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提前面試有什麼攻略嗎,MBA提前面試需要準備什麼?

2022-01-09 05:58:24 字數 7039 閱讀 9580

1樓:歲月埋葬了童真

在準備申 請 材料時 ,要 突 出 自 己 的 優 勢 ,挖 掘亮點。 申 請 材料通 過 後, 表 示 你 的 背景和 能力得 到老師 的 認 可 , 接下 來需 要研讀自 己 的 申 請材料,認 定要展現 的能 力,準備 和 梳 理 常 見 的 問題, 主 要涉及 到 個 人的 職 業 規劃, 讀m ba 對 於個 人 的 職業發 展 的 影 響 。在mb a 面 試 時 , 首先 要 進行 自 我 介紹, 自 我 介紹的 時間 不 宜 太長 ,但 是 也不要太 短 ,控 制在 2 -3 分鐘 左 右 就 可 以 , 自 我 介 紹是 一 個很 好的 表 現 機會 , 在 自 我 介 紹時 應該 要 把 握以 下 幾 個 要點 :

首 先,要突出 個人的 優點 和 特 長 , 不 要太誇 張 ;其 次 ,要 展示 自 己的 個 性, 使個 人 形象鮮明, 可以適當 引用 別 人 的言論 ,如 老師 ,

2樓:匿名使用者

提 前 面 試 很難 準備 , 要 看你的 工作經 驗, 過去 的 積 累 。個人面 試主 要看工 作背 景 、 職 業規 劃 、英 語 口 語 ; 小 組 面 試主要是無領 導 小 組 討論 商業案例。

3樓:復旦求是

樓主你好

mba面試一般涉及以下一些問題:

常規性問題

1、為什麼選擇考mba?

2、為什麼選擇我們學校?

3、你的未來5年執業規劃?

4、你的工作內容以及職責是什麼?

5、你在工作中遇到什麼樣的難題,如何克服的?

6、是否參加過公益組織活動?

非常規性問題

非常規性問題一般都會問考生工作相關,或者廣一點的話,涉及考生所在行業的問題。

不同背景的人,會被問到的問題不同。這裡就不做介紹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mba提前面試需要準備什麼?

4樓:槿橦微愛

首 先要 準 備 充 分的 申請材 料 , 在材料中要 突 出自 己的優勢 , 挖掘 亮 點 。申 請 材 料通過 後 , 表 示 你 的背 景和能 力 得到 老師的 認可 , 接下來 需 要 研 讀自 己 的 申 請材 料, 認 定要展 現的能力 ,準備和梳 理 常 見 的 問 題, 主 要 涉及到 個 人 的職 業規劃, 讀 m b a對 於 個人的職 業 發 展 的 影響。 我 是之前通 過 了 南 開 大 學 的 面 試,為 此在南開 智 圓 做 了 一 個 專 門 針對 提 前 面 試 的一對一 諮 詢 , 跟 著 那 兒的老 師準 備了 一段 時 間, 經 過 反 復 訓 練,自 己 短 時間內 準備出一份材 料 還 是 不 容 易的。

5樓:眾凱教育考研培訓

報考mba首先需要參加提前批面試+12月份的全國管理類聯考。

提前批面試報名直接登入相應院校mba專案**註冊申請參加面試,選定面試批次,提交面試材料,由學校安排具體面試,一般院校每年會設定5-6批面試批次,最晚一批在11月份左右。mba提前面試需準備的材料

① mba 入學申請表(報名系統內列印)及相關附件 ;

② 推薦人推薦信(兩封);

③ 有效身份證件(身份證,或護照,或軍官證)原件及影印件④ 大學本科的畢業證書、學位證書原件與影印件 ;

⑤ 以同等學力報考者的大專生還需畢業證書、大學本科 8 門以上主幹課程成績證明、國家英語水平考試四級證書、學術**等原件及影印件。(具體每個學校有所差異,請檢視各院校提前面試招生政策)

6樓:mba眾凱輔導

一般的提前面試流程就是先網上申請、網上填寫申請材料、現場提交申請材料、等候面試通知、參加面試、一週左右出面試結果。

基本的提交材料有:

①本人有效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②畢業證書及原件及影印件;

③提前面試申請表;

④大學期間成績單原件或檔案中成績單影印件(加蓋檔案)等等;各種獎項證書,還有如果創業的話需要一些證明材料,當然還有每個學校另外需要你準備的材料。面試分個人面試和無領導小組面試。

現在國內名校mba都實行提前面試,比如交大安泰mba,只要你在提前面試中表現優秀,筆試成績達到國家線就可以直接錄取,提前面試還是很重要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以自 我 的經歷 來 講, m b a 面試不是 要看你對 某 個 問題的 解決 方法 , 而 是通 過 面試 看 一 個學 生的思 維 、反應和 判 斷能力 。因 此 ,在 面試時做 到不要慌 張,心 態平 和 ,實事 求 是, 把自己 的想 法緩 緩 陳 述 出 來, 而 且 要 做到不 卑不 亢 。

mba提前面試需要準備什麼?

8樓:博雅匯mba培訓

提前面試的申請時的資料

簡歷。簡歷是你工作幾年或十幾年的一個紀錄,當然這也是展示自己最好的機會。

短文。一般各大院校都有撰寫材料的要求,學校不同,材料要求不同

推薦信。一般院校資訊上都會寫上非必須提交,但有推薦信的同學在面試官面前是有加分項的,所以看你怎麼抉擇了,有就可能多了一個面試官提問的背景。

成績單。各院校在提前面試材料準備中,都需要成績單。

其他資料。準備各種原件、影印件。包括學歷、學位證書、身份證以及你考取的各種資格證書及獲獎證書。

職業照。**在準備提前批mba面試中非常重要。找一個專業機構,著正裝,灰色背景,照出氣質,會給你的材料增色不少。

提前面如何讓學校更快選擇你

1.首要的問題是禮貌問題

禮貌是一個人修養的表現,不管是**都需要禮貌,才能博得好漢。

2.郵件問題

關於這個問題,我建議,郵件正文裡不必要寫太多東西,但是起碼要寫上自己叫什麼名字,考了多少分,申請調劑哪個專業等基本情況。這樣招生老師開啟郵件就知道你的基本情況,覺得你合適,再仔細看你的申請表。另外,正文的措辭也要注意禮貌的問題(一般這方面倒是還不錯,很少有學生在郵件裡不禮貌的,但是也要注意。

)3. 對症下藥

在準備材料之前瞭解mba招生老師的心理是非常重要的。就比如說我們來一個最常見的問題,「為什麼選擇我們學校」這個問題,招生老師並不是想通過申請者的材料來了解自己的學校有多麼偉大、自己的專業有多麼厲害,他想要知道的是申請者為什麼選擇這所學校?遇到這種問題的時候千萬別吹捧,那樣只會南轅北轍。

4,切勿有流水賬

準備材料時很容易將材料寫成流水賬:我有一個夢想——實現夢想中遇到了各種困難——我成功的解決了這個困難——我實現了夢想。總之,你需要利用你的一切優勢來展現一個風采卓越的你,而不是一個在材料中顯得平淡無奇的普通形象。

9樓:華是學院mba輔導

(看完對你會有很大幫助)

上海多數mba高校實行提前面試政策。

mba提前面試是需要準備什麼?

10樓:協進教育

1、mba複試考什麼?

mba複試更偏向實踐,但也有一些理論考核。總的來說,分為三大塊:

英語聽力和口語測試

綜合素質面試

一般來說,政治測試在筆試或面試中考核,當然同學們也不必擔心來不及背政治,因為考試也不會要求你大段背誦,而是通過案例分析的方式進行考核;至於英語,口語和聽力都有可能考核,這方面沒有太多技巧,還是得提前準備+勤加練習。複試拉分重點還是在綜合素質面試上,這也體現了mba院校對考生實踐能力的重視,面試分為個面和組面兩種,下面具體說說:

個人面試:

個人面試主要由自我介紹、抽題和面試官隨機提問三個部分組成,面試官針對考生以往的教育背景、工作背景和業績、對行業對企業的認知、對社會經濟熱點的關注、職業發展等進行提問,考察考生是否有明確的職業目標和實現途徑,考生的領導管理能力、職業素養、商業判讀能力、思辨力、分析表達能力,從而確定考生的成長趨勢、成長空間是否符合mba的培養目標。個人面試一般在10~30分鐘,其中自我介紹和抽題環節不是每個學校都有。

小組面試(小組討論或互辯式):

小組面試一般是由多名考生組成小組,針對面試官指定的管理型或社會經濟案例進行討論,面試過程中,面試官不進行參與,而是在旁觀察考生的發言和表現,從而對考生的綜合能力做出評判。小組面試常用的有三種形式:無領導小組討論、小組對抗和路演的模式。

無領導小組討論是小組面試最常見的形式,一般由6—8名考生組成,時間為20—40分鐘針對案例和指定問題進行分析,然後順序發言和自由討論,並得出問題結論進行總結。在問題分析、自由討論、總結的環節都會根據案例情況限定明確的時間,不能超時。

路演模式一般是在小組討論的基礎上,由考生面對面試官和其他考生針對案例進行演講,根據案例情況通常面試現場會提供白板、馬克筆等相應道具。

小組對抗模式一般由10名考生組成,面試現場隨機分為兩組,現場抽籤確定問題和正、反方,小組成員自行確定一辯到五辯人員,並有5分鐘的準備和查閱資料時間,然後進行辯論對抗。

對於小組面試,面試難度較大,既反映個人能力也反映團體合作精神。能夠用人、容人,或者善於被人用,都是管理者必備的素質。

2、考官想知道什麼?

複試方式雖然不一,但面試老師想知道的內容卻是有限,通過上述的考核方式,面試官基本能夠掌握同學們這些能力:

♦ 學生的專業能力:對於在職同學或許不會太摳專業背景,但是也會經常問到一些基礎的管理學知識,專業水平能夠說明你的學習能力。

♦ 學生的英語能力:英語能力測試是必考專案,主要看考生的聽說能力。

♦ 處理問題的能力:如果在簡歷中涉及某些專案,最好能夠清晰的陳述自己在其中的作用。

♦ 學生的綜合素質能力:綜合素質體現在各個方面,甚至說連著裝也需要注意。

♦ 學生動手實踐的能力:mba注重實踐,面試前捋一捋自己的職業經歷很重要。

♦ 學生抗壓能力:老師帶學生其實壓力也很大,所以對你感興趣的老師會了解你能否順積極完成學業、是否有健康的精神狀態,這方面當然要毫無保留。

考官注重的能力是與專業性質相掛鉤的,大多數院校還是比較重視學生的綜合素養能力(溝通交流、處理問題等方面),考生多關注自己報考的院校的考核方式,也要提升個人綜合素質水平。

3、34所自主劃線院校考了什麼?

清華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②英語聽力

面試科目:無

北京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閉卷)

面試科目:無

中國人民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②英語聽力

面試科目:①英語口語;②綜合面試

北京師範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②英語(含聽力)

面試科目:①英語口語;②綜合面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閉卷);②英語聽力

面試科目:①思想品德考核;②英語口語;③綜合面試

北京理工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②英語聽力

面試科目:①英語口語;②綜合面試

中國農業大學

筆試科目:①思想政治;②案例分析;③英文寫作

面試科目:①英語無領導小組討論;②綜合面試

天津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

面試科目:②綜合面試(含英文面試)

南開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②管理理論

面試科目:①無領導小組面試;②英語口語面試

山東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閉卷);②綜合管理能力(潛力)

面試科目:①管理綜合素質測試;②管理實踐測試;③英語測試

南京大學

筆試科目:無

面試科目:①小組面試;②個人面試(含英語、政治)

東南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閉卷)

面試科目:①綜合面試

浙江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開卷);②英語聽力

面試科目:①綜合面試(含英語)

同濟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閉卷)

面試科目:②小組面試;②個人面試(含英文)

復旦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

面試科目:①小組面試;②個人面試

上海交通大學安泰

筆試科目:①政治(開卷)

面試科目:①綜合面試

上海交通大學高金

筆試科目:①政治(開卷);②數學;③估值建模

面試科目:①綜合面試

廈門大學

筆試科目:無

面試科目:①政治;②英語口語;③綜合面試

中山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閉卷)

面試科目:①英語(僅針對報考國際工商管理的上線考生);②綜合面試

華南理工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②英語聽力與寫作(僅針對全日制考生)

面試科目:①綜合面試(全日制考生為全英文面試);②小組辯論(僅針對非全日制考生)

武漢大學

筆試科目:①職業能力傾向測試(採取上機測試方式)

面試科目:①政治;②綜合面試

華中科技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②綜合素質測試(網路測試)

面試科目:①英語;②綜合面試

湖南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②管理學原理

面試科目:①綜合面試(含英語)

中南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閉卷);②管理學

面試科目:①英語;②綜合面試(含心理測試)

哈爾濱工業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閉卷)

面試科目:②綜合面試(含英語)

吉林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開卷);②管理案例分析(閉卷)

面試科目:①英語;②綜合面試

東北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②管理學

面試科目:①綜合面試

大連理工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閉卷);②案例分析

面試科目:①英語;②綜合面試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筆試科目:無

面試科目:①綜合面試

西安交通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開卷);②英語聽力;③綜合素質測試(網路進行)

面試科目:①個人面試(含英語);②小組面試

西北工業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開卷);②英語;③心理測試

面試科目:①綜合面試(含英語)

重慶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閉卷)

面試科目:①綜合面試(含英語)

四川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閉卷);②管理學

面試科目:①背景評估;②綜合面試

電子科技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閉卷);②英語聽力

面試科目:①英語;②綜合面試

蘭州大學

筆試科目:①政治(閉卷)

面試科目:①英語;②小組面試

mba有提前面試的學校嗎,mba提前面試是什麼啊 一般學校有提前面試嗎

mba提前面試的時間一般在5 11月間,有些高校最後的批次會放到12月間,華是學院多年教學經驗總結,建議學員可以參加前三批次的提前面試,mba提前一本分為優良,良好,一般不合格幾個等級,按照每年高校的錄取情況來看,獲得優秀的學員在後面的筆試成績時,會有較大的優勢,只要獲得mba提前面試優秀,筆試成績...

MBA提前面試有哪些環節,MBA提前面試流程是怎麼樣的?

提前面試主要分為兩大塊 個人面試 小組面試組成的 個人面試一般是2位面試官對1位考生 15分鐘 主要是自我介紹,然後考官根據自我介紹內容或者根據遞交的背景材料問一下相關問題,例如 常規性問題 報考mba動機,職業規劃以及跟工作相關的行業專業問題。小組面試一般是由3 5位面試官對6 8位的考生 30分...

MBA提前面試是怎麼回事,MBA提前面試是什麼?提前面試的好處是什麼?

mba提前面試,是相對於 先筆試,後複試 的常規錄取流程,一些mba院校採取 先面試,後筆試 實行 面試通過 筆試過線 直接錄取 政策。因面試提前了,這一政策就稱為 提前面試 簡稱 提面 相對於其他管理類碩士聯考,mba可能是唯一一個需要面試的專業。這跟各商學院在mba專業上希望招生到的學生群體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