越大,反而覺得越孤獨,覺得和周圍的環境,朋友之間的隔閡變得越來越大,這種情緒是非常常見的。

14樓:雙子小黑嘿

是很正常的事情,因為人的精力會越來越多,也會有很多的事情不想說出口,就會讓自己遠離別人。

為什麼越長大越感覺到孤獨?

15樓:沒什麼吳剛

成年後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會變得越來越渴望身邊的親人的關心和愛護,卻因為自己明事理,尊重孩子的選擇,而得到的關懷越來越少。

親情,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如果失去了,就再也回不來了。

我們要珍惜自己的親人,因為人活在這個世界上,親人才是自己的港灣,希望你能夠明白,任何時候,親情最重要。

人老了,兄弟姐妹聚在一塊,就是幸福。儘管生活過得不是很富裕,但是兄弟姐妹也不會嫌棄你。

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他們都會盡力去幫你,哪怕給不了你很多,卻當你開口了,都不會拒絕你。

因為親情就是如此,真正對你好的人,只有親人。

即使年輕的時候,跟兄弟姐妹有隔閡,但是人老了,所有的隔閡都會隨著時間而消失的,所有的矛盾都會化解。

人老了,沒有力氣爭了,也不想比來比去了,有空的時候,回來孃家,跟哥嫂說說話,也是非常幸福的事情。

人老了,我們更加珍惜家人團圓的日子,有時候過節,兄弟姐妹聚在一塊吃個飯,聊聊家常,給給慰藉,彼此還能互相支援走下去,便是對生命最好的關懷。

人老了,一晃幾十年過去的,或許兄弟姐妹都不在同一個地方,卻想到遠方的親人還在,心中便有了希望。

也許是老了,看清了世態的炎涼和真相,心更加包容了,對親情的定義更加深刻了,可以偶爾打**聯絡,問候對方,知道對方過得好,自己也非常心安。

生命熱鬧一場,還是要回歸平常,當你老了,兄弟直接還能喝一杯,姐妹之間還能繼續聊家常,就是生活最好的日常。

人生,最珍貴的就是手足情深,人情往來。人老了,不要害怕跟兄弟姐妹往來,有得往來,才是最幸福的一件事,也是多麼難得的幸運,一生要好好珍惜。

因為人生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有人陪你小,也有人陪你老,親情,永遠最重要,不管我們多大年紀,身處在**,都不會變,都會惦記,因為親情,是我們一輩子的歸宿,也是我們一生中的眷戀。

為什麼我感覺自己越來越孤獨

16樓:

感覺自己越來越孤獨的原因:1、封閉內心的世界有時大家都在讚美同意的時候,有的真心,有的假意,但是卻都表現出非常真誠的樣子,但是你卻認為其他人和自身不在一個品味上。雖然嘴上也是在讚美這件事情,但是心裡會感覺便是敷衍。

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那麼便是刻意的敷衍自己,如果長時間這樣敷衍自己的話,那麼到了一定程度上的話,你將會習慣這種敷衍,並且把它延續下去,成為下意識深深地藏在你的腦海之中。2、常有消極的情緒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身邊肯定很會有那些動不動情緒,就特別消極的人,遇到事情總是不想著如何去解決掉,而是先一步一步的算好,該怎樣做會遇到怎樣最壞的情況,如果知道最壞的情況,那便失去了前進的動力。這種情緒會一直延伸在日常生活當中,在人際交往中,還沒有融入群體之前,便會想著對方,如果拒絕我不容那我該怎麼辦,如果他們只是表面現象,該怎麼辦,時間長了,這種孤獨的感覺也將會變得越來越強烈,並且很難將其揮散而去。

如果想要擺脫這種情緒的話,那麼就要勇敢地邁出第一步,讓自己和別人先去交流,讓自己勇敢一些,不要總是把自己的情緒看的太重,應當積極的去體驗,體會外界的情感,情緒。

為什麼人越長大越孤獨

17樓:赫宰是我的

小時候希望自己長大,長大了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小時候快樂事件簡單的事,長大後簡單是件快樂的事。

長大了,慾望多了,煩惱多了,自己的想法也變多了,看事情的眼光變得複雜,眼裡的世界充滿虛偽,利益競爭,漸漸地不敢輕易相信人,不敢和人吐露心聲,所以越來越孤單。

長大後會逐漸成熟,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會日漸清晰,所以人和人的差異也會不斷變大。再加上生活、工作的環境不同,肯定會產生很多隔閡,導致昔日的好友不再親密,這很正常,幾乎所有人都在經歷,不是你的失敗。

我們總有很多事情要做,我們總有很多東西要去爭取,我們錯過了很多朋友,不常聯絡了,話也少了,能和我們說話的人越來越少了,有一天突然發現你想找個肩膀的時候,卻沒有人給你依靠,我們必須成長,有些事必須學會自己去面對,每個人都是這樣,這是成長要付出的代價,但我們要感謝那段美好的曾經,我們也要努力,珍惜那些曾經的朋友,不要總說沒時間,感情是需要經營的,無論多忙,打**問問也好,至少讓朋友知道你的在乎,有一天你會發現,無論你是不是一個人?你身邊永遠有人支援你,這是你的力量!

長大了,希望回到過去……長大了就要承擔責任,不可以再玩一整天,長大了,我們要去考慮很多的事情。孤獨寂寞是因為我們已不再是孩子無憂無慮,因為我們已經長大!面對生活的壓力,面對著各種交際,各種人情世故,似乎活著是為了別人活著,累了,想找個人來傾訴,也不過是我們的一個情感表露罷了,但當你度過一個階段,走過孤獨,走過彷徨,你發現雖然自己很辛苦,但是值得,因為你看到了你自己的努力。

18樓:網友

思想成熟。伴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的思想也越來越成熟。不再和小時候一樣,能因為一顆糖、一個玩具就被滿足。

我們嚮往越來越多的東西,讀書時希望有好成績;工作時希望能被上司賞識,升職加薪;談戀愛時希望對方更愛自己一點,如此種種。如果這些期待沒有被滿足,就會覺得孤獨。

壓力增大。現今社會大部分人都有很大的壓力,面對日益**的物價、貴的離譜的房價、逐漸老去需要贍養的父母和漸漸遠去的青春,常常會感到力不從心,會很擔憂很煩惱。這一系列的情緒積攢起來得不到排解,就會讓我們感到非常孤獨。

職場競爭。**和電視劇裡常會把職場比作古代後宮,遍佈各種勾心鬥角、爾虞我詐。現實生活中雖沒有那麼恐怖,但競爭總是免不了的,而同事又是工作生活中接觸的最多的人,這種就讓我們很難找到可以交心的朋友,自然就會感到孤獨。

朋友不在身邊。

長大後人就像站在風中,聚散由不得自己。知己好友可能因為各種原因分散在各地,只能通過網路來聯絡感情。可是隔著那麼遠的距離,不能一起感受生活的喜怒哀樂,天氣的陰晴風雨,對你的生活不夠了解,也理解不了你遇上的煩心事。

單身。長大後會覺得找到一個喜歡的人越來越難,也漸漸明白言情**都是騙騙高中生的。有時候看見大街上打鬧的情侶,再看看自己孤身一人,所有瑣碎的喜怒哀樂都無人分享,孤獨便會瞬間將你淹沒。

不合群。當我們處在一個新環境中,卻又不能很好的融入新環境,那麼我們就會感到孤獨。但是想說的是,雖然最後我們的稜角都會被磨平,但無論何時都要堅持自己做人做事的準則。

如果真的與環境格格不入,不如換個環境試試。

沒有夢想。夢想似乎對於長大的我們而言是個很可笑的詞,當我們屈服於來自父母、愛人等各方面的壓力,停止追逐夢想的腳步。每天做著自己不喜歡的工作,不知道這樣的日子什麼時候能夠到頭,卻又不敢不顧一切去做自己想做的事,這個時候,孤獨便是生活的常態。

為什麼自己總覺得有太多心事,越想越亂,跟任何人聊天都心不在焉的,反而覺得更煩了,為什麼

因為人的大腦一般一心一意的去完成一件事,如果你還想著別的事,那所有的事都完成不了,更覺得煩惱了!沒有一個知心朋友,或者你感覺身邊沒有愛!這樣說對嗎?因為你沒有可以交心的摯友 越想心裡越亂 越想心事就越複雜 不想自己承受太多 也不想給父母說起 真心不知道怎麼辦 我只想說,下輩子別做人類了,免得受苦了 ...

為什麼總覺得沒衣服穿呢,女生為什麼總覺得沒有衣服穿?

初秋時節,不但保留了夏季太陽的紫外線,也有秋季的涼意,考驗美眉穿衣搭配的季節又到了。純白的不管用什麼方式都是動人的,大擺長裙的靈動,襯衫的白搭,短褲的自由,以及這蕾絲披肩的柔美嬌俏。精緻與通透並存的畫面充滿仙氣,如若氣質再低調謙和一點,效果一定翻倍。不管你是用來防晒還是用來保暖,對時尚感保持一定的好...

為什麼總覺得自己長的醜 為什麼 為什麼

我也這樣,但別人說我並不醜,只是不習慣看自己。一個人的美,來自於心靈 長相知是因為遺傳 你總不能怪你爸媽吧,世上的面孔千變萬化 你怎麼知道你就是最醜的呢?不要自卑啦,如果你夠白的話改的髮型什麼的應該可以 第一是你自己的感覺第二既便醜也不影響自己的前途,有多少醜人成了影視明星 所以要樹立自信觀,昂首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