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耳草怎麼種 虎耳草怎麼養

2023-05-27 02:00:07 字數 1691 閱讀 7777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虎耳草是虎耳草科多年生懸垂草本花卉,長有細長向下的紅色的匍匐莖,莖頂可長出許多幼小植株。葉面暗綠色,圓形,帶有白色網狀葉脈,葉背紫紅或淡綠色,葉柄長。花白色,稀疏圓錐花序,花瓣3大2小,尖披針形。

葉形、葉色奇特,是珍奇的耐陰溼觀葉花卉。

原產於中國及日本。較耐寒,喜溫暖通風處,夏季低於30℃,冬季10℃以上生長良好。土壤不宜溼,但要求較高的空氣溼度。

早春換盆,2星期施稀液肥1次。在基質中可混進腐熟的有機肥。

多用分株法繁殖,春、夏、秋季進行。也可將垂莖上發出的幼小植株分栽在盆中。自繁能力極強。

2樓:畢業相片

栽培要點 1.氣候土壤:喜陰涼潮溼,土壤要求肥沃、溼潤,以密茂多溼的林 虎耳草。

下和陰涼潮溼的坎壁上較好。

2.種植:用分株繁殖。

四川地區在夏季選擇鬚根發達、生長健壯的植株,高7-10cm,由匍匐枝長出的幼苗,拔起作為種苗。若是在林下栽培,要清除地面雜草和過密的灌木,按行、株距各約17cm開穴,淺栽地表,把鬚根壓在土裡。若是在陰溼的石坎或石壁上栽培,可把苗栽在石縫裡,用溼潤的腐殖質土把鬚根壓緊,澆水。

3.田間管理:經常除草,拔去過大的苔蘚植物。

虎耳草怎麼養

3樓:青檸姑娘

土壤 盆栽虎耳草所選擇的土壤以富含有機質的砂質土壤為最好,而且還要具有很好的排水性,可以自制培養土加上河沙混合而成。

溫度和光照 溫度:虎耳草喜歡溫暖的環境,最適宜的生長溫度是在15℃~25℃之間,虎耳草也比較耐寒,可在5℃的低溫中過冬。

但是花葉品種的三色虎耳草不耐寒,越冬溫度在15℃,如果低於這個溫度就會死亡,因此冬季的保暖也是很必須的。

光照:若光照不足,葉色會變得黯淡。夏季室內也需遮蔭,避開強光直射。冬季室溫保持5℃以上。置室內南窗附近陽光充足處。

水肥管理 澆水:虎耳草生長期間要大量澆水,使盆土充分溼潤,但不能讓花盆浸在水中。在植株開花後的兩星期中,要逐漸減少澆水量。植株進人休眠狀態時,只要盆土不幹透即可。

生長期間澆水,盆土要保持溼潤,稍受乾旱易使葉片凋落,同時也要防止盆內積水,否則易爛根。

施肥:肥料需從虎耳草葉下施入,以免沾汙葉面影響植株生長。春季生長旺盛期,每20天施一次氮肥,夏季高溫及冬季低溫時不施肥。

繁殖方法 虎耳草可採用播種和分株的方式繁殖。播種在3-4月份進行,分株四季均可進行,但以春秋兩季最佳。

換盆 虎耳草喜疏鬆透氣的土壤,板結土壤容易讓葉片顏色暗淡。所以應每隔一年換盆一次,在早春進行。

病蟲害 病害主要有灰黴病、白粉病。

蟲害可能有粉蚧和粉蝨。

日常養護中要經常注意觀察,保持警惕,養好美麗的虎耳草,像保護美麗的愛情一樣。

網紋草怎麼都養不好,網紋草怎麼養?

網紋草的確怕冷。夏季時候我用水培挺好的,就是過冬就不行了 該怎麼做啊 我家的白網還行,是去年買的,放室內散射光通風處,葉子都長到邊上去了,成了地中海,不過狀態不可以,中間的枝條上看到有小葉冒出來 冬天我放在儘量靠近暖氣的地方,因為很乾時不時噴些水,雖然現在安全越冬了,還是掉了不少葉子。不清楚什麼原因...

驅蚊草怎麼養殖,驅蚊草怎麼養

驅蚊草的養殖方法 1 驅蚊草喜陽光充足 通風良好的環境,怕過溼,特別是怕土壤積水。喜疏鬆的沙質壤土,盆土以中至酸土為好,要防止澆水不當引起鹼化。在施肥上可15 20天施一次複合肥,以土施為主,不要葉面噴灑。2 驅蚊草白天應照陽光,但烈日下要注意適當遮蔭,若光照過強 或空氣乾燥,葉尖或邊緣會枯焦。平時...

中華草龜怎麼養,中華草龜要怎麼養?

自己的經驗,希望你能看完 簡單的養水龜 巴西,草龜,本人就是養草龜的,你若是現在這個季節買回來的草龜基本上已經不再進食,進入潛冬眠期。養在盆裡放快石頭,水不用太多,可以不莫過烏龜殼。換水建議4 5天換一次。最好有太陽時候換烏龜不會凍。維持到3月中旬就可以餵食了,如果烏龜太小就切碎魚肉喂。不管什麼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