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掉水裡,撈出來螢幕一直閃是怎麼回事?

2023-06-20 08:20:06 字數 3697 閱讀 2634

1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將手機關機,進行烘乾,確認手機內水分完全烘乾後,再開機,如不能正常使用,建議進行維修。

1.將手機立刻撈出。

2. 立刻關機:從水中救出手機後,立刻將它關機,避免損害電路板;如果手機已經關機,也不要為了檢查手機有沒有壞掉,而嘗試開機,也許本來手機沒有壞掉,卻因為開機通電的動作而造成傷害。

3. 解開零件:關機後,將手機殼、手機套、耳機塞、電池、記憶卡、sim卡等從手機上取下,以方便陰乾與除溼。

使用iphone的使用者因為無法拆除電池,只要將手機殼、耳機塞等取下即可。讓進水的手機更快晾乾的方法是將機體完全拆除,但是對拆解機械沒有自信的朋友請不要輕易嘗試,以免產生其他麻煩。

4. 去除水分:將手機靜靜地放在平面上,用乾燥的毛巾、衛生紙將手機上的水滴擦乾或是吸乾,小心不要傷害到機身。

請勿用吹風機來吹乾,或是放進烤箱、微波爐等等將手機烘乾;也不要因為急躁、想趕快拯救手機而瘋狂地甩手機,想將水分甩出,這樣會造成水分流進更難晾乾的地方,手機更不容易起死回生。

如果家裡有除溼機或除溼工具(除溼炭、除溼劑),可以搭配使用;可以拿個密封的袋子,將手機和除溼工具打包在一起,透過除溼的方法讓水氣快速散出。

5. 耐心等待:接下來將手機放置在有陰影且通風的地方陰乾,靜靜地等待幾天,讓水分從手機中離開。

6. 觀察異狀:等待幾天後可以嘗試重開機,若開機成功也別急著開心,在接下來的使用過程中要仔細觀察手機是否還有異常的地方,假如出現異狀,請拿到手機行檢查;若是手機無法開機,請立刻拿到手機行詢問,才能儘速讓手機恢復原狀。

2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可以通過華為官網來查詢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地址。

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包括微波爐加熱) ,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潛在風險,所以請將手機保持關機狀態。

4.如果沒有備份資料,維修時可能會有資料丟失風險。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後可以諮詢工作人員協助評估是否可以備份資料。

3樓:小俞兒愛生活

親親,很高興您的問題,根據您的描述,手機進水後螢幕閃跳是主機板短路或排線燒壞造成的呢,建議趕快到您品牌的官方售後維修處理呢。

提問。不是一直閃跳。

偶爾亂點是什麼原因?

親親,排插燒壞了,需要更換呢。

提問。大概需要多少錢?

親親,請問您是哪個款手機什麼型號呢?

提問。真我v13

親親,官方售後**需要400-500元左右呢,一般的手機店維修**在100-200元左右呢。

4樓:小胖

手機掉水裡,撈出來螢幕一直閃應該是接觸出問題了,關機後不要馬上開機,等涼幹後在開,如果還是不行,那就要檢查維修了。

5樓:網友

那是手機主機板進水了,導致裡面的線路短路,在通電不順暢的時候,手機螢幕會一直執行啟動指令,才會有這種螢幕一直閃的現象。

6樓:農靜秀

這個的話有可能螢幕面進這個的話有可能螢幕裡面進水了建議你立馬手機關機然後再用吹風機把它吹乾。

7樓:康康侃球

趕緊關機,小心手機燒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去專業維修隊店看看。

手機進水了怎麼辦螢幕一閃一閃

9樓:

摘要。手機進水了怎麼辦螢幕一閃一閃。

您好親,手機進水過後最好立馬處理,要清理乾淨,然後才能開機。如果沒處理乾淨,水會短路,會腐蝕零件。如果出現螢幕一閃一閃的,看是螢幕顯示閃還是背光燈閃,這種可能是燒到螢幕,也有部分是燈控線路燒了,建議還是拿到專業維修的檢查一下,處理一下,判斷一下原因,在看修划得來不希望可以幫到您哦!

手機進水了怎麼辦螢幕一閃一閃。

手機進水了怎麼辦螢幕一閃一閃您好親,手機進水過後最好立馬處理,要清理乾淨,然後才能開機。如果沒處理乾淨,水會短路,會腐蝕零件。如果出現螢幕一閃一閃的,看是螢幕顯示閃還是背光燈閃,這種可能是燒到螢幕,也有部分是燈控線路燒了,建議還是拿到專業維修的檢查一下,處理一下,判斷一下原因,在看修划得來不希望可以幫到您哦!

您好親,進水後螢幕閃是主機板短路或排線燒壞造成的。解決方法如下;1.去附近的手機店檢測維修,2.

送去售後點檢測維修【售後比較貴】。維修有三種釋義,分別為更換配件、純維修配件、根據功能改修,維護和恢復,維護、保養、修理。希望可以幫到您哦!

手機進水了螢幕一閃一閃的?

10樓:親愛的吧友

1、手機進水後應立即切斷電源,不要開機使用。

2、用力甩幹把螢幕內的水甩出來。如果螢幕殘留有水滴,幹後會有痕跡。

3、放在臺燈,射燈等輕微熱源下讓水分慢慢散去。這個過程需要六個小時以上。切勿心急使用電吹風等強熱源。

4、如果螢幕上有東西殘留並且很嚴重,千萬不要按第一點第3條處理,因為這樣處理後的電子電路雖然能夠正常工作,但螢幕可能挺難看的。可送到就近的維修部處理或自行動手拆開機器清理。

11樓:數碼科技老金

3、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4、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5、待手機自然風乾,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因無法備份資料可能會丟失),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2樓:帳號已登出

手機進水就不要使用了,容易燒壞主機板,可以用風筒吹或者把手機埋大米里面,等水分沒了再去修理一下。

手機掉進水裡了,螢幕一閃一閃的該怎麼?

13樓:網友

應該是進水導致的,要到維修店去看看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vivo手機,手機進液處理方法如下:

1、立即關機,取出sim卡和sd卡;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短路。

2、平放機身,使用紙巾或軟布吸收水分,進來將縫隙中的水吸出來;吸水時,儘量不要移動手機。

3、請勿嘗試充電;不要用力甩手機 ;不要給手機加熱 。

4、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放置是可將螢幕朝上、前置攝像頭朝上傾斜放置;

5、儘快攜帶手機到vivo客戶服務中心,讓維修工程師進行專業的檢測。客戶服務中心地址:進入vivo官網/vivo**app--我的—服務網點或者vivo官網網頁版--下滑底部--服務支援--服務網點查詢--選擇省市進行查詢客戶服務中心地址。

建議去之前先提前**聯絡,避免空跑,合理規劃行程,安全出行。

手機進水後,開啟手機,偶爾會出現閃屏,不會一直閃,過一會就好了?

15樓:多啦a夢家的鑫

這樣的話,建議還是拿到售後或者專業手機維修點進行拆機檢測一下,有可能內部還是進水了,早維修,損失也就少一些,避免後期損壞嚴重。

手機進水螢幕失靈一直閃屏怎麼回事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 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2 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3 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4 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注意事項 1 進...

小米手機充電一直閃紅燈而且螢幕出現MI,一直無限迴圈是為什麼

原因 手機系來統程式出現異常自,導致充bai電過程中手機影象cpu處理器出du現故zhi障,建議對手機進dao行雙清即可解決問題。解決方法 1.首先要進入recovery模式,按音量鍵 和電源鍵進入recovery介面 2.選擇你所需要的語言後選擇 清除資料 3.選擇清除 所有資料 按下電源鍵確認 ...

手機掉水裡以後,就一直重啟到完全沒電,去充電的時候還一直充不到電,這是為什麼呢,應該怎麼辦

手機掉水裡以後應該拿出來就甩甩水,然後直接放米袋裡。用米去吸收水手機裡的水分。用吹風機吹也行。但是不能從水裡拿出來就開啟。這個情況應該是手機內部進水了,造成了電路板的短路,這樣的情況很多,解決的辦法就是,當手機掉入水中之後,用電熱吹風機把表面吹乾,之後靜置放幾天,看看能不能起死回生,如果情況很糟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