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人力資源六大模組的問題,人力資源六大模組是什麼

2023-06-02 21:40:09 字數 2895 閱讀 159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沒有具體的答案。如果你是考試人力資源管理師或者經濟師(人力資源專業),這樣的討論才有用。一般來說:

工作分析和組織設計、規劃、招聘、培訓、績效、薪資、企業文化、法規這幾項。只要你懂了這幾項,給別人談的時候,及時不是什麼6塊、8塊的,你也很好調整的,內容無非就這些。

2樓:匿名使用者

1、人力資源規劃;

2、招聘與配置;

3、培訓與開發;

4、考核與評價;

5、薪酬與福利管理;

6、勞動關係。

這個才是hrm的六大模組,並且是按照hrm的邏輯來劃分的。另外一個不全面,比如安全、保安和健康並不是只有人力資源才有的,不能作為一個單獨的模組。

3樓:法大殤

一,人力資源規劃,二,人員招聘與錄用,三,員工培訓與開發,四,員工薪酬與福利,五,績效管理,六,員工關係。

4樓:不會游泳

六大模組只有考證時,才用到。

人力資源六大模組是什麼

5樓:鳳之來日長安居

人力資源六大模組是指:人力資源規劃、招聘與配置、培訓與開發、績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勞動關係管理。

人力資源規劃,涉及到相關的組織機構建立,人力規劃方向等。招聘即招攬優秀人才,做好人員崗位配置工作,使員工的能力得到最大的發揮。定期對員工進行培訓能提升員工技能,保障人才持續發展,增強員工信任感、價值感。

好的績效模式能夠有效的激勵人才,留住人才,完善的薪酬福利機制不僅能夠激勵員工,還能更好的吸引人才。勞動關係管理主要是員工異動、用工糾紛、企業文化建設等內容。

人力資源六大模組

6樓:居家能手小晴

人力資源六大模組是指:人力資源規劃、人才招聘與配置、員工培訓與開發、績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和勞動關係管理。

1、人力資源規劃:明確企業發展方向,制定人員管理方案。

2、人才招聘與配置:根據公司崗位需求,進行人員的錄用和配置。

3、員工培訓與開發:提升員工技能和價值。

4、績效管理:監測並分析員工的工作狀態和任務結果,完成獎勵和晉升制度。

5、薪酬福利管理:做到員工的技能和價值相匹配,提高員工的生活質量和歸屬感。

6、勞動關係管理:通過法律和道德的約束,建立良好的勞動關係。

人力資源六大模組的關係是怎樣的?

7樓: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人力資源六大模組是指:人力資源規劃、招聘與配置、培訓與開發、績效管理、薪酬管理、勞動關係管理。

人力資源六大模組之間的關係:

1、人力資源規劃,它包括人力資源戰略規劃、組織結構規劃、人力資源制度規劃、企業人員規劃、人力資源費用計劃,它是人力資源其他5個模組業務開展的基礎與總體計劃。

2、招聘與配置:它是指為了確保人崗匹配、填補企業人員空缺而進行外部人員招聘和內部人員調配。人力資源規劃是招聘與配置工作的總輸入, 培訓與開發、績效管理、勞動關係管理的結果也是它的輸入,同時它的輸出也是其他4個模組工作的輸入。

3、培訓與開發:是確保員工滿足當前與未來崗位勝任要求開展的教育、訓練工作。它以招聘配置、績效管理的結果為輸入,同時它的輸出又是配置、績效、薪酬管理的輸入之一。

4、績效管理:是對員工在崗期間業績表現的綜合評價,它是招聘與配置、培訓與開發的後續流程與成果驗證,它的結果又是其他4個模組的輸入。

5、薪酬管理:是根據外部人才市場、內部崗位價值、員工能力與績效表現等,按價值貢獻與價值獲得對等的原則確定與發放員工薪酬,調動員工工作熱情、激發個人潛力,它是其他5個模組工作的發動機。

6、勞動關係管理:是建立、延續、解除勞動關係,避免和解決勞動糾紛,建立良好勞資關係。它是招聘與配置、績效管理工作的延續,與薪酬管理工作相配合。

人力資源六大模組之間的關係

8樓:職場導師鄭碩士

人力資源管理是指企業由於戰略發展,需通過人力資源規劃、招聘與配置、員工培訓與開發、績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以及勞動關係管理這六大模組,幫助企業培養和選拔優質人才,確保企業實現戰略目標。這六大模快,缺一不可,相互依存,下面就分析他們之間的關係。

俗話說「不打無準備之戰」,企業想要實施戰略發展,就得從企業內外綜合分析、評估,使企業明確人才目標,做好人力資源規劃是企業發展的奠基石。

招聘與配置是基於人力資源規劃而進行的,企業根據發展需求,甄選所需人才,把合適的人才分配在適宜的崗位,促進企業發展。

員工培訓與開發是指企業按照規劃對每個員工在一定時期進行的相關工作技能培訓,並在未來不斷開發員工潛能,提升員工實踐和交際能力。通過這些不斷升值人力資本,員工培訓在企業人力資源中起著承上啟下的作用,是招聘與績效管理的橋樑,前者是因,後者是果。

績效管理是一個持續迴圈過程,指各個組員對工作的績效計劃、實施、評估、應用、總結。績效是前幾個模組的具體體現。

薪酬福利管理是人力資源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全體員工最關注的部分,薪酬待遇直接影響績效和企業發展,好的福利待遇,會激發員工的工作熱情,進而提高績效,促進企業發展。

勞動關係管理作為公正條例,維護勞務雙方利益,規範僱傭雙方行為,協調雙方關係。勞動關係管理是實行一切人力資源規劃的保障。

人力資源管理六大模組之間存在著什麼關係?

9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人力資源規劃、招聘配置、培訓發展、績效、薪酬福利、員工關係,六大模組之間是相輔相成的,也是迴圈的關係。

10樓:三十五

這六大模組之間存在著互生互贏的關係,六個缺一不可,少了一個人力資源管理可能就是分崩離析,消失在歷史舞臺。

11樓:星熙兒的家

人力資源管理六大模組是一個迴圈的關係,從人力資源選、用、育、留的角度說,存在著承接的關係,招聘是選人。

人力資源的六大模組是什麼,人力資源六大模組的作用

人力資源管理分六大模組 1 人力資源規劃 2 招聘與配置 3 培訓與開發 4 績效管理 5 薪酬福利管理 6 勞動關係管理。1 人力資源規劃 是使企業穩定的擁有一定質量的和必要數量的人力,以實現包括個人利益在內的該組織目標而擬訂的一套措施,從而求得人員需求量和人員擁有量之間在企業未來發展過程中的相互...

人力資源管理六大模組的具體內容

人力資源管理分六大模組 1 人力資源規劃 2 招聘與配置 3 培訓與開發 4 績效管理 5 薪酬福利管理 6 勞動關係管理。一 人力資源規劃 是使企業穩定的擁有一定質量的和必要數量的人力,以實現包括個人利益在內的該組織目標而擬訂的一套措施,從而求得人員需求量和人員擁有量之間在企業未來發展過程中的相互...

關於找人力資源方面工作的問題,關於人力資源證的問題

你在應聘的時候一定要熟悉一下人力資源的六個基本模組,簡歷上要體現你以往工作有人力資源工作的關係,一旦錄用了薪資比你要求的要高。成功應聘的機率估計在40 可能性大不大,得先邁出第一步去投遞簡歷,面試。關於人力資源證的問題 關於人力資源 面試遇到的問題 提供一些面試流程和注意事項供參考,一般分以下幾個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