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伴星和太陽的伴星 5,太陽有伴星嗎

2023-05-22 03:45:09 字數 2254 閱讀 8602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沒有任何可信的證據表明太陽有伴星。 有人提出地質史過去的幾次物種大滅絕似乎有週期性, 也許是太陽的某個看不見的伴星週期性地(幾千萬年的週期)來到太陽附近, 擾亂了奧爾特雲裡大量的彗星, 增加了撞擊地球的幾率, 造成物種滅絕。 但這個假說有太多的假設以及天體力學困難, 只能當作一個遠沒有確定根據的猜想而已。

目前, 大多數天文學家傾向於太陽沒有伴星的結論。

太陽伴星是人們假設出來的一個紅矮星或棕矮星,距離太陽50,000至100,000個天文單位,並以復仇女神的名字來命名。太陽可能存在伴星的理論最先由richard a. muller提出,因他發現地球上出現大滅絕的時間是有週期性的,約二千六百萬年有一次,去試**釋大滅絕的週期性。

該伴星推斷其公轉週期為二千六百萬年,在經過奧爾特雲帶時,干擾了彗星的軌道,使數以百萬計的彗星進入內太陽系,從而增加了與地球發生碰撞的機會。現時,尚未有證據證明太陽存在伴星,也使得地球的週期性大滅絕原因受爭論。matese和whitman則指出,週期性大滅絕的原因並不一定是太陽存在伴星,並提出可能是因為太陽系在銀河系平面上下襬動,並會攝動奧爾特雲,其影響與伴星存在的假設相似,但其上下襬動週期仍有待觀測。

至少,沒有發光(哪怕是紅外)的伴星。

如果不發光,即使有,可能不夠稱為「伴星」資格,應當稱為「大彗星」或者行星。2023年上半年,《自然》、《新科學家》、《科學》均報道了生物大滅絕週期為2600萬年;

芝加哥大學古生物學家塞普科斯基發現,地球95%以上生物滅絕於百萬年前;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天文學家謬勒、威特曼認為太陽伴星繞日週期為2600萬年,當其離太陽50億公里時驅散彗星,引發災難。有人將這顆伴星命名為「內米斯」。

20多年過去了,不知假說內容是否更豐富。

返回頁首 首。

太陽有伴星嗎

2樓:社會民生小助手問答

太陽有伴星。

一些科學家認為太陽是存在伴星的。他們把太陽的伴星叫做涅墨西斯。涅墨西斯是希臘神話中的復仇女神。

太陽的伴星叫這麼個名字,一看就不是一個善茬。美國的天文學家理查德穆勒就認為太陽是存在伴星的。

發現地球上的較大規模的生物滅絕事件的發生是比較有規律的,平均每隔2600萬年就會發生一次。這可能跟太陽存在一顆神秘的伴星有關係。理查德穆勒認為,太陽的這顆伴星和太陽相互繞轉的週期大約是2600萬年。

太陽基本資訊:

太陽是太陽系的中心天體,佔有太陽系總體質量的。太陽系中的八大行星、小行星、流星、彗星、外海王星天體以及星際塵埃等,都圍繞著太陽公轉,而太陽則圍繞著銀河系的中心公轉。

太陽是位於太陽系中心的恆星,它幾乎是熱等離子體與磁場交織著的一個理想球體。太陽直徑大約是1392000千米,相當於地球直徑的109倍;體積大約是地球的130萬倍。

從化學組成來看,現在太陽質量的大約四分之三是氫,剩下的幾乎都是氦,包括氧、碳、氖、鐵和其他的重元素質量少於2%,採用核聚變的方式向太空釋放光和熱。

太陽目前正在穿越銀河系內部邊緣獵戶臂的本地泡區中的本星際雲。在距離地球17光年的距離內有50顆最鄰近的恆星系(與太陽距離最近的恆星是稱作比鄰星的紅矮星,大約光年)。

太陽有伴星嗎?

3樓:奇點使者

太陽曾存在「伴星」,這是真的嗎?科學家:它終究會回到太陽系。

太陽有伴星嗎?

4樓:數碼技術小輝

沒有。因為太陽是一顆孤獨的星球,而且非常特殊,所以太陽沒有伴星。

5樓:嚴美玲l法海玲玲

看點哪顆星球吧,哈哈哈哈,問問其他星球,如何保持原來的舒服的環境。

6樓:老巫婆你送後

有,太陽有八大行星,還有其他一些不知名的小行星,它們都在繞著太陽轉。

7樓:為人人

科學研究表明,太陽擁有一顆伴星,但是僅僅是根據一些基本的現象和規律推測出來的,畢竟人類現在的技術非常的有限制。

8樓:不著急上課

沒有的。伴星就是兩顆星球,相互陪伴就像夥伴一樣。但據人類的觀察,太陽是沒有這樣的夥伴的。

關於太陽蝙蝠的成語,有人有蝙蝠有太陽的成語

生活懶散。辨析 和 蓬頭垢面 定語 儀表的整潔 不能讀作 f 不能寫作 休 借指人的儀表。結構 動賓式。一般作謂語。辨形 修不修邊幅b xi bi n f 釋義 修 肆欲輕言 生活作風 衣著。但 偏重於衣著 儀容的整飾 並可形容面容憔悴。近義 不衫不履 不拘小節 反義 衣冠楚楚 用法 形容人不注意儀...

描寫秋天太陽的詩句,關於「秋天太陽」的詩句有什麼?

秋天雨後出太陽詩句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 1 早春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韓愈 早春 2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孟浩然 春曉 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 嫋嫋兮秋風,洞庭波兮木葉下 唐 王勃 秋日登洪府膝王閣餞別序 落霞與孤騖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關於 秋天太陽 的詩句有什麼?描寫...

關於太陽能的有那些,關於太陽能的資料有那些?

太陽能solar 太陽能一般指太陽光的輻射能量。在太陽內部進行的由 氫 聚變成 氦 的原子核反應,不停地釋放出巨大的能量,並不斷向宇宙空間輻射能量,這種能量就是太陽能。太陽內部的這種核聚變反應,可以維持幾十億至上百億年的時間。太陽向宇宙空間發射的輻射功率為38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