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除去芋頭田的草,請問!芋頭能種旱地嗎?怎麼除草?

2021-04-29 08:27:13 字數 1003 閱讀 2792

1樓:匿名使用者

昔日一文不值的芋頭草(又名香附子),如今成了北海市銀海區平陽(高德)鎮的農民的一大「寶」,該鎮村民把從地裡挖出來的芋頭草的草頭賣給外地老闆加工作中藥,每人每天可賺到數十元的收入,挖芋頭草**己成為該鎮村民一項增加收入的新路子。

過去,平陽鎮村民種植農作物最怕就是地裡長芋頭草了,這種屬莎草科多年生的惡性雜草,一般的除草劑也奈何不了它,它長在地裡不但與農作物搶奪養分,影響農作物的產量,廣大農友不得不花大量人工去「斬草除根」(除去它),才使種下的農作物獲得高產。去年底,平陽鎮橫路山村一位姓陳的村民在做生意時,結識了一位專收購芋頭草頭做中藥材的老闆,由此為廣大村民開啟了一條增收之路。村民們跑到地裡把芋頭草的頭挖掘出來,晾乾後點火把草頭上的鬚毛燒掉,稍作加工後就以每公斤3元的**賣給那位老闆。

據悉,芋頭草藥用根莖,有行氣解鬱調經、止痛,外用止血之功效。收購芋頭草的老闆把芋頭草草頭運住外地經深加工後,製成中藥後可**多種疾病,例如:治神經性胃痛、食慾減退,胸悶嘔吐、月經不調、痛經等病症。

自從,平陽鎮有人收購芋頭草後,該鎮地裡令人討厭的芋頭草就成了搶手貨,橫路山村村民陳松原有一塊3畝多長滿芋頭草的土地,為了除盡這塊長得密密麻麻的芋頭草以使農作物獲得增產,陳鬆夫婦數年以來花了九牛二虎之力也除不盡這些草,反而一年比一年多。正在陳鬆為這塊地煩惱時,該村的十多位村民跑到地裡為陳鬆「義務」除草,陳鬆很感激,跑去購賣了不少果品、糕點慰勞大家以表感謝。

現在,在平陽鎮無論是誰家的地裡有芋頭草,該鎮的「挖草一族」都會免費為他們斬草除根,為自已獲得增收的同時也給大家做了件好事,一位叫張會英的村民5天內共挖得200斤的芋頭草,平均每天能賺上60元,同時也給村裡的20多畝的土地除盡了芋頭草,受到村民的讚揚,可謂一舉兩得.

請問!芋頭能種旱地嗎?怎麼除草?

2樓:農醫生

可以,但是土腳一定要在30公分以上。栽好過後可以先用乙草胺和二甲戊靈芽前封閉除版草劑,出土權過後可以用碸密磺隆除一般的闊葉雜草,用精奎禾靈或者蓋草能除禾本科雜草。如果雜草比較複雜,建議可以用百草枯壓低定向噴霧。

芋頭的吃法有幾種?如何做最好吃,請問,芋頭怎麼做好吃?

我比較喜歡吃沙甜芋。我們家鄉的風俗。但有一次在電視上看到。原來這味美食是澳門的特產。首先,把芋頭切成顆粒。然後用油炸。炸成金黃色。撈起來,隔油。在把鍋裡放砂糖。然後就把芋頭放下去。趕了。這可是男士活,呵呵。用鏟子。使勁翻來覆去。待芋頭全佔滿糖。ok。成功!吃起來。那感覺是特別爽!還有一種,就是切成扁...

如何除去黑眼圈?簡單的辦法,如何除去黑眼圈 site

方法如下 一 把一小杯茶放入冰箱中冷凍約15分鐘,然後用一小塊化妝棉浸在茶中,再把它敷在眼皮上,能去除黑眼圈。二 睡前用無名指在眼肚 位置輕壓10次,每晚持之以恆,以紓緩眼部的問題。三 按時合理使用一些眼霜以幫助增加眼部肌膚的彈性及結實度,保持眼周 水份平衡。四 多攝取魚類,胡蘿蔔 番茄 馬鈴薯 動...

田字頭上長草,最近流行的頭上長草是什麼意思?

田字頭上長草,迷底 苗 田字頭上長草,迷底 苗 田字頭上長草,迷底 苗 望採納謝謝!田字頭上長草,是猜字嗎?那此字應該是 苗。希望這樣回答能滿意哦 田的頭上長了草答案 苗 最近流行的 頭上長草 是什麼意思?頭上長草是一種一根小草等植物形狀的的髮夾。近年 萌文化 的方興未艾。網際網路上,從幾年前的 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