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證書怎麼寫

2022-04-02 10:11:03 字數 5895 閱讀 9043

1樓:律全勵溪

保證書格式

通常保證書由標題、稱呼、正文、結尾和落款幾部分組成。

(一)標題

保證書標題有兩種方式構成。

其一,單獨由文種名構成,即在第一行正中用較大字型寫「保證書」字樣。

其二,由保證內容和文種名構成。如:《衛生保證書》。

(二)稱呼

保證書稱呼在標題下空兩行頂格寫上送達方的機關組織、團體單位或個人的稱呼或姓名,然後加冒號。

(三)正文

正文一般而言須包括寫保證書的緣由,保證的具體內容兩部分。

1.保證書的緣由

要闡明為什麼寫保證書。要敘述清楚當時的條件和有關情況,使保證的具體內容建立在一定的前提之上。

2.保證書的內容

保證書的內容主要是指保證人作出保證的具體事項。如保證做到什麼,在多長時間裡,達到什麼程度,採取什麼具體措施來實現自己的保證等。保證書此部分一般以條條的形式列出。

(四)結尾

保證書的結尾可以再次表示實現目標的決心,如「上述各項保證做到」。也可用「此致——敬禮」等的禮貌用語。還可以在正文結束後,什麼也不再寫,自然結束。

(五)落款

落款即在保證書右下方署上保證的單位或個人的名稱或姓名,並署上發文的日期

2樓:

保證書怎麼寫及具體流程

保證書怎麼寫

3樓:華律網

保證書由專業律師幫助撰寫,並經雙方簽字認可,必要時可請無利害關係第三方作證。保證書具有法律效力,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其履行約定。只要是由雙方簽字的文字證明,同時是在雙方自願的情況下籤署的。

在法律上都可以作為有效的依據。如果再有律師見證的話,那就和法律文書具有一樣的效力。

4樓:116貝貝愛

保證書是以集體或個人名義以一種較為強烈的態度向上級組織、領導或個人表決心下保證時所使用的一種書信,是個人、集體、單位,為響應上級號召開展工作、完成任務或做錯了事,犯了錯誤並決心改正面提出保證時使用的專用書信信或文字材料。

正文:

尊敬的xx老師:

今天早上由於自己的懶惰,就缺席了1-2節的中國經典文學,在班裡面造成了嚴重的影響,經過老師的教導,我知道了自己錯誤之所在,為自己的行為感到了深深地愧疚和不安,早在我剛踏進這個學校的時候,學校以及學院就已經三令五申,一再強調,作為一個大學的學生,上課不應該遲到,不應該曠課。

然而現在,我卻曠課了。老師反覆教導言猶在耳,嚴肅認真的表情猶在眼前,我深為震撼,也已經深刻認識到此事的重要性,於是我一再告訴自己要把此事當成頭等大事來抓,不能辜負老師對我們的一片苦心,但是,在實際的生活中,由於個人的惰性,我還是把老師的諄諄教誨拋於腦後。

今天寫下這份檢討書,不僅是因為一個學校紀律處理的程式需要,更確切地來說,是想通過這份檢討,來讓自己牢記老師們的教誨,更讓自己時刻敲響警鐘!經過幾個小時的深思,我決定以以下的行為向老師表達。

自己認錯的決心:

1、向老師認錯,寫保證書。既然自己已經犯了錯,我就應該去面對,要認識到自己的錯誤,避免以後犯同樣的錯誤。

2、提高紀律性。我應該認真學習學校的校規校紀,並且做到自覺遵守。不遲到,不早退,不曠課。有事應該先向老師請假。

3、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對各門課程都應該引起重視,並且要養成良好的學習和生活作風。

4、學會正確處理問題。以後遇到事情需要冷靜地處理,凡事需要三思而後行,多角度地權衡利弊,不能再像以前一樣衝動行事,這一點對於自己無論是做人,還是做事都是很重要的。

對於自己以前所犯的錯誤,我已經深刻地認識到了它的嚴重性,特寫下這篇檢討,讓老師提出批評,並希望得到老師的原諒。並且向老師保證我以後將不會再犯以上的錯誤,特別是不會再無故曠課了。希望老師能夠給我一次改正的機會,並且真心地接受老師的批評和教誨。

同時希望老師在往後的時光裡能夠監督我,提醒我。我一定不會再讓老師失望了。

5、制定學習計劃,認真克服生活懶散、粗心大意的缺點,努力將期考考好,以好成績來彌補我的過錯。我保證一定用自己的行動來證明自己的覺醒,絕對不辜負你們的一片苦心!

致此敬禮!

5樓:我要磨

主要是態度要誠懇,要有一些決定性的詞語。

擴充套件資料;人,可以從生物、精神與文化等各個層面來定義,或是這些層面定義的結合。生物學上,人被分類為人科人屬人種,2號染色體和猩猩甲條染色體著絲粒融合(平衡易位)締合模式接近度超過16n,並臂間多次倒位,其餘染色體都有很強的同源性,是一種高階動物。精神層面上,人被描述為能夠使用各種靈魂的概念,在宗教中這些靈魂被認為與神聖的力量或存在有關。

文化人類學上,人被定義為能夠使用語言、具有複雜的社會組織與科技發展的生物。

6樓:

保證書怎麼寫及具體流程

7樓:詩莊斛丹山

xx老師:

這是一次十分深刻的檢查,我對於我這次犯的錯誤感到很慚愧,我真的不應該不重視老師說的話,我不應該違背老師的話,我們作為學生就應該完全的聽從老師的話,而我這次沒有很好的重視到老師講的話。我感到很抱歉,我希望老師可以原諒我的錯誤,我這次的悔過真的很深刻。

不過,人總是會犯錯誤的,當然我知道也不能以此作為藉口,我們還是要儘量的避免這樣的錯誤發生,希望老師可以相信我的悔過之心。「人有失手,馬有失蹄」。我的不良行為不是向老師的紀律進行挑戰。

絕對是失誤,老師說的話很正確,就是想要犯錯誤也不應該再您的面前犯錯誤,我感到真的是很慚愧,怎麼可以這麼的......

相信老師看到我的這個態度也可以知道我對這次的事件有很深刻的悔過態度,我這樣如此的重視這次的事件,希望老師可以原諒我的錯誤,我可以向老師保證今後一定不會在出現這樣的事情.

這幾天我真的是很深刻的認識到了我的錯誤,知道了老師說的話不能夠裝做沒有聽見,老師說的話就要聽從,老師說的話也絕對會實現她的諾言,老師所要管的一定是為了我們學生好,所以我們不用挑戰老師的紀律,我們還是學生,沒有能力對老師說出來的話產生不聽從的想法,我們學生唯一可以做的事情就是好好的聽從老師的話,好好的學習好,讓老師可以放心,讓老師可以信任。

這次的事件我真的感到抱歉,希望老師可以原諒我,可以認可我認錯的態度,我真的已經深刻的反省到我的錯誤了,希望老師再給我知錯就改的機會。也希望同學也要引以為戒,不要犯和我一樣愚蠢的錯誤了,這次的教訓真的很大很大。

學生:**

2007.xx.xx.

學生違紀檢討書

如何寫檢討書

1.開頭要首先進行自我檢討,要多找客觀原因,把責任推乾淨,注意煽情,要寫得自己很無奈,好象無辜的樣子,字數不要太多,100至200字即可,言多必失。

2.中間部分要尤其謹慎,因為該寫事情的經過了。注意要多寫你被動的事,至於你錯的地方要一帶而過,注意大石化小小石化了。

如果你的錯誤很明顯,無法隱瞞,那就要突出自己是被動的或是下意識的。注意,編的時候要前後照應。

3.結尾是寫你的教訓,注意要深刻,也要寫出自己的無辜:雖然自己不是犯了很大的錯誤,但是教育是深刻的……最後要和建設祖國聯絡起來,寫一下你要好好學習,把祖國建設成一個和諧、富強、民主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等(見初三政治書)

這是我的檢討模式,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告訴你怎麼寫了

8樓:改凌春沙桂

尊敬的領導:

我懷著萬分懺悔的心情向你遞交這份保證書,在與您的交談和教誨中,我深刻地認識到了在工作中的不負責任,我不應該在工作時間娛樂玩手機,在聽完您的教誨後,想到的唯一一句話就是「知錯能改

善莫大焉」。也感謝領導給我一個改過自新,並重新認識自己的機會。

多年來,我在公司領導和同事的教誨和幫助下,我在不斷的成長,也在不段的犯錯誤。在公司以一位老員工並沒有起來帶頭作用,我深感慚愧。所以感謝大家對我在即將過去一年之中屢屢犯下的錯誤和給工作帶來的不便給予我的包容。

在包容中,我也看到了一個公司一個集體在發展過程中團結的重要性。真的很謝謝大家。

在以後的日子裡,我保證一定會改掉以往對工作的懶散和不負責,盡心盡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一定外樹形象,內樹素質,不斷開拓創新,讓大家看到一個不一樣的自己。懇請領導和同志們給予監督。

如果在外有犯影響公司形象,在公司違犯公司規章制度的行為。敬請公司嚴厲處分,絕無怨言。

這是我第一次寫合保證,我也堅信這是最後一次。

望採納!!!!

9樓:巢柏甘素昕

保證書格式

通常保證書由標題、稱呼、正文、結尾和落款幾部分組成。(一)標題

保證書標題有兩種方式構成。其一,單獨由文種名構成,即在第一行正中用較大字型寫「保證書」字樣。其二,由保證內容和文種名構成。如:《衛生保證書》。(二)稱呼

保證書稱呼在標題下空兩行頂格寫上送達方的機關組織、團體單位或個人的稱呼或姓名,然後加冒號。(三)正文

正文一般而言須包括寫保證書的緣由,保證的具體內容兩部分。1.保證書的緣由

要闡明為什麼寫保證書。要敘述清楚當時的條件和有關情況,使保證的具體內容建立在一定的前提之上。2.保證書的內容

保證書的內容主要是指保證人作出保證的具體事項。如保證做到什麼,在多長時間裡,達到什麼程度,採取什麼具體措施來實現自己的保證等。保證書此部分一般以條條的形式列出。(四)結尾

保證書的結尾可以再次表示實現目標的決心,如「上述各項保證做到」。也可用「此致敬禮」等的禮貌用語。還可以在正文結束後,什麼也不再寫,自然結束。(五)落款

落款即在保證書右下方署上保證的單位或個人的名稱或姓名,並署上發文的日期。

10樓:匿名使用者

保證書是個人或集體向組織表示決心、提供保證時的書信。保證書的內容要寫得切實、具體,要實事求是,說到做到,不能說過頭話。

(1)在第一行正中寫「保證書」三個字,字型較正文大些。

(2)寫接受或保證書一方的稱呼。

(3)正文開頭可簡寫對某項工作的認識。然後,寫決心做到的具體事項或保證的具體內容,最好分條開列。

(4)結尾可寫表示敬意的話,如「此致敬禮」等語。

(5)寫上寫保證書一方的名稱和日期。1.含義和特點

保證書是日常生活、日常工作或學習中,某集體或個人立誓完成某項工作或發誓不再犯某種錯誤而寫的具有承諾性和保證性的一種應用文書。

這裡所說的保證書,與法律文書類的保證書不同。它和決心書一樣,是個人、集體、單位為響應上級號召開展工作、完成任務而提出保證或表示決心所用的文書。做了錯事、犯了錯誤,表示決心要加以改正或悔改所寫的保證或表示決心的書面材料,也叫保證書或決心書。

保證書或決心書具有調動人的積極性和約束人的行為作用,通過寫保證書或決心書,可以發動群眾想辦法,定措施, 保證號召的落實,形成眾人拾柴火焰高的局面。保證書和決心 書雖然不是法律文書,沒有法律效力,但是,由於它是個人。集體或單位自願訂立,而且要求有關領導和群眾給予指導、檢查、監督,這就產生了約束力,保證書和決心書的提出者也會 自覺地在所定條款的範圍內行動,保證條款的落實和任務的完成。

保證書的主要特點是承諾性和誓言性。它是集體或個人向上級組織、領導機關或個人誓言性地承諾一定完成某項工作或者一定不再犯某種錯誤。保證的內容是一定能做到也一定要做到的。

保證書的作用主要是受文的組織、機關或個人依此對立保證者進行監督、約束和限制;其次也有立保證者依此進行自我檢查、自我約束、自我督促的作用。

2.寫法

保證書一般由標題、稱呼、正文、署名及日期四部分構成。

(1)標題。保證書的標題一般僅寫「保證書」三字,有時則在「保證書」三字前寫上保證內容。

(2)稱謂

保證書的稱呼在標題下空兩行頂格書寫,寫明保證書送達的上級組織、領導機關的名稱或個人姓名。

(3)正文

保證書的正文一般由緣由與內容兩部分構成。正文第一部分為寫保證書的緣由,應以簡短的文字寫明為什麼寫保證書。第二部分為保證書的內容,一般採用分條列出的寫法,寫明立保證者做出保證的具體事項,如保證做到什麼,在多長時間裡,達到什麼程度,採取什麼具體措施來實觀自己的保證,或保證不再犯什麼錯誤,怎樣做到不再犯此錯誤等等。

保證內容要寫具體;可實行、可檢查、可監督、以使保證書起到應有的作用。此外有的保證書有結尾,結尾為致敬語。結尾也可強調一下保證的主要內容,有的保證書沒有結尾。

(4)署名及日期

在保證書正文的右下方,署上立保證書的單位名稱或個人姓名,再在署名下方署上成文日期。

保證書怎麼寫保證書怎麼寫正確,保證書怎麼寫

書寫如下 首先,保證書是書信體,所以在紙張中間寫上 保證書 三個字,可比正常字型稍大一些。接著,正文開始第一行,不空格,寫上需要保證的物件,使用敬稱,如尊敬的老師等。然後正文開始,首行空兩格,寫清楚自己書寫保證書的原因,保證要做的具體事件,什麼條件下,達到什麼程度。保證書結尾一定要再次強調自己的決心...

怎麼寫保證書,怎麼寫保證書

萬能檢討書 自己再改改 這次犯錯誤,自己想了很多東西,反省了很多的事情,自己也很懊悔,很氣自己,去觸犯學校的鐵律,也深刻認識到自己所犯錯誤的嚴重性,對自己所犯的錯誤感到了羞愧。學校一開學就三令五申,一再強調校規校紀,提醒學生不要違反校規,可我卻沒有把學校和老師的話放在心上,沒有重視老師說的話,沒有重...

打架的保證書,打架保證書怎麼寫

打架保證書怎麼寫 思路 態度要誠懇,勇敢的承認自己的錯誤,並做出保證。正文 尊敬的單位領導 我昨天晚上一時衝動,與同事xx打架,事後我感覺這樣做不對,很愧疚,我在此向xx道歉,打人是我不對,我也向領導表示道歉,我給領導添了很多麻煩。給領導造成了很多負擔,我在著向領導保證以後不會再有類似的事情發生,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