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財MBA面試有小組面試,什麼是小組面試?哪位牛人給我解釋一下

2021-05-05 14:05:46 字數 942 閱讀 6278

1樓:田島肆當

小組面試也叫群面,面試過程基本上是閱讀一份材料(長短不定)根據問題進行討論,得出統一的結論,由一個人做總結匯報。要注意的就一定要參與到討論中來,不能只記錄不發表個人看法。一般小組面試之後是個人面試,所以在小組面試中的表現至關重要。

在都學網的《面試通關課程》中有講小組面試的技巧。

2樓:華章mba考前培訓

無領導小組面試的決勝精髓是:在保證集體勝利的前提下,最大化突出個人優勢和管理潛能。

無領導小組面試一般邀請5-7名考生組成一個討論小組,圍繞一個管理學案例進行討論,給出改善和解決方案。撇開流程不談,強調了決勝的幾大要點。

一、正確的自我評估,找準角色定位。通過簡單的自我介紹和第一輪討論,成員們會找到自己的角色定位。領導者和陳述者兩個角色是最易出彩,也是最具風險的。

領導者需要具備隨機應變、掌握節奏和調節氣氛的能力(譬如出現豬隊友與大家吵架的混亂情況如何應對之類)。而陳述者則需具備較強的語言表達能力,能以沉穩的語調去蕪存菁華,總結出有深度的見解。如果有很大把握可以勝任這兩個角色,可以主動請纓。

二、切忌「不說話」和「說太多」。除了以上兩個角色,自然還會有跟隨者、時間掌控者等角色。但無論選擇哪個角色,切忌不能全程默默旁觀,這樣會顯得沒主見,對團隊沒有貢獻和參與感。

對於激動起來就說個沒完沒了的同學,必須控制陳述意見的語態和節奏。如果沒有特別獨到、深刻的觀點,可以選擇認真傾聽其他考生髮言,肯定他人觀點後,簡明扼要地補充有待完善之處。

三、合作和團隊意識。敲黑板,重要的事情說三遍:團隊意識、團隊意識、團隊意識。

如果出現整場沒有領導者和陳述者出現,小組成員互相倒戈的情況,這場面試絕對沒有贏家。經濟學中經典的「囚徒困境「理論說的就是這個道理。有些考生因為過於想表現自我,非常刻意駁斥其他考生的觀點。

但mba提前批面試,並不是大學生辯論賽。觀點本對錯,新穎和獨到的觀點才能加分。

參考資料:hzmba

MBA提前面試有什麼攻略嗎,MBA提前面試需要準備什麼?

在準備申 請 材料時 要 突 出 自 己 的 優 勢 挖 掘亮點。申 請 材料通 過 後,表 示 你 的 背景和 能力得 到老師 的 認 可 接下 來需 要研讀自 己 的 申 請材料,認 定要展現 的能 力,準備 和 梳 理 常 見 的 問題,主 要涉及 到 個 人的 職 業 規劃,讀m ba 對 ...

mba有提前面試的學校嗎,mba提前面試是什麼啊 一般學校有提前面試嗎

mba提前面試的時間一般在5 11月間,有些高校最後的批次會放到12月間,華是學院多年教學經驗總結,建議學員可以參加前三批次的提前面試,mba提前一本分為優良,良好,一般不合格幾個等級,按照每年高校的錄取情況來看,獲得優秀的學員在後面的筆試成績時,會有較大的優勢,只要獲得mba提前面試優秀,筆試成績...

MBA提前面試有哪些環節,MBA提前面試流程是怎麼樣的?

提前面試主要分為兩大塊 個人面試 小組面試組成的 個人面試一般是2位面試官對1位考生 15分鐘 主要是自我介紹,然後考官根據自我介紹內容或者根據遞交的背景材料問一下相關問題,例如 常規性問題 報考mba動機,職業規劃以及跟工作相關的行業專業問題。小組面試一般是由3 5位面試官對6 8位的考生 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