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抑鬱症 不是什麼難題?抑鬱症和更年期如何區?

2023-05-23 01:25:06 字數 3622 閱讀 3489

1樓:匿名使用者

**。1.心理**更年期抑鬱症患者要擺正心態,要讓患者充分瞭解到抑鬱的性質,知道抑鬱是功能性的疾病,是可以**的,從而來消除恐懼和疑慮,讓患者正確看待疾病,發揮患者的主動性和積極性,主動配合醫生的**。

2.處理好家庭、社會關係更年期婦女的情緒容易激動,這樣就很容易跟家人發生矛盾,這就要求大家要互相體諒,遇到事情要冷靜,不要因為一點小事,或者一句不順耳的話而大動肝火,家庭和睦是全家的幸福,同時也是避免更年期鬱郁症的重要因素。

3.創造豐富多彩的生活更年期的婦女大多都是鄰近退休,有的已經退休或下崗在家,思想壓力較大,心理總是存在一種失落感,此時如果能把生活安排好,適當增加一些業餘愛好,不僅可以增加生活的情趣,還能保持良好的大腦功能,增進身心健康,對疾病是有利的。

來自百科,望,謝謝~抑鬱症是可以**的,不是什麼難事,藥物**,再加上心理輔導,

2樓:澤尻截胖

一般應做到早睡早起、定時起居,每晚保證7~8小時睡眠。

抑鬱症和更年期如何區?

3樓:在下哥很帥

我們所聽說的抑鬱症有更年期抑鬱症和抑鬱症兩種,更年期抑鬱症男性女性均可以發生,主要以女性為多見,臨床多表現為精神方面的變化,如情緒低落、消極悲觀、焦慮不安、不知所措、主觀臆斷、猜疑他人等;而抑鬱症則是指抑鬱障礙,是精神方面的疾病,主要表現為情緒低落、思維遲緩、認知功能損害、意志活動減退、身體異常情況等。二者之間區別較大。

更年期抑鬱症是一種心理方面的疾病,多發於男女性更年期,即男性55~60歲,女性45~55歲(絕經期),多因精神焦慮、緊張、抑鬱等因素而致的綜合徵。常見的臨床症狀有情緒低落、悲觀失望,哭哭啼啼、自責自罪、焦慮不安、緊張恐懼、不知所措、疑神疑鬼、主觀臆斷、甚至可能會出現自傷、自殺等行為。如是女性還可有月經不調、怕冷、消瘦、乏力等症狀。

抑鬱症則是一種精神方面的疾病,可發生於任何階段任何年齡的人群,常見的臨床症狀有情緒低落、思維遲緩、認知功能損害、意志活動減退、身體異常情況等。從這些基本的概念和表現可以知道更年期抑鬱症和抑鬱症之前的差別還是挺多的,下面就讓我們來詳細瞭解一下他們之間的區別。

1、發病原因的不同:

更年期抑鬱症的**可能與遺傳、神經內分泌、代謝功能失調及神經生化失調有關;而抑鬱症的**現今仍然不是十分明確,但可以肯定的是,與精神、心理、社會外在環境等諸多方面因素有關。

2、 臨床症狀的不同:

更年期抑鬱症表現出來的多是一種心理方面的缺陷,是患者情感的一種異常表達,如悲觀消極、疑神疑鬼、主觀臆斷等,甚至有懷疑自己而有自我傷害的行為;而抑鬱症則多是精神方面的缺憾,如精神壓抑、悶悶不舒、認知功能損害、意識減退、身體出現乏力、食慾減退、體重下降等。

3、所用**的不同:

更年期抑鬱症的患者多從心裡方面入手做**,做好患者及家屬的思想工作,讓患者和家屬充分瞭解到抑鬱的性質、併發揮患者的主動性和積極性,引導患者主動配合醫生的**;而抑鬱症的**多依靠精神類的藥物,但是也會用一些外在手段引導患者走出自我的精神世界。

4樓:超能樂

更年期抑鬱症的症狀與普通抑鬱症大致相同,表現為情緒低落、興趣喪失、精力下降。同時還會有一些伴隨症狀,如注意力分散、食慾減退、體重下降以及失眠等情況,情緒方面常常自卑、自責,無法控制。平時多注意休息,不要身心太累,做到有規律的作息,不過度勞累,保證充足的睡眠有利於身心健康更年期,如果有憂鬱症,一般會表現出情緒低落,而且不善於和人交流溝通,會表現出脾氣不正常,煩躁不安、壓抑、暴躁、易怒這一類的現象,甚至還會出現有失眠多夢的症狀。

在更年期的時候要儘量注意保持心情舒暢,不要有太大的壓力,注意多參加戶外運動,平時可以適量的健身,有利於促進血液迴圈,增強體質,改善心情,也可以適量的吃一些調理神經的藥物,能夠緩解神經不正常而引發的過度的壓抑抑鬱。如果抑鬱症過於明顯的要吃專用的**抑鬱症的藥,控制症狀。

5樓:愛學習和愛分享

更年期和抑鬱症當然有區別,從專業上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更年期是指人在老齡化過程中的一個時間段,這個時間段身體的一些生理功能出現一些明顯的變化,在女性中表現的更為突出,伴隨著性激素分泌的減少,出現月經的停經等等內分泌變化的程度比男性會更明顯更強烈一些。所以女性表現的症狀的也會更多,更豐富一些,部分患者可能會出現一些情緒的低落,更年期也是抑鬱、焦慮這些情緒疾病相對高發的年齡段,抑鬱症就是一種精神疾病,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同時也是**效果比較好的一類精神疾病,在更年期發生抑鬱症的風險可能比其他的年齡段會稍微高一些,但是還是強調這是兩個概念有一定的聯絡。

6樓:張張很酷

、臨床表現不同:更年期的臨床表現主要是失眠、煩躁、脾氣暴躁、盜汗、和潮熱等症狀,而抑鬱症的主要臨床表現是焦慮、悲觀、情緒低落等情緒上的表現,更年期是女性45-55歲之間,當然了,現在生活壓力、工作壓力大,很多人40歲就進入了更年期,但是抑鬱症一般沒有年齡上的界限,很多二三十歲的人都有抑鬱症。

7樓:帳號已登出

更年期相對來說對年齡大的人,嗯,最記最基本的區分的就是一個是沒有受到什麼事情或者打擊之類產生的焦慮暴躁之類的。抑鬱症通常都是工作壓力或者是受什麼打擊創傷之後會造成的。這個兩者區分很容易,一個是有事情在心裡裝著,一個是自然的。

我現在是更年期心裡抑鬱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1、平時合理搭配膳食結構,多吃豆製品等富含雌激素的食物。補充雌激素;多到戶外活動,參加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活動,分散注意力。

2、到更年期可以選擇金巢安來調理,能有效地增加體內的雌激素,改善內分泌,從而很好的改善更年期的月經紊亂以及潮熱出汗等不適的症狀來緩解抑鬱,很好的延緩衰老,對身體有很好的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規律生活。

要注意勞逸結合,防止過度疲勞;早晨不要睡懶覺,早起做一些運動等。

心理宣洩。在生活中,遇到令你頭痛的事情產生不良情緒時,不要悶在心裡,而應想辦法。

學會制怒。應該要學會制怒,如隨時提醒自己,遇事冷靜三分鐘等。

家人關愛。家人一定要體諒和關心 ,千萬不要無端地指責。

補充雌激素。

可以口服金巢安調理,可以緩解更年期心理病症,長期吃還能滋養卵巢,延緩衰老。

運動鍛鍊。參加一些體育鍛煉,如散步、打球、打太極拳、做老年操等。

10樓:我就是一

更年期抑鬱症一定要注意鑑別:它僅僅是更年期的表現還是達到了更年期抑鬱症,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很多人特別是女性到更年期可能會有一定的情緒反應,比如有輕度的抑鬱、輕度的焦慮,特別是有點煩燥、失眠,這僅僅是更年期的表現而已。

如果出現了持續兩週的情緒低落,對什麼事都沒有興趣,對什麼事都開心不起來,包括嚴重的失眠、飲食變的比較差,特別變的貪食了,再就是非常煩燥不安,對什麼事著急,整天坐立不安的一定要考慮是更年期抑鬱症,出現更年期抑鬱症第一時間到相關的心理機構或者精神衛生中心就診,根據醫生的評定採取心理**和藥物**。

焦慮、抑鬱或者是更年期怎麼辦?

11樓:李森炎

更年期焦慮症抑鬱可以吃一些抗焦慮的藥物,更年期焦慮症的是女性在更年期因為體內激素髮生的改變,這樣就會出現情緒變化。也可以選擇去參加一些活動,然後增加自己的一個興趣愛好,不要讓自己精神比較緊繃,這樣對以後的恢復也會比較好。嚴重可前精神心理門診進行抗抑鬱焦慮**。

建議平時吃一些大豆、維生素、卵磷脂等,以平衡體內激素,緩解更年期焦慮抑鬱症等不適症狀。藥物**應在醫生的指導下時候用,忌濫用藥物。以防引起不良後果。

什麼是更年期憂鬱症,什麼是更年期抑鬱症

一般起病緩慢,早期多有更年期綜合徵表現,病情逐漸發展,病程較長,臨床症狀以焦慮 憂鬱 緊張不安的情感障礙為主,沒有明顯的思維和運動抑制。患者情緒低落,情感抑鬱 焦慮不安 恐懼緊張 擔心家人將會遇到不幸,惶惶不可終日,似有大禍臨頭,反覆回想不愉快的往事,常疑病,堅信患了不治之症如癌症等,並有虛無觀念和...

是不是抑鬱症,我是不是抑鬱症了?

有了負面情緒,就真的是抑鬱了嗎?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

是不是抑鬱症,我是不是抑鬱症了?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口呢,就像有一塊大石頭一樣堵在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