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證書怎麼寫保證書怎麼寫正確,保證書怎麼寫

2023-06-07 06:55:05 字數 3178 閱讀 9023

1樓:轉轉悠悠的自己

書寫如下:首先,保證書是書信體,所以在紙張中間寫上「保證書」三個字,可比正常字型稍大一些。接著,正文開始第一行,不空格,寫上需要保證的物件,使用敬稱,如尊敬的老師等。

然後正文開始,首行空兩格,寫清楚自己書寫保證書的原因,保證要做的具體事件,什麼條件下,達到什麼程度。保證書結尾一定要再次強調自己的決心,保證自己能做到自己的保證目標。

接著按照書信的形式,寫「此致」「敬禮」最後再正文右下角寫上保證人的姓名和書寫日期。保證書寫作要義,按照書信格式書寫,內容闡述清楚需要保證的事件,並保證自己能達到目標,寫清時間和保證人即可。

保證書注意事項。

保證書和決心書的寫法標題在第一行正中,以稍大的字型寫上「保證書」或「決心書」字樣,有的還寫明是幹什麼事情的保證書或決心書,如「完成植樹造林保證書」、「參加體育鍛煉決心書」稱呼。

在標題下空兩行頂格處寫出接受保證書或決心書的組織、機關、團體、單位的名稱。稱呼後面要有冒號,表示下面有具體內容。有的保證書帶有群眾性、公開性的特點,是對廣大群眾所作的保證,所下的決心。

2樓:過異的人

其二,由保證內容和文種名構成。2、稱呼:保證書稱呼在標題下空兩行頂格寫上送達方的機關組織、團體單位或個人的稱呼或姓名,然後加冒號。

3、正文:正文一般而言須包括寫保證書的緣由,保證的具體內容兩部分。4、結尾:

保證書的結尾可以再次表示實現目標的決心。5、落款:在保證書右下方署上名稱日期資訊。

1、標題。保證書標題有兩種方式構成。

其一,單獨由文種名構成,即在第一行正中用較大字型寫保證書字樣。

其二,由保證內容和文種名構成。如:《衛生保證書》。

2、稱呼。保證書稱呼在標題下空兩行頂格寫上送達方的機關組織、團體單位或個人的稱呼或姓名,然後加冒號。

3、正文。正文一般而言須包括寫保證書的緣由,保證的具體內容兩部分。

a、保證書的緣由。

要闡明為什麼寫保證書。要敘述清楚當時的條件和有關情況,使保證的具體內容建立在一定的前提之上。

b、保證書的內容。

保證書的內容主要是指保證人作出保證的具體事項。如保證做到什麼,在多長時間裡,達到什麼程度,採取什麼具體措施來實現自己的保證等。保證書此部分一般以條條的形式列出。

4、結尾。保證書的結尾可以再次表示實現目標的決心,如上述各項保證做到。也可用此致敬禮等的禮貌用語。還可以在正文結束後,什麼也不再寫,自然結束。

5、落款。落款即在保證書右下方署上保證的單位或個人的名稱或姓名,並署上發文的日期。

保證書怎麼寫

3樓:匿名使用者

保證書的格式:

1.標題。寫成保證書即可。

2.保證內容。

3.署時。儘管保證書是單方發出的,但保證書的具體行文卻仍需依照一般書信的格式。另外保證書的具體保證內容一般也是用分項的方式一條條地列出的。

點選檢視大圖">/

保證書以集體或個人名義以一種較為強烈的態度向上級組織、領導或個人表決心下保證時所使用的一種書信。它在一定程度上對立誓者形成一種制約和鞭策。所以具有誓言性的特徵。

保證人的簽署,首先要保證人是單位的,先寫單位全稱,加蓋單位印章;後由主要負責人簽署,或蓋上其簽名章。保證人是集體的,先寫上集體名稱,後由該集體內所有成員一一簽署,或由該集體主要負責人簽署。保證人是個人的,由個人簽署,簽上姓名。

保證書怎麼寫

4樓:孫華坤

法律分析:保證書可以參照合同的條款來寫,由雙方簽字發生效力。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規定,合同可以包括(1)當事人的姓名或者名稱和住所;(2)標的;(3)數量等內容。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四百七十條 合同的內容由當事人約定,一般包括下列條款:(一)當事人的姓名或者名稱和住所;(二)標的;(三)數量;(四)質量;(五)價款或者報酬;(六)履行期限、地點和方式;(七)違約責任;(八)解決爭議的方法。

當事人可以參照各類合同的示範文字訂立合同。

保證書怎麼寫

5樓:網友

保證書怎麼寫及具體流程。

保證書怎麼寫 10

6樓:大鋼蹦蹦

尊敬的老師:

先敘述一下自己的錯誤,談一下對錯誤的認識,表一下態度。

保證人:某某。

給你的建議:

吸菸是不對的,應該改,如果改不了的話就揹著人吸,別讓老師看見。

上課搗亂是不對的,聽不進去可以趴著休息休息,下課了在玩。

要珍惜學校,珍惜老師對你的教育,否則現在去混社會的話,估計你還不大,混不開。

7樓:漢樂山

保證書怎麼寫及具體流程。

8樓:天天向上的數碼哥

保證書怎麼寫具有法律。

保證書怎麼寫

9樓:網友

保證書怎麼寫及具體流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態度誠懇 也是最重要的。

其中可能要涉及到 以後萬一沒有按照保證的來 相應的後果。

怎麼寫保證書,怎麼寫保證書

萬能檢討書 自己再改改 這次犯錯誤,自己想了很多東西,反省了很多的事情,自己也很懊悔,很氣自己,去觸犯學校的鐵律,也深刻認識到自己所犯錯誤的嚴重性,對自己所犯的錯誤感到了羞愧。學校一開學就三令五申,一再強調校規校紀,提醒學生不要違反校規,可我卻沒有把學校和老師的話放在心上,沒有重視老師說的話,沒有重...

打架的保證書,打架保證書怎麼寫

打架保證書怎麼寫 思路 態度要誠懇,勇敢的承認自己的錯誤,並做出保證。正文 尊敬的單位領導 我昨天晚上一時衝動,與同事xx打架,事後我感覺這樣做不對,很愧疚,我在此向xx道歉,打人是我不對,我也向領導表示道歉,我給領導添了很多麻煩。給領導造成了很多負擔,我在著向領導保證以後不會再有類似的事情發生,我...

保證書怎麼寫

保證書由專業律師幫助撰寫,並經雙方簽字認可,必要時可請無利害關係第三方作證。保證書具有法律效力,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其履行約定。只要是由雙方簽字的文字證明,同時是在雙方自願的情況下籤署的。在法律上都可以作為有效的依據。如果再有律師見證的話,那就和法律文書具有一樣的效力。保證書是以集體或個人名義以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