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證是母親的 父親已過世 過戶到母親名下嗎

2021-08-09 02:23:30 字數 3610 閱讀 9318

1樓:頭像桌布集

可以過戶

也可以公證處公證

房子現在肯定是屬於你母親的,

但是最後不還是給你

2樓:芝麻找房

過世了,需要先去公證處辦理繼承公證,然後產證過戶到繼承人名下

3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以不用過戶,為遺產繼承就完了

父親過世有兩套公租房可以過戶到母親名下嗎

房產證是母親的名字可以過戶到我的名下嗎

4樓:鑽誠投資擔保****

可以房產過戶給子女的方式有三種: 第一種是以出讓的方式辦理過戶,也就是以買賣的方式按照交易的程式去辦理過戶。第二種是以贈與的方式辦理過戶,先辦理贈與公證,然後辦理房屋評估作價和房屋鑑定,最後辦理過戶。

第三種是以繼承的方式辦理過戶,但這種情況需要發生在父母一方死亡的情況下,不是很常用。

(一)以出讓的方式將房屋過戶給子女:房屋買賣辦理過戶的主要費用有營業稅、個人所得稅和契稅三種。其中房產滿五年,營業稅是免徵的,同時個稅也免徵,只需要繳納契稅和產權轉移登記費,如果房產未滿五年,需要繳納營業稅和個稅,同時繳納契稅和產權轉移登記費。

(二)以贈與的方式將房屋過戶給子女:辦理贈與過戶,需要交納個人所得稅、契稅和公證費。贈與過戶是沒有營業稅的,因為贈與是被認為是無償受贈的行為,所以需要受贈人繳納個人所得稅,同時贈與過戶也需要繳納公證費。

(三)以繼承的方式將房屋過戶給子女

繼承過戶與買賣和贈與相比,稅費支出是最低的,因為繼承的房產沒有營業稅、個稅和契稅,只需要繳納公證費。繼承人憑遺囑辦理繼承權公證,憑繼承權公證書到房管管理部門辦理過戶更名就可以了。

(一)繼承過戶最省錢:在買賣、贈與、繼承三種過戶方法之中,繼承是最經濟快捷的途徑,因為我國還沒有開徵遺產稅,辦理繼承過戶只需繳納公證費,其他稅費全免。由於繼承的方式在父母一方去世的情況下才可以實現,所以很多父母都暫時不考慮這種途徑。

當然,也有父母考慮得很遠,打算寫下遺囑把房產留給孩子。

(二)五年以內的房產贈與過戶更省錢:根據國家政策,父母把房產贈與子女是免徵營業稅和個人所得稅的,只繳納占房屋總價2%的公證費和1.5%的契稅即可。

但如果買賣過戶雖不用繳納公證費,但除了契稅外還要繳納下面的稅費:

1、房屋購買不足五年以及面積超過140平方米的房子買賣過戶時要徵收營業稅。

2、房屋購買不足五年或者房屋雖然購買已滿5年但並不是家庭唯一住房的,買賣過戶時要徵收個人所得稅。

(三)五年以上房產買賣過戶更省錢:根據國家政策,如房產購買已超過五年,則免徵營業稅和個人所得稅,只需交納契稅,比贈與過戶少繳納一個公正的費用。

由此可知,選擇哪種方式過戶要看房屋的情況,對於購買超過五年的房子,轉賣時免徵營業稅,如果這套房又是家裡唯一房產,不但免營業稅,還免個人所得稅。

5樓:

房子是父親的名字過戶到子女?

6樓:大源

可以有幾種形式來完成手續,贈與或者是買賣是比較常見。

父親去世房產證過戶給母親後母親可以過戶給我嗎

7樓:法律快車

1、現在應該是復可以過戶制的,如果要將遺產(屬於你bai

父親的那一du半房產)過戶到zhi你母親的名下dao,需要你父親的所有第一順位繼承人(你父親的父母、配偶就是你母親、以及子女就是你和你的兄弟姐妹)拿著你父親的死亡證明,共同去做個公證,由一定的收費,然後憑此公證就能辦理過戶了。

2、如果不過戶,以後是否會收20%,還沒有定論。具體配套政策沒有下來,當然了,從政策的出發點而言,是不會對此類過戶收費的。但為了避免夜長夢多,先過戶也是可以的。看你們怎麼看了。

母親去世房產可以過到父親名下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房子登記在誰名下?

有遺囑麼?

為什麼要過戶?一般遺產繼承不需要特意去辦理登記過戶

9樓:

父親去世,怎樣過戶房產?

10樓:

母親去世,房產怎麼過戶到父親名下。

11樓:鑽誠投資擔保****

房產過戶流程

1、房產證過戶不經過房地產中介的話,須把合同的條款和違約條款寫清楚,籤合同時須賣方房產證上面名字的當事人在場(如果是已婚得話,需要夫妻雙方在場及簽字,哪怕房產證上面只有一個人的名字)房產過戶。

2、申請材料準備好後,須到房產局,填寫一些**和一個存量合同,存量合同上面的金額一定要和簽訂合同上面的金額一樣。

3、房產過戶的申請材料都交給房產局後,房產局會給予一個回執單,按照回執單上面說明的日期去繳納稅金 ,一般需要十五個工作日左右。

4、房產過戶稅金繳納完畢後便可拿到房產證。

房產證是父母的名字如果父親過世了。現在母親健在,她要把房產證過戶到一個小孩的名下,那剩下的子女該怎

12樓:北京儒德律師事務所

房產證是父母的名字,如果父親沒有遺囑的話,這個房子的一半產權要作為遺產由法定繼承人繼承。第一順位法定繼承人包括配偶和子女。

如果在父親去世後子女沒有放棄繼承房產的話,這個房產由母親還有所有的子女共同所有的。

13樓:艾卡默洞穴

依照法律你阻止不了 起訴最多引來調節 不如對你母親好的

房產證是父親的名字 父親母親已經去世 怎麼過戶

14樓:娛樂生活精選

房子對每一個人來說,都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存在,如果說父母已離世,而“房產證”是家父的名字,該如何正確過戶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房產過戶流程:

1、房產證過戶不經過房地產中介的話,須把合同的條款和違約條款寫清楚,籤合同時須賣方房產證上面名字的當事人在場(如果是已婚得話,需要夫妻雙方在場及簽字,哪怕房產證上面只有一個人的名字)房產過戶。

2、申請材料準備好後,須到房產局,填寫一些**和一個存量合同,存量合同上面的金額一定要和簽訂合同上面的金額一樣。

3、房產過戶的申請材料都交給房產局後,房產局會給予一個回執單,按照回執單上面說明的日期去繳納稅金 ,一般需要十五個工作日左右。

4、房產過戶稅金繳納完畢後便可拿到房產證。

母親過世將遺產過戶至我和父親名下,離婚時怎麼算

16樓:南京追夢網路科技****

1、由於該房產是你母親留下的遺產,且已經過戶到你和父親名下,那麼房產屬於你和你父親共有的財產。

2、離婚時,一般是對夫妻共同財產進行分割。對於你從你母親那裡繼承的房產份額,如果你母親沒有明確表示房產只屬於你和你父親,那麼由你繼承的那一部分屬於夫妻共同財產,所以另一半有權對你繼承的那一半房產進行平均分割。

17樓:

你母親的跟你另一半無關,你們自己賺的才有關

18樓:匿名使用者

拿出你那部分的一半給你妻子

父親去世了,但房產證是父親的名字,如果想轉到母親名下,請問需不需

19樓:人多

應該還是需要這些證件的

父親過世房產證是父親的,母親還在有兄妹,想過戶到我名下,請問要怎麼辦要哪些程式和

這一般是,那房子一半是你母親的,一半是你父親的孩子分。房產證是父親的名字已經去世,母親還在家有兄妹五人母親想把房子給我三人放棄一人想要請問我該怎麼辦理。房產證上是 你父親的名字,但他已去世。那從你父親過世時起,該房產你母親就有一半的所有權,其餘的一半由你媽及其五個子女 如爺爺奶奶健在也算第一順序繼承...

房產證不過戶怎麼辦,房產證已過戶多年,土地證沒過戶怎麼辦

何必呢,房產證登記在女兒名下,該房就屬於女兒的財產,她不願意過戶給父母,那是沒辦法的。而且也沒這必要,一是過戶給父母要一筆費用,將來父母房去世再繼承也是一筆費用。二是很少有男方提出結婚後要把女方婚前房產登記為共有的情況,女兒也未必那麼傻吧,出現家長擔心的情況的概率太低了,何必為這麼低的概率傷了女兒,...

請問買房了,房產證已過戶,但土地使用證未過戶,如果土地使用證不過戶有沒有關係

沒有關係了,你願意過戶隨時都可以,你只是去辦理土地登記,領證而已,實際土地使用權自買賣房屋開始就已經發生轉移了。最好是過戶,做到房地一致,什麼麻煩也沒有。一般來說沒有什麼關係。你好!一定會有關係的!即使現在沒關係萬一哪天政策一變問題就大了!現在買房不容易!因此不要怕麻煩哦!一定要謹慎!不要留下一點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