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離婚的相關法律 20,離婚的法律規定

2023-05-24 15:40:09 字數 2241 閱讀 906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單方簽字的離婚協議是無效的。離婚協議必須經雙方自願簽字確認後方可生效。

二、《3層半的房屋,可以說男方是沒什麼資產的!而且那間房屋的房產證上寫的是男方父親的名字》這個問題應該有好幾種分歧:

1、該房屋本身就是他父親的房屋,如這種情況下,還得分他的父親是否去世,如去世有繼承權的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及你丈夫也屬於第一順序繼承人,在其繼承的範圍內屬於共同財產,予以分割。

如未去世,就不涉及到共同財產等問題,本身該財產就不是你們的共同財產。

2、這房屋只是掛著其父親的名字的時候,分兩種,一是婚前財產的情況下,就沒有分割的份額,二是如婚後財產就涉及到共同財產等事宜,可以分割。

三、《那麼男方提出離婚的話,男方應該賠償女方嗎,女方應該得到合理的賠償嗎?男方賠償女方的話,按以上男方的資產所說,女方得到多少賠償?》不能給予賠償,離婚是雙方當事人自願的行為,且男方沒有過錯的情況下沒有賠償的義務。

四、子女的撫養費問題,離婚後不與婚生子女共同生活父親應當支付另一方孩子的生活費,因為,離婚不產生子女與父或母之間的撫養義務終止。所以應當支付。

補償:像你這種情況下,男方要求法院訴訟離婚,你不同意的情況下,一般都是判決不準離婚。法院判決離婚的標準是看是否夫妻感情卻已破裂。有無和好可能來確定。

2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覺得應該賠償女方的,況且男方只是道聽途說的,根本就沒有真憑視覺說女方有染,如果真的要離婚的話,最起碼也要給女方一點經濟上的補償,而且女方還要帶兩個孩子,如果她的工資高的話,那就可以把補償降到你可以負起的最低份。

3樓:羅旌潮

1.單方簽字離婚不具有法律效力。

2.法律講求證據。

4.女方無過錯男方提出離婚在經濟上要給女方補償,現在沒錢以後補上。

5.從法理上說父母沒有為成年子女償債的義務。具體情況得上法庭才會有結果。

6.既然鬧了,沒什麼特別可留念的東西的話。離就離吧。有沒有過失都好。天天在一起不愉快沒什麼意思。

4樓:拱泉沈唱

主要涉及兩方面問題,一是孩子由誰撫養的問題,這種情況下一般會由與孩子有血緣關係一方撫養。另一個問題是財產分割問題,如果孩子不是和另一方所生,可能會存在過錯方的問題,過錯方在分割共有財產時會不利。

離婚的法律

5樓:李明

法律分析:離婚的法律規定:1、協議離婚必須要雙方自願;2、協議離婚必須簽訂離婚協議;3、協議離婚需對子女撫養問題、財產分割等問題處理好;4、訴訟離婚需要夫妻感情破裂。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第一千零七十九條 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果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者與他人同居;(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遺棄家庭成員;(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經人民法院判決不準離婚後,雙方又分居滿一年,一方再次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離婚的法律規定

6樓:律臨朱雅璇律師

法律分析:1、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

2、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3、現役軍人的配偶要求離婚,須得軍人同意,但軍人一方有重大過錯的除外。

4、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一年內或者終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但是,女方提出離婚或者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除外。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

相關離婚法律

7樓:令狐秀珍邊念

離婚涉及到財產分割及子女撫養等問題。

對於財產分割,原則上是:婚前的財產各歸各;婚後的財產屬於共同財產,一般平均分配。對於婚後的共同債權及共同債務,應由雙方共同享受和共同承擔。

子女撫養,原則上二歲以內的子女由女方撫養,由男方支付撫養費。

有關離婚相關法律問題,有關離婚的法律問題

你可以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法院會照顧無過錯方,對方需要想你支付一部分補償費用。提起離婚訴訟至離婚判決生效,要經歷三個必經階段。第一階段 起訴階段。這一階段包括以下三個程式 1 原告向人民法院遞交起訴書 副本及相關的證據 2 人民法院接受原告提交的檔案 材料,進行審查 3 經審查起訴符合法律規定 要求...

關於離婚財產方面的法律,離婚後財產分配相關法律

房子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借的錢屬於夫妻共財債務。離婚時,一般來說夫妻共同財產和債務均各半。縱橫法律網 戚曉東律師 一 自建房,屬於夫妻共同財產,離婚時平均分割。二 欠款,因借款是用來建房,屬於夫妻共同債務,離婚時平均分攤。三 可要求離婚損害賠償,夫妻一方有過錯致使婚姻家庭關係破裂,離婚時對無過錯的一方...

國家關於拆遷的法律哪有,關於拆遷的相關法律法規

與土地徵收 城市bai房屋拆遷du 有關的法律法規。zhi 物權法 中dao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專法 及屬其實施辦法。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 城鄉規劃法 關於拆遷的法律法規 中華人 bai民共和國du憲法 中華人民共zhi和國物權法 dao 中華人民內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容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