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太陽蝙蝠的成語,有人有蝙蝠有太陽的成語

2021-03-04 01:15:44 字數 1950 閱讀 7732

1樓:寵了一身脾氣

生活懶散。 [辨析] ~和「蓬頭垢面」、定語、儀表的整潔;不能讀作「fǔ」;不能寫作「休」;借指人的儀表。 [結構] 動賓式。

一般作謂語。 [辨形] 修不修邊幅bù xiū biān fú [釋義] 修:「肆欲輕言、生活作風、衣著。

但~偏重於衣著、儀容的整飾;並可形容面容憔悴。 [近義] 不衫不履 不拘小節 [反義] 衣冠楚楚 [用法] 形容人不注意儀容。常指不拘小節:

修飾;不修邊幅。」 [正音] 幅、衣著;「蓬頭垢面」偏重於容貌;都可形容人不注意衣著、骯髒的樣子;邊幅。 [語出] 南北朝·顏之推《顏氏家訓》:

本指布帛的邊緣。比喻不注意衣著

有人有蝙蝠有太陽的成語

2樓:好麗友

白日見鬼 [bái rìbai jiàn guǐ]基本釋義du

大白天看見鬼zhi。指工部四曹無事

可做,非常清閒dao。後泛指事情專離奇古怪或無中生有。

出屬 處

宋·陸游《老學庵筆記》卷六:「工、屯、虞、水(古代四個官衙);白日見鬼。」

3樓:匿名使用者

白日見鬼若首發命中,還望及時採納如回答錯誤,歡迎繼續追問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修邊幅bù xiū biān fú

[釋義] 修:修飾;邊幅:本指布帛的邊緣;借指人的儀版表、衣著、生活作風

權。比喻不注意衣著、儀容的整飾。常指不拘小節;生活懶散。

[語出] 南北朝·顏之推《顏氏家訓》:「肆欲輕言;不修邊幅。」

[正音] 幅;不能讀作「fǔ」。

[辨形] 修;不能寫作「休」。

[近義] 不衫不履 不拘小節

[反義] 衣冠楚楚

[用法] 形容人不注意儀容、衣著。一般作謂語、定語。

[結構] 動賓式。

5樓:匿名使用者

白日見鬼

【釋義】: 大白天看見鬼。指工部四曹無事可做,非常清內閒。後泛指事情離奇古怪容或無中生有。

【出處】: 宋·陸游《老學庵筆記》:「工、屯、虞、水,白日見鬼。」

【例子】: 八戒道:「哥啊,我們連日造化低了。這兩日~!那個化風去的老兒是誰?」(明·吳承恩《西遊記》第二十一回)

一個月亮一個蝙蝠,一個太陽一個蝙蝠是什麼成語

6樓:劍王牙

不修邊幅bù xiū biān fú

[釋義] 修:修飾;邊幅:本指布帛的邊緣;借指人的儀表、衣著、生活作風。比喻不注意衣著、儀容的整飾。常指不拘小節;生活懶散。

[語出] 南北朝·顏之推《顏氏家訓》:「肆欲輕言;不修邊幅。」

[正音] 幅;不能讀作「fǔ」。

[辨形] 修;不能寫作「休」。

[近義] 不衫不履 不拘小節

[反義] 衣冠楚楚

[用法] 形容人不注意儀容、衣著。一般作謂語、定語。

[結構] 動賓式。

[辨析] ~和「蓬頭垢面」;都可形容人不注意衣著、儀表的整潔。但~偏重於衣著;「蓬頭垢面」偏重於容貌;並可形容面容憔悴、骯髒的樣子。

[例句]

7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不修邊幅。

拼音:bù  xiū  biān  fú

釋義:修:修飾;邊幅:本指布帛的邊緣;借指人的儀表、衣著、生活作風。比喻不注意衣著、儀容的整飾。常指不拘小節;生活懶散

出處:南北朝·顏之推《顏氏家訓》:「肆欲輕言;不修邊幅。」[正音]  幅;不能讀作「fǔ」。[辨形]  修;不能寫作「休」。

近義詞:不衫不履 不拘小節

反義詞:衣冠楚楚

用法:形容人不注意儀容、衣著。一般作謂語、定語。

造句:有的人不修邊幅,卻以風流名士自居。

他這人經常不修邊幅,只是埋頭工作。

生活中很多畫家放浪形骸,不修邊幅。

瘋狂猜成語有星星黃色月亮紅色太陽雲蝙蝠

晝伏夜出 很高興為你解答本題,沒問題的話,請及時點選右上角的採納滿意哈 給點腦筋急轉彎和猜成語的謎語 打地名 老太太上炕 兩個胖子擁抱 上火車不買票 鍋碗瓢盆勺 頭破血流 不便宜的粥 夏天穿棉襖 看下圖猜一成語。謎語。腦筋急轉彎。這個成語是 一片空白,因為你都沒有 真的是一片空白。謎語 看圖猜成語 ...

蝙蝠有幾隻腿,蝙蝠的種類有哪些?

什麼叫腳?蝙蝠有四肢,前面兩個特化了 手指頭特別長,還長著膜連一塊了 有的種那個膜還把後面倆退也連一塊了 你要是說前面那倆不是腿吧 那她就兩條腿 可是他前面那倆玩意確實有時候能當腿用 比如小蝙蝠崽子 就用四肢爬,有的種還用前肢爬樹 所以算是腿也成 那人家就四條腿 關鍵看你怎麼算 蝙蝠是哺乳動物,四肢...

蝙蝠有什麼特點,蝙蝠它有什麼特點

蝙蝠的顏色 皮毛質地及面型千差萬別。蝙蝠的翼是在進化過程中由前肢演化而來,是由其修長的爪子之間相連的 翼膜 構成。蝙蝠的吻部像齧齒類或狐狸。外耳向前突出,很大,而且活動非常靈活。蝙蝠的頸短,胸及肩部寬大,胸肉發達,而髖及腿部細長。除翼膜外,蝙蝠全身覆蓋著毛,背部呈濃淡不同的灰色 棕黃色 褐色或黑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