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MBA提前面試主要淘汰那些人

2021-10-18 13:30:29 字數 6437 閱讀 6387

1樓:羽中佳景

①、工作年限低於5年

症狀:工齡低,缺乏管理經驗。

②、口頭表達能力差

症狀:思維不清晰,缺乏邏輯性。

③、不熟悉面試流程

症狀:臨場表現力不足,應變差。

④、管理基礎知識匱乏

症狀:冷場,答非所問。

社科賽斯mba輔導專業解答,希望對您有幫助。

清華mba各批次提前面試和條件錄取有多少人

2樓:博雅匯mba培訓

具體每個院校不會有明確的限制說某一批次我只需要多少人,但是對於大部分院校來說首批提前面試是觀望整年的一個申請狀況的時候,基本都是比較謹慎的,第一批次名額都不會放出很多,佔總年提前面試招生人數的20%左右,而二三批次基本都是會大規模發放offer,總體佔比在65%左右,最後一批次屬於遞補批次,基本上不會放出太多名額。那我把今年清北人mba今年首批的錄取模式

截止目前,清華大學mba考生服務系統註冊人數9923人,清華大學mba首批獲得提前面試資格的(參加提前面試)人數有340人左右,大概有40人全日制,最終清華大學mba發放預錄取offer有80人左右,今年的整體申請難度與去年相比加大,因為今年是清華大學的校風校紀的建設年,因此清華大學在今年招收學生的同時,對考生的考核也越加嚴厲。

首先北大光華第一批面試只有15人,第二批次面試已經由正式落下帷幕,參加面試的60人,北大光華mba今年材料綜合通過率2-3%左右,面試通過率在50%,同時還有大批人處於待定狀態,今年北大光華由於整個流程改革,申請材料的提交變為了兩輪,第一輪需要先提交關於教育背景一些資訊,如果教育背景不算好的好,直接會被淘汰,北大光華mba在前期選擇上面變得很殘酷!

中國人民大學首批面試大概在650人左右,最終通過人大首批面試只有100人左右,以及大概幾十個待定,本次面試分為2天進行,面試時間和考場在去之前就已經明確了(考場在明德樓各分樓:商學樓、法學樓、主樓、國際樓和新聞樓),大概有15個面試考場,面試時長不太固定,據參加的考生反饋,時間基本在5-25分鐘左右,且首批提前面試壓力比較大,有的同學一個問題被追問了10分鐘,人大面試官有3位,一位hr,一位企業高管,一位學校老師。

3樓:留學生海歸求職網

通常每年的情況是不同的,以下是一個網友經歷:

面試備戰階段

通過材料稽核的大多數人立刻開始進入面試籌備期。基於對自己的瞭解,我一直最擔心的都是材料階段,進入面試籌備階段反而放鬆了很多。市面上可見的各種面試準備問題、準備方法數不勝數,我一眼都沒有看過。

老師說清華的面試官主要著眼點在於對申請者既有工作的考核和綜合素質的判斷,我認為可能問到的問題是永遠都準備不完的,但是回答問題的方法和對自身經歷的梳理是有法可循的。

每一次模擬面試前,我會一改平時女漢子的不修邊幅,儘可能找到真正進入考場的感覺。不糾結有多少人比自己更優秀,不去想自己還有什麼地方沒有準備好,只考慮如何在短短的20分鐘時間裡,展現出自己最優秀的一面。提前針對自己經歷中的轉折點以及申請材料中提及的案例進行梳理,每一個環節、每一次選擇能夠說服自己,才算通過。

老師提出的任何一個問題,都不可以回答贊同或者反對,而是要從正反兩個方面綜合客觀考慮。對於一些小的問題,要坦率的承認自己的不足,這樣在大的問題上表揚自己時,才比較容易讓人相信。

我的三次模擬面試都比較順利。之前我一直對於自己年齡小、工作經驗短無法釋懷,感謝模擬面試過程中幾位老師給予我的肯定和鼓勵。最後一次模擬面試時,老師提前預祝我成功通過,讓我以最自信的狀態走入了考場。

同時感謝楊老師幫助挑選的套裝,回頭率確實很高,為面試加分不少。

清華第二批提前面試共錄取97人,我是第83名。我個人覆盤,認為問題主要出在英語上,否則成績應該會更好。我所報考的清華在職專案,材料申報和麵試過程中對於英語是沒有要求的,但是我所在的考場一位面試官很在意應試者的英語應用能力。

因此我在進考場後的前三個問題中有兩個是英文,對於在國企中很少使用英文的我,損失比較慘重。好在後面的中文問題回答都比較好,低飛通過面試。

一直難忘收到清華預錄取通知書時,清華備考群的群情激動。所有人都被通知書上的一句話深深觸動了:勤奮的人在一起會更加勤奮,優秀的人在一起會更加優秀。

囉嗦了這麼多,希望能有一兩行字,對於大家有參考的價值。下面附上面試問題:

1.請自我介紹;

2.你提到帶領8人的團隊,團隊成員是否都和你一樣年輕?成員是怎樣的配置?

3.……how to lead your staff ?

4.……how to communicate fluently with your staff ?

5.你提到了某個專案是由你全權負責的,你如何理解全權負責?你在公司的許可權有哪些?

6.你很緊張嗎?

7.為什麼你在回答問題時,習慣說“你”而不是“我”?請嘗試說“我”。這個問題留到最後回答我。

考清華mba為什麼還要參加一個提前面試?

4樓:協進教育

為什麼來要報考mba?原因我很清楚

源,但到底是讀全日制還是非全日制,內心總是迷迷糊糊的。報考mba到底是選擇mba全日制好還是非全日制好?對此給你梳理一下適合報讀mba的情形,答案也就知道了。

一.尋求職業轉換者

原有行業的資源對這類考生的職業轉換幫助不大,因此需要尋求一個新的平臺,進行自我提升並利用學校資源,獲取職業發展的轉型。但這類考生在報考時,需要考慮所報考院校在職業發展方面是否能提供豐富資源,並考慮未來職業轉換成功的可能性。

二.有創業意向者

mba帶來了知識的沉澱和補充,同時在這個學習的過程當中,逐漸建立創業所需的人脈,資源,思維意識等等各方面的東西,將來能更輕鬆的去做想做的事情,為創業打下良好的基礎。

三.工作3-6年左右的年輕人

這類考生可能在他的職業發展中遇到第一個瓶頸,沒能像自己期望那樣可以走得更快。通過mba的學習,不僅為管理提升創造可能,同時也有利於職業轉型。而且,學習也是校園生活的充分體驗,能夠在工作一段時間後重返校園,結識一批和自己志趣相投的朋友,也是人生一段難忘的記憶。

5樓:華章mba考前培訓

mba是培養能夠勝任bai工商企業和經du濟管理部門高層

管理工zhi

作需要的務實型dao、復回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答兼具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在2023年之前,許多有志於獲得深造機會,擁有豐富工作經驗和管理才能的人士,由於應試能力相對比較薄弱而被拒之門外。

mba授的是面對實戰的“管理”,而不是注重研究的“管理學”,技巧和思維的培養重於理論分析能力, 而單純的理論考試其實很難考察考生的實踐管理經驗和潛能,所以彌補一考(理論考試)定成敗的缺陷,“提前批面試”才應運而生。

2023年,上海交大安泰經管學院首次實行mba提前面試,針對管理潛力強但筆試能力相對較差的學生而設定的進入mba院校深造的的一個綠色通道。此後,這種模式得到了諸多商學院的認可,所以mba體前面試陸續開始蔓延全國,目前基本大部分的高校都開始實施提前面試。

提前面試的目的就是篩選出更適合mba教育的候選人,整個篩選考核內容包含儀表舉止、語言表達能力、邏輯分析能力、判斷決策能力、自我控制能力、人際交往能力、組織協調能力、應變能力、領導能力、創業精神、創新意識以及價值取向和職業道德等多方面的能力。

怎樣準備清華大學mba提前面試

6樓:上海華是學院

清華mba提前面試流程:

1、準備提前面試申請材料。申請材料包括申請短文、推薦信、簡歷、成績單、一寸**。

2、提交申請材料

3、等待面試資格

4、參加學校面試

5、公佈面試結果

提前面試申請批次選擇建議是:如果你的申請材料準備好了,那遞交是越早越好;如果沒有準備好,那麼早遞交的可能性是早被拒。對於工作背景、學歷背景不錯的申請人,建議早準備,早申請;工作背景、學歷背景稍弱的申請人,可以把準備時間拉長,做好充分的準備。

每個學校在申請材料評審的時候,希望能夠囊括各個行業、各個不同型別的申請人,至於比例如何,各個學校相對不同。需要申請者瞭解學校在讀生的背景、學校的特色。

7樓:

清華mba現在申請者年年薪都接近百萬,自己準備效率很低,我找的方楠筆記,明顯更有效率,還見識到了好多有錢人

8樓:顯示不對請重新載入

加油!學霸,我連清華大學的面應該都見不上,所以幫不了你,對不起啊!

9樓:華是學院mba輔導

mba提前面試是每個高校對mba入學人員的考核,主要是考核邏輯能力,表達能力,英語口語表達能力,對於mba面試規則不同的高校面試的要求也是不一樣的。

如何瞭解高校mba面試規則,如何準備mba提前面試?如何拿到mba面試優秀。你可以參加mba面試輔導班,針對高校mba面試要求有針對性輔導。

這樣拿到mba面試優秀的可能性會大很多。

名校的競爭程度也非常的激烈,主要是報名人數很多,不乏非常優秀的人才。拿到c線的競爭也會很大。針對名校的面試更需要做充分的準備。報輔導班的目的就是為了能夠拿到面試優秀。

華是mba輔導班,高校資深面試官親臨現場為大家輔導,不要猶豫,現在就準備。

如何準備清華北大mba提前面試

10樓:熱情的青青艾葉

清華作為國內頂尖院校,mba申請難度當然很大,尤其是提前面試的淘汰率。

先在學校**提交申請材料(教育經歷、工作經歷、收入證明、推薦信、申請短文),最難的也是主觀性最強的當屬申請短文,需要認真梳理自己多年的經歷,認真書寫,最好找老師輔導,在真實可靠的前提下通過短文最大程度展現自己的能力和發展潛力;材料通過之後,院校會安排面試,面試考查綜合素質,需要提前準備,最好參加輔導,多進行幾次模擬面試。

清華、北大mba的提前面試怎麼準備

11樓:匿名使用者

1、梳理自己以往的職業生涯,並對自己未來的職業發展方向做出明確、具體、可行的規劃;

2、總結自己的優勢和不足;

3、熟悉報考院校的面試流程、特點及面試考察重點、選拔標準;

4、準備好一篇2-3分鐘的個人自述(包括工作、學習經歷的閃光點,報考mba的原因,及希望mba學習取得什麼樣的效果;

5、準備面試服飾、提前熟悉考場周邊環境;

6、調整好面試心態!

記住,學習mba是錦上添花而非雪中送炭哦~!祝成功!

12樓:博雅匯mba機構

清北mba的提前面試就是讓面試官充分了解你的教育背景、行業背景、職業經歷及未來規劃、個人素質的過程。面試官萬變不離其宗的各色問題,做到對自己的職業十分清晰的就算穩妥了,百科老師相信你們能夠讓眾多面試官眼前一亮,成為自己的“王”

首先,準mbaer需要清楚,管理沒有對與錯之分,只有合適不合適之別,所以面試問題沒有標準答案,關鍵看你怎麼說,陳述是否在理,是否合乎邏輯。

面試問題是根據每個考生的情況唯一設計的,大致框架差不多,但具體問題一定不一樣,所以也沒有什麼標準格式。面試成功的關鍵是看考生是否體現出未來成功人士所應具備的綜合素質。當然這三所學校對於提前面試的要求也各不相同。

所以你們要做到“機智無比”,讓面試官給你一個大大讚!

接下來就帶大家說說清北人面試官會關注你的一些關鍵點?

1北大面試官: 面試的個人材料、面試的區分度逐漸成為重點

首先是你的教育背景、職業背景、申請短文、推薦信、職業道德感、社會活動、獎勵和榮譽、國際經歷、英語水平、申請材料完成的認真程度和完整性等。每部分沒有固定的比例,對申請人的考評結果是綜合評審的結果。所以老師給大家提點小建議,準mbaer們千萬在私下不要肆意放縱,好好準備你們的申請材料,很重要喲!

接下來給大家說的是北大光華管理學院mba面試經過多年的實踐已經形成了一整套較為成熟的模式,現在可以說是各個商學院複試改革學習的楷模,加長了考官對考生個人提問的時間,目的是為了增加面試的區分度。然後面試考官通過提問一些專業問題或者比較尖銳的問題來看你的臨場表現能力,通過一些面試問題讓你來展示你未來清晰的職業規劃,看看你是否具有領導潛質。

2清華面試官: 更加看重面試者在面試過程中的情商表

百科老師認為在生活中情商真的很重要,然而情商高的人可能會在清華的面試中會給面試官留下更好的印象,所以進入考場大家前往不要慌張,做到能夠快速、機智的應對考官提出的問題。百科老師在這裡賜你神力

在清華mba的面試中,主要考核語言表達能力、公眾表現力,這些都是職業經理人應該具備的基本素質。如果說筆試考核內容以智商為主,那麼面試考核將側重情商,側重管理潛質的挖掘。具體如心理素質、團隊精神、決策能力、務實誠信等都是面試考核的指標。

提醒大家:

如今報考mba的學員逐年增多,面試通過的概率也大大降低,面試的難度無疑會加大,提前面試是考取名校mba的必由之路,未來將會有更多的院校加入提前面試的行列。因此,儘早準備、精心準備、專業化指導是備戰提前面試的三**則。顯而易見,提前面試不能想當然,一定要參加模擬面試,這樣才能找到自己身上的不足,從而避免犯下致命錯誤,所以大家要做好充足的準備 ,千萬不要因為一些私事耽誤了自己未來的前途,跟我喊:

“你們是最棒的”

所以大家在備考清北mba面試院校,一定注意找經驗豐富的mba培訓老師,多溝通,你的目標是通過清北人mba面試,所以一定要輔導落地,不要搞得空中樓閣,無限包裝,這不僅是對你不負責任,也是你自己對你自己不負責任的表現,俗話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因為時間太貴了。

MBA提前面試有哪些環節,MBA提前面試流程是怎麼樣的?

提前面試主要分為兩大塊 個人面試 小組面試組成的 個人面試一般是2位面試官對1位考生 15分鐘 主要是自我介紹,然後考官根據自我介紹內容或者根據遞交的背景材料問一下相關問題,例如 常規性問題 報考mba動機,職業規劃以及跟工作相關的行業專業問題。小組面試一般是由3 5位面試官對6 8位的考生 30分...

MBA提前面試有什麼攻略嗎,MBA提前面試需要準備什麼?

在準備申 請 材料時 要 突 出 自 己 的 優 勢 挖 掘亮點。申 請 材料通 過 後,表 示 你 的 背景和 能力得 到老師 的 認 可 接下 來需 要研讀自 己 的 申 請材料,認 定要展現 的能 力,準備 和 梳 理 常 見 的 問題,主 要涉及 到 個 人的 職 業 規劃,讀m ba 對 ...

MBA提前面試是怎麼回事,MBA提前面試是什麼?提前面試的好處是什麼?

mba提前面試,是相對於 先筆試,後複試 的常規錄取流程,一些mba院校採取 先面試,後筆試 實行 面試通過 筆試過線 直接錄取 政策。因面試提前了,這一政策就稱為 提前面試 簡稱 提面 相對於其他管理類碩士聯考,mba可能是唯一一個需要面試的專業。這跟各商學院在mba專業上希望招生到的學生群體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