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人交往多了情商會提高嗎,個人情商可以提高嗎?

2022-08-02 02:40:16 字數 6421 閱讀 6553

1樓:匿名使用者

三不原則——不批評,不指責,不抱怨。剋制自己的感情是鍛鍊情商的必要途徑。

學會寬容。人為多大的事計較,他的心胸就有多大,凡事不要斤斤計較。

與人坦誠相待,不要當面一套背後一套。

學會聆聽。聆聽不僅僅是對別人的尊重,更是對自己的提升。這個社會多的是說話者,少的是聆聽者。

敢於負責任。正視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才是一個社會成年人應有的工作態度,而不是找藉口、推卸責任。

多讚美別人。讚美要真誠,而不是虛情假意的奉承。多發現別人的優點,這樣別人也會發現你的優點。

2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簡稱(eq)

是衡量一個人的處世、處事的能力。情商包括四個方面:自我意識、自我管理、感受他人情感(或者叫移情作用)、管理人際關係。就是一個人管理自己情緒和處理人際關係的能力。

情商是可以培養的,但是絕不是靠讀書、考試的學習,而是經過自我評估、自己定的目標、有恆地往目標邁進。首先,自我評估是去理解自己情商在哪方面欠缺。因為情商更多是別人如何看你,所以它不是自己能看清楚的。

我建議可多理解別人對你的看法、多吸取別人(尤其是情商高的人)的意見。

要提高個人情商,首先應建立樂觀的生活態度。 平時自己要注意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再受到打擊或挫折的時候,就能自我調節,把情緒調節到最好的狀態,面對困難,緊急的事件要能冷靜處理事情,遇事坦然,自信自強。應及時解除自己的心理枷鎖:

如自卑、壓抑等,這些都是影響個人情商的心理枷鎖。一旦發現自己被這些心理枷鎖套住時,應及時尋找解鎖的方法,如向自己信任的長輩、朋友傾訴,聽取他們的意見或建議等。再次,應寬以待人,嚴以律己。

寬以待人意味著要有博愛的情懷,能包容他人的缺點和個性;嚴以律己意味著要增強自律力,凡事都能理性思維,不憑衝動行事。

3樓:

情商與經歷的感情沒有必然聯絡。

有的人經歷再多感情,依然非常失敗。

要提高情商,需要學會站在對方的位置思考,學會傾聽,學會寬容,學會微笑

4樓:水金鳳

提高情商的八種方法 1.學會劃定恰當的心理界限.這對每個人都有好處.

你也許自認為與他人界限不明是一件好事.這樣一來大家能隨心所欲地相處.而且相互之間也不用激烈地討價還價.

這聽起來似乎有點道理.但它的不利之處在於.別人經常傷害了你的感情而...

5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是以什麼態度和人交往了,真誠以待。

和情商高會處事的人多接觸,是否可以變得更聰明?

6樓:揭葉孤珈藍

當然跟智商高和情商高的人經常在一起會變得自己的情商和智商也有提高。正所謂和優秀的人在一起你也會變得優秀一樣。馬雲就說過找一個好的老闆你會學會很多。

7樓:鄒其

會,肯定會。

其實為人處世,就是從身邊人做起,和情商高的人一起多接觸,會模仿學習到許多知識!

所謂近什麼什麼來著?

8樓:舍是幸福

一定會有幫助的,正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人是會相互影響的,尤其是長期在一起,耳濡目染,一定會在情商方面有所助益。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顯而易見的事實,有句話叫做跟著什麼人學什麼人,跟著大巫學跳神。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就是這麼個道理。

10樓:小小喵同學

當然可以和這種人相處,你會學習到他很多優點。

情商可以提高嗎?

11樓:情感解惑導師小

情商本來就是可以提高的,是靠比如說你在人際交往過程當中慢慢的去想,這樣子才會有個機會,才會能夠提高你的情商。

12樓:琴絃泛音

情商肯定可以提高的。建議多看看有關書籍,多看看有關的影視劇,生活中多關心別人,大度待人,這些都是情商的一部分。

13樓:棟雲霞

可以提高,需要你不斷的努力,然後不斷的反思,然後總結。

情商是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東西,有的人情商很高,做事情事半功倍,人際關係和諧,有的人情商不高,做事事倍功半,人際關係惡劣。

情商主要體現在人際溝通和交流上,主要表現為在人際關係相處中讓別人舒服的能力,獲得別人肯定的結果。要想提高情商,我認為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

1、邏輯思維能力,讓你做事說話更加合理,不會讓人覺得混亂無章,毫無頭緒。

2、言語溝通表達能力,清晰地表達你自己的意思,讓別人理解。

3、自身知識儲備,在溝通中,總會要運用到各種知識,或者聊到各種話題,這個就要你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積累了。

4、自身價值,你妹有價值,別人理都不理你。

個人認為主要在於以上四點。

14樓:來自三塔寺勇敢  的流氓兔

情商是可以提高的,你可以多看看書,多和人交流,多向前輩們請教,你就會提高你的情商

15樓:施虹雨

傷的話,可以提高嗎?我覺得情商提高的話,你可以那種練習也有可能會提高的。

16樓:

所謂情商是指一個人感受、理解、控制、運用和表達自己及他人情感的能力。情商並不是一種抽象的理論,也不僅僅是一種品質。它包括:1、認識自身情緒的能力

17樓:嘵六娛樂說

可以的,可以通過與人相處提高,也可以通過看書和專業知識提高

18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是可以提高的。每個人經歷多了,接觸的人多,情商也會變得不一樣,是可以提高的。

19樓:天才小融融

可以提高 可以看看關於情商這方面的書籍 讓自己提升

20樓:

人的智商高,並不代表情商高,但是情商是可以提高的,是可以提升的

21樓:

當當然是可以提高的走出去多去交朋友,跟朋友們好好的去交流,這樣就能能鍛鍊你的情商,能夠讓你的情商提提。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有些低情商的人說話都不過腦子,不管自己辦不辦得到,有些話就脫口而出,說完之後從來不考慮後果,有些話說出來容易,做起來就很難。

偶爾的一次兩次別人還會理解你,但要是你經常把話說得太滿,還總是不能把事情辦到位,那你在別人心中的形象就會大打折扣,別人就會覺得你愛吹牛,不講信用。

23樓:阿楚學長

可以不過這需要一定的天分和後期的不斷經歷和努力

24樓:

工傷可以提高嗎?情商是可以提高的,在社會交際當中逐步的培養情商是可以提高的

25樓:飛越密霧

智商是天生的,高低好像是和大腦皮層的總面積有關的吧,反正是天生的,

情商不一樣,情商和你的知識水平,生活環境及個人閱歷等有關,想想你身邊文化水平高的、搞銷售的、當官的、久經大場面的人情商一般都不會太低吧。

26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情商是可以後天學習的,當然可以提升。

要想改變對於一件事的情緒,就要改變對於這件事的認知方式。面對壓力時冷靜對待的能力。

27樓:飛哥的體育世界

肯定可以了,自己多自省,看看自身問題在**,慢慢的注意,開始積累起來,一步步來吧。

28樓:青禾小愚的讀書記

情商當然可以提高了,因為情商是不會被遺傳的,而是環境造就的。一個人的情商如何,關鍵是看她看待問題的角度,處理問題的方法。而這些我們都可以通過學習獲得。

個人情商可以提高嗎?

29樓:文文加油

所謂情商是指一個人感受、理解、控制、運用和表達自己及他人情感的能力。情商並不是一種抽象的理論,也不僅僅是一種品質。它包括:

1、認識自身情緒的能力。戈爾曼認為,認識自身情緒是情商的基礎,這種隨時認知感覺的能力,對了解自己非常重要。

2、妥善管理情緒的能力。情緒管理必定建立在自我認知的基礎上,通過自我調節,達到自我安慰,擺脫焦慮灰暗或不安的目的。

3、自我激勵的能力。無論是要集中注意力,還是發揮創造力,將情緒專注於一專案標是絕對必要的,成就任何事情都要靠情感的自制力,保持高度熱忱是一切成就的動力。

4、認知他們情緒的能力。即善解人意,並由此與不同性格、型別的人平安相處、愉快合作,這是基本的人際交往技巧。

5、人際關係的管理能力。人際關係是一門管理他人情緒的藝術,能否細微地關注、恰當地對待他人的情緒,往往與個人的人際和諧程度、領導能力有關。

當您提高了上述5個能力之後,你會發現你的情商已經是相當不錯啦!

祝健康快樂!

30樓:眾神遺望的人

個人情商其實說的簡單一點就是與人的交際能力,處事的能力。所以只要在後天通過培養的話,是可以得到提高的。

31樓:爺再來此一遊

可以的,這個需要你多與人溝通溝通才能得到提高!

32樓:來自大龍山狂熱的喜羊羊

世界萬物本沒有說不提高的準則,只是看你想不想。

人際交往→提高情商

33樓:情感元哥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問一問情感領域答主情感元哥,擅長婚姻家庭、戀愛、心理、人際交往等方向的問題。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幾分鐘時間寫答案,我不是機器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您好,情商的人際關係運作,就是不以人的政治身份高低和財富多寡來決定與之交往,在臉上表現出與自已政治身份高低和財富多寡來判斷交往的喜悅。人以類聚,物以群分,對於一個高情商者不會去明確劃分此界限,相反是低情商或自已不成功而又不自信者自已去劃分了界限。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哦。

更多1條

上學習人際交往的課有助於提高情商嗎

34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有點用能學習到別人的經驗,但是最重要的還是在社會和生活中實踐,這樣才能不斷提高自己的情商!!!

35樓:無弦稽

有心理學教授的課程應該有幫助。當然修行靠自己了。

36樓:

這是毋庸置疑的。人際交往包括你的語言表達能力,也考察對交往的環境和人的識別能力,你要有察顏觀色,隨機應變的能力,還要有一定的表演能力,你的喜怒哀樂要隨著交往人的情緒變化而變化。這些你學會了你的情商也就提高了

37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行路,都很重要。給您推薦幾本不錯的書籍吧,《人際的奧祕》、《社會縱橫學》這兩本書籍都是有助於提高情商的。

其實最主要的還是自己的思考和感悟,還有就是多和人接觸,閱人無數再善於學習總結,自然情商就上去了。

38樓:dear小度

情商這種東西是源於你對周圍環境的敏感度,上這種課還是會有一些用的,讓你知道最基本的與人相處的禮節,

39樓:不屑在路上

有提高但不明顯,情商不是智商但又分不開,情商高的人智商一定高,但智商高的人情商未必高!就是這麼回事。

40樓:小笙阡陌

人際交往的課可能會有一點幫助,但是還要靠自己,只有自己的想法才比較重要,你要認同和別人打交道,而不是排斥,當然也有一些待人小技巧。

41樓:感謝愛我的人

幫助不會很大。人際交往,是面對面的交流,需要自己在和別人的交往中,不斷總結,分析得失,靠別人的現場指導,這句話說錯了,錯在**,怎麼說是對的。這件事做錯了,錯在**,怎麼做是對的。

和自己的感悟,下次改正錯的,保留對的,才能逐步提高。

42樓:丿流cc年丨灬

能的,但不要刻板,情商高低大多是都是後天環境影響的,多交點朋友,多受點傷,情商就高點了,給你一個建議如果你不是個商人建議你不要刻意在意情商高低.望採納

43樓:姽嫿

通過學習,肯定會有提高

44樓:

不一定,學習人際交往是理論知識,還需要自己在現實生活中多鍛鍊自己,才能提高自己各方面知識!

45樓:wi筆芯

可以 但效果一般 人際交往需要親身實踐

46樓:當午死

應該是有用處的,效果和你自己看一些相關書籍差不多,理論只有用於實踐才有用

4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啦,不過理論要用於實踐中。

48樓:乾惜文

一定對自己的情商有提高的

49樓:

會,人際交往是個很深奧的學問,上這門課對人際交往和提高情商都很有幫助

50樓:

作用肯定是有的,需要你結合生活中的情況去嘗試,不要怕,慢慢會好越來越得心應手的

與人交往時該注意些什麼,與人交往要注意什麼

首先,要正確看待自己。尋找自己的長處。然後,讓自己的長處得以發揮。這是最基本的獲得自信的條件。獲得自信,要先獲得滿足感,讓自己覺的自己很行。這是最基本的。因此,你要好好利用自己的長處,儘量發揮自己的長處。要多做,只有這樣才能儘可能的品嚐到成功時的滿足感,那麼你才建立起自信。如果一在的認為自己不行,而...

人與人交往最基本的禮儀是什麼與人交往的基本禮儀有哪些?

儀態,指人的姿態 舉止和風度,即一個人的表情 行為 動作,也包括人的體態語。它反映一個人的性格 心理 感情 素養和氣質。個人的禮儀修養正是通過一舉一動表現出來的。講究個人衛生 保持衣著整潔是儀表美的最基本要求。在日常生活中,只要有條件,就必須勤梳洗 講衛生,尤其在社交場合務必穿戴整齊,精神振作。要正...

與人交往時為什麼會有距離感,與人交往總感覺有距離感

這個應該和你與對方性格有關係吧。不知道你是與特定的某些人交往時有距離感還是和所有人交往有距離感,一般性格比較內向,為人比較謹慎,生活態度偏保守的人會讓人產生距離感。坦白來說,隨著人的年齡增長,與人交往的距離感其實是呈拋物線的。在我們小時候,碰到陌生的一群小朋友在玩遊戲,我們也可以自來熟地去套近乎,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