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太陽植物和動物會怎樣如果沒有太陽植物和動物會怎樣

2021-03-05 08:34:25 字數 2918 閱讀 4792

1樓:夜未央v夏微涼

沒有太陽,植物不能進行光合作用,一段時日後會漸漸枯萎死亡,即使是厭陽植物也是離不了陽光的;在植物不能光合作用之時,植物就和動物一樣,只進行呼吸作用,這樣一來,植物再沒有它偉大的吸碳放氧功能,慢慢的,空氣中的氧越來越少,動物不能呼吸,窒息而亡,大量動物屍體腐爛加速碳的增多,使動物消亡加俗!最終天地間生命消失…

2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被人們所知的動植物肯定是在劫難逃了  因為已經習慣了有太陽的生活 而不可能在短時間進化出不需要太陽的功能

而在海底深水火山口那邊的生物 則是依靠火山噴出的化學物質 熱量生存 進化了特有的功能

地球就只能從海底再重新開始進化  經過幾億年之後 或許還能進化出高階

3樓:匿名使用者

適者生存,不適者被淘汰,這是自然定律,沒有太陽,植物和動物會死,或者變異生存,當然人也會掛或者變異

4樓:一環月

陽光,是植物進行光合作用最重要的元素,光合作用產生氧氣,將二氧化碳和水轉換成有機物。沒氧氣,沒有植物供給的能量,動物無法生存。食物鏈減少重要的環節,所有的生物都會趨向滅亡!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太陽就沒有動物和植物了。求採納,謝謝

6樓:靳啟彪

天無陰陽日月不明,地無陰陽萬物不生……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太陽地球也不會好過,何況是植物和動物。

8樓:vip幸福

太陽能是根本能源,如果沒有了太陽,就沒有了生命

9樓:伊盟老**

全部會死掉。和一個大迴圈鏈有關,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也不會有人類或是高智慧生物的存在

假如沒有太陽,植物,動物,人類,天氣會怎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不生氧氣,動物和人不能呼吸而死亡,天氣又有誰介意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氧氣是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產生出來的,如果沒有了太陽,氧氣也沒有了,人類動物呼吸都需要氧氣。

13樓:清風明月輝

可以參考月球,火星,水星等等的星球

如果沒有太陽,動植物生命活動會怎樣?六年級下冊科學

14樓:宋蒸

如果沒有太陽,動植物的生命活動將會停止。慢慢枯萎。

如果沒有太陽,植物和動物會怎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都無法生存,因太陽可提供植物生長需要的能量,植物油為動物提供了能量。

科學問題如果沒有太陽,地球上有動植物嗎?

16樓:科幻老怪

毫無疑問沒有太陽,地球上是不會有動植物。因為地球只是動植物皮囊裝備基地,而太陽是能源**商。沒有能源,什麼裝備都等於0,同樣沒有裝備什麼能源也一事無成,致使地球和太陽的**搭檔是宇宙文明概率不為0的佐證而已。

如果沒有太陽,地球上的植物,動物會怎樣

17樓:貪圳才

沒有太陽怎麼會有地球上的動植物和其它一切生命呢?太陽是地球上一切生命的源泉!

18樓:匿名使用者

會都死掉,因為沒有了熱量**

如果沒有太陽。地球上就不會有植物,也不會有動物用的什麼說明方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太陽,植物就不會有光合作用,就不會有植物生長,沒有植物也就沒有動物。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因果的說明方法吧,因為如果沒有了太陽,地球上就不可能有植物,也不會有動物,也就沒有了河流和海洋,人類也就不可能生存。

21樓:惜緣小杜娟

這句話用的是假設方法,

「如果」就是假設方式,

也是一種想象,

假如沒有太陽,

地球上會怎麼怎麼樣。

22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帶有「如果」二字,那就是一種假設想象,這裡的用到的就是假設說明

23樓:猜城縫鶴

這句話用的是

「做假設」的說明方法。

作假設:用自己的假設來更好的詮釋文章的意境,使文章更加生動.

24樓:平原落雪

應該是「舉例子」的說明方法。

25樓:不好浼

假設法吧,也就是假如說沒有太陽,地球上就不會有植物,也不會有動物。

26樓:翠柳清茶

用的是「打比方」的說明方法。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用的啥說法,但是有一點你就知道了,人長期不見陽光就會蒼白無力,植物不見陽光就不會開花結果,如果沒了太陽,長期黑夜,想象一下,你還能活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用的是假設性的說明方法,其實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29樓:**家蔭蔭噠噠

舉例子的說明方法,我們可以從中如果看的出。

30樓:匿名使用者

是打比方的說明方法。

如果沒有水植物,動物和人類會怎樣呢?

31樓:威武大中華

食物鏈會斷,微生物、魚會死亡、捕魚的鳥會死亡、獵食鳥的動物會死亡、依次相關動物滅絕,最後人類滅絕

3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水和植物就不會有動物和人類

假如沒有太陽,植物,動物,人類,天氣會怎樣

植物不生氧氣,動物和人不能呼吸而死亡,天氣又有誰介意呢!氧氣是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產生出來的,如果沒有了太陽,氧氣也沒有了,人類動物呼吸都需要氧氣。可以參考月球,火星,水星等等的星球 假如沒有太陽,人類會怎樣?200字 的科普短文 你嗎的!如果沒有太陽,植物和動物會怎樣?40 沒有太陽,植物不能進行光合...

太陽,植物和太陽有什麼關係,太陽與人與動物和植物之間的關係

植物經過光合作用生長,沒有太陽,植物就生活不了。植物靠太陽光進行光合作用才能生長 植物如果沒有陽光,有再多的水也沒用 太陽與人與動物和植物之間的關係 有了太陽,地球bai上的莊稼和du樹木才能發芽,zhi長葉,開花dao 結果 鳥 獸 蟲 版 魚才權能生存,繁殖。如果沒有太陽,地球上就不會有植物,也...

如果沒有動物,自然界會是怎樣的狀況?綠色植物會受到影響嗎

動物會加快生物圈中的物質迴圈和能量流動,如果沒有動物 生物圈中的物質迴圈和能量流動會減慢,需要動物傳播花粉的植物滅絕 沒有鬆土的小動物,土地會變得緊實,因此也會導致一些植物滅絕 需要動物傳播種子的植物種群擴大的比較慢或在原地生長 沒有動物的摧殘,植物初始階段會有增多的趨勢,但又因為資源環境有限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