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眼能看清楚嗎?老花眼能治嗎

2023-05-30 07:45:08 字數 5736 閱讀 1072

1樓:帳號已登出

1.老花眼看遠處是清楚的。單純的老花眼看遠的時候是清晰的,並不會出現模糊的症狀。而看近的時候無法準確地聚焦,會出現模糊不清的症狀。

2.老花眼是眼科比較常見的一種情況,也叫老視。這種情況通常是由於晶狀體硬化引起來的退行性改變。

隨著年齡的增長,晶狀體的硬度逐步增加,所以晶狀體、睫狀肌的調節能力也在逐步下降,從而引起眼的調節能力逐步下降。

2樓:梧桐灰原

隨著年齡的增加,晶體調節功能會逐漸下降,老花眼是會越來越重的。老花眼發生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隨著年齡的增加,晶體變得越來越硬,晶體的調節功能逐漸下降,使得老年人看近物的時候,可能需要稍微用力或者非常費力,才能夠看得清楚。當看近物時,越來越費勁,就提示老花眼的程度在慢慢的加重。

老花眼看東西的時候是會變得模糊不清,至於說看遠處的東西也看不清楚,那麼很有可能還存在著散光,這樣的病變,可以選擇到醫院裡面去做一個散光的檢查, 必要的時候可以配一副適合的遠視眼鏡,這樣能夠很好的矯正視力。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距離內的看不清 需要佩戴眼鏡或者拉開一點距離才能看清。

4樓:匿名使用者

遠視,能看清遠處的東西。近的可以藉助工具:老花鏡,放大鏡等。

老花眼能治嗎

5樓:大河想吸引

出現老花眼是正常現象,出現這種情況是可以選擇藥物**和飲食調理的方式來使病情得到緩解的,建議及時送到正規醫療機構眼科進行諮詢檢查**,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蘋果雞蛋牛奶,芹菜等食物有利於改善這種情況。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每天晚上臨睡前,用40~50℃的溫熱水洗臉。洗臉時先將毛巾浸泡在熱水中,取出來不要擰得太乾,立即趁熱敷在額頭和雙眼部位,頭向上仰,兩眼暫時輕閉,約熱敷1~2分鐘,待溫度降低後再拿水洗臉。這個可以幫助放鬆眼部肌肉。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服用張子述迪光膠囊,沒有***。也能降低手術為老人帶來的風險。

8樓:網友

**老花眼成為可能。

約根森博士說,這幾年大家已經比較熟知的鐳射手術是無法**老花眼的。**老花眼,需要採用屈光性晶體置換術。

這一手術不復雜,原理和現在不少老年人都會接受的白內障手術一樣,是從老化的晶體著手。

約根森博士做這個手術,只需要10分鐘,5個步驟:

1、 飛秒鐳射,在眼球上「切」開一個2毫米的口子;

2、然後將原先老化的晶體,進行精準地切割分解;

3、再通過飛秒鐳射在角膜上做精確的個性化切口;

4、運用超聲乳化吸除晶體碎片;

5、最後將為每個患者量身定製的多焦點人工晶體植入,替換原有老化的晶體。

創口非常小,無需縫合,滴幾滴藥水,自然收口。

完成這樣一系列的步驟,老花眼就徹底**了。

約根森博士說,多焦點人工晶體,是根據每位患者眼部的不同情況定製的,「15年前,我就開始嘗試用多焦點人工晶體替代老化的自然晶體。這些年來,用來作替換的人工晶體的質量,有了顯著的提高,所以今天我們可以用非常好的人工晶體來**老花眼。可以將遠處和近處的物體,同時成像對焦到視網膜平面上。

患者術後不必依賴眼鏡,就可以清楚地同時看遠或看近,解決近視、老花、白內障這些憂患。

老花眼是怎麼回事?

9樓:小扳手說車

老花眼配戴框架老花鏡是最簡單、實用且安全的方法,框架眼鏡中單焦點凸透鏡**低廉,容易驗配,是目前應用最普遍的老花鏡。另外可以根據個人需求選擇雙焦點或漸變多焦鏡片等。值得一提的是,漸變多焦點鏡片可以同時滿足視遠和視近的需求,逐漸彌補了單焦點鏡片只能看清近物的不足,現已在國內外得到廣泛使用。

配戴角膜接觸鏡也可改善老花眼的症狀,包括軟鏡和硬性透氣性接觸鏡。但是由於這類角膜接觸鏡驗配複雜,配戴和日常維護過程對於中老年人來說較為繁瑣,且費用偏高,偶可導致角膜損害等併發症,目前未得到推廣。

10樓:閃亮柚科技

老花是眼球正常老化後,晶狀體、睫狀肌彈性變差導致的。

民間有「花不花,四十八」的說法,認為四十八歲是得老花眼的門檻。

為啥會得老花眼?

老花眼與年齡有一定關係,隨著年齡增長,人的眼晶狀體逐漸硬化,彈性減弱,睫狀肌收縮能力降低而導致調節功能減退,近點遠移,會出現近距離視物困難現象,即老花眼。

11樓:煙安卉

老花眼是指看遠看的清楚、看近看不清,需要把手伸得更長一點或者需要佩戴老花鏡才能看清近處的小字,老花眼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狀態,並不是病理的。近視眼、散光眼和遠視眼都會出現老花眼的症狀。症狀的早晚跟生活的環境,還有生活的習慣,精細工作的人出現老花眼的症狀會更早一點。

身高矮的人比肢體長的人出現老花眼症狀也會更早一些。所以老花眼主要就是眼睛的晶狀體和睫狀體的老化,引起調節功能的下降,一般情況下這並不是病理狀態,而是一種衰老的表現。

12樓:匿名使用者

老花眼是很常見的眼科疾病,與歲數增大眼睛焦距的變化有關,所謂「老花眼」是指上了年紀的人,逐漸產生近距離閱讀或工作困難的情況。這是人體機能老化的一種現象。隨著年齡增長,眼調節能力逐漸下降,從而引起患者出現視近困難等症狀,以致在近距離工作中,必須在其屈光不正矯正的基礎上附加凸透鏡才能有清晰的近視力。

這種現象稱為老視,也就是老花眼。老視是一種生理現象,不是病理狀態,也不屬於屈光不正,是人們步入中老年後必然出現的視覺問題。

13樓:nice布宛凝

可能是經常玩電腦手機,或者是勞累導致的。

老花眼是什麼原因?

14樓:7573直掛萬千

老花眼的原因是因為我們沒有辦法看近處的東西,是因為它這個成像也就是眼睛成像的過程成像在了我們的視網膜之後。

15樓:匿名使用者

老花眼是步入中老年後必然出現的視力問題,是一種伴隨年齡增長自然發生的生理現象,視力正常的人通常在40歲左右開始出現老視症狀。此外,眼睛的屈光狀態、身高、臂長、閱讀習慣、身體素質、人種、生活環境等因素都會影響老花眼的發生時間及嚴重程度。

什麼是老花眼?

16樓:小胖子**

什麼是老花眼?一起來聽聽專家是怎麼說的。

17樓:沒有暱稱

老花眼醫學上又稱老視眼,俗名叫老花眼,就是在40多歲的時候或者是50歲左右,晶狀體硬化,彈性減弱,睫狀肌收縮能力降低而致調節減退,近點遠移,逐漸產生近距離閱讀或工作困難的情況,就會感覺看近不太清楚,是人體機能老化的一種現象。

18樓:嘎嘣薯條

老花眼又稱「視敏度功能衰退症」,最直接表現為近距離閱讀模糊、疲勞、酸脹、多淚、畏光、乾澀及伴生頭痛等症狀。

19樓:匿名使用者

「老花眼即老視是一種生理現象,不是病理狀態也不屬於屈光不正,是人們步入中老年後必然出現的視覺問題。是身體開始衰老的訊號之一。隨著年齡增長,眼球晶狀體逐漸硬化、增厚,而且眼部肌肉的調節能力也隨之減退,導致變焦能力降低。

老花眼怎麼辦

20樓:紫晴聊養生

近視、老花眼怎麼辦?

老花眼怎麼辦

21樓:思念浪漫的歌

一、戴老花眼鏡。

這是最簡單、也是必要的方法,由於老花眼的程度會隨著年齡增加而變化,所以老花眼鏡的度數也會隨之加深。

一般而言,40至45歲的人,老花眼鏡的度數約在100至150度。之後,每3至5年可能要換一副度數較深的眼鏡。50歲左右大約是200度;60歲左右,度數約在300度左右。

60歲以後就不再有很大的變化。雖然眼角膜手術也可以**老花眼,但太麻煩了。

二、按摩**:

1.用雙手中指來回按摩眉毛20次;

2.用雙手四個手指向兩側按摩眼睛20次;

3.用雙手中指從下至上按摩鼻樑20次;

4.用雙手中指順時針按摩太陽穴20次,再逆時針20次;

5.用雙手拇指按摩耳根20次;

6.用雙手拇指和食指捏住耳垂往下拉20次。

長期堅持做這6個動作,不但可以防治老花眼,而且能減少皺紋,保持頭腦清醒。

三、導引吐氣法:

人平坐,以鼻徐徐吸氣,待氣吸到最大限度時,用手捏住鼻孔;緊閉雙眼,然後用口將氣慢慢吐出。此法可養睛明目,延緩晶狀體核的硬化。這樣做不但能雙眼明亮,還能醫治流淚。

四、熨眼法:

起床時先將雙手互相摩擦,待手掌搓熱後,以手掌蓋於雙眼上,以手熨眼,再以食指、中指及無名指輕微地按壓眼球片刻。此法能增加眼部血液迴圈,補充血氧的**,可使眼睛變得明亮。

五、低頭扳趾法:

下蹲,臀部接近小腿,用雙手左右各攀住兩腳五趾,並稍微用力地往上扳,儘量朝下低頭。此功能使五臟六腑的精氣上升至頭部,起到營養雙眼及明目的作用。

六、中苭燻洗法:

有人提倡中苭浴,即用菊花、桑葉、竹葉等煎水,趁熱先以蒸氣燻眼,待水溫後,再以苭水洗眼,可達到清肝明目的功效。

七、揉搓頭皮法:

頭部有很多使眼明亮的穴位,用雙手抱頭,揉搓頭皮各處,能使頭腦清醒,眼睛明亮。或用擊鼓法,即用雙手指腹敲打頭的各處。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可用毛巾熱敷雙眼。

晚上睡覺之前,拿溫溼毛巾敷雙眼部位,毛巾溫度以50度為宜,熱敷3至5分鐘即可。

二、按摩雙眼。

長期堅持不僅可以延緩老花眼。

用手指按摩雙眼,從內眼角揉至外眼角,然後再從外眼角揉至內眼角,用力不要過大,每次以100~150下為宜。早晚各做一次,長期堅持不僅可以延緩老花眼,還可以預防白內障等其它疾病。

三、經常眨眼。

經常眨眼可有效振奮眼肌,有助於延續老花眼。此外,還可以用雙手輕搓揉眼瞼,這樣可增加眼球的溼潤度。

四、多吃水果。

包括白內障在內的多數眼疾都是因氧化而引起的,多吃水果有很好的緩解作用,因為水果富含多種維生素,具有抗氧化的作用。

五、到戶外去,別宅在螢幕前。

有空的時候,多到戶外走走,加強戶外鍛鍊,多看看美麗的風景。這樣可以減少眼睛盯著電腦螢幕及電視機的時間,使眼睛得到足夠的休息。

六、定期做眼科檢查。

定期到醫院做眼科檢查,有些眼病,如青光眼、白內障、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等,需要及時發現並**。對於糖尿病患者,更應該如此。

23樓:紫晴聊養生

近視、老花眼怎麼辦?

24樓:大河想吸引

如果出現了老花眼的情況可以佩戴老花鏡,這是一種比較簡單的方式,因為老花眼的度數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變化,所以老花眼鏡的度數也會越來越深。一般情況下40~45歲之間的患者,度數最好控制在150度,每3~5年可以換一副眼鏡,而50歲以上的患者,度數最好控制在200度左右。

25樓:網友

根據你的病情描述,老花眼一般是由於年齡增大,眼肌的調節力下降,出現了老花,老花眼,一般情況遠視力正常,近視力下降。建議,可以去正規醫院的眼科檢查一下,主要是檢查一下視力,屈光度以及眼底,同時試鏡要試遠視力和近視力,如果確實有老花的話,可以佩戴合適的老花眼鏡,平時看近的時候可以戴。

26樓:上海和平

老花眼是可以通過手術矯正的。目前是通過鐳射手術來進行矯正。老花眼是由於眼睛內部的晶狀體出現老化,彈性減退,導致睫狀肌的調節功能減弱。

看遠的時候仍然清晰,但是看近的時候無法準確地聚焦,引起看近處的事物模糊不清。有可能造成眼脹,眼痛,頭痛等視疲勞的表現。

如果不想佩戴老花鏡的話,可以通過鐳射手術矯正。在角膜上雕刻出部分割槽域的老花眼的度數,從而使患者能夠做到看遠和看近都不需要配戴眼鏡,也能夠達到清晰的效果。

如何延緩老花眼,怎樣延緩老花眼?

如何延緩老花眼的發生?用 好一點的 眼藥水 比如說 重組人干擾素a2b 或者是更昔洛韋滴眼液 然後注意休息 平時不要帶老花鏡 怎樣延緩老花眼?新買手機記憶體卡手機不認怎麼辦 如何減緩老花眼的症狀 50 是否是眼開始花了.如何減緩老花眼 吃哪些食物可以延緩老花眼 玉米 蛋黃 橘子 藍莓 胡蘿蔔 紫甘藍...

老花眼了怎麼治療,老花眼怎麼治療

老花眼是正常的衰老症狀 沒有什麼 方法。只能通過佩戴眼鏡矯正 近視 老花眼怎麼辦?老花眼怎麼 老花眼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是身體衰老必然出現的結果。不要過於擔心。目前來說最方便的老花眼 就是佩戴合適的老花鏡,矯正視力。如果做手術的話,要跟根據您的身體狀況然後在醫師的指導下做好準備工作。不要盲目選擇,...

老花眼怎麼辦,老花眼該怎麼辦?

一 可用毛巾熱敷雙眼 晚上睡覺之前,拿溫溼毛巾敷雙眼部位,毛巾溫度以50度為宜,熱敷3至5分鐘即可。二 按摩雙眼 長期堅持不僅可以延緩老花眼 用手指按摩雙眼,從內眼角揉至外眼角,然後再從外眼角揉至內眼角,用力不要過大,每次以100 150下為宜。早晚各做一次,長期堅持不僅可以延緩老花眼,還可以預防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