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有工作經驗對申請MBA重要嗎

2022-01-09 05:42:31 字數 1790 閱讀 4754

1樓:

大部分國內院校規定,沒有工作經驗是不可以報考mba的。mba專業招收的是在企業管理方面有經驗的人,讓他們在此課程的進修中得到更高的提升,

所以報考人員不會限制學歷,如專科生要畢業滿5年或以上、本科要滿足畢業3年或以上、碩士和博士畢業2年或以上。但是不管是哪種學歷的考生,都必須要有工作經驗才能報考。

另一方面,之所以要求在工作上面一定具備工作經驗,是因為在在職mba的教育中,更注重的是實踐教育,而並不是學術教育,目標是讓報考人員在這個課程中學習理論知識的同時,掌握在職場實踐中的應變能力,可以說,具備一定實踐經驗才能在學習中解決現有工作問題。

所以要報考mba還是要有工作經驗的,但是需要具年限的工作經驗還是要看院校是如何規定的。(目前也有部分頂尖的國外院校目前打破了要求工作經驗的限制。)

參考資料:hzmba

2樓:芥末留學

教育部要求報考mba必須滿足:大專畢業5年以上;本科畢業3年以上;研究生畢業2年以上(以上時間計算辦法為從畢業證上所注日期,到入學的日期)。

mba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沒有一定的工作經驗,不利於mba的學習。

3樓:泰祺教育

重要的;mba報考條件:

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a)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後,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b) 已獲碩士、博士學位,並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c) 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學歷後,有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經歷mba報考條件?

不符合報考條件是無法報考的;

4樓:考仕通

是否有工作經驗是非常重要的,工作經驗是申請材料中佔比很高的一個方面。

5樓:弘旭

報讀mba工作經驗是必備條件,一般要求大專畢業五年,本科畢業三年。因為現在很多的職場人都選擇讀在職mba來提升自己,在職mba的學習能夠幫助我們學習管理知識,更重要的就是在職學習能夠很好的將學到的知識運用到現實工作中去,所以工作經驗對於申請mba還是很重要的。

6樓:伯爵茶與黃花

當然重要了,工作經驗是整個mba提前面試的中流砥柱,不錯的工作經驗是很有必要的

工作經驗對於美國mba申請到底有多重要

7樓:芥末留學

工作經驗抄

為零可以申請mba嗎?

雖然襲頂尖商學院每年都會招收很小一部分沒有工作經驗的申請人,但是篩選實在太嚴格了,需要申請人有非常不一般的能力和背景。另外從上課角度來說,沒有工作經驗以及缺少對行業的理解,在上mba課程的時候就比較難有代入感,收穫也有可能不如工作經驗豐富的同學。

適合申請mba的工作經驗多久為宜?

mba申請人工作經驗大多為2年到7年,有人說最佳申請mba的工作年限是3-5年,但是其實只要能夠達到mba專案所需要的成熟性,就可以申請mba了。但是需要在材料申請中說明確,你為什麼選擇mba?你為什麼要現在選擇mba?

沒有工作經驗可以申請mba嗎

8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這要看哪些學校不需要mba工作經驗,

希望回答能幫助到你,

你也可以追問。

9樓:祺清風

報考mba需要有一定的工作年限的,大專學歷報考需要滿五年及以上工作年限,本科學歷需要滿三年及以上工作年限,研究生、碩士報考需要滿足兩年,具體內容,可關注復旦託業mba進行諮詢。

讀MBA或者EMBA,除工作經驗外,對學歷有什麼要求,MBA跟EMBA到底有什麼不同。專科生怎麼才能考上

mba報名要求本科畢業三年,專科畢業五年,應該是學歷經驗都要求了吧。mba還會開一些戰略管理之類的工商管理類的課程,emba的學員一般都是企業老總,主要就是 聊聊天,喝喝茶 交結人脈。另外,從今年開始,清華和北大的mba也是採用的先面試,後筆試 過面試後,過國家線即可 沒有一定的工作經驗是不太好申請...

申請免聯考MBA一定要工作經驗嗎?具體的報考條件是什么?剛畢業可以申請嗎

免聯考mba,即免聯考研究生,又叫免試mba,國際mba,中外合辦mba,顧名思義就是無需參加全國mba聯考就可報讀的一種mba教育方式,分為中外合辦mba或者是國際mba,是由國外知名高校在國內獨立辦學,或選擇重點高校聯合辦學的國際mba專案。免聯考mba的優勢 1 報考與通過 免聯考 學制短 週...

報考MBA為什麼要有工作經驗才可以

大部分國內院校規定,沒有工作經驗是不可以報考mba的。mba專業招收的是在企業管理方面有經驗的人,讓他們在此課程的進修中得到更高的提升,所以報考人員不會限制學歷,如專科生要畢業滿5年或以上 本科要滿足畢業3年或以上 碩士和博士畢業2年或以上。但是不管是哪種學歷的考生,都必須要有工作經驗才能報考。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