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上升星座和太陽星座,上升星座和太陽星座應該看哪一個?

2022-01-07 05:46:59 字數 5442 閱讀 1084

1樓:紀明寒

上升星座(英文叫ascendant或者rising sign)系西洋占星術裡面一個好重要嘅概念,又稱生辰星位,就是個人出生時東方地平線所在的星座,其變化取決於出生時間與地點。 在個人命盤中上升星座的標誌是「asc」。其概念起源於中世紀,因為那時誕生了一個新的要素,便是天宮的劃分,即根據出生時間和地點對生時的天宮進行區位性劃分,從而可以出生天宮圖完全個人化,使**精度明顯提高。

在為期二十四小時的每一天中,十二星座依序從地平面升起,因此我們可得知,每個上升星座更替的時間約為兩個小時。另外,你的太陽星座就是你出生當天日出時升起的星座。

上升星 以往占星學一直都有兩派學說,一支援太陽星座為人格的主導,另一則是支援上升星座。上升星座可說是人格外在展現的第二因素(太陽是第一主因),在占星學中會影響到人格的星曜只有二個:一是太陽,另一則是月亮,而其中太陽就造成了二種影響:

一是太陽星座,另一就是上升星座。

其實上升星座所表現的特質與太陽星座所表現出來的形態相同,只是表現環境不同,所以當得知自己的上升星座時,也可以去參考該星座在太陽星座的解說為何;也就是說若自己的太陽星座為白羊座,而上升星座為金牛座,那自己在面對外人、陌生人、很多人的時候,是以太陽白羊座為個性表現的主要因素;而平時面對自己,或親人時則是以上升星座金牛座為個性表現的主要因素。

太陽影響了人類人格的表裡,就像是太陽光之下,除了我們看到的實體,同時也有一個影子,而太陽星座就是一個給他人看到的實體,上升星座則是那個影子,但是這個實體的形成卻是因為月亮星座。這三者的互動關係是很重要的:太陽就像父親,希望你的表現令他驕傲;而月亮是母親,除了給予性靈,還默默的照耀;上升是地球,也就是你自己,所以,你也許就只是想要做自己。

2樓:同道大叔

​太陽星座就是出生的那個月份,這個星座主要是反應你實際的人格特質,就是你最本真,甚至是不為人知的東西。而上升星座是你出生的時候,出生地引一條直線延伸到東方地平線,再向外延伸到黃道上所對應的星座,而這個星座是可以代表你給別人留下的印象。

上升星座和太陽星座應該看哪一個?

3樓:酌亦觴

我覺得都要看的。上升性格能夠看到每個人的內心特質,而太陽星座主管的是星座運勢。兩者結合起來才能更加有效。

正規來說太陽星座主導先天的個性、平常給予旁人的印象。而上升星座影響經由後天環境以及個人學習所形的性格及思考模式。

瞭解星座我們就一定知道星座運勢是指的什麼,說白了就是我們的運氣,其實看他的名字也能夠看出來的。而內心特質說白了就是性格。

事實上我覺得相信星座,還不如相信自己。時間可以改變一切,性格也是可以被影響的。

4樓:海風

你好朋友,我們要想知道上升星座和太陽星座應該看哪一個,首先要了解什麼是上升星座,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個星圖,什麼是太陽星座,這兩個的定義是不一樣的。

上升星座,其實不是一個星座,我們的星座只有12個,所以沒有上升星座裡面的蛇夫座,自然在日常的占卜或者是知識積累中,不用到上升星座,也就是說,上升星座,其實講的是上升點所在的星座。

太陽星座就是我們熟知的十二星座,在占卜和性格診斷方面都是使用的太陽星座。

上升星座只是面具,我們應該看太陽星座。

當然上升星座也是非常重要的,在其他領域可以用到上升星座。

5樓:tangren清風

十二星座是西方的一種文化,就跟我們中國的羅盤星象是一樣的。自從傳到中國後,很多人都對這個星座非常痴迷,對這個星座也是很有研究,其實星座和我們中國的很多星象文化還是比較符合的,學好這一類文化還是非常有幫助的。

星座要分成三類,分別是:太陽星座、上升星座和月亮星座。他們代表了一個人不同方面的特質,要結合起來才能全面地看到自己不同方面的性格。

其中,上升星座是指:出生的那一刻,東方地平線上正在升起的那一個星座,它是黃道十二星座之中的某個星座,並非某一顆星星。太陽星座是指:

我們的視覺,它的本質是閃光的、貴重的、有價值的。其性質是陽性的、熱的和乾燥的,是權勢驅力、人格的表現。

很多人都不知道上升星座和太陽星座應該看哪一個?包括我至今都還是迷糊的,每次都需要查詢很多資料才能理清楚。簡單來說太陽星座是一種展現在外的表現;上升星座,是一種不需思考即反應出的人格展現。

在我看來兩個是可以各佔50%的,但是在個人性格方面還是上升星座比較重要。上升星座可以反映一個人的內心特點,這個是通過太陽星座是看不到的。

如果你們需要看姻緣的的話,可以多關注太陽星座,他可以通過配對,找到男女雙方的良兩性資料,這個可以幫助你看看你現在的另一半與你是否合適。如果你是看個人運勢,那就需要藉助看上升星座的一個發展趨勢來推算。

6樓:小小時光

生活裡看太陽星座的比較多,對十二星座也比較的瞭解,上升星座瞭解的人不多!

7樓:南方傲嬌女小刀

第一應該看的太陽星,需要看到上升星的領域比較少。

8樓:wu就是這麼無聊

看太陽星座,因為上升星座不大好。

9樓:個非凡哥

我們同學討論的都是太陽星座,基本沒有討論上升星座的。

10樓:半醉

當然是看太陽星座了,大家說的一般都是太陽星座。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太陽星座。只要知道一個人的出生日期,就可以查出他是什麼星座。星座學認為太陽星座表示人的性格、意志力是否頑強、平常說話的語氣等。

通過這個我們可以對一個人有基本的認識,但要真正完整了解一個人,說是總共有十二個星座,但人的性格遠遠不止這些。

上升星座就是你出生那一刻,代表一個人的個性、面貌及體型的胖瘦體現的是真正的你。通常在一個人真正成熟後,日常的言行舉止、性格、偏好、外貌都受到外界環境的影響發生變化。要知道自己所屬的上升星座,就要從具體的出生日期及時間、出生地,正如我們傳統的生辰八字一樣。

上升星座影響天性、健康、外貌及個人喜好,還有人生命運變化。我們目前還是主要看太陽星座,因為人生無常,變化莫測,誰也說不準會發生什麼

12樓:清春不打烊

給我的第一直覺就是太陽星座,畢竟太陽嘛給人正能量。

13樓:day小北瓜

當然是上升星座了看太陽星座的人很少。

太陽星座和上升星座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區別?

14樓:同道大叔

​太陽星座就是出生的那個月份,這個星座主要是反應你實際的人格特質,就是你最本真,甚至是不為人知的東西。而上升星座是你出生的時候,出生地引一條直線延伸到東方地平線,再向外延伸到黃道上所對應的星座,而這個星座是可以代表你給別人留下的印象。

太陽星座和上升星座有什麼不同啊?

15樓:青梅史觀

上升星座又稱生辰星位。就是個人出生時東方地平線所在的星座,其變化取決於出生時間與地點。 在個人命盤中上升星座的標誌是「asc」。

其概念起源於中世紀,因為那時誕生了一個新的要素,便是天宮的劃分,即根據出生時間和地點對生時的天宮進行區位性劃分,從而可以出生天宮圖完全個人化,使**精度明顯提高。

太陽影響了人類人格的表裡,就像是太陽光之下,除了我們看到的實體,同時也有一個影子,而太陽星座就是一個給他人看到的實體,上升星座則是那個影子,但是這個實體的形成卻是因為月亮星座。

這三者的互動關係是很重要的:太陽就像父親,希望你的表現令他驕傲;而月亮是母親,除了給予性靈,還默默的照耀;上升是地球,也就是你自己,所以,你也許就只是想要做自己。

大部分時候,我們的太陽是隱藏在上升星座背後的。在為期二十四小時的每一天中,十二星座依序從地平面升起,因此我們可得知,每個上升星座更替的時間約為兩個小時。另外,你的太陽星座就是你出生當天,太陽在黃道中所對應的星座。

而上升星座則是你出生時正於地平線上正在升起的星座。

一般來說,日出時或者早上出生的人太陽星座和上升星座是同一星座的可能性較大。每一天凌晨四點至九點這一段時間中,有兩個小時的時間裡,上升星座與這一天所處的太陽星座相同。

如果一個出生在黃昏日落時刻,或者出生在下午四點至晚上七點的一段時間內,那麼他的上升星座極有可能是他的太陽星座的對宮。因為早上的太陽和上升星座相同。

上升星座會影響一個人持有某種特定想法,認為要怎麼表現才能被人所接受,由於上升星座也是每個人星盤中的第一宮,意味著我們的童年環境,因此我們可以得知上升星座,也就是自我期待,是當我們還小的時候,父母給予肯定、鼓勵我們表現出來的。上升星座所透露的不只是我們言談、行為的模式,我們的穿著、髮型、外表等等皆受其影響。

以往占星學一直都有兩派學說,一支援太陽星座為人格的主導,另一則是支援上升星座。上升星座可說是人格外在展現的第二因素(太陽是第一主因),在占星學中會影響到人格的星曜只有二個:一是太陽,另一則是月亮,而其中太陽就造成了二種影響:

一是太陽星座,另一就是上升星座。但是我則認為這兩種學說應該合併,並且還要再加上月亮星座對人格形成的主要影響。這種合併將開始作出分類,也就是說:

以各個不同的影響,用來解析架構人格的模式。

太陽星座主掌的是大格的外在表現,而上升星座也是,只是我們將外在表現的部份明顯的分成兩類,一類是刻意的,也就是太陽星座。另一類則是直接反應的,就是上升星座。

為什麼說太陽星座是一種刻意的呢?根據我多年的觀察:太陽星座的外在影響一直都是顯而易見的,就算是有某些星座想要刻意的隱藏,卻都適得其反的反應出該星座正常的特質;這是一種想要讓別人知道及在意的反應,甚至於常會出自己意料之外的做出一些內心根本不喜歡的事。

太陽星座是一種展外的表現,目的在讓他人注意,或是感覺到。而上升星座則不同。

上升星座是一種不需思考即反應出的人格展現,並且有趣的是這種人格變化,只有在對你有深刻了解,或是你不覺得要防範的人面前,才會展現出來;尤其是當你自己獨處,或是和自己的家人、親近的人相處時。這種人格變化,不會在面對陌生人及很多人的時候展現出來。

像是情侶相交至一段時間之後,上升星座的個性才會相互的表現出來,若是彼此的上升星座在個性上並不相合,那就容易產生磨擦,也就會使當事人都開始懷疑為何不再像當初所見到的那個人;原因是人與人相處久,必定會因為熟悉,而不再隱藏自己的個性,這個性就是上升星座所主掌的。

其實上升星座所表現的特質與太陽星座所表現出來的形態相同,只是表現環境不同,所以當得知自己的上升星座時,也可以去參考該星座在太陽星座的解說為何;也就是說若自己的太陽星座為白羊座,而上升星座為金牛座,那自己在面對外人、陌生人、很多人的時候,是以太陽白羊座為個性表現的主要因素;而平時面對自己,或親人時則是以上升星座金牛座為個性表現的主要因素。

上升星座,在占星學中的分量很重,它不僅對人格,對命運和整個命盤都有著相當大的影響。既然有著這麼大的印象,那就不能單憑「人格面具」這四個字來概括,就人格而言,上升星座絕對不是面具。

之前看過有一種說法,是說上升星座是自己希望表現出來的樣子。我覺得這個說法是錯的!首先上升星座就是一個人出生時東方地平線所在的星座,其變化取決於出生時間和地點。

所以它不僅影響外貌,更影響了人們真實的自我和不假思索表現出一系列的反映。而且上升星座是命盤的第一宮,第一宮代表的就是自我,既然是「自我」,就是不需要任何偽裝,不需要任何思考,潛意識裡最真實的性格,所以上升星座它不僅不是面具,而是更比太陽還強烈的影響著我們的性格與內心的一個星座。

什麼是太陽星座和上升星座,太陽星座 月亮星座 上升星座分別是代表什麼的

你的太陽星座在雙魚座 太陽星座主導先天的個性 平常給予旁人的印象 你的性格顯得非常體諒別人,敏感而富直覺力。你是精緻的,具有生動的想像力,且易受別人影響。陰性的一面,這樣的性格會導致好夢想,容易陷於迷惑之中,為了保持這樣的偏好,你可能沉醉在藥物與酒精的自我麻醉中。不切實際,感情易受傷害。陽性的雙魚座...

上升星座怎麼算?什麼是上升星座,上升星座怎麼算?什麼是上升星座?

上升星座是指所有人出生的那一刻,東方地平線上正在升起的那一個星座,因為地球不停自轉,使得在地球人眼中,好像天球不停在轉,所以誕生時在地平線東方升起來的黃道星座,我們就稱為上升星座。上升星座主要影響一個人的外貌 氣質 人格 表達能力等外在行為 上升 你的人格面具 上升星座即是你出生時,東方地平線與黃道...

什麼是上升星座,什麼是上升星座

上升星座就是每個人出生那一刻,從東方天空升起的那一個星座,它也是個人星盤中第一宮的起始點所在的星座。一般來說,上升星座會影響一個人的外貌 氣質 給人的第一印象,以及與他人互動的方式。上升星座對個人影響很大,尤其是三十歲以後,它會主宰著個人的價值觀及生活態度。就是上升到你前面那個星座!好像關係不大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