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些生活小常識 ?OK,你應該知道的生活常識大全

2023-05-23 00:55:09 字數 2274 閱讀 8910

1樓:woya杜

冰箱裡有異味可以在裡面放點醋清除效果很好。

茶杯沖茶以後,過一段時間會有一圈一圈的茶漬,可以沾點鹽來洗,很容易就洗掉了。

雞蛋跟土豆不能同食。胡蘿蔔跟木耳也不能同食。

巧用牙膏:若有小面積**損傷或燒傷、燙傷,抹上少許牙膏,可立即止血止痛,也可防止感染,療效頗佳。

巧除紗窗油膩:可將洗衣粉、吸菸剩下的菸頭一起放在水裡,待溶解後,拿來擦玻璃窗、紗窗,效果均不錯。

將蝦仁放入碗內,加一點精鹽、食用鹼粉,用手抓搓一會兒後用清水浸泡,然後再用清水洗淨,這樣能使炒出的蝦仁透明如水晶,爽嫩可口。

和餃子面的竅門:在1斤麵粉裡摻入6個蛋清,使面裡蛋白質增加,包的餃子下鍋後蛋白質會很快凝固收縮,餃子起鍋後收水快,不易粘連。

將殘茶葉浸入水中數天後,澆在植物根部,可促進植物生長;把殘茶葉曬乾,放到廁所或溝渠裡燃燻,可消除惡臭,具有驅除蚊蠅的功能。

夾生飯重煮法:如果是米飯夾生,可用筷子在飯內扎些直通鍋底的孔,灑入少許黃酒重燜,若只表面夾生,只要將表層翻到中間再燜即可。

烹調蔬菜時如果必須要焯,焯好菜的水最好儘量利用。如做水餃的菜,焯好的水可適量放在肉餡裡,這樣即儲存營養,又使水餃餡味美有湯。

炒雞蛋的竅門:將雞蛋打入碗中,加入少許溫水攪拌均勻,倒入油鍋裡炒,炒時往鍋裡滴少許酒,這樣炒出的雞蛋蓬鬆、鮮嫩、可口。

2樓:靜謐還低調的桃花

鯊魚是一群板鰓類魚的通稱,這是一類古老的魚種,在侏羅紀時已經形成現代型別的鯊魚,鯊魚身體無鱗,鰓裂有5-7個。各種之間差距相當大,有的肉食,可以吞噬海豹、海龜甚至人,有的只吃浮游生物;大的體長達20米,小的只有十幾釐米。大約包括5個目20個科(分類學家的意見也不一致),分佈在世界各地溫帶和熱帶的海洋,但沒有在寒帶生存的鯊魚,一般鯊魚在20℃以下的水溫中就不太有活力。

鯊魚的繁殖都是體內受精,有胎生、卵胎生或卵生,如果是卵生一般卵都有保護殼。

鯊魚的感覺器官相當靈敏,有對電感應的器官,可以發覺隱藏在沙下的獵物,在幾公里之外鯊魚就能嗅出血腥味。

中國古代稱鯊魚為「鮫」,認為是僅次於龍的大型水生生物,因為其**粗糙無鱗,類似砂紙,所以稱為鯊魚。英語名稱**於瑪雅語xoc,原來在大西洋東海岸只有小型鯊魚,英語稱為「狗魚」,直到在加勒比海才發現大型鯊魚,因此採用當地瑪雅人語彙。

鯊魚受傷不會受細菌感染,這引起許多生物學家的興趣,正在想法提取鯊魚體內抗菌的物質,以製作新藥。

3樓:匿名使用者

祛雀的方法很多的,除了你說的這一種外,不如也試試其他幾種。祛斑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先堅持試用一個月試試,起效的話繼續用直到完全消除為止。

祛雀斑秘訣:

1、每晚用胡蘿蔔汁加牛奶塗於面部,第二天早上再洗去。

克杏仁與適量雞蛋清混合調勻,每晚睡前搽於面部有雀斑處,次日早晨用白酒洗掉。

3、將帶根的香菜洗淨,加水煎煮,用菜湯洗臉,堅持使用可以令面部的雀斑逐漸消除。

4、米醋浸白朮,每日搽面。

5、生薑50克(乾薑減半)入500毫升50%酒精中密閉浸泡15天,早晚擦於洗淨的患處。

6、桃花、杏花各10克以水浸泡,過濾浸汁,用於洗臉。

7、將蘋果去皮切塊搗泥,然後塗於臉部,如系乾性過敏性**,可加適量鮮牛奶或植物油,油性**宜加些蛋清。15-20分鐘後用熱毛巾洗乾淨即可。隔天一次,可消除面部雀斑。

4樓:遲藍沁涼

我知道一個,茶杯沖茶以後,過一段時間會有一圈一圈的茶漬,可以沾點鹽來洗,很容易就洗掉了。

5樓:泉井下

雞蛋跟土豆不能同食。胡蘿蔔跟木耳也不能同食。

6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裡有異味可以在裡面放點醋清除效果很好!

7樓:君言悅

茄子跟海鮮不能同食。

8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刷牙的生活應該上下的刷!

9樓:海海的三三

拌黃瓜加點糖很不錯哦。

10樓:任東海

生活有很多方面,你所說的是什麼。

你應該知道的生活常識大全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知道的生活常識大全』。你的這個提問涉及的內容太多了,最好去187226451的空間去看看『生活常識』那裡收集了一些,也不是大全。

大家能夠告訴我一些生活小常識嗎 ?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需要的是那方面的,穿衣、飲食、還是保健呢。而且也可以自己上網去查詢的,根據自身的需要。

汽車保養小常識你知道多少汽車保養小常識

1油量保持適中 油,不要加太滿。因為油會在高溫環境中膨脹,也不要等到油量警示才去加油,畢竟夏季溫度很高,油箱裡面汽油泵如果沒有足夠的燃油散熱,容易造成損壞。2輪胎胎壓 對於輪胎必須做檢查,如果花紋磨盡就要更換新的輪胎。夏季車胎內的氣壓會隨著溫度的升高而升高,經常產生爆胎事故,同時行車超速 超載或緊急...

給我一些知識或是小常識

生活健康小常識 1 常吃宵夜.會得胃癌.因為胃得不到休息 2 一個星期只能吃四顆蛋.吃太多.對身體不好 3 雞屁股含有致癌物,不要吃較好 4 飯後吃水果是錯誤的觀念.應是飯前吃水果 5 女生月經來時.不要喝綠茶.反正茶類不要喝就對了.多吃可以補血的東西 6 喝豆漿時不要加雞蛋及糖.也不要喝太多 7 ...

健康小常識,你知道幾條,有關健康知識的小常識至少五條

我知道170條哦!1,涼水洗腳有損健康.2,夏季多吃苦味有益健康.3,多喝水能防腎結石.4,夏季不宜光著上身睡覺.5,冬季養生宜多食熱粥.6,冬季洗澡次數不宜多.7,冬季不宜長期待在溫暖房間.8,不宜長時間停留在冬季霧氣中.9,冬天不宜把圍巾當口罩用.10,冬天早晨不宜洗頭.11,健身前熱身活動很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