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和老鼠觀後感,貓和老鼠讀後感50字?

2023-05-28 07:30:07 字數 3908 閱讀 3624

貓和老鼠讀後感50字?

1樓:蹦迪小王子啊

寫作思路:看過《貓和老鼠》的動畫片,從中我懂得了許多道理,受益匪淺。把這些道理寫下來。

貓和老鼠》講述了一隻老鼠和一隻貓的故事,每次貓都要去追老鼠,想捉住它,但是老鼠想盡辦法,不僅擺脫了貓,還把它折騰了一番。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隻小老鼠,因為它不僅聰明,還很機靈,用智慧把貓擺脫掉。

記得有一集,貓拼命地追著小老鼠,繞著房子追了好幾圈,小老鼠邊跑邊想辦法,終於想出了一個好點子:它躲到一個隱蔽的地方,把身旁的棍子使勁一推,棍子被小老鼠推倒在地。這時,貓已經追了上來,因為沒有注意,地面,結果被絆倒在地,小老鼠看到了,嘻嘻地偷笑起來。

看完了《貓和老鼠》,這我想起了平常有些人遇到困難就退縮,但動畫片中的老鼠雖然力量小,卻用它的智慧戰勝了貓,把貓給擺脫掉。這讓我明白每件事都要靠自己的智慧去完成,不能遇到困難就退縮。

2樓:網友

讀了《貓和老鼠》這篇故事讓我知道了,貓和老鼠原本是最好的朋友,但是它們經過一些事情後又成了仇恨最深的敵人。

它們為什麼到了最後會成為敵人呢?下面我來說給你聽:有一天,玉皇大帝說:

我要選十二種動物來做為人的生肖,一年一種動物,就選先到的十二種動物。」貓一聽到這訊息,就對老鼠說:「老鼠,老鼠,明天我要起不來,你能喊我一下子嗎?

老鼠說:「好呀!好呀!

第二天,老鼠早早的就起床了,可老鼠光顧著自己,卻把好朋友給忘了。當然,貓也沒有入選為十二生肖,而老鼠入圍了。貓很氣憤,所以在往後的日子裡貓只要一見到老鼠就咬。

其實我讀了這個故事,我認為它們兩個都有錯。首先是貓:它不應該光責怪老鼠,它可以在家安個鬧鐘,把時間調的早一些嘛!

再接著說老鼠:它不應該只顧著自己,它應該時刻牢記著還要喊貓起床呢!

這個故事裡面還有一句好的句子是:突然,老鼠想起這船是用樹根做的,「好啊!我來啃點樹根吃。

於是它開始啃,啃,啃!這句話讓我知道了老鼠不光是愛偷吃糧食,還喜歡啃用樹根做的東西。

讀了《貓和老鼠》這篇故事,我的收穫可真不少呀!

3樓:苦苦的掙扎

《貓和老鼠交朋友》講的是一隻貓和一隻老鼠交了朋友,它們為了冬天有食物吃,一起買了一缽油脂,貓因為貪吃,三次騙了老鼠,將油脂全部吃光了。最後連老鼠也成為了貓的美食。

讀完這個故事,我明白了貓和老鼠是天敵,不可能做成朋友,老鼠很笨地相信了貓的謊言,所以交朋友要很謹慎。

4樓:昔雯華

貓和老鼠觀後感20個字。

老鼠幫小貓讀後感怎麼寫?

5樓:

摘要。您好,很榮幸可以您的問題,根據您描述的問題"老鼠幫小貓讀後感怎麼寫"給出以下答覆:要選擇自己感受最深的東西去寫,這是寫好讀後感的關鍵。

要密切聯絡實際,這是讀後感的重要內容。最後可以圍繞"沒有絕對的敵人,也沒有絕對的朋友。"表達自己的看法跟觀點。

第五隻小貓長什麼樣子。

您好,很榮幸可以您的問題,根據您描述的問題"老鼠幫小貓讀後感怎麼寫"給出以下答覆:要選擇自己感受最深的東西去寫,這是寫好讀後感的關鍵。要密切聯絡實際,這是讀後感的重要內容。

最後可以圍繞"沒有絕對的敵人,也沒有絕對的朋友。"表達自己的看法跟觀點。

第五隻小貓是白裡帶黃的樣子。

《怕老鼠的貓》讀後感?

6樓:林凡若雲

從前,有個人因為家裡有老鼠就養了一隻貓,貓不但抓老鼠,還給家人帶來了快樂,他便又養了幾隻,漸漸地,養貓成了癖好。他家養的貓品種齊全,大貓、小貓、老貓整天圍著他轉,大概有一百多隻。

貓養的多了,沒有那麼多老鼠可吃啊,貓沒有什麼好吃的,就到處亂竄亂叫,鬧得每時每刻都難以安靜。無奈,主人只好買魚給它們吃。貓有了魚吃,就不再鬧了,乖乖地和主人生活在一起。

老貓生下了小貓,小貓一生下來,斷了奶就吃魚,漸漸的,這家養的貓已經不知道老鼠是什麼滋味了,也沒有想過要去抓老鼠。

鄰居家鬧老鼠的時候,想到他家裡有那麼多的貓,就上門求助,想借幾只過去抓老鼠。主人很慷慨地同意了,挑了幾隻強壯的貓給鄰居帶回去。

第二天,鄰居把貓給送回來了,無可奈何地說:「你家的貓根本就不抓老鼠,怎麼回事呢?」

主人很納悶,說:「不會的,它們一個個長得多結實,怎麼可能不抓老鼠呢?」

鄰居說:「你自己親眼看看就知道了。」

貓的主人半信半疑,帶著貓隨鄰居一塊兒到他家裡去。

晚上,屋裡安靜下來以後,只見老鼠們從洞口裡探出頭來,看看沒有什麼動靜,便四處亂竄,有的跳上桌子,有的鑽進床下,「吱吱吱」地叫個不停。而貓呢,卻老老實實地趴在那裡,眼睛定定地看著老鼠,好像在看一個什麼怪物。

老鼠看到貓呆呆的樣子,膽子大了起來,一點一點地往貓跟前走去,貓被嚇得直往後退。老鼠膽子更大了,索性一起將貓圍住,貓嚇得渾身發抖,迅速逃出了房門。

養尊處優的生活,使人變得懶散,不思進取,鬥志全無。在生活中,我們要不斷磨鍊自己,時刻不能放鬆,才能適應社會,否則終將被淘汰。

7樓:我應該不

小個子貓看見大個子老鼠過馬路。這時綠燈剛滅,紅燈剛亮。大個子老鼠趕緊過馬路。小個子貓想要提醒他:紅燈不能過馬路,但已經來不及了!

一輛小汽車開過來,撞到大個子老鼠身上,把他撞了個跟頭。小個子貓急忙跑過去,要把大個子老鼠拉起來,可是拉不動。還是大個子老鼠自己爬起來了。

小個子貓說:」紅燈不能過馬路,你忘了嗎?「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管你是開車,還是騎電動車,還是步行,都要遵守交通規則。每天,媽媽送我上學,特別是石化路口那,闖紅燈特別厲害,有時候,我就問媽媽人家走你怎麼不走呀!

媽媽說:」你看是紅燈,「我就和媽媽等綠燈亮了才走。

生命這麼寶貴,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存著僥倖的心理,不遵守交通規則呢?

珍惜生命,從自己做起。

老鼠幫小貓讀後感怎麼寫?

8樓:娛聲我在

沒有絕對的敵人,也沒有絕對的朋友。

老鼠體型較小,體色以灰、褐色為主。上、下頜各具有一對門齒,大多無齒。老鼠的性成熟早,一般生下來幾個月後就可開始繁殖。一年可繁殖數次,每次產仔十隻左右。

適應性強,分佈廣,種類多。據統計,全世界有鼠類大約480種,我國有34種。其主要特點是身體呈錐形、無犬齒,門齒與前臼齒或臼齒間有間隙、門齒髮達、無齒根、終生生長、常見齧物以磨短;行動迅速;以植物為主食,也有的為雜食性;種類多。

老鼠是一種齧齒動物,體形有大有小。老鼠是現存最原始的哺乳動物之一,它們生命力旺盛、數量繁多並且繁殖速度極快,適應能力很強,幾乎什麼都吃,在什麼地方都能住。

老鼠會打洞、上樹,並能傳播鼠疫、流行性出血熱、鉤端螺旋體病等病源。但是老鼠為人提供了無數藥品實驗資料。

9樓:n愛人緣

要選擇自己感受最深的東西去寫,這是寫好讀後感的關鍵。要密切聯絡實際,這是讀後感的重要內容。要處理好。

老鼠幫小貓讀後感怎麼寫?

10樓: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老鼠幫小貓讀後感: 我很喜歡看這本書。讀完之後,我深深地感覺到了大個子老鼠的真誠友愛和小個子貓的善良活潑。

其中有一節叫《輪椅和自行車》,最吸引我了,講的是:有一次,大個子老鼠告訴小個子貓,他的叔叔本事很大,這次他去參加比賽,要從高高的山上跳下來,小個子貓立刻搶著說:「我知道,這叫高山跳臺滑雪。

大個子老鼠說他叔叔如果拿了冠軍,就給他買一輛自行車,到時候,還可以借給小個子貓騎。比賽那天,大個子老鼠跟小個子貓一起去**,可是,大個子老鼠的叔叔在比賽中發生了意外,被送進了醫院,大個子老鼠和小個子貓採了野花去探望鼠叔叔,小個子貓還關心地問問鼠叔叔的傷怎麼樣了。鼠叔叔養好傷後。

大個子老鼠看著那沒用的輪椅,忽然靈機-動,大個子老鼠把輪椅改制成了- -輛自行車,小個子貓騎上了自行車,控制不了,直衝向大馬路,小個子貓被車撞得飛了起,小個子貓進了醫院,自行車也成了一堆破爛兒。大個子老鼠為了小個子貓,發明了很多奇怪的東西蝴蝶燈啦、開心椅啦、跳過去遙控器啦,我在心裡還默默地羨慕他們。我希望我們做和大個子老鼠一樣的人。

寫讀後感或觀後感,寫一篇讀後感或觀後感(500字 600字)

題目 最不平凡的力量 總起 智慧之花 中的第一個小故事主要講了維吾爾族小姑娘運用學過的關於電的基本知識知識,在自我保護的前提下救了五個觸電的男同學。則第二個小故事主要講了東北的小姑娘江雪和幾個同學吃到變質的冰棍兒後,用自己的智慧與賣變質冰棍的阿姨進行巧妙的周旋,並巧妙地想工商管理所商檢科舉報了賣變質...

《尊嚴》讀後感600初一,初中讀後感 觀後感600字

尊嚴 讀後感 讀了課文 尊嚴 後,哈默對我的影響十分深刻。這不光是因為他是石油大王,而是他做人的這種骨氣,這種人格魅力讓我由衷的佩服,也值得我們去學習。課文主要寫了一個逃難的年輕人,再飢腸轆轆的情況下,沒有接受人們送給他的食物,而是執意用自己的勞動獲取食物,贏得了做人的尊嚴。讀了這個故事,我認為哈默...

國寶檔案觀後感,國寶檔案讀後感

國寶檔案 中,我最喜歡看的一集就是 圓明園的祕密 園子裡的外國人。剛開始的時候,國寶檔案這四個字,就是我聯想到中國的稀有寶物。但究竟這些寶物中發生了什麼事情呢?讓我們來看看吧!原來在嘉慶皇帝和他的父親,乾隆皇帝統治的時期,英國使者曾多次來到過圓明園。有一次,嘉慶皇帝即將見到英國使者時,英國使者突然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