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汽修好嗎?

2023-05-30 04:25:08 字數 4905 閱讀 5285

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1、汽車服務工程:

工程力學、機械設計基礎、電工與電子技術基礎、汽車構造、汽車運用工程、汽車服務系統規劃、汽車營銷與策劃、汽車服務工程、汽車電器裝置、汽車電子控制系統、交通運輸學、汽車維修工程、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

2、汽車銷售與評估:

汽車文化、機械製圖、汽車機械基礎、汽車電工與電子、發動機構造與維修、汽車底盤構造與維修、汽車電器裝置與維修、汽車故障診斷與排除、車身電子控制技術、汽車檢測技術、汽車空調原理與維修、自動變速器原理與維修、電控發動機原理與維修、汽車專業英語、汽車美容技術、汽車駕駛。

3、汽車檢測與維修:

汽車文化、機械製圖、汽車機械基礎、汽車電工與電子、汽車構造、汽車檢測與診斷技術、舊機動車鑑定與評估、事故車鑑定與評估、商業法律與法規、汽修企業管理、汽車銷售、汽車專業英語、實用商務英語、汽車駕駛技術等。

4、汽車商務管理:

汽車文化、汽車機械基礎、汽車電工電子基礎、法律常識及應用基礎知識、車輛識別與估損資料使用、汽車構造、機動車定損、碰撞分析與估損的電子化技術、交通事故現場查勘、汽車保險基礎、車險理賠流程、車險索賠與理賠技巧、經典交通事故與保險理賠案例分析。

5、汽車營銷:

本專業全面培養為4s店、汽車公司、汽車銷售、汽車租賃等汽車服務行業的應用型人才。

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修這個專業前景不錯。

1、汽修行業現在需求量很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汽修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汽修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只要多練習,刻苦點多問,4、你可以找個專業的汽修學校,學個技術,學完出來,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開個機修店也是不錯的。

現在中國的汽車越來越多,而汽修人才並沒有倍數增,汽修人才肯定緊缺,拿高薪也就成為必然。但以後汽修行業的競爭也會很激烈,那就要看你汽修技術是否過硬。

這個專業都很好找工作的,只要你好好幹,工資肯定會讓你滿意的。

3樓:如我哈

學汽修現在確實是很熱門的行業,但同樣競爭也越來越大,做學汽修技術前景非常好的。而且就業廣,薪水高。

汽車修理技術產業作為21世紀的朝陽產業,汽車已經逐漸演變成一個國家發展的關鍵。

目前,汽車維修技術行業最缺的是汽車維修高階技師。由於汽車售後服務增長趨勢明顯,也帶動了汽修行業對人才的需求。所以工資很高。

雖然前景不錯,但技術應該是過硬的。要想學好汽修,需要花大量的時間學習和實踐,總結經驗。

4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現在學汽修有前途。

當前擁有車的人越來越多,好多人都在以車代步,車總是要保養維護,車壞了總是要修的,所以說學汽修是有前途的,但是一定要學得技術過硬才行。因為這個社會是個充滿競爭的社會,將來隨著我國的經濟繼續向前發展,車在中國的數量會更多,汽修這個行業是不會垮的,只要你喜歡並愛好這個行業,你會在這個行業有所作為的;如果你學得相當好就不用去擔心前途的問題,做出了選擇後你就去努力吧!我相信一二年後在汽修界將會出現多一個相當有技術的傑出人才。

願你成功。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學汽修是個不錯的選擇,現在汽車越來越多,這方面人才緊缺。學好這門技術,工作不用愁。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學汽修是很好的選擇,就業前景也不錯:

1、前景很好,現在學汽車維修很吃香的,只要你的技術好到哪個汽車廠或維修公司他們都會要,而且工資也很高,建議到專業的汽修學校來學汽修,這樣可以系統學習汽修和汽車檢測。

2、找工作難是個老生常談的話題,但是,只要找準了求職中企業的需要,達到了用人單位的要求,求職就可以變得很簡單。眾所周知,企業需要的人才就是實用型的,上崗上手比較快的技術性人才。

3、現在汽修行業發展前景好,汽修人才十分搶手。中國汽車後市場近年來發展潛力驚人,人才缺口達上百萬每年,很多車企高薪聘請懂得現代汽車檢測維修技術的汽修技術人才,企業每年花費巨資招聘,人才卻供不應求。掌握汽修技術,就拿到了就業的「敲門磚」。

如果為將來的就創業打算,學習汽修是很不錯的選擇!

4、學汽修前途怎麼樣?就業難嗎?如果想要輕鬆躲避就業難題,不妨學習熱門汽修技術,如果想要擁有一個美好未來,不妨學習一技之長,走「技術」路線,為自己創造一個美好前途。

7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汽車已經越來越多的進入了我們的生活,就可以說明我們職業的重要性!不過汽車修理本身是一個技術工作,隨著汽車設計製造的快速發展,汽車修理也在發生著巨大的變革。而且其他車型也在逐漸走向我的生活,這就要求我們要隨著社會的需求不斷的變化,充實我們自己。

8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汽修行業發展前景較好,好找工作,根據目前行業形式分析來看,原因如下:

目前,我國的汽車產業迅猛發展,汽車行業能否與國際接軌,需要大量相關專業人才開發技術,開闢市場。從這個角度看,汽車專業就業前景光明。

汽修的前景發展:

從目前整個社會形式分析,汽修前景還很不錯的,隨著現在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好,買車的人也在逐步增加,而汽修人員確沒有增加,加上21世紀汽車的銷售量越來越火爆,汽車行業也在加速崛起,而相關教育部門在今年也公佈了汽車行業緊缺人才的報告,據相關資料調查顯示,一位車主從購買一輛新車時開始算起,一直到車子報廢計算,其中途所花費的差不多佔了購車的三倍左右,還有一些車幾乎是按每年10%的資料在增長。

由此可以看出汽車數量之多,當然需要定期保養、維修的車子也越來越多,而真正會汽修人才並未像汽車那樣逐步增加,相信用不了幾年,汽車維修人才在近幾年就會出現緊缺,高工資的職位也就成了理所當然了。現在學汽修有前途嗎?只要自己喜歡這一門專業,是可以選擇的。

9樓:哎要

汽車行業人才緊缺,薪資待遇好。汽修行業是今近些年來發展起來的**行業,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汽修人才非常缺乏。二,汽修人才發展空間大。

選擇學汽修的初高中生在掌握到精湛的汽修技術,既可以做汽車銷售、汽修美容技師、4s應用工程師、機電維修技師等崗位,還可以在積累經驗後,往高階維修技師、維修技術總監、4s店店長等方向發展,晉升空間十分廣闊。三,就業好,工作穩定,不必頻繁跳槽。由於汽修人才的緊缺,擁有汽修技術的專業人才就業優勢十分明顯。

只要技術過硬,找工作根本不用發愁。四,學汽修基礎要求低,學習時間短。學習汽修這門技術,不需要太多基礎,學習時間也比較短,不必耗費大量時間。

五,有了汽修技術,創業無憂。汽修行業的就業前景很好。汽車行業是一個非常朝陽的行業,汽車越來越多,更新越來越快。

汽車使用是有年限的,需不斷更換與維修,永遠離不開汽修人才,是永不失業的行業。而且車企對專業汽修人才的需要十分迫切,將來學好了技術類,維修類方向都是可以做的!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當然,選擇汽修技術,汽車數量越來越多,需要的汽修人才也就水漲船高,選擇汽修可以收穫一個好未來,前提是你選對了學校。

選學校一定要實地考察,只有師資力量強、裝置先進的學校才能教出汽車人才。

學汽修畢業,基本用人單位都會搶著要,因為人才實在是供不應求。

1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我覺得汽修維修工是很有前途、很有前途的啊!

工作無貴賤,只要自己覺得合適即可,如今學汽修確實是很多沒有接受高等教育孩子的良好選擇,下面我就簡單的分析下,究竟汽修為什麼值得學習:

第一,當下特殊工種需求旺盛,供不應求;技術工人工資高一直是大家公認的,確實如此因為遍地大學生的當下,熟練的技術操作工真的太少,技術工人不僅工資高而且也很搶手,假如你學習汽修,一段時間學有所成,掌握一定的技術,那麼找到一個高薪好工作是不成問題的;

第二,伴隨著家庭轎車概念的普及,中國城鄉的汽車保有量一直不斷增加,以我家鄉所在的小縣城為例,青年男女結婚幾乎都是要買車的,這已經成為一種流行趨勢,這就意味著大量的汽車需要保養和維修,所以從這個層面上來說你從事汽修行業也是很有前景的;

第三,其實國家對於技術工人也有補貼和扶持措施的,如果你選擇進入某職業技術學校學習汽修,可能還有國家資金補助的,很多高職高專學校也都是免學費而且還有補助;即使你去維修店做學徒也是會有基本工資和補助的,所以你可以放心的學習啊;我的表弟就是高中沒讀完輟學後學習的汽修,如今從家用汽車到貨車、客車他都可以修,在我們當地縣城開了個汽修小公司,從汽車維護保養到維修他都做得很專業,客戶也很穩定,收入比我們這些是哪個大學的也高啊~

然而這就意味著有一段較為辛苦的漫長的道路要走,可能剛開始學習還常常被師傅罵,而且工作環境也不是高大上,需要自己適應,表弟剛開始學的時候就是忍氣吞聲把技術學到手之後就很快自己單幹了,一步一個腳印走到今天~

總得來說,我很看好汽修,畢竟有汽車的地方就要有維修的,這樣才方便嗎!但是真正技術好,踏實肯幹的汽車維修工才會真的有前途,不然半途而廢的,或者混日子學習的很難掌握技術,很難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汽修這個市場在很長一段時間還不會飽和,還需要很多的技術人才進入,所以我認為學習和從事汽修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12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汽車越來越多,逐漸走入千家萬戶,而汽修行業早已成為朝陽行業。但在當今,擁有紮實機電維修技術的人才十分缺少,因此學汽車機電專業前景十分樂觀。汽車機電專業主要學什麼?

1.發動機兩大構、五大系統認知和檢維修。發動機。

一、二級保養,發動機的綜合強化練。防凍液的更換,正皮帶更換。

2.底盤4大系統認和檢測維修、制動片的更換、變速器的維修、四輪定位等。

3.汽車機電專業可以的技能認證:汽車維修工(中級)

一、專業基礎:

發動機:曲柄連桿機構、配氣機構、潤滑系、冷卻系、燃料供給系各部分的組成、拆裝 技巧,常見故障現象、故障的排除方法等。

底盤:傳動系的檢修、行駛系統的檢修、轉向系統的檢修、制動系統的檢修。

二、汽車電路電控:

汽車電器:充電系、起動系、點火系、照明系、儀表、輔助系統、汽車空調、全車電路、 各部分組成及知識,安裝以及常見問題檢修。

電控發動機:進氣系統、燃油系統、點火系統、排放系統、診斷系統的學習。

電控底盤:自動變速器、防抱死系統abs、安全氣囊srs、電控動力轉向eps、電控懸架 tems,基礎知識學習,更換,檢查,維修等。

男生學汽修好嗎,男孩子學汽修好不好?

很有前途,給你分析一下吧 當今世界,只有中國的汽車 是在增加的,金融危機也擋不住這個勢頭,為什麼呢,原因是中國的經濟發展太好了,直接影響到中國國內的汽車 這麼好的銷售市場,以後的中國汽車市場將迅速發展,汽車多了對誰有利?龐大的汽車市場對一個學汽修的學生來說是什麼概念?我覺得你很會選擇你的前途,選的很...

學汽修好嗎,現在學汽修有前途嗎?

現在的車越來越多,而且每年的汽車銷售量都在增加,同時也帶動了汽車後市場的發展,如今在汽修方面社會上很缺這樣的人才的,所以學會了汽修技術,將來也就不用愁就業了,總的來說汽修行業還是有一定發發展空間的,不過這個行業在學習階段比較辛苦以及當你學習畢業之後的實習和學徒階段很辛苦,只要堅持學習,最後結果是可以...

女生學汽修好嗎?女生學汽修專業怎麼樣?

現在有些女孩子想學汽修,但是就是不敢邁出第一步,在人們看來,柔情似水的女孩子去學汽修,很不合適。但事實呢?難道汽修市場就不需要女孩子嗎?當然不是,不僅不是,而且恰恰相反,由於存在著這種觀念,有些想學汽修的女孩子都未能走進汽修學校的校園。正因為這樣,很多汽修市場某些更適合女性朋友的崗位招不到人,也正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