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好的的溝通思路?有哪些優秀的溝通思路?

2023-05-24 08:25:11 字數 4417 閱讀 3598

1樓:鬱悶中

最牛的溝通,都是非常的自然。把要溝通的內容,在腦子裡非常清晰地想好,非常理性,非常明確。但是,在表達的時候,你的話語,你的舉手投足,都是無比的自然。

是真的自然,不是裝出來的。儘管別人不知道,你已經在腦子排練了好幾十遍。補充一點,上面所說的,必須基於真誠。

2樓:仝如之

我覺得最好的溝通就是,用心和別人去交流,傾聽別人所說的話,這樣溝通起來非常的,有力。

3樓:匿名使用者

溝通的基礎我認為是瞭解,在溝通之前先對對方的情況瞭如指掌,非常有利於我們的溝通思路和效果。

4樓:聽楓說情感

好的溝通是讓雙方都感到滿意的。首先要了解需要溝通物件的儘可能多的資訊,明確溝通的目的,循序漸進,曉之以理動之以情。懂得傾聽,善於發現。

5樓:老沙門徒

問題解決從急到緩,溝通也是如此,先把最當前最重要的先說清楚再去溝通其他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對方開始脾氣上來了,一定要保持心平氣和,用共同的目標來拉攏對方,一起解決問題。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問題。不同崗位的人的思維方式、工作目標和接觸到的資訊是不一樣的,所以要想好他們會如何看待議題,他們的大致解決思路是什麼,然後針對性地做好預案。

對外溝通時,先內部溝通好。每次溝通都有內部人和外部人,一定要團結內部人,幫忙一起完善思路,一致對外。靠自己的力量,很多時候是不夠的。

如果有導師的話,導師就是永遠的自己人。

7樓:賣萌

溝通首先是一種習慣,這種習慣的養成有先天基礎,後天家庭及環境的影響,還有自己刻意培養和鍛鍊。「聽,看,想,說」都是溝通中不可缺少的因素。在你準備溝通前,你是與誰溝通?

他的傾聽方式和比較容易接受的方式語境你是否觀察過?聽到的話是如何在大腦中運作思考?..如果你想提高自己的溝通技巧,首先得知道自己溝通的優劣勢在哪?

那麼你期望達成的具體溝通水平又是?這樣才可以有針對性地去提升。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存在,你不可能成為他人,也一定有著區別與他人的獨特個性,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才是最重要的。

建議可以先結構化思維方式。

8樓:弓谷蘭

保持尊重的態度,這是有效溝通的基礎。尊重是良好溝通的開端,你給別人面子,別人也會給你面子,你尊重別人的權益,別人也會尊重你的權益。如果你打著為對方好、一切為對方考慮的幌子,來強迫對方服從自己的決定,這就是不尊重的表現,也往往會導致溝通的失敗。

觀表達感受,而不是發洩主觀情緒。如果你被別人侵犯了自我邊界,你完全有理由去表達自己「憤怒的感受」,然後再去向對方表達自己的情緒,而不是憤怒的朝對方表達自己的情緒,激怒雙方的矛盾!同時,還有一種客觀是,客觀地說出事情的優缺點,對不利於你自己的缺點,可以弱化,最好是提前想好解決方案。

畢竟大家都不是傻子,客觀才能贏得別人的信任。

9樓:巴嘯風

溝通只是一種工具或者說是人與人進行互動時的一種表現形式,要想達到你的預期我認為起碼有2點需要刻意練習:大量讀書與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認知高度;在「領導力讀書會app」平臺中的「每日成長」模版每天都能看到免費的每日好句,可以幫助你思考;刻意練習有效的溝通技巧與策略,如果您感興趣,可以在「領導力讀書會app」平臺中的《平凡中的領導力》專欄中學習可以少走很多年彎路的溝通技巧,祝好。

10樓:同心樂天無憂

要有同理心。同理心,就是把自己放在對方的位置,體會對方的感受。在與別人說話的時候,可能別人不同意自己的觀點,甚至會產生矛盾。

這時候,我們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保持友善的態度。討論工作的時候,對方跟自己意見不合,而且對方說話語氣比較犀利。我們要是跟對方爭論到底的話,很有可能會有一場爭吵。

這時候,我們就要冷靜下來,不妨在心裡對自己說,「不要生氣,對方剛剛被領導批評了,才會這樣說話。」體會對方的感受,不等同於向對方屈服。保持同理心,是通過內心暗示法,讓自己保持友善禮貌的態度,心平氣和地和對方溝通。

11樓:回憶

給予對方積極的回應。說話者往往想知道一個問題,傾聽者有沒有聽懂。有時候說話者會直接問,「你們有什麼不明白的?

也有的時候,說話者不會問,那我們就要主動跟說話者互動了。向說話者提問,就是最好的互動方式。比如,你可以總結說話者的觀點,「你剛才說,溝通過程中,傾聽者應該主動與說話者互動,是嗎?

可能你總結的觀點,和說話者說的不大一樣。不過,不用擔心這個問題,對於說話者來說,聽眾的提問就是對自己講課的認可。你能總結說話者的觀點,說明了你一直在認真聽課,這是對於說話者的尊重。

積極提問,可以驗證自己是否真正聽懂了,有不懂的地方,還可以向說話者請教。‍‍

有哪些優秀的溝通思路?

12樓:太妃子焦糖

1.第一時間,向對方說明自己真正的目的和期望,並表達哪些情況並不是自己的目的,以減少對方的誤解。

2.表達後,對方不同意,就心態平和的聽取對方的意見,不要急於求成。

3.一起做頭腦風暴,列出儘可能多的更好條件,讓對方和自己一起溝通。

好的溝通是怎樣的?

13樓:我的驕傲

人之所以是高階動物,是因為人除了行走,還會使用工具,再個就是語言。語言是建立良好溝通的前提,人們通過自己的聲音,表達情緒,表達想法,傳遞交流的感情溫度。

好的溝通,一直覺得是溝通有結果,講的人願意講給聽的人,聽的人願意聽講的人說。在個人看來,好的溝通具備哪幾點:

1.首先知道所處的溝通場合是**?好的溝通需要安靜的場所,有氛圍。交流中不容易被打擾。

2.再者知道所溝通的話題是什麼?圍繞話題去溝通,溝通的意義會很明顯些。

3.再者知道所溝通的物件是誰?工作的,生活的,家庭的,友情的,愛情的,親情的等等,不同溝通物件,帶來的溝通感覺也不一樣吧。

4.再者知道所溝通的目的是什麼?溝通要解決什麼問題,是否通過溝通會最終解決?

5.最後知道所溝通的不足在**?為下次進行良好的溝通做準備。你覺得呢?

什麼樣的溝通才是好的溝通

14樓:呆萌小怪獸

人們常說,世界上有兩件事最難:一件是把別人的錢放在自己口袋中,另一件是把自己的思想放入別人的腦袋中。這兩件事都離不開良好的溝通。

類似以上溝通方式,很容易導致溝通效果不佳或陷入僵局。

事實上,真正好的溝通的關鍵在於怎樣在對方面前恰當的表現自己。

有人覺得很容易:不就是把話說清楚嗎?這只是其中的一個方面。

一個好的溝通應該具備下面幾個特點:

比如,晚上10點我正準備睡覺,樓上突然傳出叮叮噹噹的搬東西的聲音,我忍無可忍,上去找他們,希望他們馬上停止。

很多人會這樣說:現在都半夜了,你搬東西這麼大的聲音,不知道會打擾別人的休息嗎?你這麼晚搬東西,也不顧別人是不是需要休息,太沒公德心了。

很明顯,我對這件事有強烈的感受,單在於對方溝通的時候,卻沒有表達出自己的真實感受,只是在指責。如果對方是個不講理的人,就很可能會發生爭吵。

那怎麼說才有效呢?你們在搬東西吧,這讓我有些吵。你們一定要今晚辦的話,如果能夠輕一點兒,我覺得可能更好。

真正好的溝通一定能讓溝通雙方彼此接收到準確的資訊,能理解對方所要表達的真實意圖,接受對方的觀點,並使對方採取相應的行動或做出某種改變。

什麼是最好的溝通方式

15樓:芳華初夢

聊天是最好的溝通方式。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溝通的四種方法是:言語肯定、贈送禮物、有品質的相處時間、身體接觸。溝通是人與人之間、人與群體之間思想與感情的傳遞和反饋的過程,以求思想達成一致和感情的通暢。

溝通還是人們分享資訊、思想和情感的任何過程。這種過程不僅包含口頭語言和書面語言,也包含形體語言、個人的習氣和方式、物質環境——賦予資訊含義的任何東西。

溝通方式有兩個維度:

一個是方式,一個是方法。

一個是方式,一個是方法。

二者的區別是:「方式」是途徑,而「方法」是實現的手段。因此「方式」更偏戰略,而「方法」更偏戰術。

方式是途徑,包括諸如面對面溝通;通過語音(包括但不限於**,語音等等)溝通;通過文字,比如郵件,微信等等app溝通;通過表情溝通(我確認沒說錯)。

我們來看一下這些溝通方式的優劣:

面對面溝通。

優點:真實、拉近距離(很多誤會可由此解開);便於說明覆雜問題;溝通效率高。

缺點:無記錄(這個有解);多人溝通時效率可能較低;一旦陷入僵局迴旋餘地較小。因此面對面溝通時心態一定要平和,以解決問題為目的,對事不對人。

語音溝通(以**溝通為例)

優點:即時、有效,溝通效率較高;適合解決緊急但不太重要的問題。

缺點:不利於傳達微妙的情感;特別複雜的問題仍不容易說清楚,有可能引起誤會。

優點:溝通方便;截圖、傳送檔案方便;可多人對話;適合解決爭議不大的問題。

缺點:容易被忽略;一些複雜的問題很難描述清楚;容易誤解;不利於解決爭議;過於隨意,不適合說重要且緊急的問題。

溝通的形式有哪些,人際溝通的形式有哪些?

1 要學會聆聽別人。如果別人跟你說話,你總是好像沒聽見似的,就會使對方覺得你不把他放在心上,並深深地感到自己並不重要,對於你只是一個無足輕重 可有可無的人。這樣,你自然會失去很多獲得朋友和友誼的機會。2 聆聽時注視說話的人。用你真誠的目光去讓他感知你的虔誠,贏得他的讚許,獲得他的信任。注視對方的技巧...

優秀的科普雜誌有哪些,優秀的科普雜誌有哪些

大抄科技 科學之謎 是我國第一本以開襲拓思維 豐富想bai像力為宗旨的du科普刊物,也是目前我國zhi被 文dao章最多的科普雜誌,每年被 和地方報刊 的文章達二百多篇次。大科技 科學之謎 的主要讀者物件是 有好奇心的青少年。大科技 科學之謎 的口號是 激發你與眾不同的科學思維。環球探索 比較適合你...

有哪些優秀的國產動漫,國內有哪些優秀的動漫?

國產優秀的動漫有 第一部是 狐妖小紅娘 這大概是這幾年比較火的動漫啦,目前光b站的追番人數接近500萬,動漫主要講述了白月初和以紅娘為職業的狐妖塗山蘇蘇在為前世戀人牽紅線續緣中發生的趣事,有搞笑,也有眼淚。其它人物角色也刻畫的形象生動,為救清瞳放棄王權劍而被族人萬劍穿身的王權富貴,為復活平丘月初而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