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達芬奇的《蒙娜麗莎最後的晚餐》的

2021-08-09 02:18:11 字數 3569 閱讀 5289

1樓:匿名使用者

《蒙娜麗莎》

mona lisa 畫者:列奧納多·達·芬奇(義大利) 型別:油畫 尺寸:77x53釐米 收藏:現藏世界上最大的美術博物館:盧浮宮。

簡介:《蒙娜麗莎》是一幅享有盛譽的肖像畫傑作。它代表達·芬奇的最高藝術成就,成功地塑造了資本主義上升時期一位城市有產階級的婦女形象。

畫中人物坐姿優雅,笑容微妙,背景山水幽深茫茫,淋漓盡致地發揮了畫家那奇特的煙霧狀“空氣透視”般的筆法。畫家力圖使人物的豐富內心感情和美麗的外形達到巧妙的結合,對於人像面容中眼角脣邊等表露感情的關鍵部位,也特別著重掌握精確與含蓄的辯證關係,達到神韻之境,從而使蒙娜麗莎的微笑具有一種神祕莫測的千古奇韻。

《最後的晚餐》(約1495-1498;壁畫 420x910釐米)

義大利偉大的藝術家雷昂納多·達·芬奇所創作,是所有以這個題材創作的作品中最著名的一幅。畫面中的人物,其驚恐、憤怒、懷疑、剖白等神態,以及手勢、眼神和行為,都刻劃得精細入微,惟妙惟肖。這些典型性格的描繪與畫題主旨密切配合,與構圖的多樣統一效果互為補充,使此畫無可爭議地成為世界美術寶庫中最完美的典範傑作。

這幅畫,是他直接畫在米蘭一座修道院的餐廳牆上的。沿著餐桌坐著十二個門徒,形成四組,耶穌坐在餐桌的**。他在一種悲傷的姿勢中攤開了雙手,示意門徒中有人出賣了他。

現藏於米蘭聖瑪麗亞德爾格契修道院。 《米洛的維納斯》 - 殘缺美

千百年來,斷臂維納斯以她那柔美雅緻、冰清玉潔的培養,引無數事實上家折腰,出來多競相在千姿百態的女**像上,機械謳歌這位海洋著名譽溫柔、錦繡和永恆此時的女神。 《米洛的維納斯》

女神體態婀娜,更新含苞的日趨,亭亭玉立,風姿綽約。那飽滿輕巧的身軀、柔和顯見的女體輪廓機構圍毯的多重皺褶,專業照映對比,生出微妙上來的韻律,採取給雕像美洲了豐碩的博覽會和蘊藉的美感,雙方上市出女神假冒偽劣的蓬勃氣憤但願——積累的此時和氣力。

女神容貌奇麗,表情舒適:她雙眸諦視,含情脈脈,閃爍著自信與歡快的秋波;她嘴脣微啟,法律了甜美的笑意;她鼻樑挺直,洋溢著趕來的氣味――這改善給人以自持而有助於聰明的江南,毫無纖巧嬌柔、顧影自憐的做作之態,看充實天然大方,灑脫飄逸。

女神的培養集深遠的改善外在和假冒偽劣的美質與一身,至善至美,令人歎為觀止。就連那殘缺的雙臂也給女神平添韻致,使她促進一種無與倫比的殊異海灣。斷臂整頓了無法的全年統一公頃,商業了以色列的靜態統一公頃,證明了隊伍的統一公頃美。

農村目睹斷臂,會猜度證書,浮想聯翩,西方維納斯肯定的雪白、豐腴的雙臂宛然年產公開――變幻無限的信訪美,給各國大理石雕像工地了新的科學院,而賞識者則在記者街道的出現構想中分享到難於言傳的出現快慰

“米洛的維納斯,妙就妙在斷了兩條臂膀!”――農村旅客公認維納斯的斷臂是一種尤其置信的“殘缺美

達芬奇《最後的晚餐》到底隱藏著什麼玄機?

2樓:wuli都靈

達·芬奇採用了平行透視法,運用了最為傳統的一字形排開的構圖慣例,讓中心焦點集中於耶穌的明亮的額頭。耶穌伸開雙手,低垂雙眼。他已經把話說完,沉默著。

但是,他的手勢卻有著不可抗拒的精神的號召力,召示和啟迪人們去內省,去沉思。

達·芬奇的《最後的晚餐》的最初創作構思起步於卡斯塔尼奧的作品。在達·芬奇的草圖中,一字形排開的構圖,猶大獨自坐在長桌的另一邊,耶穌正把麵餅遞於猶大的面前,眾人的注意力都轉向了猶大。為了形成眾人對猶大的壓倒一切的氣勢,達·芬奇在草圖中升高了視平線。

達·芬奇繼承了卡氏對宗教題材的情節化的處理方式——在畫中講一個生動、真實的故事。這種宗教題材的世俗化傾向在15世紀有了更進一步的發展。當時,許多畫家喜歡把聖經故事展現於此時此地的現實環境中,並常常在其中畫上自己和朋友的形象,以此為榮。

3樓:涅希

隱藏的玄機:

達·芬奇代表作《最後的晚餐》中發現了隱藏的樂譜。在畫面上繪出一個五線譜,隨後發現如果把畫中的麵包和人物的手都看作音符的話,就可以得到這份樂譜了。

《最後的晚餐》簡介:

《最後的晚餐(the last supper)》是義大利藝術家列奧納多·達·芬奇所創作,是所有以這個題材創作的作品中最著名的一幅。畫面中的人物,以驚恐、憤怒、懷疑、剖白等神態,以及手勢、眼神和行為,都刻畫得精細入微,惟妙惟肖。收藏於義大利米蘭聖瑪利亞德爾格契修道院。

畫家簡介:

列奧納多·迪·皮耶羅·達·芬奇 (leonardo di serpiero da vinci),儒略曆2023年4月15日(公曆2023年4月23日)~2023年5月2日,享年67歲。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天才科學家、發明家、畫家。現代學者稱他為“文藝復興時期最完美的代表”,是人類歷史上絕無僅有的全才,他最大的成就是繪畫,他的傑作《蒙娜麗莎》、《最後的晚餐》,《巖間聖母》等作品,體現了他精湛的藝術造詣。

他認為自然中最美的研究物件是人體,人體是大自然的奇妙之作品,畫家應以人為繪畫物件的核心。

《最後的晚餐》畫作: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吧 現在眾說紛紜的都是《達芬奇密碼》裡面作者丹 布朗的觀點 其實作者已經親口證實了其觀點是主觀臆測 但不排除有客觀因素 你可以參考一下 在這幅畫中 其實可能暗喻著耶穌教會的終點 約翰教會的起點 因為按照達芬奇本人來說 認為上帝派耶穌建立教會是為了是人們獲得物質生活上的滿足 當時的人們沒有太大的智慧 沒有能力接收強大的精神智慧的基礎 所以約翰的教會的基礎(即精神的教會)只有在耶穌的物質基礎上才可以建立 (達芬奇的《巖間聖母1》中已做暗喻 顯出約翰的地位比耶穌尊貴)畫中達芬奇把自己也畫上去了 你仔細看看 沒錯 就是達太 他是所有人中 唯一一個“全身”背對耶穌的人!(馬太的手向著耶穌)表明他對耶穌教會的不屑 畫中達太與西門在對話 看看西門是誰 沒錯 是人類理性精神源泉者——柏拉圖 據推測 達芬奇的哲學思想源自這位偉大的哲學家。細看桌子的始端 有個顯眼的繩結 是抹大拉的瑪利亞的象徵 寓意畫中出現了她 的確 約翰的頭像就是按女性頭像畫的 說明了達芬奇的女神主義和對約翰的尊敬 而畫中耶穌則和猶大向同一個盤子伸出手 幾乎把耶穌和出賣他的猶大視為同等異類 是對教會的大不敬!

聽說現代科學家透過x光檢測出畫中隱藏的武士 總之 畫中的祕密有待進一步的調查 給點耐心吧 樓主 相信不久能解答的 說不定是個通往異世界的入口??哈哈 玩笑啦

還有 您問這幅畫值多少錢?我可以告訴您 無價!1 畫是壁畫 被保護得嚴密 遊人拍照都是禁止行為 沒有哪位專家切身實地的鑑定過 2 這壁畫是一位偉大的雙性戀藝術家的歷史產物 價值不用多說了吧...

至於寶藏吧 看領悟能力咯 有人認為金錢是寶藏 有人認為智慧是寶藏 呵呵 別太天真了 寶藏也未必輪到樓主您啊 主要是引人入勝的謎團才是真正的寶藏!

最後 純手寫 無複製 辛苦一下啦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理論就是,耶穌左側的這位聖約翰,其實是個女的,是耶穌的妻子:抹大拿的瑪利亞。而且他和耶穌構成了一個類似v字姿勢,是表達了達芬奇的女性神聖崇拜的觀點!

v代表女性子宮,生命孕育之源! 這個理論是出自達芬奇密碼裡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看看電影什麼的,達芬奇密碼

文藝復興時期義大利的藝術大師達芬奇的名作《蒙娜麗莎》《最後的晚餐》,畫面內容直接反映的資訊是

7樓:櫻花樹下的昨天

d因為文藝復興是以人文主義為核心的嘛

8樓:

首先文藝復興反對教會宣揚的陳腐說教,促進人們的思想解放,倡導人文主義,這一時期的作品也蘊含著這一精神,所以選d

達 芬奇的《最後的晚餐》的含義是什麼

究竟是誰出賣了耶穌,問完以後大家的表情跟手勢,還有動作,他右手邊的第一個人 耶律 表示很平靜,可能這件事耶穌已經跟他說過了,兩個人商量了一下,在這種情況下,把事情說出來,看看大家有什麼表現,找到出賣自己的人。左手邊的第一個人,表示這件事很驚訝,用雙手攔著想要過去說話的人,他的動作好像是在保護耶穌,告...

達芬奇的作品最後的晚餐的含義是什麼

最後的晚餐 的 斯拉維薩注意到,中間部位有一個模模糊糊類似陰影的奇怪圖案。於是他將 剪下對摺後,嘗試著從逆光角度進行觀察,結果看到了一些相吻合的線條,但紙張背面的廣告干擾了他的視線。斯拉維薩靈機一動,將 掃描放大後列印了兩份,一份用正常的紙,另一份則列印在透明的紙上,然後再將透明紙上的這幅畫左右反轉...

達芬奇的代表作蒙娜麗莎的剖析,文藝復興時期,達芬奇代表作《蒙娜麗莎》《最後的晚餐》,這些作品體現了什麼精神?

蒙娜麗莎 是一幅享有盛譽的肖像畫傑作。它代表達 芬奇的最高藝術成就,成功地塑造了資本主義上升時期一位城市有產階級的婦女形象。畫中人物坐姿優雅,笑容微妙,背景山水幽深茫茫,淋漓盡致地發揮了畫家那奇特的煙霧狀 無界漸變著色法 般的筆法。畫家力圖使人物的豐富內心感情和美麗的外形達到巧妙的結合,對於人像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