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學時想要自學吉他,有哪些好的建議?

2023-05-23 00:25:07 字數 2983 閱讀 1429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樂理知識作為基礎,學習一門樂器只能學到皮毛,建議還是找個老師學!

2樓:娛記太太吧

自己學。買本民謠吉他1月通之類的書。

爬格子之類的很枯燥。

反正我是沒怎麼練。

最好有個已經會的人可以和你一塊玩。

有動力些。然後就是必然會經歷那種手很疼或者練了一段時間覺得自己還是什麼也不會的時期。

找些簡單的鋪子。

3樓:姚叔不可耐

如果時間比較閒散可以去專業的**系的老師去學習不過費用肯定不低,還有一種辦法你們諾大個學院肯定有會彈吉他的,直接白人為師沒事的時候去學校附近的小飯店搓一頓多學學,平時有電腦上網還有很多吉大的網上教學都是不錯的選擇。

4樓:萌萌美夢

就是這樣的一句話:跟師學藝的人要用腦,自學的人更要用腦。學樂理時,你要思考音符,音階之間的關係等等;即興時,你要思考下一步該如何進行等等,不用腦彈琴的人永遠不會進步。

5樓:新初遊戲

吉他最重要的就是練習。

大學裡面自學吉他,首先就要有一個順手的吉他。

然後可以參加學校裡面的吉他社團,大家一起學習可以更好的進步,而且可以互相學習。

吉他入門比較簡單,但是很痛苦。

先練習基礎的手指靈活,正常按弦手指不會痛之後,就可以在網上找吉他譜自己練習。

吉他大量的練習非常重要,永遠都是熟能生巧!

6樓:我是大神啦

首先你可以加入大學裡的社團或者一些部門,大學裡社團豐富多彩,應該會有吉他社這種社團。如果沒有的話,大學週六週日抽出一天或者半天時間來去學校周邊去尋找琴行去學習。首先吉他的話並不一定要太貴,你可以先買一些中等的,但也不用太便宜,不然很容易壞。

7樓:寧寧會武術

首先,大學生的生活**是非常有限的,你在選擇吉他的時候,一定要去很認真的去了解這些吉他的優點與差異。因為吉他一旦到手,他就會將跟隨你很長的時間,不管是你的手感還是你的技巧。都要與基態相融合。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跟幾個高手或是前輩多請教請教各個方面的技巧。

8樓:律政先鋒

最佳的選擇莫過於參加一個社團,因為社團裡面確實有一些非常優秀的吉他手,他們可以給你一些非常好的建議,讓你少走一些彎路,另外可以上網去搜一些學吉他的教程,有些**做的也非常不錯。

9樓:期遇吖

有錢找老師,沒錢硬磕自學,琴最起碼面單,什麼時候都不晚,不會多練多練多練,買了就專一,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永遠學不會,不要學會一點就裝逼,不要這樣,不要這樣,否則自己都會看不起自己。

自學吉他需要什麼?

10樓:花戲舞蝶

當然可以自學吉他,想要自學吉他,一般要做到以下:

1、買一把好點的吉他,但是不要那種動輒上千的吉他,幾百塊的吉他就行了,因為如果一開始就學習那種音色不好的吉他,自己聽起來感覺都沒有來,越學越不想學了,好的吉他音色聽起來十分的酷炫哦。

2、先練習擺放右手的位置。右手的大拇指要用來撥動上面三根弦,而下面的三根弦依次用食指,中指和無名指來撥動,而小指則不需要用來撥動琴絃。這個動作要反覆練習才行。

3、再來說說左手的位置,左手的變化跨度十分的大,不像右手那麼簡單的只放在琴箱的那裡撥動琴絃,而是整個吉他把手都會涉及到左手的運用,但是最為關鍵的就是左手的手指必須在按住琴絃的時候要與吉他垂直。

4、抱吉他姿勢。吉他有圓弧吉他和缺角型的吉他,但是這兩種吉他都可以用同一個姿勢,可以坐在凳子上,兩隻腳分開一點,將吉他下方的那個小圓弧靠在大腿上即可。

5、掃弦。將食指和拇指捏住,然後當從上往下掃弦的時候,就用食指的指甲來觸碰弦,從上而下的滑過琴絃,當從下往上的時候,就用拇指的指甲來掃弦。

6、先練習右手在琴絃上的熟練度,可以每天花時間來撥弄這些琴絃,等到練習熟練了再來認識和練習左手的和絃知識,自然而然地就達到一致了。

吉他能自學嗎,有什麼要求?

11樓:愛教育愛學習

自學吉他能學好。

自學吉他能夠學會。吉他是一個比較容易學習的樂器,通過自學能夠掌握關於吉他彈奏的有關方法,從而彈奏出優美動聽的聲音。一般情況下,自學吉他大概二到三個月左右的時間就可以基本掌握吉他彈奏的要領及其方法,能夠在舞臺上進行表演。

吉他簡譜是非常簡單的,一般通過閱讀相關的吉他教程就可以掌握和理解其中的要領。吉他本身並不是很難的一個樂器,是現代經濟發展以來所興起的一種樂器。

一般情況下,我建議在自學吉他的時候要把握三個方面:

一是要購買一把合適的吉他。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購買一把合適的吉他是自學吉他的基礎前提。

二是購買一本吉他彈奏譜。這是自學吉他的關鍵環節,只有掌握彈奏的相關內容要求才能更好地領悟彈奏的要領,從而彈奏出優美的旋律。

三是勤學苦練。每天堅持練習,中途不放棄,這是彈奏吉他必不可少的要求。

自學英語好的方法,最好的英語自學方法有哪些

英語是一種語言,語言運用的最高境界就是四會 聽說讀寫,因此相應的,要耳到 口到 眼到 手到。很多同學在學英語的時候往往只是用了眼睛 或者用了手 用了嘴 用了耳,用了某一個器官,而沒有想到在一個單位時間裡面,其實可以五官並用,這樣的話可以提高自己學習英語的效率。我覺得朗讀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在讀的過程中...

在杭州的大學有哪些大學,杭州的大學有哪些

杭州的大學其實也很多,比如浙江大學。浙江科技大學。杭州電子科技大學。中國計量大學。浙江財經大學。浙江理工大學。浙江師範大學。浙江樹人大學。浙江工業大學。等這些都是杭州知名大學。浙江大學 985 211 浙江工業大學 浙江農林大學 杭州師範大學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 中國美術學院等,都在浙江省杭州市。你好...

廣州有什麼好的大學,廣東有哪些好的大學

我在中山大學,當然是不錯啦 哈哈。華南理工,也不錯。這個看你怎麼說呢。是按出國的比例排名或是按就業創業排名當然是不一樣的了。外地人一般按教育部部屬高校到省屬高校的順序排名,但在廣州本地,星海 學院,海洋大學也都還好啦 不過有一點,廣州的學校硬體都是一流的啦 尤其是大學城裡的十所學校 中山大學 華南理...