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人情商高不高,怎麼判斷一個人情商高不高?

2021-03-03 22:50:22 字數 2512 閱讀 523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社會需要情商高的,有句話說得好,智商不夠情商湊。如果這個人,在人前人後都能逢緣,並且說話有一定份量,他人也願替他說話,幫他,看上去無怨家,只有朋友,那麼他絕對是高情商。

還有多種方式表現出他的情商

怎麼看一個人情商高不高,哪些方面呢?

2樓:失落何處安身

看他平常做事的風格,圓滑的程度,看他與上下級同事,親戚朋友,無關人員相處的作風情商,就是能時時刻刻清楚瞭解人的心理,例如知道自己說什麼話能讓人開心什麼話能讓人生氣。也理解正常生活中哪些行為是敷衍哪些是謊言,但卻能不作聲色的理解並且順應他人的行為。

例如朋友中了獎或有了女朋友之類的,你去問他,他卻否認,這時候你能知道他是說真話還是假話,如果知道是假話後你就假裝真被他騙了裝作不知道,可以算作有點情商吧。

說白了情商的高低就是裝傻之類的,目的是不讓別人對自己產生負面的情緒以及不破壞表面的和諧關係。

另外就是能控制自己的情緒。就是不會跟人吵著吵著然後就突然覺的腦頭一熱揮頭上去一拳,時刻冷靜也是有情商的表現。

3樓:7曼

對自己情緒的控制上 對一件事情持有的態度 還有人緣好 做事上 自信 耐心和堅持

4樓:百度使用者

看看他平時處事遇事處理的方式,情商有兩種理解,一種是情緒控制能力,還有就是在異性面前他是不是不管什麼型別都是得心應手

5樓:苒夜

左手右手呈交叉狀,左手大拇指在上情商高,右手大拇指在上智商高

如何辨別一個人的情商、智商高不高?

6樓:

自己情商智商上去了就可以判斷了 只有水深測水淺 短尺是量不了長尺的

怎樣才能判斷一個人的情商高與不高

7樓:匿名使用者

人與人的相處中就會感覺到一個人的情商高低!和情商高的人在一起會感覺很舒服!不那麼矯情!懂的裡兒面兒!所以情商高的人朋友也比較多。

8樓:匿名使用者

看能不能處理好人際關係!

9樓:手機使用者

給點暗示看看能不能發現

怎麼看出一個人的情商高不高

10樓:百合胖子

處理人際交往的方式,與同事同學們的關係,這些都可以判斷出來的,判斷他情商的高低就是看他人際關係如何,當然也包括泡妞技巧的高低,嘎嘎

11樓:月下長廊

看他是否會控制自己情緒 待人接物如何

12樓:手機使用者

看他(她)交朋友的情況

13樓:yann緹子

看看周圍的人是不是都關係很好

怎樣判斷一個人情商的高低

14樓:丹江口水庫工

1) 講話做事容易無意識傷及別人的感受2) 要麼對外界反應過分敏感,很容易感覺被他人傷害,你和他們講話要很小心;要麼對他人的反饋非常不敏感3) 發散出推卸責任、抱怨、絕望等負面情緒,和他們在一起,你的情緒常常會變差4) 在親近關係中,容易表現出過度依賴的特徵5) 缺乏對於「意圖和結果」巨大差異的意識,覺得好意就應該有好的反饋6) 朋友圈子小,單一度高7) 喜歡指責和打擊他人

15樓:love來日

一個人的情商高低,跟他的素養有很大的關係。他很會為被人著想,會站在對方的角度上去考慮問題,不會讓人下不了臺,更不會讓自己有失風度。那這個人就是情商高的,反之就是低情商。

16樓:最棒的

最簡單而直觀的感受就是與人交流時的表現,高情商的人說話會讓人很舒服,即便說的不是那麼好,但是也會讓人感覺很有禮貌。

17樓:給靈魂找個地

【1】 別人發火的時候

在和人相處時當別人發火的時候,越是情商高的人,越能快速的平息別人的怒火,而且還能從別人的怒火當中解決當前的問題。而情商低的人,很可能是火上澆油,越是幫忙,對方的火越大。

【2】 遇到難題的時候

在遇到難題的時候,也會快速地看出一個人的高情商。因為越是碰到難題,高情商的人越懂得怎麼去處理這個難題,哪怕自己沒有方法也會懂得去借力。而情商低的人遇到難題,往往只會抱怨。

【3】 場面尷尬的時候

在碰到一些尷尬場面的時候,高情商的人往往會運用自己的情商去化解掉這種尷尬的局面。比如和老闆去見客戶,老闆肩膀上有頭皮屑,會不著痕跡的幫老闆拍掉,並告知老闆只是一些灰。而低情商的人,要不無所作為,要不尬上加尬。

【4】 對方不配合的時候

對待別人不配合的時候,高情商的人往往會通過一些言語的引導,**出來別人真正的想法和不配合的原因,從而真正的去解決這個問題。而低情商的人都是直截了當的問為什麼不配合。

18樓:匿名使用者

跟這個人在一起很愉快,很溫暖。

19樓:大浪淘沙你真閒

社會適應力,人際關係

為什麼很多智商超高的人情商不高,智商高的人情商都很低而情商高的人智商卻不高,這是為什麼?

3.一旦遇到跟他水平相當的人,他覺得可以惺惺相惜或 棋逢敵手的人,他絕對能表現出應有的尊重和高情商。因為智商超高的人,想做的3.一旦遇到跟他水平相當的人,他覺得可以惺惺相惜或棋逢敵手的人,他絕對能表現出應有的尊重和高情商。因為智商超高的人,想做的都比常人容易實現,所謂的高情商只不過是換位思考和小聰明...

情商高的人智商一定高麼智商高的人情商都很低而情商高的人智商卻不高,這是為什麼?

請參考 智商高的一般,邏輯能力強,有強大的邏輯理念才能控制自己和別人的人生 你發覺沒有,你對一個幼兒說一句話或一個行為能改變他們的一生 蝴蝶效應1就是改變人生,相當符合邏輯關係。所以在同樣的環境下,智商高的人情商相對而言要高些。但是智商高的人長期可能處於自滿狀態 有些人長的漂亮帥氣也是這樣 成績好,...

怎麼判斷男生喜歡什麼型別的女生,怎麼判斷一個男生喜歡什麼型別的女生?

在時光裡享受溫暖,在流年裡忘記花開。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我最喜歡你。內心是溫暖潮溼的地方,適合任何東西生長。願所有溫柔付出,都有深情迴應。有生之年,欣喜相逢。陌上花開,可緩緩歸矣。異地戀我其實沒體會過,但網上看到的挺多的。你現在是有點擔心他兩會複合是吧,其實呢我覺得你別想那麼多,信任是作為男女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