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指的是什麼,mba是指什麼

2023-05-25 23:25:10 字數 5172 閱讀 4621

1樓:匿名使用者

mba就是我們日常所說的工商管理碩士。

工商管理碩士(mba)是工商管理類碩士研究生學位,mba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兼具理論與實踐相結合,而其他碩士研究生只是培養科研型和教學型人才,偏向理論,不參與實踐。

mba的招生物件一般為大學本科畢業、並有三年以上工作實踐經驗的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幹部和工商企業管理人員及技術人員,而其他碩士研究生可以招收應屆畢業生,也可以招收在職人員。

點選檢視大圖">/

2樓:眾凱mba輔導班

mba 是什麼?

mba 是(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的英文縮寫,中文為工商管理碩士。工商管理是管理類下設的一級學科,而 mba 屬於工商管理專業學位碩士。mba 學位的設立,旨在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所需要的務實型、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屬於專業學位碩士,要求理論與實踐相結合。

我國的管理類專業碩士主要有 7 種:工商管理碩士 mba、公共管理碩士 mpa、會計碩士 mpacc、工程管理碩士 mem、旅遊管理碩士 mta、圖書情報碩士 mlis、審計碩士 maud,可以稱為管理類專業碩士的「大家庭」,因為這 7 個專業都同樣考兩個科目:199 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與 204 英語二。

3樓:義鴻子

你好!mba 是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的英文縮寫,中文名稱:工商管理碩士,mba是工商管理類碩士研究生學位。

mba的招生物件一般為大學本科畢業、並有三年以上工作實踐經驗的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幹部和工商企業管理人員及技術人員。mba 學位由美國哈佛大學商學院(hbs)創立,並逐步被全球各大商學院認可。

mba教育從本質上講是一種專業實踐,特別強調在掌握現代管理理論和方法的基礎上,通過商業案例分析、實戰觀摩、分析與決策技能訓練等培養學生的實際操作技能,使學生接受知識與技能、個性與心理、目標與願望等方面的挑戰,更具有職業競爭的實力。

希望幫助到你,歡迎追問。歡迎!

4樓:眾凱mba輔導班

一、mba是什麼?

mba是工商管理碩士(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專業學位的英文簡稱,是源於歐美國家的一種專門培養中高階職業經理人員的專業碩士學位。mba是市場經濟的產物,培養的是高素質的管理人員、職業經理人和創業者。

二、mba到底學些什麼?

第一年:組織行為學 、英語 、 管理經濟學、資料、模型與決策 、會計學 、營銷管理 、管理思維、領導力開發、技術創新管理、管理溝通、人力資源管理與開發(11門)

第二年:中國製度環境、公司金融、戰略管理、運營管理、戰略成本控制、商法企業管理諮詢、公司綜合風險管理、國際金融、資訊系統 、積極心理學(11門)

第三年:學術活動、商務談判、領導與變革、戰略人力資源管理、**。

這二十多門課程,每一門都是一個獨立的學科、博大精深。但在mba教學裡,這些課程都只是工具,mba通過學習它們來做決策。企業管理中,就是對這些課堂知識的檢驗。

5樓:萌伊

是工商管理碩士。英文全稱是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簡稱源於美國,距今已有100多年的歷史。

經過不斷髮展,mba教育漸漸被商界認為是晉升管理階層的墊腳石。mba要求理論與實踐相結合,而其他碩士研究生只是培養科研型和教學型人才,偏向理論,不參與實踐;mba的招生要求一般為大學本科畢業、並有三年以上工作實踐經驗的人員。

通過案例分析、實戰觀摩、分析與決策技能訓練等培養學生,使學生更具有職業競爭的實力。我國的mba教育起步較晚。2023年,第一批共9所院校正式開始mba的辦學招生。

這9所分別是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天津大學、南開大學、復旦大學、上海財經大學、廈門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西安交通大學。時至今日,mba院校已發展至兩百多所。mba學校的好壞,並不完全以辦學時間早晚而定。

後批辦學的,也不乏發展好、有創新、有特色。

在達到mba畢業標準後,學生將獲得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和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證書。另外,由於mba有全日制與非全日制兩種學習方式,所以非全日制學生的畢業證書上將標明非全日制的學習方式。除了學歷學位雙證以外,目前很多mba院校還與世界知名的大學商學院進行合作。

如果就讀這些合作專案的國際mba,還可能獲得合作院校的學位證書,或者就讀證明。

通常讀mba的有以下幾類人群:1、是已經位於管理層,但未系統學習過管理學知識的人。在管理工作中,雖然通過自身實踐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但還是會遇到很多憑經驗無法解決的問題,讀mba成了系統學習管理學知識的途徑。2、是準備向管理層發展的人,需要通過讀mba為自己增加籌碼。原本的工作可能比較優秀,但離管理層還缺少鋪墊,讀mba正好可以從各方面彌補自己的不足。

3、是想要轉行的人。最多的是想轉金融與諮詢,而讀mba對職業目標的實現會更有幫助。4、是想提升學歷的人。

無論工作上做得如何,但學歷是短板,而通過讀mba可以拿到碩士學歷。5、是想要結識更多人的人。mba作為管理者與未來管理者的聚集地,匯聚了來自各行各業的優秀人才。

mba院校也搭建了mba校友網路平臺,方便交流。有人說,成為合格的管理者並不一定需要讀mba,mba也並不一定就與成功劃等號。但是,以現階段以及未來的發展來看,中國的職業市場是需要mba的。

6樓:薄覓琴

mba是(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的英文縮寫,中文稱工商管理碩士。mba是市場經濟的產物,培養的是高質量、處於領導地位的職業工商管理人才,使他們掌握生產、財務、金融、營銷、經濟法規、國際商務等多學科知識和管理技能,有戰略規劃的眼光和敏銳洞察力。mba學位是一種注重複合型、綜合型人才培養的學位,是能力培養重於知識傳授的學位。

它教授的是面對實戰的「管理」,而不是注重研究的「管理學」。它要求其畢業生有應變能力、**能力、綜合能力、組織能力,並能在風雲變幻的世界市場和國際化競爭中不斷髮展,不斷取勝。其課程內容涉及管理類、經濟學類、金融、財務、法律等等,能力訓練不光講究組織、領導才能,也涉及以口才為依託的溝通能力、把握全域性、進行敏銳思考、判斷和處理問題的能力等等。

mba是第一個被廣泛接受的國際學位。mba是一個研究生學位,對mba有最必要的素質、知識和學術標準要求。進入mba學習一般必須有第一學位要求,只有個別具有豐富職業經歷的人可以例外。

mba是一個具有工作經驗以後的學位,它被看成已有3年職業經驗之後的一個事業加速器或轉換手段。

mba課程涵蓋了現代管理的所有主要職能方面,如會計、財務、金融、營銷與銷售、運籌(生產作業)管理、資訊系統管理、法律、人力資源管理等等。它也提供基本的經濟與數量分析,課程是高度綜合性的,並且包括工商政策與策略。除此之外,課程還要求學生獲得理論聯絡實際的知識和技巧,如決策能力、團隊合作、領導藝術、企業家潛力、談判技巧、溝通與報告技術。

在學習的過程中,學員應有選修偏好,並選擇一個主修方向。

mba的最低學習期限為全日制一年或在職學習的相應時間份量。mba最少要求400小時的課堂學習,整個課程要求最少1200小時的個人課外作業。mba專案要求對知識的渴求和個人傾注全力的投入和努力。

進入mba課程就讀必須通過一個強有力的篩選過程,以保證只有那些合格的人選才能獲取mba學位。所有學員必須經過嚴格的考試和評卷評分工作,以保證學習目標能滿足mba學位的標準。

不是所有商學院都能滿足這些標準,如果這些標準不能滿足,就不能說是真正的mba。

mba是指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工商管理碩士(英語: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縮寫:mba)又稱企業管理碩士,是工商管理類碩士研究生學位。

mba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兼具理論與實踐相結合。mba學位由美國哈佛大學商學院(hbs)創立,並逐步被全球各大商學院認可,開設相關課程,設立相關學位。

mba具體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mba是工商管理碩士,是一門綜合性的管理學專業,適用範圍廣,mba主要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特別強調在掌握現代管理理論和方法的基礎上,通過商業案例分析、實戰觀摩、分析與決策技能訓練等培養學生的實際操作技能,使學生接受知識與技能、個性與心理、目標與願望等方面的挑戰,更具有職業競爭的實力。

mba是什麼?

9樓:閒閒談娛樂

mba(masterofbusinessadministration)是工商管理類碩士研究生學位。mba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兼具理論與實踐。

形式方法

中國的mba教育起步很晚,是改革開放的產物。80年代開始學習和引進美國的mba教育,在2023年,來自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南開大學、天津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和上海財經大學的院長、教授與教育部、學位辦的領導在清華大學開了為期兩天的會,討論在我國開展 mba 教育的必要性、可行性以及相關政策。

2023年,***學位辦正式批准設立mba學位並試辦mba教育,2023年,***學位辦批准9所國內高校開展mba教育試點工作,此後,中國內地陸續批准了更多的院校為mba教育培養單位。目前體制內共計229所院校開設mba專案,專案總數超過500個。

2023年10月,全國mba教學指導委員會正式成立。2023年,在國家經貿委的支援下,中國開始了面向國有大中型企業管理人員的在職mba學位招生,並實施了mba入學全國聯考。

報考MBA必讀 MBA是什麼MBA有哪些價值

1全部工商辦理碩士 mba 一種專業碩士學位,與一般碩士研討生有所不同。首先是培育方針不同,mba是培育能夠擔任工商企業和經濟辦理部分高層辦理作業需求的務實型 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辦理人才,特別強調在把握現代辦理理論和辦法的根底上,經過商業事例剖析 實戰觀摩 剖析與決議計劃技術練習等培育學生的實踐操...

MBA是什麼?MBA考試科目有哪些

工商管理碩士 mba 是工商管理類碩士研究生學位,mba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 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兼具理論與實踐相結合,而其他碩士研究生只是培養科研型和教學型人才,偏向理論,不參與實踐 mba的招生物件一般為大學本科畢業 並有三年以上工作實踐經驗的國...

mba報考條件有什麼,MBA的報考條件是什麼?

mba報考條件為 1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2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3 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a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後,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經歷者。b 已獲碩士 博士學位,並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工作經歷者。c 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