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潔的達芬奇的《最後的晚餐》反映的宗教故事?

2023-05-26 22:05:10 字數 1491 閱讀 6240

1樓:網友

到了晚上,耶穌和十二個門徒坐席。正吃的時候,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中間有一個人要賣我了。」他們就甚憂愁,一個一個地問他說:「主,是我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耶穌被自己的徒弟猶大出賣了的故事拉(夠簡潔把)

為什麼達芬奇的《最後的晚餐》如此出名?

3樓:我家有無花果

放大後每個人的神態都是不同的,並且都十分的唯妙唯俏。

最後的晚餐講述的就是耶穌和自己的一些徒弟一起吃晚餐的,但是在吃飯時,耶穌卻說了一句話:你們中有人要出賣我。然而當他的12個門徒聽到後,每個人的神態都是不一樣的,這幅畫中每個人的神態都是不同的,並且都十分的唯妙唯俏。

這幅畫中的門徒有人驚慌、有人擔憂、有人憤怒、也有人是害怕等等,然而放大後我們可以發現這其中還有一人故意的拉著一人說話,並且靠在了她的耳邊,並且另一隻手上卻是抓著一個匕首,蘇日安說是僅僅貼在後背。

但是在放大後卻可以清晰的看到,而此人更是臉上有著多種情緒,這裡面的猶大臉上驚慌失措,並且還不小心碰到了鹽瓶,由此可以看出他是心虛的,也側面告訴大家叛徒就是猶大。

但是在放大後卻可以清晰的看到,而此人更是臉上有著多種情緒,這裡面的猶大臉上驚慌失措,並且還不小心碰到了鹽瓶,由此可以看出他是心虛的,也側面告訴大家叛徒就是猶大。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因為畫而出名,畫又因為人而出名 你能理解嗎? 謝謝採納 嘻嘻。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的晚餐》創作。

bai於文藝復du興時代,在那之前,所謂zhi的人物畫都很呆dao滯。而達。芬奇的《最後版的晚餐》中,耶穌和他權的十二門徒神態各異,充分體現了他們內心的心理活動,也充分體現了人文思想這一主題。

所以,體現了人性的光輝。所以,這幅畫能夠留芳百世!

達·芬奇《最後的晚餐》的故事講了什麼?

6樓:乾萊資訊諮詢

《最後的晚餐》取材於《新約聖經》,據《新約聖經·馬可福音》記載:耶穌最後一次到耶路撒冷去過逾越節,猶太教祭司長陰謀在夜間逮捕他,但苦於無人帶路。

正在這時,耶穌的門徒猶大向猶太教祭司長告密說:「我把他交給你們,你們願意給我多少錢?」猶太教祭司長就給了猶大30塊錢。

於是,猶大跟祭司長約好:他親吻的那個人就是耶穌。逾越節那天,耶穌跟12個門徒坐在一起,共進最後一次晚餐,他憂鬱地對12個門徒說:「我實話告訴你們,你們中有一個人要出賣我了!」

12個門徒聞言後,或震驚、或憤怒、或激動、或緊張。《最後的晚餐》表現的就是這一時刻的緊張場面。

達 芬奇的《最後的晚餐》的含義是什麼

究竟是誰出賣了耶穌,問完以後大家的表情跟手勢,還有動作,他右手邊的第一個人 耶律 表示很平靜,可能這件事耶穌已經跟他說過了,兩個人商量了一下,在這種情況下,把事情說出來,看看大家有什麼表現,找到出賣自己的人。左手邊的第一個人,表示這件事很驚訝,用雙手攔著想要過去說話的人,他的動作好像是在保護耶穌,告...

有關達芬奇的《蒙娜麗莎最後的晚餐》的

蒙娜麗莎 mona lisa 畫者 列奧納多 達 芬奇 義大利 型別 油畫 尺寸 77x53釐米 收藏 現藏世界上最大的美術博物館 盧浮宮。簡介 蒙娜麗莎 是一幅享有盛譽的肖像畫傑作。它代表達 芬奇的最高藝術成就,成功地塑造了資本主義上升時期一位城市有產階級的婦女形象。畫中人物坐姿優雅,笑容微妙,背...

達芬奇的作品最後的晚餐的含義是什麼

最後的晚餐 的 斯拉維薩注意到,中間部位有一個模模糊糊類似陰影的奇怪圖案。於是他將 剪下對摺後,嘗試著從逆光角度進行觀察,結果看到了一些相吻合的線條,但紙張背面的廣告干擾了他的視線。斯拉維薩靈機一動,將 掃描放大後列印了兩份,一份用正常的紙,另一份則列印在透明的紙上,然後再將透明紙上的這幅畫左右反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