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度過一段孤獨成長的歷程?怎麼熬過孤獨?

2023-05-26 11:25:07 字數 3190 閱讀 5225

1樓:溫柔默片時代

‍‍當一個人感到崩潰孤獨,其實側面反映了,他當下的想法是不被人理解的。有可能,他正做著獨一無二的事。所謂的人際交往,很多時候需要共同經歷的事件,才能引出話題,即便不是共同合作某事,也可以有共同的興趣愛好,構成話題點。

假如你的事件已經與他人無交集了,也絲毫沒有其他共同話題,難免會孤獨,那種感受積攢到一定程度,再遇上什麼導火索,比如午飯打翻了這種日常小事,很可能就會情緒崩潰了。至於怎樣度過,這就取決於你的個人選擇了。你可以繼續保持這種封閉的狀態,面對孤獨的道路,用意志力去撐住。

或者,你想改善這種孤獨的現狀,那麼你可以走出封閉圈,尋找與人之間共同的興趣點。如今網路交流這麼發達,在虛擬世界傾訴也未嘗不可。另一方面,有可能你做著獨一無二的事,是因為自我境界太高。

正所謂,陽春白雪曲高和寡,你對很多事物的發展已經與平凡人截然不同了。這時候,你不需要降低自己的水準,去勉強應和他人,只需要不斷的自我沉澱,昇華思想,靜待屈指可數的知音吧。

2樓:容信四

‍‍人在孤獨崩潰的時候,絕對不能消沉,這時候是你一個人在江心囚渡,但此岸的繩索拉著你,你可以拉著繩索,不費太大力回此岸,只是此岸是雲霧繚繞,冰天雪地,你得有耐寒力,需在等待中迎接春暖花開。彼岸雖雲開日出,氣象萬千,但你必須得拼盡全力全神貫注才能遊得上去,你需要蓄力。還可選擇的是,既不想游上彼岸,也不願回到此岸,在湍急的江水中你隨水漂浮聽之任之,任浪濤拍打著你,即便激流沖斷拴著你的繩索也不懶得去管,聽天由命,衝向哪就去哪。

我覺得人在孤獨崩潰的時候就是上述這個樣子,你可振著精神去尋求新生活,也可穩定情緒先求自我冷靜,再就是已心灰意冷渾渾噩噩意志消沉,人只能在尋、穩、沉三點上來選擇如何度過最孤獨崩潰的時候。‍‍

3樓:知27820仙妨

‍‍最崩潰的時候,就想想需要自己的人和事吧。當感情遇到 崩潰的邊緣,覺得自己沒有沒有人愛,那你就想想自己只是現在沒有人愛而已,這並不意味著你這一輩子就沒有人愛,遇見愛你的人,愛你的人,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不要因為一個人而喪失對愛情的嚮往,畢竟我們一生總要遇見幾個不好的人,才會遇見那個你生命中的良人。

這就是重要的人往往是最後出場的人。當事業遇到崩潰的邊緣,覺得自己怎麼做都不成功的時候,那你就想想,成功有先有後,有早有晚,或許只是時間還沒有到而已。再堅持一下,或許就成功了呢?

但是如果你現在就放棄的話,只會失敗收場,你已經堅持了這麼久,現在放棄,值得嗎?都努力這麼多了,就這樣放棄失敗,你甘心嗎?我覺得有句話說的好,就算不能完美的演出,至少也要優雅的謝幕。

當生活遇見崩潰的邊緣時,你要想想,沒有誰的人生,誰的生活是一帆風順的。我們要麼去生活,要麼被生活,怎麼過,都是自己的行為,與他人無關,沒有人會為買單,自有你自己。咬咬牙,就過去了,還有愛自己的人,自己愛的人,要為了她們都不要放棄。

再走出家去,散散步,散散心,聽聽夜晚的風,看看夜晚的車水馬龍人來人往,看看電影,或許你就會從中學到些什麼,走出來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都會或多或少的經歷一些事情,有的人感覺崩潰無助孤獨了,有的人感覺這只是人生漫長生命中發生的挫折,你只要努力向前就沒有過不去的坎。我認為對待崩潰,無助孤獨的是人的心態,我把他分為兩種人。第一種人,是不管承受多大的打擊都可以自我調節的,就像是狼一樣,受傷了默默的舔著自己的傷口,傷好了還是對待事情無畏無懼。

第二種人,心裡承受能力太弱,對待事情沒有一種上進的心,總認為生活的挫折是命運的安排,整天不停抱怨,這種人就會自暴自棄。所以我感覺對待孤獨無助崩潰的人的心態,心態決定一切。

5樓:小知04016守頓

‍‍喝杯酒,抽根菸。好好想想到底是什麼讓你變成了現在這樣,反思反思。放縱自己的情緒吧,想哭就哭,難受了也別藏著掖著。

然後好好的睡一覺,一切都會過去的,做點自己喜歡的事情,做點不會浪費時間的事情,充實自己,投資自己,對自己好點吧。希望你每天醒來,都散發著粉紅色的光。‍‍

6樓:粒粒談娛樂

我小時候經常轉學,一開始可能會羨慕別人成群結隊。慢慢的就會讓自己過的充實起來,變的強大起來,開始習慣了孤獨。經過孤獨成長的人都會很堅強。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前些時,真的碰到感情崩潰的時候,我思念三十多年的初戀,突然回來了,在同學聚會時,點名讓同學打**通知我,在眾多的老同學注視下,我們握握手,在一起吃頓飯,便又匆匆地離開了。我回想這三十幾年的思念,競然在幾小時後就分開,也沒多說一句話,我心裡這個苦,哭著座大客車離開。精神好崩潰啊,現在我們通微信,常聊天,但各自都有家庭。

什麼也回不去了。只好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同學友誼了。

8樓:英北啊

不能夠迷失自己,一定要堅定,因為孤獨所以很多的事情需要我們一個人去面對,所以我們每時每刻都要牢記自己的使命。

9樓:小月有愛

‍‍我就是這樣的人,從小到大,學會了獨立生活,但同時又不會與人交流,所以我有輕微的交流障礙,但是對我自己和我差不多孤獨的。‍‍

10樓:尓康

‍‍關鍵就看自己的性情了,走出來,皆大歡喜。走不出來,悶悶不樂。‍‍

11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度過一段孤獨的成長旅程的話,那麼你就應該好好的去學習,學一些對你有用的東西。

12樓:jz哈彬哈哈

你要把在成長過程中的孤獨變為自己成長的動力。

怎麼熬過孤獨?

13樓:冰藕不知天下知

對待孤獨的兩大方向。

我們對於孤獨的解決辦法大概可分為兩類:

狂歡,一群人的孤單 孤獨,一個人的狂歡。 過度的向外探尋往往治標不治本。

孤獨是內心的一種虛無感,覺得生活空洞無趣,感覺不到樂趣和意義。

但是,孤獨難熬的時候也許是我們學會與自己相處,提升自己最佳的時候。 人忙碌的時候不會覺得孤獨,當他閒在下來也能給自己足夠的動力去沉浸在自己喜歡的事情的時候,他更不會覺得孤獨無聊。

當我們閒下來,開始感受孤獨的時候, 我們不應該就此放任孤獨的蔓延,應該讓自己積極行動起來。

但是向外尋求依賴不是最好的辦法, 過度依賴別人的存在,當這樣的陪伴消失時,我們往往會陷入更大的孤獨。 就像當一個人遇到生活的難題,找再多的人傾訴,尋求再多的外界幫助,但是真正能解決問題的還是他自己,自己若不努力,誰也幫不了他。

面對生命裡的孤獨也是如此, 我們需要在孤獨的日子裡讓自己的生命豐富起來,充盈起來。

熱情**孤獨。

生活都是過給自己感受的,感到孤獨,就應該保持對生活的熱愛,充實自己的靈魂,學會為自己跳舞。

人孤獨的生活怎樣度過,一個人孤獨的生活怎樣度過?

僅供參考的回答,孤獨可以理解,一定有原因的,這裡提出幾點供參考的建議,怎麼度過,建議,1,多多關注自己,做好自己。努力提升自己。不用過於在意別人的話。要活出自己的精彩。2,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可以養活自己,努力存錢以備不時之需,畢竟總有頭疼腦熱吃藥的時候 3,自己要學會享受孤獨,找些有意義的事情做,嘗...

怎樣點評作文「成長中的煩惱請幫我試寫一段,謝謝

成長的煩惱 成長的步伐到來了,成長的煩惱也緊隨而來。讓人整天都籠罩在憂鬱中。你怎麼這麼粗心,英語的大寫字母寫成小寫字母 數學不是小數點忘了加,就是死腦筋轉不過彎 語文也是,不該錯的總是錯。成績總是沒有提高!從上初一開始,這類話就常常在我心頭縈繞。有時候是父母批評的話語,有時候是我的自訓,有時候卻是妹...

如何挽救一段即將破裂的婚姻,怎樣挽回一段破裂的婚姻?

挽救一段即將破裂的婚姻,莫過於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問題,一定要有無私的心。想要挽救一段即將破裂的婚姻,首先要知道自己婚姻的問題出在 知道問題出在 就可以去解救。找到原因,然後努力改善。希望你們能幸福。我覺得在這段婚姻中,你首先要學會放低身態,這樣才可能兩個人重歸於好,所以說我們必須誠懇的相信對方,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