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植物和太陽有什麼關係,太陽與人與動物和植物之間的關係

2021-04-29 08:27:13 字數 1270 閱讀 1887

1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經過光合作用生長,沒有太陽,植物就生活不了。

2樓:不逝年華

植物靠太陽光進行光合作用才能生長

3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如果沒有陽光,有再多的水也沒用

太陽與人與動物和植物之間的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了太陽,地球bai上的莊稼和du樹木才能發芽,zhi長葉,開花dao

,結果;鳥、獸、蟲、版

魚才權能生存,繁殖。如果沒有太陽,地球上就不會有植物,也不會有動物。我們吃的糧食、蔬菜、水果、肉類,穿的棉、麻、毛、絲,都和太陽有密切的關係。

埋在地下的煤炭,看起來好像跟太陽沒有關係,其實離開太陽也不能形成。因為煤炭是由遠古時代的植物理在地層底下變成的。

地面上的水被太陽晒著的時候,吸收了熱,變成了水蒸氣。水蒸氣遇冷,凝成了無數的小水滴,漂浮在空中,變成雲。雲層裡的小水滴越聚越多,就變成雨或雪落下來。

太陽晒著地面,有些地區吸收的熱量多,那裡的空氣就比較熱;有些地區吸收的熱量少,那裡的空氣就比較冷。空氣有冷有熱,才能流動,成為風。

太陽光有殺菌的能力,我們可以利用它來預防和**疾病。

地球上的光明和溫暖,都是太陽送來的。如果沒有太陽,地球上將到處是黑暗,到處是寒冷,沒有風、雪、雨、露,沒有草、木、鳥、獸,自然也不會有人。一句話,沒有太陽,就沒有我們這個美麗可愛的世界。

對植物來說,陽光照射和燈光照射有什麼不同?

5樓:桃夭

只要燈光照射的效率能夠達到自然的光照效果,那對植物來說兩者沒有什麼區別。

光合作用:是指含有葉綠體綠色植物、動物和某些細菌,在可見光的照射下,經過光反應和碳反應(舊稱暗反應),利用光合色素,將二氧化碳(或硫化氫)和水轉化為有機物,並釋放出氧氣(或氫氣)的生化過程。所以,只要有合適波長的光,並且保證一定的光強度,植物完全可以在 燈光下進行光合作用。

植物生長燈:利用太陽光的原理,燈光代替太陽光給植物生長髮育環境的一種燈具。

好處:在溫室或植物實驗室,可完全替代自然光,促進植物生長。

無論在黃昏或是夜晚,可以有效延長和科學控制植物所需要的光照。

作為補充光照,在一天的任何時間都可以增強光照,可以延長有效照明時間。

如何選擇光源:

燈泡的放射光譜符合植物的生理要求,尤其是處於光合作用的有效光譜區。

在光合作用的有效範圍內達到高輻射強度,尤其是低紅外線輻射。

高效率的把電能轉換成輻射能。

太陽花和太陽公公會說什麼話,向日葵與太陽會說些什麼

太陽公公謝謝你對我的栽培讓我能開得更豔更美麗。向日葵與太陽會說些什麼?秋天,走進校園,一縷清香撲鼻而來,那一定是桂花。情人節時,女孩子們受傷拿的那些花,白的 紅的 黑的,哦!那是玫瑰花。母親節時,媽媽們含著熾熱的淚水,深情地接過孩子送去的花,哦!那是康乃馨。面對人們對她們深厚的感情,向日葵傷心極了。...

如果沒有太陽植物和動物會怎樣如果沒有太陽植物和動物會怎樣

沒有太陽,植物不能進行光合作用,一段時日後會漸漸枯萎死亡,即使是厭陽植物也是離不了陽光的 在植物不能光合作用之時,植物就和動物一樣,只進行呼吸作用,這樣一來,植物再沒有它偉大的吸碳放氧功能,慢慢的,空氣中的氧越來越少,動物不能呼吸,窒息而亡,大量動物屍體腐爛加速碳的增多,使動物消亡加俗!最終天地間生...

天天晒太陽有什麼好處,晒太陽的好處與壞處?

可防骨質疏鬆 充足的光照會對維生素d的生成及鈣質吸收起到非常關鍵的作用。一旦維生素d缺乏,人體的骨骼將變得很酥脆,稍不注意就會骨折。可防抑鬱 在充足的日照下,人體腎上腺素 甲狀腺素以及性腺素分泌水平都會有所提升,這將有效改善情緒低落 精神抑鬱等不良心理 有助殺菌 陽光中的紫外線是一種天然消毒劑。早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