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幫我找一下關於水資源的資料

2023-05-26 08:45:09 字數 4739 閱讀 831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是個缺水大國,水資源並不豐富,但用水浪費驚人,供求問題十分突出。這個結論,並非危言聳聽。我國水資源總量為2.

81億立方米,在世界上僅次於巴西、前蘇聯、加拿大、美國和印尼而居第6位。絕對量雖算豐富,但由於人口多,人均水資源佔有量卻大大低於世界平均水平,僅列世界第88位,為世界人均佔有量的1/4;日本的1/2;美國的1/5;印尼及前蘇聯的1/7;加拿大的1/50。每畝佔有水量是巴西的16.

8%;日本的;加拿大的;印尼的13.

6%。中國水資源時空分佈不均,廣大的北方和沿海地區水資源嚴重不足。據統計,中國北方缺水區總面積達58萬平方公里,包括京、津、冀、晉、魯、豫北和遼中南等。

這些地區的水資源開發程度已達70%。而且隨著人口的迅速增長,人均水資源每年在遞減。

中國身處亞洲,在太平洋之濱,有人認為中國水資源狀況好,但實際上中國也是一個水資源匱乏的國家。華北,西北等地區更是重災區---乾旱,人們洗澡都要計算用水情況,以免浪費。不然我國為什麼早在上個世紀80年代就提出了南水北調工程,解決北方用水困難。

如今,長江三峽水利站的建立,雖說是為國內提供電量與蓄水緩洪,但其中也有大部分的內容是為了輸送水去北方,支援北方的淡水問題。

我國水資源還有幾個特點:一是全國降水在空間和時間的分佈上極不平衡,南方水多,北方水少,差別懸殊,歷史上水旱災害極為頻繁;二是北方有的地區人均佔有水資源相當於世界上最乾旱的國家,水豐富的南方卻常常發生季節性乾旱,使依賴水灌溉的主要農作物水稻及一些經濟作物用水困難;三是汙水排放量大處理率低,全國年排汙水363億噸,其中80%未經處理,使江河湖海和地下水嚴重汙染,水質性缺水現象越來越嚴重;四是缺乏科學的用水定額和管理,生產耗水量大,水的浪費相當普遍,全國工業用水重複利用率僅有45%,萬元工業產值耗水量遠遠高於工業友達國家,農業灌溉有效利用率一般只有25%至40%。所以,水的問題在我國是很嚴峻的。

中國517座城市中,有300多座城市缺水,每年缺水量達58億立方米,日缺水量1600萬噸。缺水城市主要集中在華北、沿海和省會和工業型城市。按目前的經濟發展速度,如不及時興建一批水源工程,每年缺水量將超過200億立方米,將嚴重製約中國的經濟發展和居民用水需求。

關於水資源的資料 關於水資源的相關知識

2樓:天然槑

1、水資源是指可資利用或有可能被利用的水源,這個水源應具有足夠的數量和合適的質量,並滿足某一地方在一段時間內具體利用的需求。根據全國科學技術名詞審定委員會公佈的水利科技名詞(科學出版社,1997)中有關水資源的定義,水資源是指地球上具有一定數量和可用質量能從自然界獲得補充並可資利用的水。

2、水資源開發利用,是改造自然、利用自然的一個方面,其目的是發展社會經濟。最初開發利用目標比較單一,以需定供。隨著工農業不斷髮展,逐漸變為多目的、綜合、以供定用、有計劃有控制地開發利用。

當前各國都強調在開發利用水資源時,必需考慮經濟效益、社會效益和環境效益三方面。

3、水資源開發利用的內容很廣,諸如農業灌溉、工業用水、生活用水、水能、航運、港口運輸、淡水養殖、城市建設、旅遊等。防洪、防澇等屬於水資源開發利用的另一方面的內容。在水資源開發利用中,在以下一些問題上,還持有不同的意見。

例如,大流域調水是否會導致嚴重的生態失調,帶來較大的不良後果?森林對水資源的作用到底有多大?大量利用南極冰,會不會導致世界未來氣候發生重大變化?

此外,全球氣候變化和冰川進退對未來水資源的影響,人工降雨和海水淡化利用等,都是今後有待探索的一系列問題。它們對未來人類合理開發利用水資源具有深遠的意義。

4、地球表面的72%被水覆蓋,但淡水資源僅佔所有水資源的,近70%的淡水固定在南極和格陵蘭的冰層中,其餘多為土壤水分或深層地下水,不能被人類利用。地球上只有不到1%的淡水或約0.

007%的水可為人類直接利用,而中國人均淡水資源只佔世界人均淡水資源的四分之一。

關於水資源的資料

3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水是維繫生命與健康的基本需求,地球雖然有71%的面積為水所覆蓋,但是淡水資源卻極其有限。在全部水資源中,是無法飲用的鹹水。

在餘下的的淡水中,有87%是人類難以利用的兩極冰蓋、高山冰川和永凍地帶的冰雪。

人類真正能夠利用的是江河湖泊以及地下水中的一部分,僅佔地球總水量的,而且分佈不均。因此,世界上有超過十四億的兒童、婦女及男人無法獲取足量而且安全的水來維持他們的基本需求。

在許多層面,水資源和健康具有密不可分的關係。我們所做的每項決策事實上都和水、以及水對健康所造成的影響有關。

4樓:快樂手工

全體師生們:

水是生命之源」,這句話大家都耳熟能詳。可是現在,還有很多人相信「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錯誤觀念,並沒有正確意識到節約用水的重要性。

大家知道嗎?我國是一個乾旱缺水最嚴重的國家。雖然我國的淡水資源總量為28000億立方米,佔全球水資源的6%,但是全世界的淡水只佔所有水資源的7%,可以飲用的淡水只有0。

8%,世界80個國家正面臨著水危機,發展中的國家約有10億人喝不到清潔的水;而我國人均水資源擁有量又僅為世界平均水平的1/4,無疑是屬於水資源緊缺的國家。中國就只那麼一點水,何況河南省裡的鄭州,鄭州里的中原區,中原區裡的淮河路小學呢?作為淮河路小學中的一份子,更應該把節約用水的思想放在心中,落實在行動上。

為了能夠做到「惜水、節水、愛水」,我作為一名六年級的普通學生向全體師生髮出如下倡議:

1。提高節約用水的意識,樹立正確的用水觀念、科學的用水態度和合理的用水方式;

2.平時養成節約用水的行為習慣,掌握科學的節水、用水知識,瞭解海水、雨水、汙水重複利用的基本知識;

3.除了自己做到節約用水,也要多方面地督促、帶動身邊的家人、朋友共同參與節約用水,並瞭解保護水資源的知識;

4。可以用洗米的水來澆花,洗菜的水用來沖洗手間。

5。使用水龍頭時要控制水量的大小,關閉時必須擰緊。

6。不能汙染水資源,不能往河裡亂丟垃圾。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節約用水更需要全社會的共同努力。我們每個人都要增強節水意識,從小處做起,共同行動,堅持不懈,節約每一滴水,構建和諧社會,共創美好未來!

5樓:匿名使用者

水資源數量。

中國土地面積960萬平方公里,多年平均年降水總量約6萬億立方米,摺合年降水深為628毫米, 比亞洲平均年降水深少114毫米。根據1956~2023年同步期年徑流資料分析計算,全國河川年徑流量的多年平均值為27120億立方米,中等乾旱年(4年—遇)為24530億立方米,嚴重乾旱年(20年一遇)為22420億立方米。全國地下水礦化度小於2克/升的淡水區面積(不包括沙漠面積)約860萬平方公里,多年平均地下水年補給量為8250億立方米。

由於地表水和地下水在一定條件下互相轉化,河川徑流中包括很大部分地下水排洩量,動態地下水也有一部分由河川徑流所補給,故不能將河川徑流量與地下水補給量相加作為水資源總量,應扣除兩者之間相互轉化的重複水量。根據2023年《中國水資源評價》的資料, 這項重複水量達7320億立方米, 全國多年平均水資源總量為28041億立方米。分割槽水資源見表。

中國河川徑流總量與世界各國比較,次於巴西、蘇聯、加拿大、美國、印度尼西亞等五國,居世界第六位。按人口平均每人佔有年徑流量2670立方米,相當於世界平均數的1/4;按耕地平均每畝佔有年徑流量1800立方米,約相當於世界平均數的2/3。

關於水資源的資料

6樓:手機使用者

中國是一個乾旱缺水嚴重的國家。淡水資源總量為28000億立方米,佔全球水資源的6%,僅次於巴西、俄羅斯和加拿大,居世界第四位,但人均只有2200立方米,僅為世界平均水平的1/4、美國的1/5,在世界上名列121位,是全球13個人均水資源最貧乏的國家之一。

扣除難以利用的洪水涇流和散佈在偏遠地區的地下水資源後,中國現實可利用的淡水資源量則更少,僅為11000億立方米左右,人均可利用水資源量約為900立方米,並且其分佈。

黃頁微成本營銷方式 不見不散約會新主張。

小戶型主陣容揭曉 多**互動學英語。

極不均衡。到20世紀末,全國600多座城市中,已有400多個城市存在供水不足問題,其中比較嚴重的缺水城市達110個,全國城市缺水總量為60億立方米。

據監測,目前全國多數城市地下水受到一定程度的點狀和麵狀汙染,且有逐年加重的趨勢。日趨嚴重的水汙染不僅降低了水體的使用功能,進一步加劇了水資源短缺的矛盾,對中國正在實施的可持續發展戰略帶來了嚴重影響,而且還嚴重威脅到城市居民的飲水安全和人民群眾的健康。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中國的資源已經開始減少了:中國水資源初步估算為27115億立方米,河流山川多年平均徑流相當於世界徑流總量的,而人均資源佔有量很低。

中國各項自然資源的絕對數量看均甚可觀,但人均佔有量都低於世界平均水平。我們應該怎樣去珍惜資源呢?

珍惜資源,是人人都應該做到的。有多少人在珍惜資源呢?非常多,但是還有更很多人在浪費資源。為什麼我們不能做到呢?我們可以做到,只是我們需要增加環保意識。

珍惜資源,保護環境,我們完全可以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比如說:不亂扔垃圾,注意節約水和電資源,不使用一次性物品等,這些全都是珍惜資源的方式。只要我們有毅力,就一定會當上珍惜資源的小標兵。

如果大多數人都破壞環境的話,那麼國家就需要出非常多的資源來治理環境。這樣,不僅需要很多的人力,還需要很多物力。但是,如果我們都成為保護環境的使者,那麼,我們不僅節省了資源,也節省了人力和物力,誰願意浪費資源呢?

如果大多數人都浪費水資源,那麼,將來就不會有水喝了,即使是有水喝,也會很珍貴。有一家報紙曾經說過:大概70年後,水會比油貴。

8樓:卓問筠

哈爾他有幾個好功夫華南虎i你看好借款方就看見交付給好看高科技官方,空間那麼每篇作文名鼎檀。

9樓:浦藝帆

人體內的水分,大約佔到體重的60%~70%。

可以請大家幫我找一下關於錢鍾書或是他的圍城的外文文獻嗎

錢鍾書 1910 1998 字默存,號槐聚,曾用筆名中書君。著有學術著作 談藝錄 1948 宋詩選注 1958 管錐篇 1979 等,還著有散文集 寫在人生邊上 1941 短篇 人 獸 鬼 1946 長篇 圍城 1947 等。外文文獻參考 http 59165.guanjianchi.asp?誰能幫...

大家可以幫我找一下關於魔法的小說裡的關於魔法師裝備是怎麼起名

藍火 弒龍 龍吟 晶炎 吟鳳 虎嘯 陰噬 驚雷 異界之全職業大師 裡面有很多關於魔法裝備或是製作鍊金什麼的。異界重生之打造快樂人生 這個就比較混雜了,什麼都有。求好看的魔法師 何必執著魔法 吞噬蒼穹 中 簡介吞噬無盡的慾望,踏破蒼穹,唯我獨尊。等級制度 鬥者煉皮 鬥士煉肉 鬥師煉骨 鬥靈煉脈 鬥狂煉...

請大家幫我想一下關於傷心心痛憂鬱的網名,謝謝

來不來及說再見 用哭釋放 自哀愁徘徊 bai且徘徊 微笑感染嘴角的du 苦澀皧 zhi之痛 原地回dao憶丶 心上刺青 漫無目的德思念 掉色的 回憶 人去樓空 夜丶最美 舊菸民 夜 依然冷澀 怕黑,可是卻戀上了夜 摯愛丶 曲 記憶昰座荒島 半個靈魂 空瓶的氧氣無法呼吸 最傷心和最心痛的。網名。有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