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優秀的外國詩歌選集值得,有哪些優秀的外國詩歌選集值得推薦

2021-03-04 02:14:55 字數 2270 閱讀 2117

1樓:瀟灑的熱心網友

德國詩人海涅的《新詩集》及《詩歌集》,錢春綺譯,上海譯文出版社出版,版本很老了,均為1982版。他的詩,從花園、森林、山間、海邊一直寫到印度的恆河。其實,讀他的詩,似乎就進了一座花園,薔薇、紫羅蘭、菩提樹、月光、星光,他的情感,似乎都和這些景物有關,一切的哀傷、喜歡和幻覺,都在情感的花園裡發生。

這就是從前讀他的詩的感覺。

有哪些外國詩歌值得一讀

2樓:匿名使用者

世事滄桑話鳥鳴 /沃倫

那只是一隻鳥在晚上鳴叫,我認不出是什麼鳥

推薦幾個比較好的外國詩集吧

3樓:窩窩小墨

《西風頌》雪萊(浪漫主意詩人,個人最喜歡) 《浮士德》歌德 《斷翼》紀伯倫 《飛鳥集》《新月集》泰戈爾 《草葉集》惠特曼 裴多菲的一些名篇 《自由頌》《寄西伯利亞囚徒》等等—普希金 《孤帆》《詩人之死》萊蒙托夫 《神曲》但丁 《唐璜》拜倫 十四行詩—莎士比亞 《時代的詩歌》海涅 《奧得賽》荷馬採納哦

有誰給我推薦幾個外國浪漫詩歌集

4樓:匿名使用者

《西風頌》《德國——一個冬天的童話》雪萊

《浮士德》歌德

《斷翼》紀伯倫

《飛鳥集》《新月集》泰戈爾

《草葉集》惠特曼

裴多菲的一些名篇

《自由頌》《寄西伯利亞囚徒》普希金

《孤帆》《詩人之死》萊蒙托夫

《神曲》但丁

《唐璜》拜倫

十四行詩—莎士比亞

《時代的詩歌》海涅

《奧得賽》荷馬

有哪些比較好的外國詩歌文集沒有

5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好看的文學作品有那麼幾類:外國經典名著《傲慢與偏見》《紅與黑》《人間喜劇》《名利場》《老人與海》《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簡愛》《茶花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父與子》《魯濱孫漂流記》等等;中國文學名著《論語》《水滸傳》《三國演義》《道德經》《戰國策》《三十六計》《史記》等等;近代作品如魯迅的《吶喊》錢鍾書的《圍城》路遙的《平凡的世界》《人生》還有老舍,巴金的一些作品;現代作家比較喜歡的有王小波,周國平,餘秋雨這幾位的一些作品。

置於比較好的外國詩集麼,本人推薦以下的幾部:但丁的《神曲》泰戈爾《飛鳥集》《新月集》歌德的《浮士德》荷馬《奧德賽》《雪萊詩集》《普希金詩集》等等。

有什麼好看的富有哲理的外國**,詩集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飛鳥集》創作於2023年,是泰戈爾的代表作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傑出的詩集之一。

想讀一些外國優秀詩歌,讀哪些詩人的?最好推薦幾本書,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印:泰戈爾 飛鳥集

英:雪萊 西風頌

英:莎士比亞 「四大喜劇」 「四大悲劇」 ,十四行詩美:惠特曼 草葉集

德:歌德 浮士德

英:拜倫 唐璜

俄:普希金 上尉的女兒

美:艾倫坡 烏鴉 ,波德萊爾 惡之花

8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多詩人那麼多詩歌,要看你想達到什麼目的了,一般性的陶情冶情,就只管憑自己的喜好,閱讀些名詩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惠特曼《草葉集》

紀伯倫《紀伯倫散文集》《紀伯倫詩歌集》

泰戈爾《泰戈爾詩歌集》

歌德《歌德詩歌精選》

斐濟雪萊裴多菲

有哪些好看的詩集推薦一下,國內外的都可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看你是喜歡文言文的還是現代的 我這有一本唐詩一萬首 還有一本近現代詩詞集 要的話賣給你哈

11樓:周慧兮

泰戈爾的詩歌,比如《吉檀迦利》、《園丁集》什麼的。還有莎翁的《十四行詩》,我喜歡王爾德的詩,推薦看看。

然後國內的,席慕容我喜歡,她的《七里香》、《無怨的青春》、《以詩之名》都很好~還有海子的詩,徐志摩的詩,還有古代的詩詞歌賦都是特別好的,推薦看~

12樓:古怪石頭

海子的詩歌我個人比較喜歡。國外的作品因為很多都是翻譯過來的所以沒感覺。北島的合適去看看。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陸的,我推薦顧城。港臺的,首推瘂弦。俄羅斯的,阿赫瑪託娃值得一讀。

有哪些優秀的歷史書籍值得,有哪些優秀的歷史書籍值得推薦

後漢書 不能當作正經的書來讀 考試就另當別論 寬到什麼程度 世界史的名著 至於教科書,書讀多了你自然就知道了 三國志 前四史必讀 其他,讀什麼書 讀書多了 錢穆 國史大綱 漢書 其他人的也可以選 世界史.初讀書當讀名著,則眼界應放寬,這是最基本的 希羅多德 歷史 課堂只能作為歷史學習的引子,上學習下...

有哪些好用的防晒噴霧值得,有哪些好用的防晒噴霧值得推薦?

安耐防晒霜是一個比較好用的,防晒霜,它的防晒值是50加的,所以我認為他是一個比較好的防晒,可以讓我們在炎熱的夏天不被晒傷 一些好了,防晒噴霧值得推薦的話,反應堆防晒噴霧自己還是不經常用,對方的朋友的話,感覺最重要的還是就是林允兒 的那個防晒噴霧還是挺好的。我認為jm的防晒噴霧比較好用,但我比較喜歡用...

有哪些經典的愛情電影值得,有哪些經典的愛情電影值得推薦?

周星馳拍的 濟公 功夫 王家衛的 東成西就 首推的應該就是 亂世佳人 泰坦尼克號 最好看的愛情電影毫無疑問是夢迴廊橋,這部電影。是非常漂亮的。場景加上。靚麗的演員,我覺得這部愛情電影很值得,所有的情侶去 父母的愛情真實感人,值得一看。由劉德華和吳倩蓮主演的 天若有情 我個人認為一部比較經典的愛情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