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那些可以回家但不回家過年的人,你有哪些看法?

2023-05-28 16:55:07 字數 2448 閱讀 5129

1樓:c醬粉絲團

就算是過年,各行各業的工作還是需要有人堅守崗位的,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要上班要值班的人大有人在,不能說不回家過年的就被。上升到不孝順的層次。的確也有些人是考慮到方方面的原因不敢回去的,如果他收入有限只夠自家溫飽,根本就不願去觸碰過年風俗那些人情世故,只能心酸的躲開。

按你提問題的理解,可能只有混的好的那些成功人士才有孝心了,因為他們有資本能在過年去分享去吹。

2樓:回憶

現如今的中國早就過了春節萬家團圓的時代,當然不是說沒有過春節的必要了。像寒門學子好不容易考上大學走出農村、畢業了又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工作崗位,農村出來的孩子又很孝順 都有一個目標—-那就是幹出一番天地 、不能底子不好就讓下一代也這樣,不能認命,那麼你可能由於工作的原因就導致不能回家過年,可能我說的太片面了,家家都有難唸的經,不管怎麼樣,心裡有父母就行、日常盡孝一定要有,有時間了有精力了就多陪父母就好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苦衷!加油吧。

3樓:辰星

不回家過年不是孩子不孝順父母,我的兒子媳婦就不能回家,因為單位需要有人值班,我的理解是只要有孝心就好不一定要在一起過年。如果所有人都孝順父母回家過春節,那麼單位全部停止工作,我認為是不可能的。為在節日期間工作的同志點贊。

4樓:王又筠

春節回不回家不能作為子女是否孝順的標準,或許有些人確實因為這樣那樣的問題回不了家,但是他們經常和家裡父母打**,父母缺什麼都可以通過網路買了給父母郵寄回家,不回家過年並不代表他們對父母的關係就少。

5樓:明智還神勇的畫眉鳥

這個要分人分事,回不回家不是判定的唯一標準,有的地方太遠,單位太忙,都會導致他們無法準時準點或者壓根就回不去跟家裡人團聚,因為畢竟出門在外,在上班能不能回去不是自己能說的算,有的單位是會有加班或者加班到比較臨近過年的,因素很多。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其實很理解,有一部分人家庭給予的愛真的不多還沒有外面陌生人來的善意豐厚,所以不願回家也不知道去哪兒,就呆在外面撫慰心靈。剩下的也許真的是要麼離家遠,事情多要麼省錢繼續奮鬥,再者就是孤兒。

7樓:暗受

我其實可以硬抗著不肯值班啊,我離家兩千多公里,一年也才回家一次。可就算是過年,航運也不會停的啊,要巡航、要爬船、要審批,整個部門十七條好漢,總要留下六個人值班,看看那些準備過年結婚的,看看那些孩子生病的,看看那些離家三千公里去年過年值過班的,我就留下了。不是高尚,不是奉獻,只是一個部門的兄弟,總要互相體諒。

8樓:尹朶月

這個也不一定得,很多人為了生活,在外打工賺錢,只要心裡有父母,多打**陪父母聊天!這個問題要看是什麼情況,不能一概而論,有些無所事事的不回家就說不過去了,總之最好趕回家團圓。

不回家過年的人,他們是怎麼想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而言,這種重大的日子,絕大多數的人都是會想方設法地回家過年的,即使是要面臨春運的高峰期,要在火車的過道上待上七八上十個小時也無怨無悔,可是每年卻也有一些人選擇了留在外地,不回家過年,那麼這些人都是怎麼想的呢?

一、在外沒有掙到錢,不好意思回去。

有些人在外打工多年,可是依然沒有掙到多少錢,這使得他們感到有些不好意思,覺得自己很是沒用,因此就乾脆找個理由不回家過年了。

二、不想被親人催婚。

現在的年輕人很多都是單身狀態,有些甚至是過了三十歲還都沒有成家,每到過年走親訪友時候就會被七大姑八大婆催婚,家裡的父母也同樣比較著急。而每年過年當被問得多了,催得多了,總是會感覺到很厭煩,也會很有壓力。正是因為如此,所以為了避免春節時候這種情況的發生,有些人同樣選擇了不回家過年。

三、跟家裡賭氣。

如果是跟家裡處於賭氣的狀態,臨近春節的時候,寧願在外面過年,也不回家過年。因為他們會覺得,如果自己回家過年了,就證明是自己服軟了。其實親人之間的感情是最難能可貴的,作為子女的還是要能夠理解和體諒父母一點,如果春節這樣闔家團圓的日子都不回家過年,是會讓父母感到很傷心的。

四、想省些交通費。

有些人在離家很遠的地方打工,往返一趟需要花費不少的錢,再一想自己一個月也都掙不到多少錢,於是為了多省下一些錢,就選擇了春節不回家過年,這樣的人也是有的。生活是不容易的,不是每個人工資都很高,也不是每個人家庭經濟條件都很好,有些貧困的家庭能省下一些錢就會省下一點。

所以在春節時候,之所以不回家過年,每個人都是有著自己的原因的,有些是在外沒掙到錢不好意思回去,有些是不想被親人催婚,有些是跟家裡賭氣,還有些是想省下些交通費。

為什麼過年許多人不願回家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混出個像樣的工作,不好意思回家。

11樓:匿名使用者

過年回家多好啊!還家人在一起!還有比這還好的嗎?

12樓:網友

我打**給我媽說過年可能回不了(不是沒票) 我媽的聲音瞬間變了。我戳中淚點。(因為老闆是我親戚 要幫忙不可以幫他 )

過年不回家怎麼給家人說,今年過年不回家,怎麼能給家人說好呢? 30

布天歐陽典 老老實實的告訴父母要陪女朋友,相信父母親是會理解孩子的。而且告訴父母,過了年以後,自己會回家看看父母的。 最好找自己最好的朋友幫忙,就說好朋友也是一個人在家,關係又很好,所以想陪她,就這麼說吧 w賭神 你有男朋友都沒有跟你的家人說,還要找理由騙你家人說你不回去,他怎麼不跟你回你的家啊 難...

不回家過年該怎麼跟父母說呢!過年不回家,又怕家人嘛

沒什麼大事過年了還是回家吧,父母還是希望自己孩子回家的!是啊不敢解釋啊 如果真的回不去就和家裡說聲啊,父母肯定理解你放心吧 說說你的處境和利與斃 我也不怎麼想回家過年 過年了不是不想回家,而是不能回家,而這個不能回家的理由又不能和父母說,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誰都有無奈的時候,害怕回家的人群實際也不小,...

老公不回家睡覺我可以申請離婚嗎,丈夫不回家,我可以起訴離婚嗎

你的老公不回家睡覺,你是不可以申請離婚。這主要就是因為你的老公有可能在晚上上夜班或者是他由於公司有事情需要出差,所以沒有辦法回家睡覺,而像這種事情又不會影響到你們夫妻兩個人的感情,所以你是不能跟他申請離婚的。但是假如你的老公一直都是不回家睡覺,所以說你們兩個人就造成了分居的狀態,而且當你們兩個人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