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兔子生病了 拜託大家幫幫忙

2023-05-22 03:40:10 字數 3528 閱讀 7442

1樓:夏毒

可能缺營養,也可能中暑了。如果不是中暑,我覺得你應該帶著小兔去動物醫院。

找獸醫診斷後**。兔子不能吃過多的胡蘿蔔、網上有寫會中毒。

都要喂少量兔糧+無限乾草+涼白開+微量蔬果+一天一片乳酶生。

中暑是家兔、尤其是長毛兔常見病之一。

兔窩潮溼,不通風,天氣悶熱,籠小過於擁擠,產熱多,散熱不易,最容易引起發病。發病前期,口腔、鼻腔和眼結膜充血、潮紅,體溫升高,心跳加快,呼吸急促,停止採食。加強通風供給充足清潔的飲水。

如果發現兔子出現中暑症狀,可採取如下方法急救:

1. 立即將病兔置於陰涼通風處,頭部敷冷水浸溼的紗布或冰袋,同時灌服冷的生理鹽水。

2. 從耳靜脈適量放血,減輕腦部和肺部充血現象,同時從耳靜脈補進適量的葡萄糖生理鹽水。

3. 內服十滴水2 - 3滴,加適量溫水灌服,或口服人丹2-3 粒。

4. 靜脈注射樟腦磺酸鈉注射液或樟腦水注射液。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隻甚莫兔子,多大了,得病幾天了,你喂的啥,都要說清楚,你說的越詳細,越利於大家給你診斷,好嗎? 我感覺你要給他充分得運動,就能好,不信你試試。

急求~小兔子生病了要怎麼辦

3樓:林澤宇無悔

兔子一旦生病:

第一:就是比較沒有食慾這不易觀察, 所以平常要多注意它們的一舉一動, 等到你真的發現它不吃東西了,那可能都蠻嚴重了。

第二:活動力差就會躲到一個角落縮在那兒,別的兔子有可能正在玩或是吃東西它就不去摻一腳,這時要小心了也許生病了。

第三:觀察便便,兔便都是一顆一顆黑黑圓圓的,大兔就會比較大粒,若發現有溼糊便,就要檢查每一隻兔子的屁屁,這很重要,一旦拉肚子就要趕快就醫,最好帶便便去作檢驗,因為才能正確瞭解何種原因 但檢驗的時間也要近3天才會有結果,**也要3天后才有效果,所以真的是早發現,才能解救它們弱小的生命。若剛好是在半夜或是例假日獸醫店沒開怎辦,教你一個方法就是先穩固它們的電解質,因為拉肚子一定會脫水,光喝水並沒有多大的效能,所以不妨加一些寶礦力那類的飲料,來平衡它們的電解質若是200cc的容器來說就加40 ccㄉ寶礦力(5:

1),還有隔離那隻生病的小兔子,避免傳染給其他的小兔子,加一個小燈泡保暖它,儘量給它吃些飼料,若它不吃,還有一個方法,就用燕麥片+麥粉+水,用那燕麥汁餵它可用乾淨的打針器(不含針)餵它,慢慢餵它一定會吃(又餓又渴又虛弱), 次日一定要帶去獸醫院看喔。!兔子感冒也會流鼻水、打噴涕,最好不要養在溼氣重的地方,也不要給兔己洗澡或潑水,這樣很容易感冒,若兔子不小心沾到水。要趕快用吹風機吹乾它,若不幸感冒要保暖它,然後帶去給獸醫看,天氣好的時候,不妨拿到陽臺去曬曬太陽,不要正午時曬,會中暑的曬的時間不要過長,最好有點樹蔭的地方對它們的骨骼有強化的作用。

望兔子早日**。

兔子生病了怎麼辦

4樓:

摘要。您好 親親 很高興為您服務 兔子生病了首先要儘快帶它去看獸醫,以便及時診斷和**。兔子生病時,要給它提供良好的休息環境,保持室內溫度適宜,並給它提供新鮮的水和食物兔子具有管狀長耳(耳長大於耳寬數倍),簇狀短尾,比前肢長得多的強健後腿。

共9屬43種。以亞洲東部、南部、非洲和北美洲種類最多,少數種類分佈於歐洲和南美洲,其中一些種類分佈廣泛或者被引入很多地區,而也有不少種分佈非常侷限。陸棲,多見於荒漠、荒漠化草原、熱帶樹林、乾草原和森林或樹林。

希望我的能夠給您帶來幫助 最後祝您開心愉快~

我的兔子今天開始拉稀

就發現生病了

怎麼辦啊?您好 親親 很高興為您服務 兔子生病了首先要儘快帶它去看獸醫,以便及時診斷和**。兔子生病時,要給它提供良好的休息環境,保持室內溫度適宜,並給它提供新鮮的水和食物兔子具有管狀長耳(耳長大於耳寬數倍),簇狀短尾,比前肢長得多的強健後腿。

共9屬43種。以亞洲東部、南部、非洲和北美洲種類最多,少數種類分佈於歐洲和南美洲,其中一些種類分佈廣泛或者被引入很多地區,而也有不少種分佈非常侷限。陸棲,多見於荒漠、荒漠化草原、熱帶樹林、乾草原和森林或樹林。

希望我的能夠給您帶來幫助 最後祝您開心愉快~

您好親親 兔子生病了首先要儘快帶它去看獸醫,以便及時診斷和**。兔子生病時,要給它提供良好的休息環境,保持室內溫度適宜,並給它提供新鮮的水和食物。

現在暫時沒有給它看病的地方,有什麼辦法讓它撐過著一晚上嗎?

現在是冬天,沒有辦法保持溫度啊。

您好 是這樣的 家裡有消炎藥的話 可以給兔子喂一點 喂一半就可以的 可以撐過今晚的 然後記得給兔兔喝點溫水。

而且它的身上全是屎還很稀很溼,如果好了可以洗澡嗎?

您好 好了的話 建議在一週以後給它洗澡為好的 親親。

兔子生病了怎麼辦

5樓:

親親兔子生病之後主人應採取以下措施:第。

一、由於兔子的發病原因不同,因此主人不要胡亂用藥,應及時給兔子保暖,並及時帶兔子去寵物醫院檢查**。第。

二、按照醫囑定時給兔子喂藥,並注意兔子生病期間的飲食情況。第。

三、如是傳染性疾病要將兔子隔離飼養並定期消毒。

腳好像爛了,被它咬的,現在走路都不正常了,該怎麼弄。

親親因為腳上有真菌感染腳癢兔子才咬的,要摸點藥包扎一下。

兔兔生病了

6樓:

摘要。您好,兔兔總是大聲的磨牙代表兔子感到疼痛,最好帶兔子看一下獸醫師噢親。輕輕磨牙 代表兔子很滿足很高興。

當兔子輕力發生磨牙聲,如果你伸手摸兔子下巴,可以感到臼齒在磨擦。這時候通常兔子的眼睛會在半開合狀態。

為什麼兔兔總是大聲的磨牙。

眯著眼睛。也不吃東西。

一下問題。您好,兔兔總是大聲的磨牙代表兔子感到疼痛,最好帶兔子看一下獸醫師噢親。輕輕磨牙 代表兔子很滿足很高興。

當兔子輕力發生磨牙聲,如果你伸手摸兔子下巴,可以感到臼齒在磨擦。這時候通常兔子的眼睛會在半開合狀態。

兔子的所有牙齒一生中都在不斷地生長,所以必須不斷地磨牙,以維持一定的長度噢親。

噢噢。您的兔兔不吃東西,大聲磨牙說明身體某個地方疼痛噢親!

您好,造成兔子肚子疼主要的原因,可能是吃了含有痢疾病菌的食物,或者是得了球蟲病噢。儘量不要給兔子喝涼水,會拉稀的。現在給它吃一點氟哌酸。

建議您帶小兔子到寵物醫院進行檢查,可以驗一個大便噢親!

兔子生病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條件的話趕快去寵物醫院看看。

8樓:︶ㄣ尐翌

你的兔子拉稀了應該,兔子不能以什麼蔬菜為主食,應該是無限白開水+有限苜蓿草+無限提摩西草+有限兔糧為食物,蔬菜水果只是偶爾喂喂才可以的,如果是4個月一下的兔子就更得少喂蔬菜水果,最好不喂。

既然你給他吃了藥那就可以觀察一天,如果明天不行就馬上去寵物醫院,還有,停止錯誤的餵食,快去寵物商店買乾草和兔糧。

9樓:蹲街2啃饅頭

你用耳朵聽他的肚子,再用手輕輕按摩,聽聽是不是「咕咕」的或者是「稀里嘩啦」的聲音,如果有的話,那就可能是脹肚。

請大家幫忙,謝謝了啊猜個成語,拜託大家幫幫忙猜出這十個成語謝謝了

借酒澆愁 ji ji ji o ch u 釋義 用酒來澆滅鬱積心中的氣憤或愁悶。語出 明 李開先 後岡陳提學傳 及抵任 氣鬱鬱不舒 只恁以酒澆愁 愁不能遣 而且日增。正音 澆 不能讀作 r o 辨形 澆 不能寫作 燒 用法 含貶義。指用喝酒來遣心中的煩惱愁悶。又作 以酒澆愁。一般作謂語 賓語。結構 ...

辦公室祕書應具備哪些素質?拜託大家幫幫忙!!儘量詳細點!謝謝

一 負責一般性行政公文 主任交辦的文字材料及行政領導講話和相關材料的起草工作 二 負責由部門代單位起草的行政公文和有關文字材料的核稿工作 三 負責組織大型行政工作會議的記錄及會議紀要的起草工作 四 負責每週會議安排的編制工作,協助主任做好其他會議的組織通知等會務工作 五 負責督促檢查行政工作計劃 辦...

我小孩在出生姓楊拜託大家幫幫忙起好聽的名字最好出自古詩詞謝謝,急急急

楊鴻煊 鴻 大也煊 光明 楊樂容 指舞蹈。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 藝文類聚 卷四三引漢朝蔡邕的 月令章句 樂容曰舞,有俯仰張翕,行綴長短之制。教子一藝,不如賜子佳名。名字蘊含著豐富的哲學思想和高深的文學素養。古人取名,常著意於名字的道德意蘊和審美意境,名字大多淵源於諸子典籍和文學名篇,如孟浩然出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