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患近視眼和老花眼如何配眼鏡,遠視眼和老花眼如何配眼鏡

2021-06-05 12:49:07 字數 4498 閱讀 3630

1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同時患有近視眼和老花眼的度數會相互抵消一部分。因此要根據近視度數和老花度數來配眼鏡。

因為近視眼和老花眼能夠抵消“看近”的這一部分。比如,有人是近視眼600度,老花眼是250度,抵消這250度後,他看近處時還需要350度的近視眼鏡。有人近視200度,老花也是200度,他看書讀報時就可以不戴老花眼鏡,但他仍舊是得了“老花眼”,只是鏡片度數正好抵消了。

2樓:free66春暖花開

一、屈光度不同,處理方案不同:輕度近視眼,摘了眼鏡就可以看近;中高度近視,一般都需要配用近用眼鏡。

二、工作性質不同,解決方案會不同:必須從事長時間近距離工作,最好配用專門老花鏡;倘若近距離工作不屬於持續長時間近距離工作的,可以配遠、近兼用鏡。

三、雙眼屈光度不同:不宜使用漸進眼鏡。

四、不管採取什麼樣的矯正方案,一定要注意:遠用光度必須準確。

五、驗光注意,一定要模擬自己具體工作及眼鏡使用的實際環境進行驗光。

一般來說老花是在四十歲以後出現的,還會因人們用眼習慣等的不同,有的人老花會出現的更晚。

因而要不想眼睛受近視和老花的雙重影響,最好的方式就是發現近視及時**,特別是18歲以下的孩子,尚處於視力道發育期,眼睛的調節性強,只要及時服用藥物,是能很快降低近視度數,提升視力的。

一般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能很快降低近視度數,提升視力。

3樓:斛瓊華

近視和老花眼都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眼部疾病,相對來說就是比較容易出現在青少年身上,而老花眼比較容易出現在老年人的身體上,近視和老花眼都可以通過配戴眼鏡的方法來進行**,但是近視和老花眼的眼鏡片是相反的,一個是凸面,一個是凹面,所以一定不要整錯了。

4樓:戴璧

對於近視眼的人來說,超過45週歲以後眼睛的調節能力開始下降,同樣會產生老花眼的情況,這時候一般需要準備兩副眼鏡,在近距離視物時可以佩戴近距離用眼的眼鏡,遠處時仍然佩戴和之前相同的近視眼鏡。老花眼是由於年齡的增長,眼睛的調節能力下降引起的,任何人都會發生,近視眼的人也會發生老花眼。需要準備兩副不同度數的眼鏡就行。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近視鏡,一個遠視鏡.當然不能配反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眼睛一種鏡片,不會影響的。

7樓:萊蕪視防任

最方便的就是配一副漸進多焦點眼鏡了,一副眼鏡即可看遠又可看近,解決了近視人群花眼後來回換鏡的麻煩。

漸進多焦鏡是法國人bernardmaitenaz經過8年的研究,2023年首次將漸進多焦鏡原理運用到眼鏡上,在同一只鏡片的遠光區和近用光區之間,以屈光度循序漸進的變化方式,從遠用度數逐步到近用度數將遠用光區和近用光區有機的連線在一起,因此在一隻鏡片上可同時擁有看遠距、中等距及近距所需的不同光度。

8樓:匿名使用者

超視立,漸進多焦,很方便的。

遠視眼和老花眼如何配眼鏡

9樓:光廷謙盈君

遠視配鏡根據年齡階段分為三種:

青年遠視的驗配,主要根據其主觀症狀。如只為單純提高遠視或減輕視疲勞,根據主觀試鏡,可按最高度數最佳視力的原則來配。

對於中年遠視,除了看遠以外,要兼顧看近。客觀驗光和主觀試鏡應相結合,在客觀驗光的度數上降低100-200度,力求能夠清晰、舒適地看遠、近距離。

老年遠視的配鏡:一般老年人的調節功能部分或完全消失,故而看遠和看近需要不同的度數。看遠度數的測定主要靠客觀驗光。

根據患者的年齡和調節力測出相應的度數,與遠用度數相加即大致得出近用度數,再主觀試鏡調整。一般可配雙焦或漸進多焦點眼鏡。

老花配鏡需要按照以下三點:

一、老花鏡配眼鏡也要驗光。

很多人花眼後不驗光直接買成鏡,這種買眼鏡的方法其實是不科學的,如果兩隻眼花的度數不一樣,或者有散光、瞳距過大或過小,買成品花鏡都會存在質量隱患。

二、檢影驗光綜合檢查效果好。

現在很少有人瞭解檢影驗光,其實檢影是驗光配鏡中最基礎的方法,客觀而準確的驗光,為確定處方打下堅實的基礎,綜合檢查確定出最適合眼睛需要的度數然後再配眼鏡,整個過程一環扣一環,科學客觀,戴這樣配出來的眼鏡不僅能清晰讀寫,還不容易疲勞。有經驗的驗光師都知道,老花鏡的驗光遠比近視眼年輕人的驗光更為複雜。

三、選擇專業眼鏡店。

專業的眼鏡店檢影驗光、綜合檢查、試戴調整規範認真,公開質量檢驗結果,講究技術,追求品質,產品質量***。

推薦:太原愛爾眼科

真誠為您服務

10樓:羿印枝鄞丁

在生活當中,有一些人認為老花眼和遠視眼是一回事。這是因為兩者都有視近不清的症狀;都是用凸透鏡片來矯正的。因而有人把兩者混為一談。其實兩者是根本不同的兩個概念,存在著本質的區別。

老花眼,是隨人的年齡增長而衰老的生理現象,是一種生理變化,是機體發生衰老的現象之一,它並不屬於屈光不正範疇之內;遠視眼是眼部的一種疾病,是屈光不正的一種。老花是機體衰老引起,是各個器官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衰退,所以左、右兩眼的老視程度是相等的;而遠視由於是病理改變,所以會出現單眼、雙眼或雙眼不等程度的遠視。

老花眼的年齡,一般不小於40歲;遠視眼沒有年齡界線,甚至六七歲的兒童也會患遠視。老花眼所用的矯正鏡片只能專為近看,若超過0.3米的距離時,就看不清楚了;遠視眼鏡不只是用來看近,而且也用於看遠處物體。

可見,老花眼和遠視眼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

我既近視又老花,配眼鏡時是合二為一還是分開好?

11樓:柚子樹一一

這是一個含bai有多方面du資訊的問題。只能簡單敘述如下:zhi一、屈光度不dao同,處理回方案不同:輕度近視眼,摘了答眼鏡就可以看近;中高度近視,一般都需要配用近用眼鏡。

二、工作性質不同,解決方案會不同:必須從事長時間近距離工作,最好配用專門老花鏡;倘若近距離工作不屬於持續長時間近距離工作的,可以配遠、近兼用鏡。

三、雙眼屈光度不同:不宜使用漸進眼鏡。

四、不管採取什麼樣的矯正方案,一定要注意:遠用光度必須準確。

五、驗光注意,一定要模擬自己具體工作及眼鏡使用的實際環境進行驗光。

配鏡是一方面,另外就是配合服用一些藥物,對近視和老花都有一定的緩解作用。一般服用樂睛藍莓葉黃素酯片,每天兩次,堅持服用能很好的改善視力,對近視和老花眼都有好處,還可以預防眼底病變。

12樓:留下來偷偷樂

你好,光學鏡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近視眼鏡,另外一種就是老花鏡,簡單來說,近視眼鏡是近視眼用的,老花鏡是遠視眼用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tr-90材料bai,以瑞士進口超韌性記憶樹du脂材料為上等的鏡zhi架材質dao,具有超強的柔韌性,抗變形性內能極好容,重量也很輕,大大的減少了眼鏡的重量。抗衝擊性強,有效的抵抗衝擊,安全效能好,是很多運動眼鏡中會採用的材質。

鋁鎂合金材質,廣泛用於手機、手提電腦等高科技產品,鋁鎂合金鏡架也有運用在太陽鏡中,鏡架不易折斷、看衝擊性好,耐用性佳,光澤度和質感都不錯。

鈦材料,鈦合金在鏡架中使用也很廣泛。β鈦密度結構更勝於鈦金屬,而且彈性好,重量也很輕,硬度高。

環氧樹脂,廣泛用於製作鏡腳以及高階鏡架等,耐溫性好,彈性佳,還具有記憶功能,強度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抄散光和近視遠視一樣,都屬襲於眼睛屈光不正,與角膜的弧度有關。在進行散光配鏡時,先確定是規則散光還是不規則散光,規則散光則用普通鏡片就可以矯正,不規則散光普通鏡片不能矯正,最好採用硬性**眼鏡矯正,效果會比較普通鏡片要好的多。同時散光還分為輕度、中度、高度三種。

檢查視力,一般情況下散光有遠視散光和近視散光兩種,在檢查視力的過程中,假如遠視散光在+0.5d以內,軸向為90度,近視散光在-0.5d以內,軸向在180度。

這兩種情況下,屬於輕度散光,一般不需要鏡片矯正,只要避免眼睛疲勞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按照方案copy一是最經濟也是最合bai適的。其實要滿足上述條件可du以採用樹脂zhi雙光鏡片或漸進鏡片來實現。

dao本人建議如果沒佩戴過漸進鏡片的話,就先佩戴樹脂雙光鏡片吧,根據你的不同需要可以採用不同的雙光鏡片的,比如圓頂雙光,平頂雙光和無形雙光等。其實這些在眼鏡店都有銷售的,具體情況可以諮詢各眼鏡店。

16樓:︶ㄣ加百列

10 20年前都有雙光鏡了!

不過這種鏡子美觀性不好,鏡片價位200-500不等,近10年中老年漸進回鏡片早都已經

流行答開了,

不過價位最便宜的也在1000元左右,去眼鏡店都能諮詢到,要配漸進片切記你第一次使用,不要使用短通道漸進鏡片,不容易適應!

1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兩位都想吃人阿?1000~2000是什麼價位阿…我們普通老百姓哪配得起~

我也有自己的回答,第一樓

回上說的不美觀的是答雙光鏡片=上面一部分是近視鏡用於遠用下面一部分老花用於近用,有兩種鏡片**,不加膜片150元,加膜片250元。

還有就是漸進片會比雙光片貴許多,價位在450~1000元不等~還有更貴的,但我覺得沒必要太貴了…

我的建議是先去配一副便宜點的雙光鏡,看能不能適應,假如可以適應,再去配一副好點的~

老花眼和近視眼是不是一回事兒,近視眼與老花眼

近視眼與老花 不少人認為近視眼的人不老花。實際上這種說法是不對的。因為近視眼的人與其他人一樣,隨著年齡的增長,在他們的眼睛裡,也要發生一系列的衰老退化的現象。首先是水晶體的核逐漸加大並變硬,晶體的彈性越來越小,其次是睫狀肌的肌的力逐漸變弱,因而發生了在看近處目標時,缺乏必要的調節力,出現讀書寫字困難...

近視眼和老花眼有什麼區別 拜託了各位謝謝

近視眼是指眼睛辨認遠方目標的能力降低,即看不清5米以外的物體,而近視力正常,並經散瞳驗光後,表現為近視屈光不正性眼病,這樣的眼病就是近視眼。什麼是屈光不正?屈光不正是指平行光線進入調節鬆弛狀態的眼屈光系統後,不能成焦在視網膜上。焦點聚焦於視網膜後方者稱為遠視眼 焦點聚焦於視網膜前方者稱為近視眼 如果...

怎樣選合適的老花眼鏡,近視眼鏡和老花鏡有什麼區別?

在挑選配戴老花鏡時,要注意眼鏡框,鏡片和度數的選擇。鏡框 建議最好選擇非金屬或者比較輕質的金屬眼鏡框,這樣可以減輕老花鏡的重量,戴起來輕鬆。鏡片 如果愛玩手機或戶外活動,可以選擇防藍光 防紫外線的鏡片。片型需相對寬大,由於老花眼視近時的集合作用,加上閱讀書寫習慣,單眼視軸在鏡片上較視遠 平視 時要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