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五次方程用消元法怎麼求

2023-05-27 04:10:09 字數 1932 閱讀 3775

二元一次方程的消元法是什麼,求解

1樓:善解人意一

解二元一次方程組的消元法一共有兩種:

代入消元法:在一個二元一次方程中,用一個未知數表示另一個未知數,將其代入另一個方程,解得一個未知數……

加減消元法:將兩個方程的進行變形,使其中一個未知數的係數相等或互為相反數,再將兩個方程對應相減或相加。求得另一個未知數,……

供參考,請笑納。

用代入消元法解二元一次方程

2樓:網友

首先選擇二元一次方程組中的一個方程,選好後按照解方程的方法用其中一個未知數去表示另一個未知數從而得到一個新的二元一次方程。

把得到的新方程代入二元一次方程組中的另一個方程就達到消元的目的,此時也就得到一個一元一次方程。

解出一元一次方程把結果代入上面的二元一次方程解出另一個未知數即可。

二元一次方程消元法

3樓:帕勒莫快

將二元一次方程組轉化為一元一次方程,這樣就可以先解出一個未知數,然後再設法求另一個未知數。這種將未知數的個數由多化少,逐一解決的想法,叫做消元思想。

具體轉化方法是運用「代入消元法」或「加減消元法」,達到把二元一次方程組中的二個未知數消去一個未知數,得到一元一次方程,從而實現消元,進而解決問題。下面舉例說明:

一、利用代入法快速求值:

在二元一次方程組的一個方程中,把一個未知數用含另一未知數的式子表示出來,再代入另一方程,實現消元,進而求得這個二元一次方程組的解。

二、利用加減法快速求值。

兩個二元一次方程中同一未知數的係數相反或相等時,將兩個方程的兩邊分別相加或相減,就能消去這個未知數,得到一個一元一次方程,這種方法叫做加減消元法,簡稱加減法。

合理利用此思想,在求值題中同樣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例3. 若4x+5y=10,且5x+4y=8,則。

解:由題意得:

由 ① 得:9x+9y=18 即:x + y= 2

由 ② 得:x - y=-2

所以 -1點評:若直接把4x+5y=10和5x+4y=8組成方程組,求出方程組的解,再把解代入求值。這樣運算量不僅大,而且容易出錯。

如果認真分析所求值式,可考慮利用加減法很快求得x+y和x-y的值,於是此題迎刃二元一次方程組中的數學思想,主要是指數學的「消元」思想,即:二元一次方程組中有兩個未知數,如果消去其中一個未知數,將二元一次方程組轉化為一元一次方程,這樣就可以先解出一個未知數,然後再設法求另一個未知數。這種將未知數的個數由多化少,逐一解決的想法,叫做消元思想。

具體轉化方法是運用「代入消元法」或「加減消元法」,達到把二元一次方程組中的二個未知數消去一個未知數,得到一元一次方程,從而實現消元,進而解決問題。下面舉例說明:

一、利用代入法快速求值:

在二元一次方程組的一個方程中,把一個未知數用含另一未知數的式子表示出來,再代入另一方程,實現消元,進而求得這個二元一次方程組的解。這種方法叫做代入消元法,簡稱代入法。

二、利用加減兩個二元一次方程中同一未知數的係數相反或相等時,將兩個方程的兩邊分別相加或相減,就能消去這個未知數,得到一個一元一次方程,這種方法叫做加減消元法,簡稱加減法。

2元一次方程組(消元法)

4樓:匿名使用者

解2元1次方程組,代入消元法 例如。

3x+4y=16...1)

5x-6y=33...2)

3x+4y)*3+(5x-6y)*2=16*3+33*29x+12y+10x-12y=48+66

19x=114

x=6代入(1),y=-1/2

5樓:no1櫻花雨

4x-y=3① 3x+2y=5②

由①得 8x-2y=6③

由③+②得 11x=11

x=1把x=1帶入①得 y=1

解一元一次方程步驟是,解一元一次方程五個步驟是

去分母 去括號 移項 合併同類項 係數化為1 解一元一次方程的五個步驟是什麼?一 去分母 做法 在方程兩邊各項都乘以各分母的最小公倍數 依據 等式的性質二 二 去括號 一般先去小括號,再去中括號,最後去大括號,可根據乘法分配律 記住如括號外有減號或除號的話一定要變號 依據 乘法分配律 三 移項 做法...

一元一次方程的問題?一元一次方程問題。

如果m減去1等於零,方程變為0 2,這個等式無論如何都不成立了。一元一次方程是最基本的整式方程,也就是未知數的最高次數是1,而且方程裡只有一個未知數,未知數的係數不等於零,否則等式就不成立。一元一次方程的解法,通常要經過去分母 去括號 移項 合併同類項和係數化成1這幾個步驟。使方程兩邊相等的未知數的...

一元一次方程是什麼方程什麼叫一元一次方程?

一元一次方程是 只含有一個未知數 未知數的最高次數為1且兩邊都為整式的 方程。一元一次方程指只含有一個未知數 未知數的最高次數為1且兩邊都為整式的等式。一元一次方程只有一個根。一元一次方程可以解決絕大多數的工程問題 行程問題 分配問題 盈虧問題 積分表問題 計費問題 數字問題。一元一次方程最早見於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