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秋天太陽的詩句,關於「秋天太陽」的詩句有什麼?

2021-04-29 20:09:56 字數 4049 閱讀 6973

1樓:納喇亮鬱畫

秋天雨後出太陽詩句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

1、早春: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韓愈《早春》

2、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孟浩然《春曉》

2樓:續汀蘭焦琴

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

嫋嫋兮秋風,洞庭波兮木葉下

唐·王勃《秋日登洪府膝王閣餞別序》

落霞與孤騖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關於「秋天太陽」的詩句有什麼?

描寫秋日陽光舒服愜意的詩句有哪些?

3樓:韓琴

1,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出自唐代:劉禹錫《秋詞》

白話文釋義:自古以來每逢秋天都會感到悲涼寂寥,我卻認為秋天要勝過春天。萬里晴空,一隻鶴凌雲而飛起,就引發我的詩興到了藍天上了。

2,東皋薄暮望,徙倚欲何依。樹樹皆秋色,山山唯落暉。牧人驅犢返,獵馬帶禽歸。相顧無相識,長歌懷采薇。——出自唐代:王績《野望》

白話文釋義:傍晚時分站在東皋縱目遠望,我徘徊不定不知該歸依何方,層層樹林都染上秋天的色彩,重重山嶺披覆著落日的餘光。牧人驅趕著那牛群返還家園,獵人帶著獵物馳過我的身旁。

大家相對無言彼此互不相識,我長嘯高歌真想隱居在山岡!

3,長安古道馬遲遲,高柳亂蟬嘶。夕陽島外,秋風原上,目斷四天垂。——出自宋代:柳永《少年遊·長安古道馬遲遲》

白話文釋義:在長安古道上騎著瘦馬緩緩行走,高高的柳樹秋蟬亂嘶啼。夕陽照射下,秋風在原野上勁吹,我舉目遠望,看見天幕從四方垂下。

4,閒來無事不從容,睡覺東窗日已紅。萬物靜觀皆自得,四時佳興與人同。——出自宋代:程顥《秋日》

白話文釋義:日子閒散的時候,沒有一樣事情不自如從容,往往一覺醒來,東邊的窗子早已被日頭照得一片通紅。靜觀萬物,都可以得到自然的樂趣,人們對一年四季中美妙風光的興致都是一樣的。

5,孤村落日殘霞,輕煙老樹寒鴉,一點飛鴻影下。——出自元代:白樸《天淨沙·秋》

白話文釋義:太陽漸漸西沉,天邊的晚霞也逐漸開始消散,映照著遠處安靜的村莊是多麼的孤寂,拖出那長長的影子。霧淡淡飄起,幾隻烏黑的烏鴉棲息在佝僂的老樹上,遠處的一隻大雁飛掠而下,劃過天際。

描寫秋天太陽的句子有哪些?

4樓:你幾睡啦

1、你的紅紅的臉是春天的玫瑰,我的疲倦的眼光是秋天太

陽的光輝。

2、活在那離別的秋天,太陽還是那麼強烈,水波還是那麼溫柔,卻一顆心變的冰涼。踏上了告別的方向, 淚水早已順腮流淌。

3、這座城市正在降溫,十一月的太陽脆弱得如同扉頁,署名被時間染黃,開啟就是秋天,從陽臺一路墜落,成為全書的最後一篇。

4、我是秋天的銀杏,我是冬天的寒冰。 我是晨起的喜鵲,我是午後的太陽。

5、春天的太陽是那麼的柔和, 夏天的太陽是那麼的熱辣, 秋天的太陽是那麼的毒烈, 冬天的太陽是那麼的溫暖。

6、春天的太陽絢爛如少女的臉龐;秋天的太陽如青年的心胸;冬天的太陽迷茫如老叟的眼睛;而夏天的太陽卻猛烈如虯髯丈夫。

7、已經是秋天了,是離開的季節。走吧,我需要太陽,太陽會**我。

8、春天的太陽會讓人覺得溫暖;夏天的太陽會讓人覺得酷熱;秋天的太陽會讓人覺得冰涼;唯有冬天的太陽,哪怕毫無感受,可是隻要見到就覺得幸福啊!

9、每個季節都有最美的景色:春天的黎明,夏天的夜晚,秋天的黃昏,冬天的午後。我最喜歡秋天的黃昏,一種淒涼中帶著些許美麗的黃昏。

太陽在這時最美,她穿著鳳冠霞帔,帶著金翠首飾,顯得雍容華貴。漸漸地,金色變成了妖嬈的紅,離太陽近的,是紫紅;離太陽遠的便是淡黃了。

10、我就像一棵秋天的樹,樹葉從它身邊飄落,但它毫無知覺,雨水從它一旁滴落,還有太陽和嚴寒,生命已緩緩縮排了它內部最私密幽深之處。它沒有死,它在等待。

11、秋天,枯黃的小葉子打著旋兒,不斷飄落,紅葉卻長了起來,好像籠罩在一片片紅雲中。紅葉像掌形葉,也像那火紅火紅的太陽。太陽的光斑照亮了彎曲的五彩池,使五彩池的水面上變得銀光閃閃。

12、我們的一生好像是四季,也彷彿一天,春天與秋天同樣是太陽移到赤道的位置,日出與日落同樣是太陽位於地平線的地方。

13、秋心是愁,一個永遠活在秋天的人怎會看到冬季裡潔白的雪,夏季裡熱情的太陽,更不要提春天新生的葉,因為在他的世界裡葉子是落下地的。

14、北半球的秋天,是太陽永遠加熱不了的一塊玉米餅。它散發著香甜的氣暈,纏綿吸魂。

天是熱的,地是冷的,花是開著的,樹葉是變黃落著的。

15、他是一個安靜孤獨的男孩,他喜歡一個人走很遠的路,他總是呆呆看著秋天的樹葉一片一片落下,他喜歡在溫暖的午後看著太陽用筆刻畫她的模樣。

描寫秋天陽光陽光的古詩大全

形容秋天美好的詩詞

5樓:匿名使用者

1、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唐代詩人王維的《山居秋暝》

白話文釋義:空曠的群山沐浴了一場新雨,夜晚降臨使人感到已是初秋。

2、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出自唐代詩人王勃的《滕王閣序》

白話文釋義:陽光對映下的彩霞與野鴨一起飛翔。大雨後的江水顯得異常的充盈,遠遠望去,江水似乎和天空連線在一起。

3、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出自唐代詩人杜牧的《山行》

白話文釋義:因愛那楓林晚景我把馬車停下,霜染的楓葉勝過鮮豔二月的花。

4、塞下秋來風景異,衡陽雁去無留意。出自宋代詞人范仲淹的《漁家傲·秋思》

白話文釋義:邊境上秋天一來風景全異,向衡陽飛去的雁群毫無留戀的情意。

5、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出自唐代詩人劉禹錫的《秋詞》

白話文釋義:自古以來每逢秋天都會感到悲涼寂寥,我卻認為秋天要勝過春天。

6樓:壞all了

1、櫚庭多落葉,慨然知已秋。——

《酬劉柴桑》

2、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夜雨寄北》

3、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李嶠《風》

4、秋風起兮白雲飛,草木黃落兮雁南歸。描寫秋天的優美詩句。——《秋風辭》

5、木落雁南渡,北風江上寒。——唐·孟浩然《早寒江上有懷》

6、秋色無遠近,出門盡寒山。——《贈廬司戶》

7、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李紳《憫農》

8、秋風萬里動,日暮黃雲高。——《鞏北秋興寄崔明允》

9、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唐·王健

10、寒山轉蒼翠,秋水日潺湲。——《輞川閒居贈裴秀才迪》

11、風定小軒無落葉,青蟲相對吐秋絲。描寫秋天的優美詩句。——《秋日》

12、寒城一以眺,平楚正蒼然。——《宣城郡內登望》

13、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李煜《虞美人》

14、秋景堪題,紅葉滿山溪;鬆徑偏宜繞東籬。——元·關漢卿

15、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宋·范仲淹《蘇幕遮》

16、湖光秋月兩相和,潭面無風鏡未磨。——《望洞庭》

17、菡萏香銷翠葉殘,西風愁起綠波間。--南唐·李璟《浣溪沙》

18、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天淨沙·秋思》

19、綠荷多少夕陽中。知為阿誰凝恨背西風阿誰。——《虞美人》

20、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絕句》

21、寒潭映白月,秋雨上青苔。——唐·劉長卿《遊休禪師雙峰寺》

22、桂林風景異,秋似洛陽春。——《始安秋日》

23、落霞與孤騖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秋日登洪府膝王閣餞別序》

24、秋風吹白波,秋雨嗚敗荷。平湖三十里,過客感秋多。——元·薩都刺《過高郵射陽湖雜詠九首》

25、秋風蕭瑟天氣涼,草木搖落露為霜。——《燕歌行》

26、斷虹霽雨,淨秋空,山染修眉新綠。——《念奴嬌》

27、孤村落日殘霞,輕煙老樹寒鴉,一點飛鴻影下。元·白樸——《天淨沙·秋》

28、八月秋高風怒號,卷我屋上三重茅。——《茅屋為秋風所破歌》

29、和澤週三春,清涼素秋節,露凝無遊氛,天高肅景澈。——晉·陶潛

30、秋風蕭瑟,洪波湧起。——曹操《觀滄海》

31、高鳥黃雲暮,寒蟬碧樹秋。——《晚秋長沙蔡五侍御飲筵送殷六參軍歸灃州覲省》

32、漠漠輕寒上小樓,曉陰無賴似窮秋。——《浣溪沙》

秋天太陽的詩句,描寫秋天陽光的詩句有哪些?

1 日光斜照集靈臺,紅樹花迎曉露開。集靈臺二首 張祜 2 日暮蒼山遠,天寒白屋貧。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劉長卿 3 柘袍臨池侍三千,紅妝照日光流淵。書韓幹牧馬圖 蘇軾 4 重岡北面起,竟日陽光留。寄贊上人 杜甫 5 竹裡繰絲挑網車,青蟬獨噪日光斜。南園十三首 李賀 6 日日春光鬥日光,山城斜路杏花香。日...

秋天的太陽怎麼形容,怎麼形容「秋天的太陽」?

秋天的太陽特別的誘人 秋天的太陽特別的誘人 我喜歡秋天。因為秋天的太陽特別的誘人。秋風陣陣,夾帶著絲絲涼爽,又瀰漫著微微的暖意。秋天的太陽很熱,尤其是在中午,夾雜著悶燥的熱浪,象火一般地傾灑在人們的臉上 胳膊上 手上 腳上 好象要把人們烤焦 烤熟一樣,人們抹一把臉上的汗珠,不禁輕嘆一口氣,怎麼秋天來...

描寫秋天的詩句,描寫秋天詩句 古詩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納蘭性德 木蘭詞 擬古決絕詞柬友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李煜 虞美人 春花秋月何時了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王維 山居秋暝 明月鬆間照,清泉石上流。王維 山居秋暝 紅藕香殘玉簟秋。李清照 一剪梅 紅藕香殘玉簟秋 居高聲自遠,非是藉秋風。虞世南 蟬 君問歸期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