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會使人情商變低,這是真的嗎?

2023-06-19 08:45:06 字數 3694 閱讀 4764

1樓:青雲上仙

是的,戀愛確實會讓人變傻,情商變低。特別對於女生來說,戀愛會讓人犯傻,當然在戀愛當中這種傻傻的狀態也是非常可愛,但在與人交往的時候,這種傻卻讓人覺得情商很低,因為人處在戀愛當中,對於戀愛以外的事情不太關注,會讓人的反應能力變差,人際交往當中會讓人覺得情商也變低了,今天就跟來了解一下為何戀愛會讓人情商變低。

情侶處在戀愛當中時他們會更多關注到對方,更多關注到自己所談的這份戀愛,對外界的事情不太關心,甚至他們會發展到重色輕友的地步,他們在面對外界時會變得反應遲鈍,在與人交往時也會讓人覺得有些奇怪,和以前很多的不同會讓人會覺得他們的情商變低了。?

一個人處在戀愛當中時,他們會更多的關注到戀愛中的對方或者自己的內心情緒,不太關心外界的事,這就讓他們在面對外界時常常顯得手足無措,顧此失彼的狀態會讓他們顯得情商低,不善人際交往,甚至他們所說的話大部分也是對他們的戀愛物件說的,在與人交往時會顯得言行有些不妥當,會顯得情商有些變低。?

情侶處在熱戀的狀態當中,他們會感覺到從戀愛當中獲得了滿足和幸福,不太在意外界對他們的看法,聽不進外界對他們的聲音,不再像以往能夠在與人交往過程中發揮的遊刃有餘,談吐得當,很多人在見到他們這樣的狀態後,就會認為他們人際交往能力變低了,情商也變低了,其實就是因為他們覺得談了戀愛就心滿意足,交往當中不太注意,或是在工作當中不太積極,給人一種情商變低的感覺。

2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這確實是真的,因為在戀愛的過程中很多人都會迷失自我,大家會忽略到對方身上的一些缺點。我覺得這真的不是一種好的狀態。

3樓:匿名使用者

假的。若一個人在愛情中,情商較低,說明他這個人本身情商就不高,跟是否戀愛了沒關係。

4樓:陳歸bu離

這是真的,對此,我覺得情商變低也未必是一件壞事,或許會帶來幸運。

情商高的人一定談過戀愛嗎?

5樓:網友

情商高的人總是更受歡迎些,有的公司在招聘的時候想要情商高的員工,也是無可厚非的,但是通過戀愛經歷來看情商高低,就不怎麼準確了。談戀愛越多情商越高嗎?戀愛次數和情商高低有關嗎?

談戀愛越多情商越高嗎。

當然不是了,談戀愛多隻是增加經驗,並不是能增加情商,情商高的人也不一定談過戀愛。

戀愛是男女之間成年,異性間個性間存在差異,而產生的相互吸引,這是天生就帶來的,吸引人的是個性,美貌等。情商是人與人在社會交往。

中感情能否讓人共鳴的一種綜合能力的體現,因此說情商決定人的命運是有道理,但情商在愛情面前是沒有殺傷力的,一個人不會因為你情商高就喜歡你。

戀愛比較多,不好的地方就是,也能說明這個人,不專一,容易花言巧語,個人覺得情商也有遺傳因素,情商高的人,都是比較出色的,但是情商太高的男生女生也容易吃虧,個人覺得不管男生情商高不高,戀愛談的多不多,都沒有關係,主要是自己幸福就好,情商高的人不一定談過戀愛。

不過情商高的人確實更適合談戀愛,高情商。

的人,無論是交友、工作還是戀愛,總能得到他人的好評,身邊的人都喜歡和ta呆在一起。

談戀愛越多絕不意味著情商越高,道理很簡單,因為他維持兩人的關係方面搞不定,何談情商高?招聘員工可以在軟性要求中希望對方情商高,這個無可厚非。可以通過溝通看出對方是否具有高情商,沒必要做這種無稽之談。

6樓:蒸鍋有料

一般是這樣的。因為有一句話說得好,實踐才是檢驗真理的唯一辦法,所以說呢,談過戀愛的人,一般相對來說,在感情方面有更多的情商。

因為你想象一下,如果一個人的情商不是那麼高的情況下,那感情一定是不順利的。就算有再多的錢就算地位再高一樣,不能獲得幸福。

因為我們在生活中工作時常都需要語言行為上的表現,這些就可以簡稱為情商。就像有的人拿別人的痛點開玩笑,以為是幽默實際上已經深深傷害了主要想說這樣的人怎麼能夠獲得別人的青睞?或怎麼能獲得別人的喜歡?

又怎麼來談戀愛?所以高情商一定意味著更高的情商。

也許戀愛過,可能失敗了。但是他們經歷過他們知道什麼東西重要什麼東西不重要,什麼地方該約束?什麼地方該節制?

什麼東西該共同體驗?所以高情商的人一定談過戀愛。但是談過戀愛的人不一定夠情商。

7樓:付懟懟

很大概率談過,因為情商高的人更受歡迎,也更容易脫單。

情商高的人都是如何戀愛的?

8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情商高的人談戀愛是會想方設法地走入對方的內心世界,自然而然就能夠讓兩個人之間的感情更好了,我覺得這是特別聰明。

9樓:巴黎左岸

情商高的人會時刻注意物件的心情,發現對方有不開心就會及時解決問題,能夠觀察細節,兩個人相處的過程會特別舒服。

10樓:情感諮詢師

情商高的人大部分都是很注重細節的人。這麼關注彼此的一些小的需要。然後默默的安排好一切,這段戀愛是比較好的。

11樓:大超說教育

情商高的人都是能夠平衡愛情和工作,而且他們能夠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緒。

12樓:數到三倒著走

比較能理解他人,知道對方需要什麼,時常給人小驚喜。

情商低對談戀愛會有什麼影響? 10

13樓:匿名使用者

談戀愛主要靠情商,情商低了是有影響的,比如不懂人情世故,不懂得戀人的感受,不知道關心和體貼,會無意中給對方造成傷害等。當然,感情的事靠緣份,情商也不是絕對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會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氣~顯得很沒有耐心。

15樓:伊思情感

情商低不算什麼,關鍵在於你要勇敢。對她好,關心她。

想她的時候,你就用你自己的方式大膽地表露出來,也許是約她出來,呆呆看著她不說話,有什麼關係呢?能為她做什麼事的時候就不要扭扭捏捏,要不請自來,好像就是自己應該做的。

一定要讓姑娘感受到你的態度並且還有擔當。

16樓:月半

會讓彼此溝通不愉快,還會有吵架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也許會更純樸真實些。

18樓:瀦瀦天枰

影響氣氛容易讓人生氣。

19樓:回憶呢

會被動,沒有主動權,

怎麼判斷人情商高不高,怎麼判斷一個人情商高不高?

這社會需要情商高的,有句話說得好,智商不夠情商湊。如果這個人,在人前人後都能逢緣,並且說話有一定份量,他人也願替他說話,幫他,看上去無怨家,只有朋友,那麼他絕對是高情商。還有多種方式表現出他的情商 怎麼看一個人情商高不高,哪些方面呢?看他平常做事的風格,圓滑的程度,看他與上下級同事,親戚朋友,無關人...

與人交往多了情商會提高嗎,個人情商可以提高嗎?

三不原則 不批評,不指責,不抱怨。剋制自己的感情是鍛鍊情商的必要途徑。學會寬容。人為多大的事計較,他的心胸就有多大,凡事不要斤斤計較。與人坦誠相待,不要當面一套背後一套。學會聆聽。聆聽不僅僅是對別人的尊重,更是對自己的提升。這個社會多的是說話者,少的是聆聽者。敢於負責任。正視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

情商高的人智商一定高麼智商高的人情商都很低而情商高的人智商卻不高,這是為什麼?

請參考 智商高的一般,邏輯能力強,有強大的邏輯理念才能控制自己和別人的人生 你發覺沒有,你對一個幼兒說一句話或一個行為能改變他們的一生 蝴蝶效應1就是改變人生,相當符合邏輯關係。所以在同樣的環境下,智商高的人情商相對而言要高些。但是智商高的人長期可能處於自滿狀態 有些人長的漂亮帥氣也是這樣 成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