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語文老師會怎樣,如果沒有語文我們會怎麼樣

2021-05-26 04:58:24 字數 2270 閱讀 6382

1樓:低溫本草

老師重視你才會讓你去講 那是老師讀你的信任和鼓勵 老師一定是發現了你的才華 你需要正確理解老師的意圖 和老師做朋友吧 你一定是個十分有前途的人

2樓:魚禾穀主

語文是工具的工具,是一個人的基本素養形成的載體,語文是不多的一定會用一輩子的學科,沒有語文老師,無疑你學習和理解各項學科都會困難重重,甚至與人交流的能力也會大大折扣,當然我說的是接收基礎教育的時代,如果是高等教育以後,老師只是指導作用,關鍵還是你自己對資訊的獲取,對文學、語言作品的品讀,自己去悟,老師只是引領你的人,沒有他,你則會多走好多彎路。

3樓:醉戀玉仙

語文老師,我認為極其沒有必要。我語文成績在班裡頂尖,但我幾乎不聽語文老師上課,多看看書,翻翻全解,比老師的視野更開闊,知識更全面。

4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有文化的老師少一個對國家都是損失,毛都不會的語文老師,多一個不多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語文老師那就讓我們回到手口相傳的年代吧,什麼事都要老一輩手把手的交,面對面的講。那麼對祖國文化的繼承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語文老師的話 咱們中國出多少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了

7樓:馬克當娜

語文老師如果是 只教你死記硬背,而不是試圖讓你汲取文學的樂趣。沒有也罷

如果沒有語文我們會怎麼樣

8樓:孟淑蘭修香

文,作為社會精神的產物,人類文化素質的載體,無一不體現了它在人類生活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然而我們畢竟生活在高科技發展日新月異的21世紀,「數理化」思想的禁錮,使人們越發不重視語文了。甚至有中學生狂言:

「數學、物理和化學是固體;**、美術和體育是液體;而語文是氣體。」由此一語,就可以推想語文受重視的情況可見一斑。

語文,難道真的是整天的題海戰術,一個學期捏著鼻子寫幾篇作文?對於這一問題的答案,我們應該到生活中尋找。當你聽到一首動人心魄的歌時,沉浸於歌詞所描繪的幽然意境,流連忘返,這就是語文;當你看到一幅雄渾俊雅的書畫後,立即被其所吸引,於是你搜腸刮肚,想盡華美飼藻來讚美它,這就是語文;當你發表演講、主持會議,甚至一個飽含深意的眼神,別忘了,這也是語文。

既然生活中處處都有語文,那麼它在我們生活中有什麼重要的作用呢?

語文是學好其他學科的基礎和獲得知識的必需技能。誠然,事物的接受從理解開始,汲取知識也離不開語文。如解數學題時,審題分析需要語文,證明詮釋需要語文,答題歸納也需要語文。

縱使你對生活充滿了問號,對知識有著不盡的求知慾,但是如不掌握一定的閱讀理解能力,你也只能望著沉甸甸的書,感嘆「書到用時方恨少」了。

語文是衡量人才知識與素質的標準之一。在當今競爭日益激烈的21世紀,處處充滿了機遇與挑戰,你不必再苦於「英雄無用武之地」,也不必再抱怨英雄日暮,而是在於你是否能毛遂自薦,孔雀開屏般自我展現一番。誠然,三寸不爛之舌再加上一副鐵齒銅牙一定會招來別人的明眸睞眼,相信任何人都樂意在大庭廣眾之下滔滔不絕,引經據典,口吐連珠妙語。

而廣疏學淺的你,只能在灰暗角落垂頭喪氣,抱怨自己肚子裡的墨水太少。

語文是知識傳承的橋樑。相信你一定讀過都德的《最後一課》吧,**以沉重的筆觸向我們講述了一個悲慘的故事。那是一個被侵略的小村莊,正在上學的孩子們被告知將來不能再上語文課了,還被禁止使用自己的語言。

然而他們的老師,一個錚錚鐵骨的漢子失落又不失驕傲地告訴他們:「我們的語言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語言,它永遠不會中斷,猶如不落的太陽!」而在今天,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裡,手捧著墨香的語文書,還有什麼理由不學好它呢?

我們的先人前輩也給我們留下了許多文化的瑰寶,如琅琅上口的唐詩,竟境深遠的宋詞,撥人心絃的元曲和包羅永珍的**,對於我們來講,不正是一次次文化的洗禮嗎?

語文,如此豐富多彩的答案,如此重要的生活寶藏,正在以一個巨人的形象從狼籍著敗葉的林藪中屹立起來。讓我們衷心祝福語文之路越走越好。

沒有語文老師我怎樣學習語文(週記)!!!

9樓:課件褚永剛

閱讀量適當的提高,留意身邊發生的事情,養成寫日記的好習慣

10樓:獨孤求敗

建議你去書店多買幾本跟自己年級適用的作文書,做好讀書筆記,比較好的文章試著背一背,學語文循序漸進。

我問自己一個問題如果我是中學語文老師我會怎樣教學生

11樓:意

語文老師就應該幽默一點,要在同學心目中你是個好老師,要經常跟他們玩遊戲試的教他們,他們才不會覺得枯燥望採納

如果沒有太陽植物和動物會怎樣如果沒有太陽植物和動物會怎樣

沒有太陽,植物不能進行光合作用,一段時日後會漸漸枯萎死亡,即使是厭陽植物也是離不了陽光的 在植物不能光合作用之時,植物就和動物一樣,只進行呼吸作用,這樣一來,植物再沒有它偉大的吸碳放氧功能,慢慢的,空氣中的氧越來越少,動物不能呼吸,窒息而亡,大量動物屍體腐爛加速碳的增多,使動物消亡加俗!最終天地間生...

如果沒有森林會怎樣呢,如果沒有了森林,那會怎麼樣?

可是,很多人卻似乎不懂得這一點,他們不僅不知道如何愛惜森林,相反地盡在無情地摧殘它們。請看 幾百臺拖拉機 推土機隆隆作響,難以數計的林木倒在地上,動物嚇跑了,土地被推平。接著火焰四起,濃煙瀰漫,鳥兒哀鳴,猴子嚎叫 這是南美亞馬遜河流域熱帶森林被破壞的一個場景。據說,這裡每天有上百萬棵大樹被毀掉。森林...

如果世界上沒有蚊子會怎樣,如果世界上沒有蚊子會怎麼樣

夏天又到了,人們和蚊子的戰爭又將開始。相信很多朋友被蚊子騷擾的時候,都有一個想法,那就是 如果地球上沒有蚊子,該有多好呀!的確,蚊子除了會叮人,會傳播疾病,對人類似乎沒有什麼好處。但是大家可能忽略了一個問題,地球上的生物都是相互依存的,如果某一個物種滅絕了,那麼有可能地球的生態就會失去平衡,首先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