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滴的旅行,小學生作文400 600字

2023-06-13 09:50:05 字數 2126 閱讀 8652

小水滴的旅行

1樓:旅行者

一天,一滴小水滴從雲中落了下來,落在了池塘的荷葉上,荷葉捲起葉邊把小水滴捧在了手心,小水滴調皮地在荷葉上滾來滾去,它看見了水裡的小魚和小蝌蚪,小水滴骨碌一滾就進了水裡,小水滴和小魚、小蝌蚪在一起玩的可開心了。不過小水滴可不貪玩,它還想到更遠的地方去,於是它變成了水蒸氣又飛回了空中,鑽進了雲朵裡

雲朵帶著小水滴飄啊飄,來到了城市的上空,小水滴告別了雲朵落了下來,落在了樓頂上,小水滴身上沾滿了灰塵,它看了看四周,驚訝地說:「這裡的環境汙染的太嚴重了,人們還怎麼呼吸啊!」小水滴趕緊招來它的'兄弟姐妹們把垃圾都沖走了,把空氣中的灰塵也過濾掉了,看到人們在清新的空氣下生活,小水滴開心極了。

它又想到別的地方去了,看看能給人們帶來什麼幫助,於是,它又變成了水蒸氣飛回了空中,鑽進了雲朵裡。

雲朵帶著小水滴飄啊飄,來到了田野的上空,小水滴迫不及待地落了下來,落到了一片稻田裡,它看到了乾渴的稻田在焦急地等待著雨水,小水滴趕緊招來了它的夥伴們把乾渴的稻田澆灌。稻田感激地說:「謝謝你小水滴,我們一定會讓農民伯伯獲得大豐收。

小水滴告別了田野,變成了水蒸氣又回到了雲朵裡。

雲朵帶著小水滴飄啊飄,來到了非洲大草原,它看見了動物們在乾涸的河床邊焦急地等著河水,有的動物淹淹一息地爬下了地上,有的動物在揚起的黃沙中低聲哞叫。小水滴立刻和夥伴們衝向了大地,河水在河床裡嘩嘩地流動起來,動物們高興極了,大象用鼻子吸足了水往身上澆著,痛痛快快地洗起了淋浴澡;小野豬們舒舒服服地在河邊打著滾,翻卷著泥漿;長頸鹿們伸著長脖子飲著清涼涼的河水……小水滴看到動物們生活的那麼快樂高興的笑了,它還不能和大家一塊玩耍,因為它還要到更遠的地方去,去幫助更多的人們。

雲朵帶著小水滴飄啊飄,在地球上視察著環境,像天使一樣帶給大家生命和關愛。我們也要向小水滴學習,去幫助別人,只有給大家帶來快樂,生命才是最有意義的。

小水滴旅行記

2樓:張三**

一、咦,水怎麼不見了。

雨過天晴,當孩子們來到操場上的時候發現原來溼漉漉的地面已經幹了一大片。

幼兒:哇,地乾的好快呀。

幼兒:你們看,有些水滴還在小草上呢。

幼兒:水都到**去了呢?

教師:你們覺得地上的水都到**去了?

幼兒:飛到天上去了。

幼兒:流到下水道里了。

幼兒:滲到土裡了。

教師:大家說的都有道理,雨水有一部分會流到下水道排到大海里面,有一部分會滲到地底下成為地下水,也就是泉水、井水,還有一部分蒸發到了空氣中,慢慢的飄到了天上,成為了雲彩。

回到教室,我們結合著繪本故事《小水滴旅行記》一起分享了水的三種狀態。

幼兒:小水滴在太陽公公的照射下就變成了氣體,到了天上變成了雲彩。

幼兒:雲彩可以下雨。

幼兒:到了北極雨就變成了雪。

教師:當水變熱的時候就會變成一粒粒的小水滴從水媽媽的肚子裡跑到空氣中,到了零度以下水就會結冰,變成了固體。就像咱們去年冬天凍冰花的時候水就變成了了固體的冰塊,現在到了夏天氣溫高了水就變成了氣體飛到了天空中。

為此等到下雨的時候我們還和孩子們一起到戶外觀察了下雨後水都去**了。

二、比一比**的水蒸發的快?

幼兒:太陽底下水蒸發的快。衣服都放在太陽底下曬。

幼兒:吹風也可以蒸發,媽媽洗完頭總要用吹風機吹頭髮。

有了去年凍冰花的經驗和生活經驗的逐漸豐富,孩子們猜想水蒸發的快慢和溫度已經液體表面的風速有關。

於是我們結合著**一起將水放到了操場上、綠化帶後面、樹林當中觀察**的水蒸發的快。半天過後,孩子們驚奇的發現太陽下面的水分蒸發的更快一些。孩子們想自己的發現運用符號表徵的方式記錄了下來。

不僅如此,我們又結合著去年凍冰花的實驗做了冰融化的實驗,孩子們發現溫度高的地方冰融化的更快一些。

活動反思:本次活動結合著繪本故事以及孩子們的觀察和實驗**,做了兩組對比實驗來了解水蒸發和溫度的關係。但是**的還不夠深入,我們不僅可以**水蒸發和溫度的關係,還可以**不同液體會不會蒸發,比如醬油、洗潔精、飲料等液體。

還有液體蒸發後的殘留物質,比如水蒸發了容器裡面是乾淨的,鹽水蒸發後會出現鹽的晶體,醬油蒸發後會留下濃稠的醬,花生油不會有太大的變化。從多角度引發孩子們更深層次的**。

小學生四年級作文我的小水杯

我有一個喝水的杯子,是媽媽送給我的生日禮物,我特別喜歡它。我的杯子有一個粉色的杯身,有一個可愛的圖案 小白兔。杯子裡面是一個溫馨的顏色 藍色。我的小杯子會 說話 呢。每當我傷心時,小杯子好像在安慰我說 主人,主人,別哭了,一哭就不好看了!我笑了笑,便不哭了 每當我高興時,小杯子好像在說 主人,主人,...

小學生作文地球媽媽的哭泣四百,小學生作文地球媽媽的哭泣四百五十字

地球,是浩瀚宇宙中的醫科大行星。他讓我們在他的懷抱中生活 繁衍。地球是我們當之不愧的 媽媽 可是如今,我們人類卻忘恩負義,對大自然不斷地的進行破壞,環境也正被我們一步一步的進行糟蹋。空氣,我們賴以生存的空氣也被我們汙染了。地球媽媽傷心不已,她已被我們折磨得傷痕累累,苟延殘喘。地球媽媽哭泣了。今天,我...

小學生寫春遊的作文,小學生春遊作文怎麼寫

難忘的春遊 和煦的陽光迎來了又一個春天,讓我們一起去春遊。路上,黃燦燦的油菜花聚整合一片金色的海洋 麥苗綠油油的像似綠色的大草原。我們一行來到公園,看見 都樑廣場 四個燙金大字鑲嵌在雄偉壯觀的門樓上,上面精緻地雕刻著百種動物,它們形態千奇百怪 栩栩如生。這是一座能容下數萬人的山地廣場 全國最大山地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